-
四叠半神话大系 四畳半神話大系
11话 / 2010年4月22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 / 伊東伸高
2022-5-18 / 标签: 汤浅政明 MADHouse 森见登美彦 另类空想 平行宇宙
抓住良机吧 -
乒乓 ピンポン THE ANIMATION
11话 / 2014年4月10日 / 「ピンポン」松本大洋(小学館 ビッグスピリッツコミックス刊)
2022-5-18 / 标签: 乒乓 汤浅政明 松本大洋 漫画改 TV
心中排top2仅次于四叠半的本命作。运动题材中毋庸置疑的最强神作 -
3月的狮子 3月のライオン
22话 / 2016年10月8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22-5-17 / 标签: 新房昭之 羽海野千花 治愈 3月的狮子
是我心中top3的动画。我认为的新房昭之最好的作品!羽海野千花老师也是神!!! -
攻壳机动队 S.A.C. 2nd GIG 攻殻機動隊 S.A.C. 2nd GIG
26话 / 2004年1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
2023-1-9 / 标签: 菅野洋子 攻殻機動隊 神山健治 科幻 押井守 Production.IG 士郎正宗
TV动画中的六边形战士!全方位的优秀!攻壳SAC的政斗情节一直挺让我头疼,但本作厉害之处就在于即使如此它仍能让我投入和享受!这要归功于本作清晰紧凑的主线和优质单元回,神回频出。菅野洋子的配乐也是顶级,ep11ep26完美的音画结合。私以为押井守是对个体的挖掘,而神山健治是对群体的探讨。本作对于政治斗争、社会问题、人工智能等议题的探讨很有深度,其中体现的人文关怀也令人动容。 -
水星领航员 第三季 ARIA The ORIGINATION
14话 / 2008年1月8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ゲストキャラクター協力:天野こずえ
2023-2-1 / 标签: 治愈 ARIA 水星领航员
AQUA就像是aria给每位观众送去的一片让身心得以从琐碎的现实生活中抽离出来的休憩之所。我也一直幻想着有一天自己也能在晃荡的凤尾舟上来一趟悠闲祥和的水上旅行。这是一部洋溢这美好与幸福的,如宝石般闪闪发光,又如午后阳光般温暖和煦的珍贵作品,作为观众我也仿佛陪着灯里度过一年四季,感觉时间的流逝似乎都慢上了几分,平淡而真切。赞美天野梢!赞美佐藤顺一!赞美ARIA! -
浪客剑心 追忆篇 るろうに剣心 -明治剣客浪漫譚- 追憶編
4话 / 1999年2月20日 / 古橋一浩 / 和月伸宏 / 柳沢まさひで
2022-5-18 / 标签: 剑心 OVA 雪代巴 追忆篇 悲剧 幕末 明治维新
历史的厚重感做的非常棒 -
3月的狮子 第二季 3月のライオン 第2シリーズ
22话 / 2017年10月14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22-5-18 / 标签: 新房昭之 SHAFT 治愈 3月的狮子 羽海野千花 漫改 将棋
心中排top3的本命作。心中最接近完美的动画作品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2-5-18 / 标签: Clannad key 京阿尼 催泪 麻枝准 神作 人生 治愈系 galgame
-
凉宫春日的消失 涼宮ハルヒの消失
1话 / 2010年2月6日 / 武本康弘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22-5-18 / 标签: 剧场版 凉宫春日 凉宫春日的消失 大萌神 京阿尼
个人心目中的业界最佳剧场版之一 -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22-5-18 / 标签: 虚渊玄 新房昭之 魔法少女 爱的战士虚渊玄
业界经典,虚渊玄封神 -
死亡笔记 DEATH NOTE
37话 / 2006年10月4日 / 荒木哲郎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北尾勝
2022-5-18 / 标签: 推理 小畑健 MADHouse TV 死亡笔记
智斗天花板,后半部分拉跨扣1分 -
