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基拉 AKIRA
1话 / 1988年7月16日 / 大友克洋
2018-6-2 / 标签: 大友克洋 剧场版 科幻 TMS 社会
这部作品的声誉在于其创新吧,88年的动画开创了科幻,机械,社会问题讨论的先河,属于那个时代的超前之作吧,不过放到现在看,稍微有些不适,作者对未来有一种恐惧悲观的情绪在其中! -
动物狂想曲 BEASTARS
12话 / 2019年10月9日 / 松見真一 / 「BEASTARS」板垣巴留(秋田書店「週刊少年チャンピオン」連載) / 大津直
2019-12-26 / 标签: TV orange 漫改 社会 恋爱
前期真的太精彩,动物世界对人的隐喻;转场的干净利落,分镜直白与含蓄,非常流畅和舒服,虽然后期社会视角淡化,转向男女主感情线,有点淡化了主线的冲突,但后续的展开值得期待,希望二期能锁定神作! -
恶魔人 crybaby DEVILMAN crybaby
10话 / 2018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永井豪「デビルマン」
2022-5-27 / 标签: 汤浅政明 Netflix 大河内一楼 永井豪 社会 人性 猎奇
只能说原著非常精彩,这个设定可以无限延伸。虽然这部动漫较原著漫画做了改编,但总体保留了关于人性的探讨。凡是不允许人性之恶的乌托邦社会终究会成为恶魔的社会;消灭人群异己的运动终究会变成同胞的自相残杀。撒旦有着完美的人型,人类却有着恶魔的心。放在今天疫情时代再看这部动画,这不就是现在在发生的,过去也发生过的,未来也会发生的地狱之景吗?只要人性不变,如何创造人的世界就是终极话题。 -
攻壳机动队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
1话 / 1995年11月18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18-6-18 / 标签: 押井守 攻壳机动队 科幻 Production.IG 剧场版 社会 政治 川井宪次
95年的攻壳相较于TV更抽象更哲学,傀儡谣神插入,给作品带来空洞却有深邃的背景,相当震撼! -
怪物 MONSTER
74话 / 2004年4月6日
2018-5-14 / 标签: MADHouse 浦泽直树 心理 人性 TV 社会
前两次看都是中途抛弃,但是第三次可能年龄大了,一下子就被吸引了,故事的背景描绘得比故事本身更有吸引力,东德西德柏林墙倒塌,社会主义与资本主义社会的融合与冲突,也只有这种情况下会出现真正的怪物吧。前期是冷酷的主线和温暖的小故事,中后期的推理引人入胜,人物神秘感的渲染到位,虽然最后的爆发力度不够,但作为长篇,发挥十分稳定,不可多得的好作品。 -
蓝色恐惧 PERFECT BLUE
1话 / 1998年2月28日 / 今敏 / 竹内義和
2018-6-2 / 标签: 今敏 MADHouse 剧场版 惊悚 心理 社会
不知该怎么评价这番,感觉是我的欣赏能力不够,无法评价。大学看时最直接的感觉是惊悚。但细想,梦境,舞台,他人,真实在此之上的投射。今敏是真的大师,这场景的构思,画面的切换,心理的描写,如果有剧本,我真的想认真读一读! -
心理测量者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22话 / 2012年10月11日 / 塩谷直義 / 浅野恭司、副:千葉崇洋
2018-6-10 / 标签: 虚渊玄 Production.IG 政治 社会 推理 科幻
反乌托邦题材,世界构建很完整,也很符合未来趋势,有一定现实基础,故事逻辑严密,稍微有点重口,但有一定深思 -
间谍过家家 SPY×FAMILY
12话 / 2022年4月9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2-7-22 / 标签: WITSTUDIO CloverWorks 搞笑 奇幻 社会
其实是温情的家庭篇,用间谍世界加以修饰,非常幽默有趣。一家三口各怀心思,社会对单身的不友好,孩子成绩不好的压力,家庭竞赛,都非常现实但又忍俊不禁。希望能继续这样的生活日常,不要搞成政治片。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18-6-2 / 标签: 科幻 TV 恋爱 政治 花田十辉 Nitro+ 社会
