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巴别塔圣歌 Chants of Sennaar
2023年9月5日 / PS4、Xbox One、Nintendo Switch等 / AVG、PUZ / Rundisc
2024-4-16 / 标签: PS4 解谜 独立游戏 2023 AVG PUZ
语言学解谜有多开心,潜行与过图解谜(炼金术钥匙..!)就有多坐牢。如果说heaven’s vault是让你切身感受运用另一种语言,本作则更注重语素语法,也更“解谜“一点(指有的看图识字因为看不懂图只好瞎蒙)每个箱庭设计很精致,美术风格在同类里算我蛮喜欢的了,色调运用得巧妙,每个国家的特色小细节表达也很用心,总之还是很喜欢的,引导真的可以再好一点啦—— -
浣熊硬探 Tails Noir
2021年6月8日 / PS4、PS5、Xbox One等 / AVG
2024-1-14 / 标签: AVG 2021 独立游戏 PS5 RawFury
像素场景氛围细节光影都绝美 数量还generous 音乐也很不错!故事我认为该讲的都有交代,有一些留白也是一种叙事处理。人物塑造、对话风格与主线会想起极乐迪斯科,对男主塑造略不够(导致选项时常不知选哪个..)、中期探案略目的不明是可以改善的点,但整体是很优秀的小品 -
奇异园艺 Strange Horticulture
2022年1月22日 / PS4、PS5、Nintendo Switch等 / 解谜
2023-12-31 / 标签: Switch 解谜 独立游戏 AVG 奇幻
(不是吧居然是两年前开始玩的!?)终于通关了,其实辨认植物➡️解谜➡️辨认植物的永动机系统可以很丝滑,植物百科也很精细,然而解谜做得太谜语人、界面操作互相遮挡也不方便而且字实在是…太小了…扣分(不过感觉pc端+英文版的话能好一些吧? -
花之灵 Hoa
2021年8月24日 / PC、Nintendo Switch、PS5等 / Puzzle platformer
2023-9-22 / 标签: 独立游戏 SkrollcatStudio PUZ 横版 2021 PS5
清新惊艳的吉卜力风美术和音乐,优秀的部分是不仅好看还把场景及物件和玩法结合得很organic,像是跳瓢虫、荡风铃花~ 没有敌人的设计可以安心练跳跳乐挺好的。ps5版有一点小glitch 希望会修 -
Overboard!
2021年6月2日 / PC、Nintendo Switch、iOS / AVG
2023-6-24 / 标签: Switch AVG 独立游戏 2021 Inkle
想法比实操有趣得多+1,不断冒出新的要解决的问题令人兴奋,但中后期的任务提示并不能很好地指引操作,就有些frustrating. 起初觉得角色之间关系有点太夸张,后来发现可以把大家都杀了就觉得也算是一份狂野(… -
奇娅 Tchia
2023年3月21日 / Nintendo Switch、PS5、PS4等 / AVG
2023-5-12 / 标签: PS5 独立游戏 RPG 开放世界
越玩越惊艳的海岛牧歌开放世界,学会变成各种动物后在世界探索的体验太丝滑了,把当地大自然和民俗与玩法完美结合,乍一看可能有点粗糙但关键世界观构建细节都面面俱到(比如水的质感、每种动物的模型、食物、音乐、胶片相机)的好游戏。剧情有点狂野但是没关系,比现在的罐头量产大作有趣。想了想加了一星改成九分了,这独立游戏就四个程序员还能做这么大个地图这么多种收集,又有新意又用心,tchia就是神作 -
格莉斯的旅程 Gris
2018年12月13日 / PS5、Xbox Series X/S、iOS等 / ACT
2023-1-30 / 标签: 独立游戏 Switch 2018 解谜 PUZ ACT
补标,画面极美 -
甜甜圈郡 Donut County
2018年8月28日 / Nintendo Switch、PS4、Xbox One等 / 冒险
2023-1-24 / 标签: PUZ 解谜 Switch 2018 BenEsposito 独立游戏
世界观和音乐都挺清新有趣的,浣熊视角也很独特,关卡数和机制都能感觉用心,感觉是可以想象主创可以对其满意的作品(?)但有时候引导不大清楚再加上我并不完全get这种幽默(like有一关有蟑螂…)所以扣一分 -
摄影冒险 TOEM
2021年9月17日 / PC、Nintendo Switch、PS5 / AVG