摇曳露营△ 第二季 ゆるキャン△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7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COMIC FUZ」掲載) / 佐々木睦美
2022-5-18 / 标签: 芳文社 治愈 C-Station 百合 日常 TV
延续第一季的优秀,治愈系萌豚天花板级别 -
日常 日常
26话 / 2011年4月2日 / 石原立也 / あらゐけいいち / 西屋太志
2022-5-18 / 标签: 日常 京阿尼 爆笑 电波 TV
个人最喜欢的搞笑作品!无厘头的风格很对我胃口 -
FLCL フリクリ
6话 / 2000年4月26日 / 鶴巻和哉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2-5-18 / 标签: GAINAX 鹤卷和哉 原创 青春 意识流 神配乐 FLCL
心中排top5的本命作。极具个人风格,配乐神中神 -
永生之酒 BACCANO! -バッカーノ!-
16话 / 2007年7月26日 / 大森貴弘 / 成田良悟 / 岸田隆宏
2022-5-18 / 标签: 成田良悟 永生之酒 超·乱序 Baccano! TV 轻小说改
心中排top7的本命作。另类叙事手法的巅峰之作! -
岁月的童话 おもひでぽろぽろ
1话 / 1991年7月20日 / 高畑勲 / 岡本螢、刀根夕子
2023-10-15 / 标签: 吉卜力 高畑勋 剧场版
高畑勋果然是大师!片如其名,本作就像是一部关于“岁月”的“童话”。妙子在十天的乡村旅行中逐渐解开儿时的心结,并与五年级的自己和解,在再平淡琐碎不过的日常中,当下与童年反复穿插交织,其节点与契机处理得极其自然,配合富有巧思的演出与吉卜力一如既往美妙的美术,以及剧伴的加持,观看本作就像是读了一篇优美而又哀婉的散文诗。本作最后儿时回忆里的孩子们拥簇着妙子,并在最后与她告别,简直神演出,热泪盈眶! -
数码宝贝大冒险 滚球兽的诞生 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1话 / 1999年3月6日 / 細田守 / 中鶴勝祥
2024-1-28 / 标签: 细田守 数码宝贝 剧场版
我一直都不太喜欢细田守,但是本作确实是打破我的对细田守印象了。前半段的室内场景在固定机位下对小孩子动作的捕捉和刻画细节丰富、生动十足。全片偏平涂感的上色方式配上独特的摄影,一种夏日的氛围立刻就被烘托出来了,后半段整体偏暗的色调与贩卖机的荧光和暴龙兽鲜红的瞳孔形成显目的对比,以及夜晚街道上的巨大怪兽这场景本身,更是一起营造出一种怪异的、甚至有些微妙的恐怖的、难以言说的异质感,可以说是突破了“子供向”桎梏的大胆做法。明白细田守当年为何被视为超级新锐了,这真是出道即巅峰啊…本作已成为我心中细田守的最高杰作!回来吧守哥!再做出一部这样的作品来吧!
看过的标签
- 84剧场版
- 61原创
- 48漫画改
- 42OVA
- 34TV
- 33轻小说改
- 32恋爱
- 31奇幻
- 31治愈
- 30MADHouse
- 30科幻
- 29搞笑
- 29百合
- 25热血
- 25日常
- 25校园
- 24SUNRISE
- 22漫改
- 19青春
- 18A-1Pictures
- 17京阿尼
- 16GAINAX
- 15ufotable
- 15战斗
- 15Type-Moon
- 15新房昭之
- 14SHAFT
- 13吉卜力
- 13J.C.STAFF
- 12运动
- 12泡面番
- 11后宫
- 11芳文社
- 11押井守
- 10MAPPA
- 10治愈系
- 10悬疑
- 10汤浅政明
- 9GAL改
- 9Production.I.G
- 9宫崎骏
- 9空之境界
- 8今敏
- 8ProductionI.G
- 8奈须きのこ
- 8萝卜
- 8庵野秀明
- 8大友克洋
- 8BONES
- 8高达
- 7今石洋之
- 7进击的巨人
- 7推理
- 7短片
- 7P.A.WORKS
- 7人生
- 7WITSTUDIO
- 7偶像
- 7音乐
- 7冒险
- 6花泽香菜
- 6菅野洋子
- 6CloverWorks
- 6青年动画制作者育成计划
- 6久米田康治
- 6异世界
- 6萌
- 6JUMP
- 6偶像大师
- 6TRI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