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明:太空 Sid Meier's Civilization: Beyond Earth
2014-10-24 / PC / SLG
2014-11-18 / 标签: PC 文明 SLG
原本猜想脱离了历史和现实阵营的文明系列会不会非常无趣,但事实上玩过以后发现还不算糟。间谍和商路的作用大大提升了,足以影响成败。科技树有点混乱,看着都头疼。玩的过程中还是(稍微)能够感受到探索星辰大海的快感。 -
斯坦利寓言 The Stanley Parable
2011-07-28 / Linux、Mac OS X、PC / Interactive fiction
2014-10-29 / 标签: PC 独立游戏
真的很难评价它,这款游戏想表达的内容和人生或者哲学真是一点关系都没有,它所做的就是尝试颠覆大部分游戏的默认规则。“史丹利的工作很简单,就是根据指令按键盘上的键,史丹利很快乐”,这就跟我们玩游戏一样。但游戏终究是代码写成的,所以即使开发团队在思维上打破规则,在游戏中还是不能打破,只能用更戏剧化的方式表达出来。而且有理由相信,当所有评论家和媒体都好评如潮的时候,他们一定在暗处窃笑我们都是傻逼吧。 -
魔法门之英雄无敌Ⅳ Heroes of Might and Magic IV
2001年09月15日 / PC (Windows) / 回合制战略
2014-10-28 / 标签: 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4从某种意义上才是真正的“英雄”无敌,可以操作英雄角色亲自上战场。但是因为玩法和前作相差太多以至于遭到很多老玩家的排斥。另外这一作中,城市内场景设计的很不好,没有各自独特的结构。英雄无敌的剧情其实非常薄弱,从战役剧情上来讲4代其实比3代优秀。 -
魔法门之英雄无敌3:死亡阴影 Heroes Of Might And Magic III The Shadows Of death
2000-03-31 / PC / 回合制战略
2014-10-28 / 标签: 英雄无敌 SLG 魔法门
个人心目中英雄无敌系列最高杰作。 -
神鬼寓言 Fable
2004-09-14 / Xbox、PC / ARPG
2014-10-28 / 标签: RPG 神鬼寓言 PC 狮头社
在那个年代是自由度很高的游戏,技能搭配的自由度也很高。支线任务很多,NPC互动剧情很多。 -
传送门 Portal
2007年10月9日 / Nintendo Switch、PC、PS3等 / PUZ
2014-10-28 / 标签: Portal Valve PC GlaDos
智商锻炼游戏,非常优秀的boss设计与结尾曲。 -
超凡双生 Beyond: Two Souls
2013年10月9日 / PC、PS4、PS3 / Adventure、Interactive Movie
2014-10-28 / 标签: PS3 QuanticDream 超凡双生 互动 电影化游戏
对比学生时代玩的《幻象杀手》,《超凡双生》显然已经是此工作室的集大成作了,不过这是从画面、动作、互动方面而言的。看得出剧情想要煽情,但功力不够。一周目会让人沉迷,二周目开始会无聊。 -
黑暗之魂2 DARK SOULS II
2014年3月11日 / Xbox One、PS4、Xbox 360等 / アクションRPG
2014-10-28 / 标签: 抖m之魂 黑暗之魂 PS3
比前作进步的地方有,更优质的画面,更合理的联机模式,除此之外都不如一代。最薄弱的地方在于剧情亮点全无,找不到一代中史诗世界衰落的沉重感。 -
黑暗之魂 DARK SOULS
2011年9月22日 (日本)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ARPG
2014-10-28 / 标签: 神作 ACT 抖M向 PS3 核心向 自虐 准备受死吧!
