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夏娃的时间 剧场版 イヴの時間 劇場版
1话 / 2010年3月6日 / 吉浦康裕 / 吉浦康裕 / 茶山隆介
2023-6-22 / 标签: 剧场版 科幻 伦理
时代前沿的伦理片。人与类人之间是否存在真实的感情(男二),这感情是否平等(男一),当主人想了解奴仆是真情的开始?但机器人想了解人类,是平等的开始抑或是斯德哥摩尔症?尽管如此,仍可以拓展至人类情感的探讨。 -
中国奇谭 中国奇谭
8话 / 2023年1月1日 / 於水(《小妖怪的夏天》),胡睿(《鹅鹅鹅》),杨木(《林林》),刘毛宁(《乡村巴士带走了王孩儿和神仙》),陈莲华、周小琳(《小满》),潘斌(《飞鸟与鱼》),顾杨、刘旷(《小卖部》),徐宁(《玉兔》) / 於水(《小妖怪的夏天》),顾杨(《小卖部》)
2023-3-25 / 标签: 国产 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原创 奇幻 艺术
除了某些拉胯的集数,还是贡献了非常多的经典艺术手法、古代传说,人间温情。小妖怪的夏天、鹅鹅鹅、乡村巴士是非常中国的故事;林林、小满、小卖部、玉兔是以中国文化与美学作为表现形式的作品。国产动漫有艺术但是思想深度还是有待提升。 -
伍六七之暗影宿命 伍六七之暗影宿命
10话 / 2023年1月18日 / 何小疯 / 何小疯 / 角色设计:黄格特、何小疯、杨泽卿、梁昕如、魏悦丞、杨泽卿、陈世豪
2023-3-25 / 标签: 国产 战斗 热血
没有关注剧情,只是图一种感动与轻松的我看下来觉得挺好的。画面我很喜欢,每个人物的命运好悲伤......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3-1-23 / 标签: 芳文社 CloverWorks 音乐 轻百合
虽然网上热度很高,但是音乐和剧情都没有戳中我。唯一戳中我的就是关于社恐的描写,挺有共鸣的.... -
时光代理人 时光代理人
11话 / 2021年4月30日 / 李豪凌
2023-1-23 / 标签: 国产 社会 奇幻 悬疑
确实是国产作品!无论财务作假、职场性骚扰、512还是梅姨等话题都契合中国社会热点。虽然动画主题还是“匡扶正义”,但能触碰这样的社会伤痛仍不失为一部理想又现实的作品。何况剧情也相当紧凑,悬疑伏笔四起,而且也没有埋太多的坑填不了。希望能保持下去,继续讲述中国人的故事和命运。 -
秘密内幕~女子警察的逆袭~ ハコヅメ~交番女子の逆襲~
13话 / 2022年1月5日 / 佐藤雄三 / 泰三子『ハコヅメ~交番女子の逆襲~』(講談社「モーニング」連載中) / 土屋圭
2022-12-30 / 标签: MADHouse 警察 搞笑 社会
电视剧更突出人情,动画版更幽默轻松展现警察的工作点滴,动画果然更适合搞笑风,更能画出角色的帅气与魅力。挺有意思的女警物语。 -
名侦探柯南 万圣节的新娘 名探偵コナン ハロウィンの花嫁
1话 / 2022年4月15日 / 満仲勧 / 青山剛昌 / 須藤昌朋
2022-12-17 / 标签: 剧场版 柯南 TMS 恋爱 推理 热血
今年的剧场版比之前好看太多了。虽然看的不是推理,但看的是热血是勇气,还有帅哥...... -
JOJO的奇妙冒险 石之海 第3部分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ストーンオーシャン 第3クール
14话 / 2023年1月6日 / 加藤敏幸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筱雅律;副人物设定:土屋圭
2022-12-16 / 标签: JOJO davidproduction 热血 战斗
我太emo了!怎么会这样!我觉得这个结局有待商榷。一种不正确的安心感(预知未来)竟然打败了正确的安心感(智慧勇气)。这个世界已经那么黑暗了,为什么还要别离TAT -
JOJO的奇妙冒险 石之海 第2部分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ストーンオーシャン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2年10月7日 / 加藤敏幸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筱雅律;副人物设定:土屋圭