科幻大片!剧情很精彩!最后才发现原来是一部爱情片,突然一扫画面的灰暗感,看着虽然哭了,但还是笑了。都是年轻人喜欢的元素! -
疯狂动物城 Zootopia
1话 / 2016年3月4日 / Byron Howard / Rich Moore
2018-5-29 / 标签: Disney 欧美 剧场版 社会 搞笑
电影院看的,很不错!全龄段,孩子看小动物,青年看理想奋斗,踏上社会的人看政治幽默。剧情音乐都很不错,看完很欢乐,回味起来仍很欢乐的作品!商业电影又带点思考,票房证明了其成功! -
幽灵公主 もののけ姫
1话 / 1997年7月12日 / 宮崎駿
2018-6-2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自然 久石让 剧场版 社会
最喜欢宫崎骏这部动画了,叙事宏大!宫崎骏很少正面揭示人性,往往存在优秀的主人公和对应的反派,但是在这部作品中他却对人性直接作了刻画,即使主人公也不完美,而是在人类与自然中有着矛盾的心境!科学界一直呼唤人与自然,但是科学数字太生硬,动画却用人文情怀带来深思!谢谢大师 -
奇诺之旅 キノの旅 -the Beautiful World-
13话 / 2003年4月8日 / 中村隆太郎
2018-5-29 / 标签: ACGT 枪姬 奇幻 社会 人性
萌妹子加枪手,人设很棒,故事也有一定深意,但是一个一个故事却像散落的珍珠,缺少强力主线将旅途串联,期待旅途进一步能带来惊喜, -
奇诺之旅 疾病之国 -为了你- キノの旅 病気の国 -For You-
1话 / 2007年4月21日 / 中村隆太郎 / 時雨沢恵一 / 伊藤良明
2020-10-4 / 标签: 剧场版 SHAFT 枪姬 社会 川澄绫子
故事比较常见,再加上有点黑暗。还行。 -
Code Geass 反叛的鲁路修R2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R2
25话 / 2008年4月6日 / 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18-6-2 / 标签: SUNRISE 谷口悟朗 社会 政治 奇幻
总体还是延续了第一季风格吧,评价如第一季 -
秘密内幕~女子警察的逆袭~ ハコヅメ~交番女子の逆襲~
13话 / 2022年1月5日 / 佐藤雄三 / 泰三子『ハコヅメ~交番女子の逆襲~』(講談社「モーニング」連載中) / 土屋圭
2022-12-30 / 标签: MADHouse 警察 搞笑 社会
电视剧更突出人情,动画版更幽默轻松展现警察的工作点滴,动画果然更适合搞笑风,更能画出角色的帅气与魅力。挺有意思的女警物语。 -
星空清理者 プラネテス
26话 / 2003年10月4日
2019-1-9 / 标签: 谷口悟朗 科幻 TV SUNRISE 政治 社会
以未来喻现代政治,以宇宙喻人!其政治思考:从月球看,哪有什么国家,人与人之间的纷争到底是为什么?未来的宇宙是地球上国家政治的延伸,还是一片全人类共享的梦想之地?其人性思考:人与人依然就是孤立的小行星,吹捧的爱依旧无用,但是人类即使更换了舞台,仍需要其他行星的光芒照耀…结局还是温馨治愈的! -
百合熊风暴 ユリ熊嵐
12话 / 2015年1月5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ゴマモナカ
2018-5-13 / 标签: 几原邦彦 百合 内涵 SILVERLINK 社会 意识流 TV
我恨几原,但其实我爱几原,所以才来看几原的笑话…几原还是那个给我们带来神奇的几原,可惜观众却不是当年的观众,才使得这么优秀的番被埋没,销量暴死,为几原献上百合花作为思念。本番有一定内涵,有些象征意义,画风也很美。感觉几原在玩法,节奏,音乐上又老道了不少。几原老贼,爱你! -
悲惨世界 少女珂赛特 レ・ミゼラブル 少女コゼット
52话 / 2007年1月7日 / 桜井弘明 / Victor Hugo / 渡辺はじめ、吉松孝博
2020-9-12 / 标签: TV 治愈 艺术 恋爱 社会 人性 历史 松尾早人
很不错的一次改编,尤其是沙威的转变和原著沙威的荀道同样震撼!作为子供向作品,本作还是添加了一些活泼的元素,弱化了政治情节和悲剧色彩,使得本作更倾向于讴歌勇气、善良、改过自新的力量等人性光辉。一部非常正经正统的动画作品!也非常能激发阅读原著的热情~ -
