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白色相簿2 序章 WHITE ALBUM2 -introductory chapter-
2010-03-26 / PC / 恋爱ADV
2023-10-14
已经可以看出本作非同寻常的细腻程度了。不过只能说对里面的角色还没有那么大的共鸣。某种意义上 Haruhi 简直像是另外一个星球的人?等着看完整部作品才能有个全面的印象吧。 -
大帝国 大帝国
2011-04-28 / PC / SLG
2023-9-18 / 标签: VN 汉化质量惨不忍睹
很推荐不带先入为主的成见地一玩。当然它不可避免充满着对殖民侵略的辩护,对日本采用双重标准多加美化等描写。但重要的是这里以精练诙谐的形式表现了日本颇主流的思维方式对这一切的消化和解读,这是了解他们心态非常好的一个媒介,对现在也很有意义。而且大体上它主旨其实在于反对无谓的流血争战,作者还是有一定水平的。里面的人物塑造都大胆而惟妙惟肖,也基本没什么刻板“恶人”,让人印象深刻。不过写作质量也还是有些参差不齐,给人有些赶工和力有余而心不足的感觉就是了。 汉化质量惨不忍睹,有条件一定原版。 -
丸子与银河龙 マルコと銀河竜
2020年2月28日 / PC、NS (2022-04-28) / ADV
2023-6-19
故事本身没什么出奇之处。制作质量和一些比较创新的表现形式是本作与众不同值得一试之处吧。给人一种动画剧本被很细致地做成了 VN 的感觉。白堊这个角色在故事上觉得本来应该更有潜力的,但给人没完全发挥的印象,有些遗憾。 -
樱之诗 - 在樱花之森上飞舞 サクラノ詩 —櫻の森の上を舞う—
2015年10月23日 / PC / ノベルタイプADV / 枕
2023-4-25 / 标签: VN
读完其实没懂为啥樱之诗在各处评价这么高,甚至在 BGM 和 VNDB 能高于素晴日。的确有很多哲学片段值得回味,制作质量也很高,但是过程中并没有太多 emotional impact。是我太静不下来,只习惯于更疯狂的 drama 而不习惯日常故事么 lol。而且还感觉有的剧情没有探索全(如千年樱和伯奇),有的剧情逻辑有些难解(如稟和雫)。 -
火焰之纹章 风花雪月 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 風花雪月
2019年7月26日 / Nintendo Switch / SRPG
2023-1-16 / 标签: non-VN-but-plot-heavy
可以理解很多粉丝喜欢的是人设,角色互动这些部分。剧情着实不行,别有任何期待。当时通完一条线也就弃了,尤其坑爹的是它强迫你不断重复最后战斗才能看到每一个角色的特定结局。角色故事可以在网上看。 -
核心危机 -最终幻想7- クライシス コア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VII-
2007-09-13 / PSP / ARPG
2023-1-16 / 标签: non-VN-but-plot-heavy
很久以前 PSP 游戏之一 还是得看做是原作的补全 没有原作背景的话不推荐 -
三国志10 三國志X
2005年01月21日 / PS2、PC / 策略
2022-12-29 / 标签: non-VN-others
感觉角色扮演类最后难免出戏或者一些细节上让人感觉很奇怪。真的说“三国”的话个人角色还是 39 311 体验好。真要扮演角色还是玩太阁立志传呗。 -
三国志11 三國志11
日本:2006年3月17日(无印版) 日本:2006年4月17日(无印修正版) 日本:2006年9月8日(威力加强版) 日本:2006年9月28日(PS2版) 日本:2007年3月21日(PS2、Wii威力加强版) 日本:2008年11月13日(PS2、Wii版(KOEI the Best)) 日本:2010年9月2日(PS2威力加强版(定番系列)) 日本:2011年12月16日(无印修正版(Sourcenext版)) 欧洲:2008年9月5日(无印修正版) 北美:2008年9月8日(无印修正版) / PS2、PC、Wii / 历史SLG
2022-12-29 / 标签: Mod 时间杀手 non-VN-others
原版有一切神作的基础,就是被脑残 AI 给毁了。很多 Mod 最大限度的给人一个不错的游戏体验,基本上打电脑就是当做对方无限资源的挑战游戏来玩。即使后来终于弃坑了(因为太杀时间,且本质上和 AI 斗是没什么意义很空虚的),还是毫无疑问让人印象非常深刻的一作。后面的作品完全无法复制这一代的氛围,可惜了。 -
高达vs高达 NEXT PLUS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ガンダムvs.ガンダムNEXT PLUS
2009-12-03(PSP) / AC/PSP / 对战ACT
