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黑山 Black Mesa
2020年3月6日 / PC / FPS
2024-2-12
13h通关。经典游戏第n次复刻。与半条命1,半衰期1,半条命起源都是一个游戏。这游戏一个是太晕了,狭窄的地方钻来钻去。还有就是太黑了,手电筒都不够亮。以同人mod的标准来说算是相当优秀可以说是目前最好的半条命初代复刻了。但是以一部游戏的水准来说还是不太行。因为bug太多了,如今看来设计不合理的地方也有不少。加载总感觉是卡住了,加载机制太烂了。而且上了Xen光当电工接线了,老子是来杀外星人的!入侵者章节又臭又长,删掉说不定还能加分。而且很容易卡住包括不限于电梯位置没对齐不开门没法加载下一个场景。一进门就被门卡住等。引导做的很差,经常迷路。与光环和doom有很多相似之处。整体上还是不如传送门有趣的。 -
纸片马力欧 折纸国王 ペーパーマリオ オリガミキング
2020年7月17日 / Nintendo Switch / AAVG
2024-2-12 / 标签: NS 优先
这游戏杂兵战就多余,各方面都是注水。风格与马里奥本篇有所区别。收集要素太过繁杂。推进剧情有对话没触发就推进不了。容错比较低,容易卡关。总之玩起来体验不太好。我们已经有奥德赛和惊奇了。最后剧情也强行be。玩个马里奥还要被堆怪。要看剧情的话那么多jrpg呢玩哪个不好? -
高级战争1+2 Re-Boot Camp Advance Wars 1+2: Re-Boot Camp
2023年4月21日 / Nintendo Switch / SLG
2024-2-10 / 标签: NS
1代经典难度全300评价10h通关。基本是不用凹暴击的火焰纹章。搞得太复杂也玩不过来。不过很多指挥官都很鸡肋。其中max是比较强的从打不死到打死是质变。而伊戈尔是超模的。超过一半图玩法都是想办法偷家。敌人ai对接近基地的士兵仇恨太低了。都开始占领了还想着打运输机。二代经典难度全300评价22h通关。增加了一些玩法,但是关卡时间变长越晚感觉越像回合制红警。有几个指挥官要凹概率体验很差。时间超过20分钟就有点折磨了比如13和18关。重制版的动画,技能演出,和bgm其实都挺不错的。模型的问题不看战斗演出其实都差不多,常玩战旗的没人开这东西吧,纯纯耗时间,有这时间都能多打几局。剧情很随意。总之还是不错的游戏,但是值不值200多块钱就另说了。虽然有汉化了,但是有点机翻。不过这么随意的剧情也不难理解。 -
生化危机6 バイオハザード6
2012年10月4日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冒险/动作射击
2024-2-1
感觉就像是看了一部好莱坞大片。像是一部炒作情怀的fd。多线叙事虽然没有多少硬伤,但背后是素材大量复用。总的来说除了艾达王没有多少有趣的地方。或许雪梨可爱也算一点。制作组大概也看出搞不下去了,于是生化危机7重启了。另外就是杰克没有继续挖掘。 -
塞尔达传说 王国之泪 ゼルダの伝説 ティアーズ オブ ザ キングダム
2023年5月12日 / Nintendo Switch / AAVG / 任天堂企画制作本部
2024-1-31 / 标签: NS
存档时间53h,实际时间80h左右全神庙全树根全图签全冒险笔记全防具全蓝图全帆布收集率60.19.比起荒野之息算是成熟的游戏了。能力比荒野之息好玩太多。解密也相对简单不折磨了。很多机关可以用炸弹花逃课。塞尔达也有塑造。但我觉得最好玩的还是织梦岛。本作问题也有不少。大量的素材复用换来的不是更加精致的设计而是1k呀哈哈和水井,地底的灌水。载具虽然比骑马强但是太难控制建造逼死强迫症。ps还有网格磁吸功能呢。只能回收素材,武器依旧没法回收。r键容易误按把武器丢掉。剧情只能算一般,稍微用了点诡计就一群人吹,塞尔达哪里比得上玛林。找山洞体验较差,不过山洞也确实丰富了很多玩法。我头一次看到开高达感觉比自己打还弱的。五个队友太过鸡肋难控制。美术风格还是一样垃圾,道具太多经常拉弓找半天,应该给武器和道具设置顶置的。龙就不能做好看点?前30h好玩60h就开始腻了。 -
生化危机8 村庄 バイオハザード ヴィレッジ
2021年5月7日 / iOS、Nintendo Switch、PS VR2等 / Survival horror / CAPCOM
2024-1-24 / 标签: STEAM 优先
本篇7小时,DLC3小时一共10h。与7代相比并没有什么质变。可能作为续作和情感描写的进步得到了认可。不知道宇宙第一好爸爸到底和米兰达上了几次床。7代救老婆,8代救女儿,9代是不是要救老爹了。整体上各方面都算是生化奇兵无限的下位替代了。话说克里斯现在就是来送队友的工具人吗?没玩过七代就不知道伊森的不死真菌能力哪儿来的,也不知道伊芙琳是谁。所以8代还是得玩过7代再玩比较好。萝丝真可爱啊,dlc的场景感觉太像鬼泣了。 -
