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nd LOVE
2000-02-12 / PC / ADV
2024-5-1 / 标签: meta 短篇
与麦克尤恩的《赎罪》一样,2ndlove讲的是写作者借助虚构自我救赎的故事。遗憾永远不能弥补,但活下来的人必须继续前进。 -
白色相簿 -被点缀的冬之回忆- WHITE ALBUM -綴られる冬の想い出-
2010年6月24日(PS3) / PS3、PC / AVG
2024-2-25 / 标签: 冬 三角恋 全年龄
小夜子线显示了galgame的“恋爱体系”成形后的流水线之作和galgame早期混沌自由状态的产物的区别。作为galgame的一线,小夜子线并不差,跌宕起伏,有泪点和揪心之处,但没有其他女主角脱出“动漫美少女”模板的个性。最让我惊喜的是遥线和弥生线,没有爱的爱,保留的关系,平凡又苦涩,强行之处瑕不掩瑜。但是,这个系统是 真的很烂!请搭配攻略游玩不然很折磨。搭配攻略游玩也很折磨。 -
CROSS†CHANNEL
2003-09-26 / PC、PS2、PSP / 学园青春ADV
2024-2-25 / 标签: 狂气 loop 校园
绝赞的设定,绝赞的心理描写,但吃到光辉灿烂的展开的前提是熬过前期的黄段子轰炸。部分意义上改成全年龄更好,毕竟大感动的回归路线中,突然上了女主角又不负责任地离开实在是??? -
FLOWERS 春篇 FLOWERS - Le volume sur printemps -
2014-04-18 / PC、PSP、PSV / 全年齢 百合系ミステリィADV
2024-2-25 / 标签: 百合 校园 推理悬疑 全年龄
不建议冲着推理游玩,推理程度类比元宵灯谜。百合情感描写中规中矩,说的好听是为续作做铺垫,说的坦白是挖坑不填。美术漂亮。 -
雪影 雪影 -setsuei-
2006-03-24(初回限定版) / PC / ADV
2023-1-8 / 标签: 民俗学 冬季 汉化 姐 田园
男主尤其是TE线外的男主太渣,导致最后无法感动。优点是真相揭露部分不错,缺点是除真相揭露部分之外的内容大多不怎么样。按照剧情容量,不如做一款单线作,只是00年代商业小成本黄油似乎不怎么盛行。 PS:虽然成美相关剧情不怎么样,但是成美的声线太棒了。心目中理想的恶女声线之一了算是。 -
夏梦渚 ナツユメナギサ
2009-07-31 / PC / 真夏の真・純愛ADV
2022-12-17 / 标签: 纯爱 悬疑 夏 学院 真结局
作为一部限定唯一真结局的作品,夏梦渚的副线可圈可点,但伤就伤在有质量不错的副线(羊和遥篇结构和感情设置都很出彩),真结局质量不错,但并没有完全超越副线。 -
AIR
2000年9月8日(PC) / PC、DC、PS2等 / 恋愛アドベンチャー、泣きゲー
2022-12-17 / 标签: 泣きゲー 音乐 田园 夏
一分给summer篇,一分给音乐。summer篇拔高了我的期待,但打开所有剧情锁后走到的AIR篇却令人大失所望,和summer篇优秀的节奏和悲壮的史诗感完全割裂,虽然催泪,但效果大半归功于BGM神配合。人物刻画……至少废萌大多数角色还够可爱,不是低龄。 -
时空轮回 Ever17 -the out of infinity-
2002年8月29日 (Original DC/PS2) / DC、PS2、PC等 / AVG / KID
2022-12-17 / 标签: 悬疑 剧情 近未来 loop 科幻
诡计设置不拖沓过度,也没有超展开到玩家思路完全跟不上的地步,我猜测真相的进度大致跟故事展开的节奏相符,这点很舒适。最后与“我”直接对话的部分让人直起鸡皮疙瘩。一分扣在硬塞的老婆上,这性格完全不是我的菜…… -
水色 みずいろ
2001年4月13日(PC) / PC、DC、PS2 / 恋爱AVG / ねこねこソフト(PC)、NEC InterChannel、HuneX (DC/PS2)
2022-8-1 / 标签: 汉化 校园 轻奇幻 纯爱 泣系
故事的高潮配上BGM打动人心,与此相对日常部分比白开水还寡淡。不会写日常,至少不要写男主天天白天睡觉晚上睡觉,前期的懒惰+逃避责任和结尾发挥出的闪光点,简直跟不是一人似的。 -
月姬 月姫
2000-12-29 / PC / Visual Novel (伝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22-2-5 / 标签: galgame PC 同人 月世界 剧情
之前玩过《痕》,或多或少产生了剧情既视感。H看了不知怎的很容易败主角好感,或不看为妙。每条线都存在新东西确实不错,不得不说在我眼中,存在缺憾的结局更加美丽些。 -
腐姬 腐り姫 ~euthanasia~
2002-02-08 / PC / インモラル・ホラーADV
2021-3-31 / 标签: 妹 田园 Lair-soft 星空めてお 文笔佳 配乐强
质感宛若水晶……从悬疑角度评判,它并非结构出众逻辑清晰合理的作品,但浮现出特殊美感的CG(乍一看会觉画工粗糙但其实很多CG都堪称一绝)和背景,外加优美的配乐,令人沉浸其中(可能剧透注意:不知灵感来源是否包括格罗赫斯) -