2022-12-29 / 标签: non-VN-others
当时玩这个也没什么水平。就是朋友们一起娱乐还是很愉快的回忆。 -
真·三国无双7 真・三國無双7
2013-03-31(中文) / XBOX360、PS3 / ACT
2022-12-29 / 标签: non-VN-others
系列最后的辉煌么。美工氛围那些还是不错的。然而果然对于我们来说还是会觉得 354 最经典吧。 -
真·三国无双4 真・三國無双4
2005年02月24日 / PS2、Xbox / ACT
2022-12-29 / 标签: non-VN-others
毫无疑问是系列最经典作。小时候和朋友玩的童年回忆。 -
实况足球2020 eFootball Pro Evolution Soccer 2020
2019年9月10日 / PC、Xbox One、PS4 / SPG
2022-12-29 / 标签: non-VN-others
弃坑前第一次欧服打到 1000 分 top 1% 是这,纪念一下。基本上打到这个份上我就觉得打单机游戏AI实属浪费时间。至于收获了什么,我觉得体会最深的就是高分段的不同并不见得在技术,而是心理:不管遇到怎样始料未及展开都一视同仁,领先不骄落后不馁,从头到尾相信自己的 game,输了也能大方 GG,反之越没水准的人越无能狂怒。这也算是见证了自己在读了 Muv-Luv 及经历一些事之后的改变么。 -
星露谷物语 Stardew Valley
2016年2月27日 / Apple Arcade、iOS、Android等 / RPG, Simulation
2022-12-29 / 标签: non-VN-others
作者包办一切,是真的厉害。内容没啥深刻含义,就是放松呗。也只能说是西式牧场物语了,风格还是有些意思的。当时有很长一段时间 Stardew Valley OST 和 Undertale OST 我在干活的时候不断重放。 -
传说之下 Undertale
2015年9月15日 / Xbox One、PC、Mac OS等 / Indie RPG
2022-12-29 / 标签: VN
作者真的有想法。虽然说有些地方可能还是有些过度写意,会让人觉得这一幕想要表达的到底是什么,感觉有些混乱或者说比较取决于主观解读吧。但的确从各种意义上都是难以取代的独特体验。OST 也真的逆天,当时有段时间我干活的时候和 Stardew Valley 的 OST 一起,不断重放。 -
洞窟物语 洞窟物語
2004年12月20日 / PC、NDS、Wii等 / Platformer
2022-12-29 / 标签: non-VN-but-plot-heavy
不得不拜作者一个。多少年一手包办全部创作出来的作品。虽然说剧情感觉比较莫名其妙 lol,甚至我觉得都没给我留下太深的印象。 -
时空幻境 Braid
2008年8月6日(Xbox Live Arcade) / iOS、Android、Nintendo Switch等 / Puzzle, Platform
2022-12-29 / 标签: non-VN-but-plot-heavy
当时玩的时候还是留下了很强的印象。虽然说这个表达方式比较抽象,所以从故事中得到什么就取决于玩家了。整体作为一个艺术品来说还是有些意思,尤其基于它是 indie game 的份上。 -
侠盗猎车手5 Grand Theft Auto V
2013年9月17日(PS3/Xbox 360) / Xbox Series X/S、PS5、PC等 / AAVG / Rockstar North (Rockstar Games)
2022-12-29 / 标签: non-VN-but-plot-heavy
V 当然是值得青史留名的作品,不过我能理解一些认为 SA 最经典的人。就系列整体,我一直认为 GTA 之所以如此独特是在于它既具有很强的娱乐性,又是有一定深度的对整个美国 capitalism 和 consumerism 的讽刺(Dan Houser 是英国人,其实是局外视角),但它也不 take itself too seriously,达到了很好的平衡,真正雅俗共赏。这其实是很不容易达到的境界 -
侠盗猎车手4 Grand Theft Auto IV
2008年4月29日 / Xbox One、PS3、Xbox 360等 / AAVG
2022-12-29 / 标签: non-VN-but-plot-heavy
主线故事里更写实沉重风的 GTA 惹了一些 SA 粉,但还是很值得一玩。我一直认为 GTA 之所以如此独特是在于它既具有很强的娱乐性,又是有一定深度的对整个美国 capitalism 和 consumerism 的讽刺(Dan Houser 是英国人,其实是局外视角),但它也不 take itself too seriously. 达到了很好的平衡。真正雅俗共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