2023-1-4 / 标签: Switch 2021 独立游戏 解谜 SomethingWeMade
6-7分之间吧,5小时左右全成就&收集。做任务的感觉还挺好的就是玩法完全任务driven有点目的性太强,不得不说有些单调。aftergame加了个地区还挺良心的 -
Baba Is You
2019年3月13日 / Android、iOS、Nintendo Switch等 / Puzzle / Hempuli Oy
2022-12-14 / 标签: Switch 解谜 独立游戏 2019 PUZ Hempuli
本来想全通再标【玩过】的但是实在太多关了打不完太难了啦——超越规则的解谜游戏之神 -
古诺希亚 グノーシア
2019年6月20日 / PS4、PS5、Xbox One等 / SF人狼ゲーム
2022-10-28 / 标签: AVG 2019 Switch roguelite 独立游戏 狼人杀
挺过开头主角比较弱所以体验不好的部分之后简直上瘾,rougelite的性质让狼人杀有了输赢之外的乐趣,loop上百次之后也对每个角色都有了不少感情,很开心~ 剧情能圆得上就好。此外立绘画风很特别,单纯为了表现角色特质的感觉,就很indie -
神笔狗良:多彩的故事 Chicory: A Colorful Tale
2021年6月10日 / Nintendo Switch、PC、PS4等 / AVG
2022-9-7 / 标签: Switch 独立游戏 2021 Finji RPG PUZ
一周目细细打下来20h,挺过有点慢热的前10%就越玩越爱了,讲述艺术家们创作的快乐和负能的方式太特别了。涂色这个主要玩法用来解谜和探索已经非常创新(还很有挑战性),更赞的是真的有很多元素是需要玩家来创作的,玩下来对这个游戏产生巨大感情连接。角色们也都很unique,总之夸不过来了啦(缺点不是没有但是瑕不掩瑜干脆不提了x -
迷失 Stray
2022年7月19日 / PS5、Xbox Series X/S、PS4等 / 冒险
2022-8-6 / 标签: 独立游戏 PC 2022 解谜 BlueTwelveStudio ACT PUZ
7.3分,猫的行动逻辑做得很猫、解谜是猫视角、最终结局也是回归猫生,完成了满足猫咪爱好者玩家的使命w 此外也欣赏这部作品对世界构建的空气感下的功夫,传达信息用的霓虹灯和涂鸦都很有风格,机器人npc也都有温度有性格,喜欢。操作上还是流畅感有限,以及我最终也没能逃过晕3d… -
逗留者標誌 Signs of the Sojourner
2020年5月14日 / Mac、Win、PC / AVG, RPG, Card
2022-7-30 / 标签: Switch 独立游戏 2020 Echodog 打牌
游戏体验很一般,打牌方式创新+1分。用牌来表现对话中感情的flow与fall out的想法很有意思,但实际操作起来还在摸索排面时连不上顺儿就一直被npc骂的体验真的不是很好…对话字太小而且很难代入感情。多玩几个run应该会好一些,可是恕不奉陪了。此外立绘风格独特但是不太喜欢… -
Garden Story
2021年8月11日 / PC、Nintendo Switch / AAVG
2022-7-16 / 标签: 独立游戏 收集 Switch 2021 Picogram ARPG 养成
15h通关还未全收集。音乐美术以及以水与自然为中心的主题都很舒服,角色都是non-binary好评。比起种田还是动作元素更多,前者少到可以直接归到收集及养成。 -
我的阴暗面 Shady Part of Me
2020年12月10日 / PS4、Xbox One、Nintendo Switch等 / Platform-puzzle
2022-3-20 / 标签: 独立游戏 Switch 解谜 PUZ 2020 合作
这个光影一体的创意把美术、解谜与叙事完美结合在一起,每个环节都极为惊艳,解谜体量很大、不重复并且很有挑战性(后期简直每个谜题都要卡一阵了),细腻的手绘风背景更是让人一直想截图,总之配得上力荐二字 -
阿尔托的奥德赛 Alto's Odyssey
2018年2月21日 / PS4、Xbox One、Nintendo Switch等 / 休闲跑酷
2021-11-20 / 标签: 独立游戏 跑酷 休闲 清新 2018 手机游戏
-
拆箱 Unpacking
2021年11月2日 / iOS、Android、PC等 / PUZ