一款能锻炼人心智的游戏,能让人学会心平气和面对失败的游戏,能让人深刻体会到朋友与伙伴有多么可贵的游戏,绝对的核心向动作游戏。让人一旦投入便无法自拔,让玩家与角色一同成长,而玩家成长的更多! -
文明5 Sid Meier's Civilization V
2009-09-21 / PC / SLG / Firaxis Games
2014-3-23 / 标签: 文明 Civilization
刚接触这游戏的人,会觉得“什么傻逼玩意!笑死我了!”。但只要再多玩几分钟就会陷入“下一回合”地狱而无法自拔。当体会到一个文明由胜到衰的全过程便会泪流不止。这足以体现此款游戏的魅力。 -
文明4 Sid Meier's Civilization IV
2005年8月25日(北美) / Windows、Mac OS X / SLG,4X / Firaxis Games
2014-3-23 / 标签: 文明 席德梅尔 爸爸野猪
文明4和文明5的最大区别就在于某些游戏操作显得鸡肋,菜单设计的不够合理,除此之外没什么不好了。爸爸野猪野猪~ 病故你野猪野猪阿米娜~~ -
太阁立志传4 太閤立志伝IV
2001年6月1日[Win・CD] / PSP、PS2、PC / 策略
2014-3-23 / 标签: KOEI 战国
抽卡对战实在是太折磨玩家,另外射箭小游戏是哪位策划的好主意?请切腹。 -
大富翁4
1998年10月5日 / Nintendo Switch、PC、iOS等 / TAB / 狂徒創作群(大宇資訊)
2014-3-23 / 标签: 大富翁 经典 童年
居家旅游,合家欢乐,必备良药。 -
模拟人生3 The Sims 3
2009-05-12 / PC / 模拟经营 / EA Redwood Shor
2014-3-23 / 标签: 模拟人生 sims SIM
画面进步了,玩法更多了,DLC地狱。玩这个游戏的时候你就会思考,我为什么不花时间去经营自己的人生,而是坐在这里玩这个? -
侠盗猎车手:自由城之章 Grand Theft Auto IV: Episodes from Liberty City
2009年10月29日(Xbox 360) / Xbox 360、PS3、PC / AAVG
2014-3-23 / 标签: R星
因为剧情流程短而且节奏紧凑,所以很快速的通关了。明明是外传性质,但游戏玩法却比GTA4本体要丰富。 -
英雄传说6:空之轨迹 英雄伝説VI 空の軌跡
2004年6月24日 / PC、PS3、PSP等 / RPG
2014-3-23 / 标签: falcom 英雄传说 空之轨迹
日系RPG的特色就应该是这样小巧精致,唯美的。犹如小工艺品一样,反复把玩。 -
骑马与砍杀:战团 Mount & Blade: Warband
2010-03-31 / PC、Linux、Mac OS X / ARPG
2014-3-23 / 标签: ACT paradox
硬伤是粗糙的画面、单调的音乐,还有就是NPC智力太低,游戏系统太死板。优点则是开创性的,仅仅靠几个动作“劈”“刺”“横斩”“捅”“格挡”就完美的还原了中世纪的冷兵器战斗。 -
过山车大亨1 RollerCoaster Tycoon
北美 1999年3月31日 欧洲 1999年4月12日 / Xbox、Windows / CMS(建造与经营模拟游戏)
2014-3-23 / 标签: 经营 童年
一款不需要动太多脑子又可以很享受的经营游戏。 -
虚拟人生 虛擬人生
1999年2月15日 / PC / SIM 模拟经营类游戏 / 明日工作室、岡業資訊
2014-3-23 / 标签: 童年
这游戏除了画面粗糙外,各方面都是非常优秀。而且各个环节都透露出制作方的恶搞精神。细读游戏中的每段文字,能体会诸多乐趣。 -
逆转裁判 逆転裁判
2001-10-12 / GBA / 法庭战斗AVG
2014-3-22 / 标签: 逆转裁判 巧舟
法庭辩驳是精华部分,玩的时候常常会随着剧情以及音乐就燃了起来,游戏体验非常棒。但调查部分简直噩梦,与其说是“思考案件”不如说是“思考主角会怎么行动”。如,成步堂两次“在主要嫌疑人面前主动暴露自己掌握的决定性证据”这个行为,我可是无论如何也想不到啊,更别提要这样去操作了。顺带一提,这个国家的司法系统真是shit。 -
流 flOw
2008-03-06 / PSP、PSV、PS3等 / PUZ
2014-3-22 / 标签: 陈星汉 进化 flOw
操作何等的不人性,简直是丧心病狂。不过也总算是知道了,《孢子》并不是“小鱼吃虾米”的原创者。足以见得陈星汉对游戏设计深远且独特的见解。
玩过的标签
- 6全面战争
- 6PS3
- 5PC
- 4PSP
- 4KOEI
- 4刺客信条
- 4童年
- 3GTA
- 3COD
- 3大宇
- 3EA
- 3陈星汉
- 3文明
- 3模拟经营
- 3明星志愿
- 3IDOLM@STER
- 2Ubisoft
- 2英雄无敌
- 2废土
- 2Thatgamecompany
- 2战国
- 2辐射
- 2NBAlive
- 2Rockstar
- 2sims
- 2模拟人生
- 2独立游戏
- 2育碧
- 2经典
- 2RPG
- 2英雄传说
- 2ACT
- 2falcom
- 2SLG
- 2NDS
- 2空之轨迹
- 1simcity
- 1Assassin
- 1大航海时代
- 1被封锁的涩谷
- 1荣誉勋章
- 1模拟城市
- 1核心向
- 1策略类
- 1纯拉力
- 1南美
- 1Minecraft
- 1地铁
- 1膝盖中了一箭
- 1E叔
- 1毁屏幕
- 1老滚5
- 1Auto:San
- 1尘埃
- 1Bethesda
- 1马卡洛夫必须死!
- 1准备受死吧!
- 1信野
- 1Civilization
- 1罗马2
- 1代号47
- 1路上能遇人太好了
- 1杀手大光头
- 1互动
- 1Chucklefish
- 1超凡双生
- 1电影化游戏
- 1抖m之魂
- 1黑暗之魂
- 1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