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夜之森
2014-10-13 (Web) / Web、Windows Phone、iOS等 / ADV 视觉小说
2016-5-30 / 标签: WP galgame
UVE引擎虽然不错,但还是原生支持wp的好。国产gal用上Live2D技术难能可贵 -
山桂 山桂
2012年12月9日 / PC、Mac OS X、Linux / ADV 视觉小说 / 洋红工房
2016-5-26 / 标签: galgame 全成就
原则上我给游戏评分不会低于两分,一分都是有特殊理由。倘若是真心为了国产游戏发展宣传也就罢了,打着国人第一款自己的Steam游戏的名号,实际干着专找小品文字游戏低成本移植满足自己虚荣心的二道贩子破事。因为这件事和二道贩子留下了非常不愉快的回忆。另,附赠的WAV格式原声集实际音质不到120k//建议已经购买的申请退款,支持国产绝对应该,付钱给一个小人就太恶心了 -
神鬼寓言 周年纪念版 Fable Anniversary
2014-02-04 / PC、Xbox 360 / RPG
2016-5-14 / 标签: XBOX360
设计问题集中在视角锁定和弓箭操作,为了保留原汁原味的体验没怎么改,结果某些方面就相当反人类了。画面整个推翻重来完全重制,贴图保持在微妙的复古风格。批评角色性格单一、剧情自由度低当然是可以的,不过这是04年的老古董,无论是之后影响了很多游戏的善恶体系,还是当年就已经有板有眼的实时战斗,一个对着村民放屁会被通缉追杀、活生生的Albion世界还是挺有趣的 -
回家 Gone Home
2013-08-15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Adventure, interactive fiction, point and click
2016-5-9 / 标签: XboxOne 全成就
-
四分之三归程 Three Fourths Home
2015-03-20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Visual Novel
2016-5-8 / 标签: XboxOne 全成就
-
量子破碎 Quantum Break
2016-04-05 / PC、Xbox One / 动作AVG
2016-4-29 / 标签: XboxOne 全成就 天蝎座
久未称赞过一款游戏的剧情、在时间轴如此复杂的状况下,每一处关键事件都有合理解释,剧情前后呼应,逻辑缜密经得住考究,给人回味无穷的满足感,量子的编剧是下足了功夫的。爽快的超能力战斗风格、时间特效华丽,演出效果惊人,不愧是remedy。真人美剧模糊了游戏与叙事的边界,以精美的视觉体验和丰富的脚本序列深化了游戏叙事理念,这点我想每一个玩过心灵杀手的人都会深有体会。7.5/10,次世代动作冒险游戏标杆 -
行尸走肉:米琼恩 The Walking Dead: Michonne
2016年2月23日 / Android、iOS、Wii U等 / AVG
2016-4-27 / 标签: XboxOne 全成就
篇幅过短,剧本设置人物角色冲突水平倒退明显,就连画面表现力都在缩水。telltale敷衍了事、赶工痕迹明显 -
奥森弗里 Oxenfree
2016年1月15日 / Nintendo Switch、PS4、Xbox One等 / 动作冒险
2016-3-7 / 标签: XboxOne 全成就
对话密度相当高,在我玩过的文字avg游戏里属最多的一类、反过来说,这样无拘无束的对话形式才更贴近现实生活。作品风格和Telltale系差别挺大,背景涉及二战老兵,有超自然恐怖元素,但重点还是表现年轻一代青春期的迷茫,面对突如其来的变故重新审视周遭人际关系、逐渐变得成熟。所以通关后我意外地觉得这个故事其实是在怀旧,多少现在看来天马行空、没心没肺的对话都是自己曾经的写照。 -
福尔摩斯:罪与罚 Sherlock Holmes: Crimes and Punishments
2014-09-30 / Nintendo Switch、PC、PS3等 / 冒险
2016-3-5 / 标签: XboxOne
富有人情味的罪犯依然是罪犯 -
交易者 The Swapper
2013-05-30 (PC) / Xbox One、PS3、PS4等 / PUZ
2016-2-6 / 标签: WiiU XboxOne 全成就