2021-11-20 / 标签: 独立游戏 2021 Switch 休闲 PUZ
不适合一口气通关而是适合每天睡前打一点的游戏(此外switch可以触屏放东西,体验比按键好太多),很喜欢的部分就是看如何用这个放东西的模式讲故事,前男友那关那种手足无措完全不合适的感觉传达得很到位。后期东西太多了上面没有标记搞不懂它非要你放哪儿有点疲劳要扣分。 -
缠结塔 Tangle Tower
2019年9月19日 / iOS、PC、Nintendo Switch / AVG
2021-10-13 / 标签: SFBGames iOS 2019 PUZ 解谜 独立游戏
是想打7.5分的。喜欢逆转系列的不容错过,证据收集系统很熟悉,整个案子和地图结合紧密配合很有特点的场景美术和角色设计也加了分,推理还全语音;但就是结尾没有那种线索连起来的感觉,有点略普通。很惊喜的是打通游戏之后可以看art gallery里面几个设计者还会很认真地讲每个场景/道具/角色的设计思路,Apple Arcade还能很实惠的价格玩到(… -
花园之间 The Gardens Between
2018-09-20 / PC、Mac、Linux等 / 步行模拟
2021-9-2 / 标签: 解谜 2018 独立游戏 Switch PUZ
关卡设计很巧妙,目标简单明确但是每一关都有精巧的新机制,场景气氛也充满回忆碎片一样有些忧郁,和最后结局传达的情绪很合拍。 -
再见狂野之心 Sayonara Wild Hearts
2019年9月19日 / PS4、Nintendo Switch、iOS等 / Rhythm
2021-8-29 / 标签: 独立游戏 IOS 2019 跑酷 音乐 Simogo
疾走感做得好是我觉得这部游戏的最大优点,即使死了需要重来也感觉自己的音乐没有停止,此外画面炫酷时髦~ 就是太短了感觉没玩够 -
VA-11 HALL-A:赛博朋克酒保行动 VA-11 Hall-A: Cyberpunk Bartender Action
2016年6月21日 / PC、PSV、PS4等 / AVG
2021-8-15 / 标签: 独立游戏 AVG 赛博朋克 Switch 2016 SukebanGames 音乐 百合 galgame
拖了很久才打完,玩法和不太连贯的剧情确实有弊病,但音乐美术和高质量文案一起塑造了独特的世界观,科幻和现实结合的讽刺和幽默让人会心一笑,小酒吧和这些可爱的姑娘们会一直在我心里有一个位置 -
Haven Park
2021-08-05 / Nintendo Switch、PC、Mac OS等 / AVG / Fabien Weibel
2021-8-10 / 标签: 独立游戏 Switch 2021 FabienWeibel 治愈 建造
大概能给到6.5~7,推荐像我一样a short hike没玩过瘾的来玩(。)探索各个营地以及建造部分还是很有意思的,就是没bgm体验太差,不知以后还会不会加上
玩过的标签
- 49Switch
- 42独立游戏
- 24PUZ
- 24解谜
- 19任天堂
- 19AVG
- 162021
- 162019
- 16RPG
- 15PC
- 142020
- 13ACT
- 122017
- 102018
- 10PS4
- 10ARPG
- 9IOS
- 8PS5
- 7养成
- 6收集
- 6开放世界
- 6RPGMaker
- 6Pokemon
- 52022
- 5手机游戏
- 5冒险
- 42023
- 42014
- 4SquareEnix
- 4手游
- 4galgame
- 4GAMEFREAK
- 4推理
- 4童年
- 4JRPG
- 42016
- 3Capcom
- 3奇幻
- 3页游
- 3格斗
- 3重制
- 32010
- 32012
- 3休闲
- 3FTG
- 3Supergiant
- 3Type-Moon
- 3巧舟
- 3Fate
- 3横版
- 3合作
- 32005
- 3跑酷
- 3PSV
- 3治愈
- 3塞尔达传说
- 32004
- 3海底囚人
- 2赛博朋克
- 2模拟经营
- 22002
- 2恐怖
- 2音游
- 2freegame
- 2Inkle
- 22011
- 2奈须蘑菇
- 2宝可梦
- 2横尾太郎
- 2冒险解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