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尼尔 人工生命 ver.1.22474487139... NieR Replicant ver.1.22474487139...
2021年4月22日 / PS4、Xbox One、PC / ARPG
2023-2-21 / 标签: PS4 2021 SquareEnix 重制 横尾太郎 ARPG NieR
买了首发结果受不了二周目开始无比重复的流程放置了好久,终于一鼓作气把所有end全回收啦。游戏性原本不高还被重复磨灭很多,但亮点果然还是在叙事中不断挖掘这个世界的真相(设定)& 对角色心情不同的体察,打完B结局时感觉最受苦,C结局加入双子视角一下打开了世界观,也激发我去搜了很多(要是做进游戏就好了的)设定看评价高了很多,而D和E结局更是让我感谢自己努力了,可以作为【玩家】拥有这份独特的体验,感无量 -
格莉斯的旅程 Gris
2018年12月13日 / PS5、Xbox Series X/S、iOS等 / ACT
2023-1-30 / 标签: 独立游戏 Switch 2018 解谜 PUZ ACT
补标,画面极美 -
甜甜圈郡 Donut County
2018年8月28日 / Nintendo Switch、PS4、Xbox One等 / 冒险
2023-1-24 / 标签: PUZ 解谜 Switch 2018 BenEsposito 独立游戏
世界观和音乐都挺清新有趣的,浣熊视角也很独特,关卡数和机制都能感觉用心,感觉是可以想象主创可以对其满意的作品(?)但有时候引导不大清楚再加上我并不完全get这种幽默(like有一关有蟑螂…)所以扣一分 -
摄影冒险 TOEM
2021年9月17日 / PC、Nintendo Switch、PS5 / AVG
2023-1-4 / 标签: Switch 2021 独立游戏 解谜 SomethingWeMade
6-7分之间吧,5小时左右全成就&收集。做任务的感觉还挺好的就是玩法完全任务driven有点目的性太强,不得不说有些单调。aftergame加了个地区还挺良心的 -
Baba Is You
2019年3月13日 / Android、iOS、Nintendo Switch等 / Puzzle / Hempuli Oy
2022-12-14 / 标签: Switch 解谜 独立游戏 2019 PUZ Hempuli
本来想全通再标【玩过】的但是实在太多关了打不完太难了啦——超越规则的解谜游戏之神 -
塞尔达传说 旷野之息 ゼルダの伝説 ブレス オブ ザ ワイルド
2017年3月3日 / Nintendo Switch、Wii U / AAVG / 任天堂企画制作本部
2022-12-14 / 标签: Switch 任天堂 开放世界 2017 塞尔达传说 ARPG 解谜 探索
18年的时候玩得最多,朱紫发售前捡起来又找了300呀哈哈,还是这么眷恋这片大陆,爬山真开心啊 -
古诺希亚 グノーシア
2019年6月20日 / PS4、PS5、Xbox One等 / SF人狼ゲーム
2022-10-28 / 标签: AVG 2019 Switch roguelite 独立游戏 狼人杀
挺过开头主角比较弱所以体验不好的部分之后简直上瘾,rougelite的性质让狼人杀有了输赢之外的乐趣,loop上百次之后也对每个角色都有了不少感情,很开心~ 剧情能圆得上就好。此外立绘画风很特别,单纯为了表现角色特质的感觉,就很indie -
宝可拳DX ポッ拳 POKKÉN TOURNAMENT DX
2017年9月22日 / Nintendo Switch / FTG
2022-9-10 / 标签: Pokemon 任天堂 FTG Switch 2017
免费体验版玩了一下,pm们的motion又可爱又华丽,很惊艳 -
神笔狗良:多彩的故事 Chicory: A Colorful Tale
2021年6月10日 / Nintendo Switch、PC、PS4等 / AVG
2022-9-7 / 标签: Switch 独立游戏 2021 Finji RPG PUZ
一周目细细打下来20h,挺过有点慢热的前10%就越玩越爱了,讲述艺术家们创作的快乐和负能的方式太特别了。涂色这个主要玩法用来解谜和探索已经非常创新(还很有挑战性),更赞的是真的有很多元素是需要玩家来创作的,玩下来对这个游戏产生巨大感情连接。角色们也都很unique,总之夸不过来了啦(缺点不是没有但是瑕不掩瑜干脆不提了x -