奇蛋物语 ワンダーエッグ・プライオリティ
12话 / 2021年1月12日 / 若林信 / 高橋沙妃;客串人物设定:久武伊織
2021-4-1 / 标签: CloverWorks 原创 奇幻 TV 百合 社会 战斗 艺术 意识流
这番也太神奇了吧,死亡的诱惑与拯救少女,关注少女成长中的各类危机:外貌嘲笑;性骚扰;职权骚扰;性别认同;家庭关系。很多观念非常超前,太赞了!虽然还不太成熟~ -
三毛流浪记
26话 / 2006年 / 朱敏 / 王柏荣 / 张乐平
2020-8-29 / 标签: 国产 童年 TV 社会 王大为 余华
主题曲是用上海话唱的,非常有上海味道。不知道三毛只是上海地区的经典人物还是全国家喻户晓人物,我从小就经常听三毛的故事,也看过电视剧,是一个相对悲伤、黑暗关于旧社会的故事。动画总体保持了这种悲凉,但是这种苦难留做动画给孩子看又有多少人看的下去呢? -
人狼 人狼 JIN-ROH
1话 / 1999年11月17日 / 沖浦啓之 / 西尾鉄也、沖浦啓之
2022-5-24 / 标签: 押井守 剧场版 Production.I.G 科幻 社会 人性 悬疑
以为又是押井守的政治反乌托邦作,以为又是歌颂冰冷政治下人性的温暖...看了才发现没有这么简单。这部作品政治只是背景,探讨的是制度下人性的溃败,权力斗争下真情的背离。何为人,何为兽?很震撼! -
名侦探柯南 贝克街的亡灵 名探偵コナン ベイカー街の亡霊
1话 / 2002年4月20日 / こだま兼嗣 / 青山剛昌 / 須藤昌朋
2018-6-19 / 标签: 剧场版 推理 名侦探柯南 恋爱 社会 TMS
这部是剧场版系列中很有意思的一部了。不仅是推理,还融入了现在的新概念VR,穿越,还有社会寓意!优秀的作品! -
悲伤的贝拉多娜 哀しみのベラドンナ
1话 / 1973年6月30日 / 山本暎一 / Jules Michelet
2022-5-28 / 标签: 剧场版 手塚治虫 社会 政治
看着看着就能明白女主的隐喻,关于人性的复苏,最后结尾处的历史画作让我感到震撼,女性走在了解放的前列。1973年的这部作品对女性力量的肯定,表现手法也走在了时代的前列。 -
地狱少女 地獄少女
26话 / 2005年10月4日 / 大森貴弘 / 地獄少女プロジェクト / 岡真里子
2020-5-19 / 标签: 能登麻美子 TV 社会 声控 奇幻 高梨康治 studiodeen
这部剧看上去都是复仇,但是每个人物感到仇恨的原因、采取的行动风格、最终走向的结局不尽相同。不禁让人思考,滋生仇恨的除了恶人,是否还有软弱,执念,甚至是爱?主线剧情对于地狱少女的身世回应男主和女儿的疑问,复仇是解决之道吗?但是深度还不是那么够,如果再增添一些反转或者刑法哲学就更好了!能登太棒了!
看过的标签
- 276TV
- 82剧场版
- 75百合
- 75声控
- 74战斗
- 70童年
- 69搞笑
- 63音乐
- 63恋爱
- 63奇幻
- 59校园
- 53国产
- 45推理
- 44热血
- 44社会
- 38MADHouse
- 35治愈
- 33政治
- 30魔法
- 29OVA
- 28科幻
- 26名侦探柯南
- 25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 21艺术
- 21原创
- 21京阿尼
- 20花田十辉
- 20J.C.STAFF
- 20SUNRISE
- 19偶像
- 19运动
- 19青春
- 18studiodeen
- 17日常
- 17人性
- 15TMS
- 15动作
- 15内涵
- 14人生
- 14历史
- 13川澄绫子
- 13Fate
- 13梶浦由记
- 13Type-Moon
- 13后宫
- 12A-1Pictures
- 12泡面番
- 12SHAFT
- 12乐队
- 11游戏改
- 11davidproduction
- 11芳文社
- 11枪姬
- 10高梨康治
- 10心理
- 10BONES
- 10新房昭之
- 9川井宪次
- 9机战
- 9ufotable
- 9JUMP
- 8浅香守生
- 8GL
- 8智斗
- 8CLAMP
- 8里番
- 8能登麻美子
- 8励志
- 7催泪
- 7CloverWor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