生化危机7 バイオハザード7 レジデント イービル
2017年1月24日 / PC、PS4、Xbox One等 / Survival horror
2024-1-24
感觉算是系列重启了。换了新的主角,不再突突重返宅邸解密。得益于新的引擎,画面的恐怖感或者说恶心程度有了飞跃。感觉目前1k+rank有点低了。不过我也不会因为这个平衡打分。结局之后佐伊还有一些剧情。 -
生化危机5 バイオハザード5
2009-03-05(日本)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サバイバルホラー
2024-1-23
基本都是沿用前作设计。不过整体战斗风格变得像是使命召唤现代战争了。威斯克死的不明不白的。。。 -
生化危机4 バイオハザード4
2005年1月11日(NGC)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サバイバルホラー
2024-1-23
目前看来有了重制版没必要玩原版了。 -
生化危机4 重制版:逆命殊途 バイオハザード RE:4 SEPARATE WAYS
2023年9月21日 / PS5、PS4、Xbox Series X/S等
2024-1-23
4h通关。整体上就是素材复用,欣赏艾达王用立体机动装置砍巨人。就是红毛衣太难看了,还是旗袍香。 -
生化危机4 重制版 バイオハザード RE:4
2023年3月24日 / iOS、PS VR2、PS5等 / ACT (Survival horror)
2024-1-22 / 标签: STEAM 放置
辅助模式10h通关。没玩过原版。一开始还想着收集东西,后来懒得收了。一开始还是探索解密的节奏,后来追艾什莉节奏越来越快场面越来越大。碍事莉变懂事莉了,很可爱。可惜艾什莉的衣服没有里昂多。路易斯的唐吉可德梗挺有意思。播片感觉比2和3代少,相应的关卡设计加大了力度。但是总感觉很像血源诅咒。或许优秀的部分已经被后来者研究透彻了。总得来说是一部中规中矩的好游戏。或者说,好游戏就是由生化危机4来定义的。但是并没有觉得特别有趣啊。。。以前以为生化危机是在实验室大战保护伞,不过实际上生化危机是特种兵勇闯古宅,或许恶灵古堡才是老生化真正的名字。但是村老大哪儿来的资源建军事基地。。。 -
皮克敏4 ピクミン4
2023年7月21日 / Nintendo Switch / RTS
2024-1-21 / 标签: NS
探索55天,游戏内时间46h。死229皮克敏,经常团灭了sl。全收集,全白金通关。这代比起前作难度降低了很多。有狗神的帮助很多ai问题都得到了解决,成为了一部现代化的游戏。唯一的问题就是读条时间太长。而且玩过3代之后再玩4代感觉就有些腻了。不像红警能一直玩。这游戏还是只玩4算了。任天堂现在的游戏不知道为啥什么ip都要建个村子。挑战都可以等狗神升满了再玩,操作压力其实不大看看攻略都能白金,唯一有困难的大概是仙人第五段吧。这代辣椒挺多的,最后辣椒图签都没开害我找半天。路易的任务太鸡肋了。另外有两个是循环任务要尽早接。 -
超级马力欧兄弟 惊奇 スーパーマリオブラザーズ ワンダー
2023年10月20日 / Nintendo Switch / ACT
2024-1-13
25h,除终极锦标全收集。最后一个透明徽章太阴间了,第一个坑都跳不过。顺利玩过前面这么多关好不容易拥有的自信瞬间被吞噬殆尽。扣一星。剩下的也就朵朵高山sp比较难。任地狱这次一反常态的不再做减法而是加法了。不论是放弃不做任何引导而加入的碎嘴花,还是酷似空洞骑士的徽章系统再加上通关画面彩蛋还有满溢的惊奇花演出都体现了这一点。w1逃跑卡尔可手动刷命,w2深陷鸟可自动刷命。虽然可以用紫币买,但紫币要买立牌缺口挺大的,还是手动刷比较轻松99命基本就够用到特殊关了。w3金平怪可以刷紫币。逃课手段多样,角色可以用耀西和偷天兔,徽章可以用飘浮旋转和出现砖块。可惜这次没有罗莎塔了。最终关等什么时候有会员能联网用立牌了再说吧。。。 -
血污:夜之仪式 Bloodstained: Ritual of the Night
2019年6月18日 / PC、PS4、Xbox One等 / ACT
2023-9-1 / 标签: STEAM