2022-12-16 / 标签: JOJO davidproduction 战斗 热血
中期战斗还是很精彩的。 -
莉可丽丝 リコリス・リコイル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足立慎吾 / Spider Lily / いみぎむる;副人设:山本由美子
2022-12-16 / 标签: 原创 A-1Pictures 百合 战斗
作为休闲番还是挺好看的。 -
摇曳露营△ ゆるキャン△
12话 / 2018年1月4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フォワード」連載) / 佐々木睦美
2022-8-27 / 标签: 芳文社 C-Station 百合 治愈
剧情比较平淡,但是BGM特别加分,营造出一种淡淡的平静与温馨,一种日常的祥和与舒适。富士山的美景,露营的烧炭做饭,人与自然回到最初淳朴相处的模式,特别美好! -
青春变形记 Turning Red
1话 / 2022-03-11 / Domee Shi(石之予)
2022-7-26 / 标签: pixar 剧场版 迪士尼 家庭 心理
值得中国人看的家庭主题作品。中国的控制型父母养育了多少被压抑的孩子,不能独立,必须孝顺。如何成为独立的个体,是每个成年人的必修课。 -
间谍过家家 SPY×FAMILY
12话 / 2022年4月9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2-7-22 / 标签: WITSTUDIO CloverWorks 搞笑 奇幻 社会
其实是温情的家庭篇,用间谍世界加以修饰,非常幽默有趣。一家三口各怀心思,社会对单身的不友好,孩子成绩不好的压力,家庭竞赛,都非常现实但又忍俊不禁。希望能继续这样的生活日常,不要搞成政治片。 -
小明和王猫
13话 / 2000年1月1日
2022-7-19 / 标签: 国产 TV 内涵 教育 哲学
国漫之深刻,可以说是思想的巅峰。对家长经常说教的内容,如要诚实、要学习、要努力进行了刨根问底的探讨。这些问题从来没有人去思考为什么,只是机械地说教。本作就是对这些问题进行深入浅出,儿童也能看懂的哲学探讨,培养孩子的批判性思维和独立思考能力。我的语言不足以描述这部作品思想之深刻,是每一个成年人必须看的。其中还有社会讽刺、20年后教育现状的预见,还有儿童心理学,13集精华且抛砖引玉! -
斗牌传说 闘牌伝説アカギ 〜闇に舞い降りた天才〜
26话 / 2005年10月4日 / 佐藤雄三 / 福本伸行 / 梅原隆弘
2022-6-26 / 标签: MADHouse TV 心理
作者早期不太成熟的智斗番。主打心理战。男主成为赌徒的核心是把生命置之度外,只攻心,比的就是谁对自己狠,命运眷顾谁。所以很多人成为不了真正的赌徒。最后的对战太漫长了,对手过于强大,反而男主冷静得像神不像人,不够真实。 -
天才麻将少女 全国篇 咲-Saki- 全国編
13话 / 2014年1月5日 / 小野学 / 小林立『咲-Saki-』(掲載「ヤン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佐々木政勝
2022-6-9 / 标签: 百合 声控
人物太多来不及刻画,内容又近似,感情也肤浅了,已经不想看了。唯一看点还是麻将特效吧,给人激动的感觉就好了。 -
樱桃小丸子 ちびまる子ちゃん(第2期)
1995年1月8日 / 須田裕美子、高木淳 / さくらももこ 集英社「りぼんマスコットコミックス」刊 / 船越英之、中原久文
2022-6-2 / 标签: 童年 搞笑 人生
小时候一集不落,非常好看。长大重温也很暖啊,可爱的家人,有趣的同学,神吐槽。还是很有温情的~ -
龙珠 ドラゴンボール
153话 / 1986年2月26日 / 鳥山明(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2022-6-2 / 标签: 童年 热血 战斗 JUMP 东映
小时候还挺喜欢看,除了战斗不太会是我的最爱。 -
天才麻将少女 咲-Saki-
25话 / 2009年4月5日 / 小野学 / 小林立 / 佐々木政勝