海猫鸣泣之时-黄金梦想曲†CROSS 黄金夢想曲†CROSS
格闘
2022-8-19 / 标签: 格斗 FTG 龙骑士07 2010 衍生作 07th_Expansion
全语音故事模式+限定对话+丰富特殊motion,粉丝大满足。贝伦好强… -
Lucky Dog1 ラッキードッグ1
2009年06月10日 / Nintendo Switch、PC、PSV / ADV
2022-8-19 / 标签: BL 由良 PC R18 AVG 2009 tennenouji
鉴于它是同类中我唯一玩得下去的,只能给出如此高评价了ww gian这样的男主真是太可爱啦 -
逆转裁判3 逆転裁判3
2004-01-23 (GBA) / GBA、NDS、Wii等 / 法庭战斗AVG
2022-8-13 / 标签: 逆转系列 Capcom Switch AVG 巧舟 推理 2004
从3.1到3.4逐渐放出信息的方式是大亮点,到了3.5一切豁然开朗,一切被系在一起,逆转的方式也配得上「华丽」的名头。御剑的回归方式太让人惊喜了!揭示真相后也没有特别喜欢歌德,反而觉得千奈美真是有魅力,真是个到最后都贯彻自己的女人呀…可怜的真宵和春美,还好还有彼此和成步堂。 -
精灵宝可梦 黑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ブラック
2010-09-18 / NDS / RPG
2022-8-13 / 标签: NDS Pokemon 任天堂 2010 GameFreak 养成 收集 RPG
一周目大概40小时通关,这作的2.5D地形真的太惊艳了,无论是城镇和迷宫都设计非常创新及用心,趣味性很强,尤其是每一座桥,是艺术品…pm更是照应着全新地区而很有胆量地全是新面孔,respect。剧情只能说你既然要严肃讨论宝可梦ethics那就不该敷衍我!但是N真的很可爱,两只龙也是我见过的神兽里最divine的了。夸了半天却只给八分是因为和oras相比探索起来好累啊…… -
迷失 Stray
2022年7月19日 / PS5、Xbox Series X/S、PS4等 / 冒险
2022-8-6 / 标签: 独立游戏 PC 2022 解谜 BlueTwelveStudio ACT PUZ
7.3分,猫的行动逻辑做得很猫、解谜是猫视角、最终结局也是回归猫生,完成了满足猫咪爱好者玩家的使命w 此外也欣赏这部作品对世界构建的空气感下的功夫,传达信息用的霓虹灯和涂鸦都很有风格,机器人npc也都有温度有性格,喜欢。操作上还是流畅感有限,以及我最终也没能逃过晕3d… -
逗留者標誌 Signs of the Sojourner
2020年5月14日 / Mac、Win、PC / AVG, RPG, Card
2022-7-30 / 标签: Switch 独立游戏 2020 Echodog 打牌
游戏体验很一般,打牌方式创新+1分。用牌来表现对话中感情的flow与fall out的想法很有意思,但实际操作起来还在摸索排面时连不上顺儿就一直被npc骂的体验真的不是很好…对话字太小而且很难代入感情。多玩几个run应该会好一些,可是恕不奉陪了。此外立绘风格独特但是不太喜欢… -
美妙世界:最终混音 すばらしきこのせかい -Final Remix-
2018年9月27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2-7-19 / 标签: Switch 2018 SquareEnix 复刻 ARPG 野村哲也
玩了一半左右,shiki下线之后逐渐失去动力,ns版战斗还是太难受了准备去玩原版了 -
Garden Story
2021年8月11日 / PC、Nintendo Switch / AAVG
2022-7-16 / 标签: 独立游戏 收集 Switch 2021 Picogram ARPG 养成
15h通关还未全收集。音乐美术以及以水与自然为中心的主题都很舒服,角色都是non-binary好评。比起种田还是动作元素更多,前者少到可以直接归到收集及养成。 -
精灵宝可梦 始源蓝宝石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アルファサファイア