17h除必杀技全收集,名字输NIGHTMARE可永久解锁高难。血蓝和子弹收集太小了摆着都看不到。还好不作为主要收集要素。作为一部新时代恶魔城主要贡献就是将游戏3d化。但并不值得称赞,塔楼太晕了。审美也不行,落后奥日甚至不如密特罗德。主要还是老梗玩的多,有一些小创意。加入任务,料理,种田机制融合rpg要素,但非常轻量化。最大的问题在于要刷刷刷,还时不时有bug,中文翻译也错误百出。比起月下和晓月没有什么突破,再出续作的话情怀党就该不买账了。武器目前是大剑最强。碎片红召唤使者,蓝加速器,变身邦尼,粉凿子弹幕,反射器,黄色侦探眼睛,至理名言,使魔开荒用精灵输出用头或书。 -
上古卷轴3:晨风 The Elder Scrolls III: Morrowind
2002-05-01 / Windows、Xbox / ARPG
2023-8-29
虽然当了把预言之子,英雄转世,但是实在感觉不出把一个故事毫无设计感的翻来覆去让玩家猜好几遍有什么意思。 作为陶德第一步拿得出手的作品,也算是为杯赛后续的作品风格奠定了基础。 -
上古卷轴2:匕首雨 The Elder Scrolls II: Daggerfall
1996-08-31 / PC (DOS) / ARPG
2023-8-29
开始有一些有趣的设计了,比如用武器把门撬开。浮空术可以逃课。真正开始拓展上古卷轴的世界观。虽然说明上写这大那儿多的,但实际上都是缺乏设计的垃圾,希望星空不会这样。 -
上古卷轴:竞技场 The Elder Scrolls: Arena
1994-03-25 / PC (DOS) / ARPG
2023-8-29
画面接近doom,基本就是进迷宫打怪猜谜。有很多恶性bug和数值怪,只有sl和穿墙术能救狗命。世界观内容也不多,而且很多设定之后都被吃了。如今看来就是个粪作没有游玩的价值。 -
异度神剑3 崭新的未来 ゼノブレイド3 新たなる未来
2023年4月26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3-8-28
5h,有点短。a我老婆,奈尔也好可爱。马修太像黄飞鸿了。里克就是第七人吧?经典我是你爸爸,辈分太乱了。 -
异度神剑3 ゼノブレイド3
2022年7月29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3-8-27 / 标签: 优先 NS
15h速通。这代游戏性极大优化。有引导,强化任务取消。英雄人设优秀,mio的黑丝舔爆,尤尼本以为是新败犬结果是好兄弟。但ns太糊,播片太多,各种意义上播片还是从b站看合适。英雄任务没有指引有点可惜。剧情很多时候都尴尬,不过第六章称得上优秀。jrpg最爽的就是劫刑场,比劫刑场更爽的就是诛反派心看他蒙蔽。主角看似有得选,其实没得选。老婆死了肯定要救吧,不救只是因为没死或是没办法救罢了。这代有很多异度装甲的致敬。回收了世界分割的设定,一样的化敌为友与转世轮回。配乐也不错。衔尾蛇核心是贪欲,莫比乌斯是单纯的循环。要不是几个执政官太谐,反派也不是无法接受。衔尾蛇与莫比乌斯本质其实是一样的。梅莉亚被各种迫害太惨了吧。替身还被捶。里克真是深藏不露,扮猪吃老虎。 -
博德之门II:巴尔的王座 Baldur's Gate II: Throne of Bhaal
2001-06-22 / PC (Windows, Linux)、Mac OS / RPG
2023-8-26
又强行续了一波,但这也太催眠了。
玩过的标签
- 205galgame
- 91STEAM
- 35优先
- 32PC
- 31NS
- 14RPG
- 11PS3
- 11PS4
- 11alicesoft
- 10兰斯
- 10PSV
- 9GAL
- 9独立游戏
- 8PSP
- 7手游
- 7解谜
- 6Konami
- 6小岛秀夫
- 6同人
- 6key
- 5Nitro+
- 5麻枝准
- 5Android
- 5田中ロミオ
- 4片岡とも
- 4尸体派对
- 4ATLUS
- 4ACT
- 4戯画
- 4AVG
- 4PS2
- 4falcom
- 3像素
- 3支倉凍砂
- 3GIGA
- 3国产
- 3塔防
- 35pb
- 3るーすぼーい
- 3AKABEiSOFT2
- 3MGS
- 3经济
- 3汉化
- 3BALDR
- 3GBA
- 3小島秀夫
- 3FPS
- 2剧情
- 2SquareEnix
- 2恐怖
- 2muv-luv
- 2神秘海域
- 2高难度
- 2轨迹系列
- 2女神异闻录
- 2巧舟
- 2大石龙子
- 2Liar-soft
- 2SCA-自
- 2田中罗密欧
- 2顽皮狗
- 2朧村正
- 2全年龄
- 2虚淵玄
- 2腾讯
- 2IOS
- 2伪娘
- 2CLANNAD
- 2水仙
- 2悬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