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朝花夕誓——于离别之朝束起约定之花 さよならの朝に約束の花をかざろう
1话 / 2018年2月24日 / 岡田麿里 / Iorph / 石井百合子;副人设:井上俊之、平松禎史
2020-10-9 / 标签: P.A.WORKS 剧场版 川井宪次 亲情 催泪 冈田麻里
虽然剧情不怎么样,但画面与情感很美!离别一族其实就是人类,故事是母亲与孩子的告白,实际是孩子与母亲的告别。人类就是在不断告别中编织历史—自己同时人类的历史。冈妈不出贵圈真乱出亲情了,有点clannand的感觉,非常感人和催泪!主线是关于母爱的,即使不断离别母亲的称呼却永远延续,”您的名字就是母亲“。短暂的生命永恒的誓言就是母亲。川井宪次的音乐很美,适合古世界,让我想起了精灵守护者~ -
紫罗兰永恒花园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13话 / 2018年1月10日 / 石立太一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0-1-15 / 标签: 京阿尼 TV 催泪 人生
很催泪的作品!观赏这部动画时,总是不自觉地拿它和Clannad~after story~比较!同样是感人向作品,京紫总体质量上远胜Clannad;但是体验却没能超越Clannad。主要是京紫的设定没有很好的展现,使得观众没能进入其世界观,而是停留在现实世界;这种错位使得京紫的震撼力反而不如设定于现实生活的Clannad。非常遗憾京阿尼没能突破自己的巅峰作Clannad2,但不可否认依旧很优秀的作品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9-6-18 / 标签: 京阿尼 催泪 治愈 TV 亲情
Clannad第二弹,感人催泪的重头戏。这是key社三大催泪作品中,情感最真实的催泪大作,无人能及!也不知道有多少人有勇气二刷?看得那天用掉了两包抽纸…亲情永远是最温暖最触人心底的! -
CLANNAD CLANNAD -クラナド-
23话 / 2007年10月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8-6-2 / 标签: key 催泪 京阿尼 校园 后宫
这是Clannad第一弹,友情或者说美好初恋的故事,看完后特别想通关游戏,和每个妹子谈恋爱,了解每一条情感线,声优阵容很强大! -
AIR
13话 / 2005年1月6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荒谷朋恵
2018-5-29 / 标签: 京阿尼 催泪 key 亲情
催泪大作,虽然我也哭了,不过我对这种情感好像不是很有感觉,相比CLANNAD比较单一 -
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花的名字。 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11话 / 2011年4月14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18-5-14 / 标签: 催泪 A-1Pictures
这部作品我看了并不是很感动…但是ED确是ACG神曲。这主要是文化问题,日本人的交际往往是一个小圈子,即使跨越很长时间,人心都变了,他们还是会致力于维护最开始的友谊,这在很多动漫,尤其是校园类很有体现,所以才会有未闻花名这类情感。这对朋友好聚好散文化下的我,情感冲击力就不大了
看过的标签
- 276TV
- 82剧场版
- 75百合
- 75声控
- 74战斗
- 70童年
- 69搞笑
- 63音乐
- 63恋爱
- 63奇幻
- 59校园
- 53国产
- 45推理
- 44热血
- 44社会
- 38MADHouse
- 35治愈
- 33政治
- 30魔法
- 29OVA
- 28科幻
- 26名侦探柯南
- 25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 21艺术
- 21原创
- 21京阿尼
- 20花田十辉
- 20J.C.STAFF
- 20SUNRISE
- 19偶像
- 19运动
- 19青春
- 18studiodeen
- 17日常
- 17人性
- 15TMS
- 15动作
- 15内涵
- 14人生
- 14历史
- 13川澄绫子
- 13Fate
- 13梶浦由记
- 13Type-Moon
- 13后宫
- 12A-1Pictures
- 12泡面番
- 12SHAFT
- 12乐队
- 11游戏改
- 11davidproduction
- 11芳文社
- 11枪姬
- 10高梨康治
- 10心理
- 10BONES
- 10新房昭之
- 9川井宪次
- 9机战
- 9ufotable
- 9JUMP
- 8浅香守生
- 8GL
- 8智斗
- 8CLAMP
- 8里番
- 8能登麻美子
- 8励志
- 7催泪
- 7CloverWor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