wiiu和x1各买了份,操作和氛围上wiiu更好些(分屏加深了自身与克隆间的疏离感)。解密本身并无新颖之处,难度偏低,制作者的意图是make sense of gameplay。灵魂交易、集体意识只是引子,最后还是回到了很普通的求生、道德等伦理命题。氛围虽然压抑,但还是缺乏现实的紧迫感,结局的二选一会有多大触动就完全取决你有多融入预设情境了 -
极限竞速 地平线2:风暴岛 Forza Horizon 2: Storm Island
2014年12月16日 / Xbox One / RAC
2016-1-24 / 标签: XboxOne
跑完了全部三十场赛事,讲道理,风暴岛不好开:地势复杂多变,跑道狭窄两边多树林,检查点设置刁钻。尤以越野赛为主,撞树、翻车和漏过检查点再常见不过了(ford ranger打弯像拧姨妈巾一样蛋疼- -)。不过雨夜飙车真的很开心啊,粗旷奔放的竞速风格和本篇完全不同。雨过天晴后的风暴岛景色优美,沿边慢行欣赏风景相当惬意 -
权力的游戏 Game of Thrones - A Telltale Games Series -
2015年11月17日 / PS4、PS3、XBOXONE等 / Graphic adventure, interactive drama
2016-1-21 / 标签: XboxOne 全成就
第一章的结局真是精彩刺激,惊愕程度不亚于人中之狼第一章末尾见到某人尸体//通常Telltale系改编都是以超强的剧情完善世界观和角色,起到补强性质。这一结论对冰与火之歌显然不适用,原作的规模、铺垫和细节都已远远超出了家族史的程度。讲道理,游戏本身剧情并不差,借鉴了马丁的写作手法,有宏大叙事的影子,也不缺小人物的喜怒哀乐,看到诸多熟悉人物的登场更是一本满足 -
画个火柴人:传奇 Draw a Stickman: Epic
2013-12-03 / Windows Phone、Xbox One、PC等 / 解谜
2016-1-19 / 标签: XboxOne 全成就
玩法简单又不失趣味,背景音乐单调的缺点也无法忽视就是了//16.03.06,居然出了DLC价格还这么贵,为了全成就,没办法了 -
我们身边的狼 The Wolf Among Us
2014-11-04 / iOS、Android、Xbox One等 / Graphic adventure
2016-1-14 / 标签: XboxOne 全成就
对童话和经典的解构(小美人鱼为了挣房租去跳钢管舞什么的,真是黑色幽默)、执意向动物庄园致敬的桥段、狼人与白雪的组合,实在是很有魅力的故事。案件起承转合做得极好,最终章的无罪辩护很精彩,但立意确实庸俗化了。事件背后的深层原因、理念对立被局限在人物利害关系上。驼背人作为无政府主义者,只会用最庸俗的手段收买人心,角色刻画无疑是失败的,孤立事件对社会意识形态冲突的映射也不够深入,就差那么一口气 -
极限竞速 地平线2 : 速度与激情 Forza Horizon 2 Presents Fast & Furious
2015-03-27 / Xbox 360、Xbox One / RAC
2016-1-11 / 标签: XboxOne 全成就
系统是地平线2的简化版,资料片主线长度大约两小时吧,既然是免费扩展包也没什么好抱怨的。成就相当容易 -
魔方:简繁理论 Cubot - The Complexity of Simplicity
2014年8月13日 / Android、iOS、Xbox One等 / 解谜
2016-1-10 / 标签: XboxOne 全成就
2美元,30分钟就能全成就,简直神作,必须五星好评//认真玩会是一款很烧脑的推箱子类型的游戏,作者一定是你软真爱了,连credits都是在仿windows的启动UI -
孤独的托马斯 Thomas Was Alone
2012年6月30日 / Android、iOS、Wii U等 / 解谜
2016-1-6 / 标签: XboxOne 全成就
七种颜色的砖块总会让我联想到七个葫芦娃....不对这不是重点。关卡长度在1-2分钟,跳跃判定比较奇怪,要先按A再用摇杆控制方向,反重力关卡手柄搓得我手疼,在手机或Gamepad上玩会容易很多吧。其他没什么,挺普通的解谜游戏,全成就特别容易 -
无主之地传说 Tales from the Borderlands
2014-11-25 / PC、PS3、PS4等 / 冒险游戏
2016-1-5 / 标签: XboxOne
横向对比在Telltale的作品里不算出色,没有了标志性的人性探讨严肃叙事,整体风格偏向恶搞无厘头。第一章最为出彩,双主角、多视角讲述的故事里,很少有连贯性这么好的。后续章节则有些平淡,剧本发挥局限在寻找宝藏的主线,背景人物的故事虽有波折却无新意,结局若能以新日常的开始收尾会更好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