Binary pot バイナリィ・ポット
2002年2月22日 / PC / AVG
2021-2-11 / 标签: AUGUST galgame 网游 剧情锁
正剧部分宛如过家家,日常倒还不错,除了TE线外的男主常常会让人质疑其作用,顺便一说制服胸部的布料部分越看越像截断了的niu子…… -
银色 銀色
2000-08-31、2001-08-31(完全版) / PC / ADV
2021-2-11 / 标签: 致郁 死生観 猫猫社 galgame
不同章节风格迥异,广受好评的第一章,嗯,当凄凉的场景配上动人心弦的BGM确实很妙,虽然我也知古代人民为生计迫不得已,但是做出人血饭团的人和一脸平静地吃人血饭团的人教导我生活,嗯,我也只能想,其他人的活过的证明就是人血饭团了吧。第三章充满了各种不合逻辑和令人窝火,的确这两个满口爱与尊敬,实则自私无比的圣母婊除了对方大概没有更合适的对象了。其实最喜欢第二章。 -
在世界尽头咏唱恋曲的少女YU-NO この世の果てで恋を唄う少女YU-NO
1996年12月26日 (PC-98) / PC-98、SS、Windows / ADV
2020-8-31 / 标签: 科幻 悬疑 特殊系统
与其盛名相较,剧情并没达到我的期望值,主角常常在紧迫的状况下和别人慢悠悠地扯一大堆废话和黄色笑话(并且还不好笑!),让人觉得是不是定下了必须水到的字数标准。游戏系统开始很有趣,但为几件物品反复ctrl时让我想一手刀劈开屏幕。标题人物yuno刻画苍白单薄,只不过一个剧情工具人罢了。 -
加奈妹妹 加奈 〜いもうと〜
1999-06-25(PC,いもうと) / PC、PSP / AVG (恋愛アドベンチャーゲーム)
2020-7-1 / 标签: 妹ゲー 死生観
end456合并成一个的话,会节约很多C的时间。所谓纯洁无瑕是因她无法过上渴望的平凡生活,虽然不知田中是否衷心如此觉得,不过这段台词该让动不动赞美“纯洁的完美的”之类的人来看看。但是给了那么多选项却无法规避夕美非逼人当渣男着实火大,而如此严肃的剧情里突然冒出动态cg使我受到惊吓不禁笑出了声。另不知因游戏版本问题抑或系统设置,切换bgm时游戏高几率卡死,c完6个结局连我都佩服自己了 -
恋爱和选举和巧克力 恋と選挙とチョコレート
2010年10月29日 / PC / AVG/ADV
2019-9-6 / 标签: 画风好 sprite 校园 汉化
虽然某些CG有偷懒之嫌,但画风上色整体还是给人感受很舒服,只是……被拍的情节莫名给人一股ntr感 -
雫 雫 ~しずく~
1996-01-26(DOS)/1996-06-28(Windows) / PC-9800 MS-DOS Win95/98/Me/2000/XP / ビジュアルノベル(18禁)
2019-8-28 / 标签: 电波 狂气 兄妹 galgame leaf 拔 鬼畜
剧情算不上特别出彩,不过也有些许催泪之处,出乎意料我蛮喜欢瑞穗线的。最中意某结局最后忘记插插头那句。 -
纯白交响曲 ましろ色シンフォニー -Love is Pure White-
2009-10-30 / PC / AVG
2019-4-21 / 标签: galgame 校园 PC 妹
像和泉的头发风格一样软绵绵的甜作,长度适中,流畅不枯燥。除了痛哭的紗凪外没啥揪心的部分也没有剧烈起伏的温和派。 -
MOON. MOON.
1997年11月21日 / PC / Tactics
2019-3-2 / 标签: PC 麻枝准 Tactics
前期气氛很棒,但为打结局连走三遍地下通道的我只感觉疲惫。不明其意的月亮和花田,只是打算强行切题吗? -
阿特拉克·纳克亚 アトラク゠ナクア
1997-12-19/00年 廉价版 / PC / AVG
2019-3-2 / 标签: 百合 alicesoft PC 蜘蛛
比起一弱一强小动物式女主的百合,竟然还是暴力的相爱相杀深得我心。很多CG即使现在来看也非常棒。
玩过的标签
- 20PC
- 14校园
- 14纯爱
- 7拔作
- 7galgame
- 6废萌
- 6汉化
- 5学院
- 5田园
- 4悬疑
- 4后宫
- 4拔
- 4妹
- 3百合
- 3柚子社
- 3女装
- 2剧情
- 2死生観
- 2夏
- 2GAL
- 2轻奇幻
- 2loop
- 2姐
- 2伪娘
- 2全年龄
- 2FD
- 2科幻
- 2狂气
- 1呉
- 1新岛夕
- 1澄空娘
- 1民俗学
- 1三角恋
- 1萌え
- 1短篇
- 1暖人心田
- 1标题美
- 1巨乳村
- 1冬季
- 1sprite
- 1兄妹
- 1秋
- 1剧情锁
- 1画风好
- 1妊娠
- 1甜作
- 1日野亘
- 1这玩意就是拔作
- 1恐怖片
- 1配乐强
- 1特殊系统
- 1復仇
- 1真结局
- 1姐系
- 1画野朗
- 1泣系
- 1重制版
- 1VB系列
- 1雪
- 1女儿
- 1伪科学
- 1文笔佳
- 1妹控石
- 1蜘蛛
- 1推理悬疑
- 1meta
- 1调教
- 1alicesoft
- 1丸户史明
- 1初音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