2022-6-1 / 标签: 百合 GONZO 声控 麻将
打麻将真是太有趣了!虽然不会打,但看此番的快乐心情不禁也让人觉得看角色打麻将真有趣!不知道为啥麻将要搞个百合番,但是女主们的感情真的好甜,看得脸红心跳~本质还是人设取胜的番,比赛也足够惊心动魄~ -
悲伤的贝拉多娜 哀しみのベラドンナ
1话 / 1973年6月30日 / 山本暎一 / Jules Michelet
2022-5-28 / 标签: 剧场版 手塚治虫 社会 政治
看着看着就能明白女主的隐喻,关于人性的复苏,最后结尾处的历史画作让我感到震撼,女性走在了解放的前列。1973年的这部作品对女性力量的肯定,表现手法也走在了时代的前列。 -
秦时明月之百步飞剑 秦时明月之百步飞剑
10话 / 2007年2月14日 / 温世仁
2022-5-27 / 标签: 国产 秦时明月 TV 3D 奇幻
很国产动画片。以秦国吞并六国后六国反抗为历史背景,穿插了历史知识,以兼爱非攻的墨家入手,用儿童能理解的故事讲述战争、暴政给百姓带来的苦难,男主的成长与责任的承担,富有教育意义。 -
恶魔人 crybaby DEVILMAN crybaby
10话 / 2018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永井豪「デビルマン」
2022-5-27 / 标签: 汤浅政明 Netflix 大河内一楼 永井豪 社会 人性 猎奇
只能说原著非常精彩,这个设定可以无限延伸。虽然这部动漫较原著漫画做了改编,但总体保留了关于人性的探讨。凡是不允许人性之恶的乌托邦社会终究会成为恶魔的社会;消灭人群异己的运动终究会变成同胞的自相残杀。撒旦有着完美的人型,人类却有着恶魔的心。放在今天疫情时代再看这部动画,这不就是现在在发生的,过去也发生过的,未来也会发生的地狱之景吗?只要人性不变,如何创造人的世界就是终极话题。 -
穿越时空的少女 時をかける少女
1话 / 2006年7月15日 / 細田守 / 筒井康隆 / 貞本義行
2022-5-26 / 标签: 剧场版 细田守 校园 恋爱 青春
看完有一种压抑在心头。青春就是无法逆转的时光,如烟花般绚烂而又一瞬即逝。青涩、错过、甜蜜、烦恼,只能面对着前进,在迷茫中找到出口。这部番有青春的热烈,又有逝去的哀伤。复杂的情绪——很好地体现了青春。 -
人狼 人狼 JIN-ROH
1话 / 1999年11月17日 / 沖浦啓之 / 西尾鉄也、沖浦啓之
2022-5-24 / 标签: 押井守 剧场版 Production.I.G 科幻 社会 人性 悬疑
以为又是押井守的政治反乌托邦作,以为又是歌颂冰冷政治下人性的温暖...看了才发现没有这么简单。这部作品政治只是背景,探讨的是制度下人性的溃败,权力斗争下真情的背离。何为人,何为兽?很震撼!
看过的标签
- 275TV
- 78剧场版
- 75声控
- 74百合
- 72战斗
- 70童年
- 67搞笑
- 63恋爱
- 61奇幻
- 59校园
- 58音乐
- 53国产
- 45推理
- 44社会
- 42热血
- 38MADHouse
- 35治愈
- 33政治
- 30魔法
- 29OVA
- 28科幻
- 26名侦探柯南
- 25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 21艺术
- 21京阿尼
- 21原创
- 20J.C.STAFF
- 20SUNRISE
- 20花田十辉
- 19青春
- 19偶像
- 18运动
- 18studiodeen
- 17日常
- 17人性
- 15TMS
- 15内涵
- 15动作
- 14人生
- 13梶浦由记
- 13Type-Moon
- 13历史
- 13后宫
- 13川澄绫子
- 12泡面番
- 12SHAFT
- 12Fate
- 11A-1Pictures
- 11davidproduction
- 11游戏改
- 11芳文社
- 11枪姬
- 10BONES
- 10新房昭之
- 10心理
- 10高梨康治
- 9ufotable
- 9乐队
- 9川井宪次
- 9JUMP
- 9机战
- 8励志
- 8能登麻美子
- 8智斗
- 8浅香守生
- 8GL
- 8CLAMP
- 8里番
- 7泽城美雪
- 7催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