2014-11-21 / 3DS / RPG
2022-6-19 / 标签: 3DS 任天堂 GAMEFREAK 2014 重制 RPG Pokemon 养成 收集
二周目通关先来标记,可以给到8.5吧,体量很大很耐玩的复刻游戏,玩的时候一直在感叹“原来这里还有这么多可以探索”“这个机能太有趣了!”,甚至丰富到有点承受不住(笑)水是有点多,但是喜欢潜水!也喜欢环保主题体现在各种细节,所谓的空气感做得很好。二周目流星之民和ヒガナ的剧情也很不错,就是感觉衬托得大吾都很普通人…音乐也非常好听,骑着水都妹妹飞在夜空上时真的有点想家了。 -
海猫鸣泣之时咲~猫箱和梦想的交响曲~ うみねこのなく頃に咲 ~猫箱と夢想の交響曲~
2021年1月28日 / Nintendo Switch、PS4 / AVG
2022-6-18 / 标签: Switch 2021 AVG 推理 家庭 奇幻 龙骑士07 悬疑
即使ep8打得痛苦不已,还是给了10分的很特别的作品,在最后的最后还是对猫箱充满了眷恋。这么多loop下来,这些有着各种毛病的角色们、这个家庭、以及这种具有两面性的思考方式,都成为了我心中一直「能看见」的一部分。まだ何かの泣く頃に! -
Among Us
2018年6月15日 / PS4、PS5、PS VR2等 / Party game / Innersloth
2022-4-28 / 标签: 2018 狼人杀 手机游戏 Online
疫情期间让遥远的大家能聚在一起的party game -
我的阴暗面 Shady Part of Me
2020年12月10日 / PS4、Xbox One、Nintendo Switch等 / Platform-puzzle
2022-3-20 / 标签: 独立游戏 Switch 解谜 PUZ 2020 合作
这个光影一体的创意把美术、解谜与叙事完美结合在一起,每个环节都极为惊艳,解谜体量很大、不重复并且很有挑战性(后期简直每个谜题都要卡一阵了),细腻的手绘风背景更是让人一直想截图,总之配得上力荐二字 -
路易吉洋馆3 ルイージマンション3
2019年10月31日 / Nintendo Switch / ACT
2022-3-20 / 标签: 任天堂 Switch 2019 解谜 ACT 马里奥 PUZ 合作
气氛很可爱,双人配合有趣,关卡设计也新颖,最主要是路易基比马里奥讨喜多啦 -
天穗之咲稻姬 天穂のサクナヒメ
2020年11月12日(日本) / PS4、Nintendo Switch、PC / ARPG
2022-3-19 / 标签: Switch ARPG 2020 横版 种田 和风 养成
个人来说非常喜欢,整个游戏可以用「自然」形容,无论是同类游戏里脱颖而出的种田与烹饪系统,还是看似幼稚实际温暖细腻的人物关系,伴随着质量很高的bgm和公主让人会心一笑的吐槽,再加上很手残友好却又不失趣味的横版动作战斗,总体来说超出预期。此外ed太赞了,鸟肌
玩过的标签
- 49Switch
- 42独立游戏
- 24PUZ
- 24解谜
- 19任天堂
- 19AVG
- 162021
- 162019
- 16RPG
- 15PC
- 142020
- 13ACT
- 122017
- 102018
- 10PS4
- 10ARPG
- 9IOS
- 8PS5
- 7养成
- 6收集
- 6开放世界
- 6RPGMaker
- 6Pokemon
- 52022
- 5手机游戏
- 5冒险
- 42023
- 42014
- 4SquareEnix
- 4手游
- 4galgame
- 4GAMEFREAK
- 4推理
- 4童年
- 4JRPG
- 42016
- 3Capcom
- 3奇幻
- 3页游
- 3格斗
- 3重制
- 32010
- 32012
- 3休闲
- 3FTG
- 3Supergiant
- 3Type-Moon
- 3巧舟
- 3Fate
- 3横版
- 3合作
- 32005
- 3跑酷
- 3PSV
- 3治愈
- 3塞尔达传说
- 32004
- 3海底囚人
- 2赛博朋克
- 2模拟经营
- 22002
- 2恐怖
- 2音游
- 2freegame
- 2Inkle
- 22011
- 2奈须蘑菇
- 2宝可梦
- 2横尾太郎
- 2冒险解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