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终幻想7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VII
1997年1月31日(PS) / PS、PC、PS4等 / RPG
2019-1-29
剧情流通关。受限于时间和时代感,很多地方都玩得不是很深入,没有体验小游戏,也没有挑战高难度boss。这些遗憾等ps5护航大作ff7re出来再补吧?。 当之无愧的神作,接受这个20年前的建模和分辨率后,就能感受到整个游戏画面的震撼了。各种动画、演出都令人印象深刻。而各种细节的完成度之高,也是相当恐怖。 整个故事贯彻了浪漫,战斗也很爽快。另外,萨菲罗斯太可怕了,失败了一次,前后一共挣扎近一小时。 -
告别回忆 -无垢少女- メモリーズオフ -Innocent Fille-
2018年3月29日 (PS4/PSV/DMM 日本) / Nintendo Switch、PC、PS4等 / AVG
2019-1-2
吹爆!花三周目体验完整故事,有种走螺旋楼梯的感觉。这种阅读体验,让这个充满伏笔的故事很有代入感。 P.S. 心疼诺艾尔。我为诺艾尔鸣不平! -
Dragalia Lost ~失落的龙约~ ドラガリアロスト
2018年9月27日 / iOS、Android / アクションRPG
2018-12-30
虽然自己在这游戏里很欧,但是玩到后期还是觉得应该弃坑了。手游内容实在深度有限,即使佛系地玩下去,也让我觉得这每天的上线做日常实在是个蠢到不行的事情。我果然不是各种网游手游的目标群体。 -
格莉斯的旅程 Gris
2018年12月13日 / PS5、Xbox Series X/S、iOS等 / ACT
2018-12-21
再一次不由感叹独立游戏真好玩。除了惯例的超棒艺术风格之外,这个游戏在游戏性和艺术性上也取得了统一。关卡设计,手感都令人舒适。剧情比较意识流,信息不明显,需要自己脑补。不过,即使是完成度高的独立游戏也总会有些小问题,比如这个游戏在菜单功能上的缺失...可以说是indie日常了 -
化身侦探 The Shapeshifting Detective
2018-11-06 / PS4、Nintendo Switch、Xbox One等 / FMV, ADV
2018-11-26
氛围很好的互动电影式adv。剧情比较神秘主义。比较蛋疼地是抓了凶手之后,也没有常规的揭露谜底环节,让我这个凭直觉抓凶手的感觉自己仿佛在抓阄。也可能是需要多周目来补全世界观。 游戏本身是随机选择凶手,可能要多周目之后才能有更好的感受。 -
说谎公主与盲目王子 嘘つき姫と盲目王子
2018年5月31日 / PS4、PSV、Nintendo Switch / アクショ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2018-10-29
整体来说,就是一个中规中矩的独立游戏水平…但日本一却给了并不合拍的定价? 优点和大多数indie一样,是画风和音乐。缺点是稀烂的手感,和这个莫名其妙的故事…完全不能产生共鸣……关卡设计的话,则是不过不失吧。 -
异度神剑2 黄金之国伊拉 ゼノブレイド2 黄金の国イーラ
2018年9月14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18-9-18
xb2游戏系统的完美版。游戏要素之间环环相扣,没有了本体的抽卡系统来延长游戏时间,让整个游戏体验更加紧凑。不能像正传那样刷到吐,但是30小时就能全要素收集封盘的感觉也很棒。 至于剧情方面,通关之后整个人都发懵了…只能说补完dlc之后,雷克斯立马高大了起来。 -
异度神剑2 ゼノブレイド2
2017年12月1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18-9-11
战斗系统很爽,虽然前期想吐槽是QTE之刃,不过后面慢慢上手、学会连段之后,就感觉贼爽了!画风、音乐、风景、迷宫设计,都很有特色。缺点也很多,前期感觉尤其明显,开始碰到的时候,会觉得这些缺点简直不应该出现,玩到后面感觉也就那样了(但有不少地方还是很令人烦躁)。剧情方面,中期比较疲软,但是开头结尾都很不错,放到萝卜动画里也是中上水准了。 -
宝可梦探险寻宝 ポケモンクエスト
2018年5月30日 / Nintendo Switch、iOS、Android / RPG / Game Freak
2018-7-30
刷子游戏。堆肉堆爆发,带上吸血,特训出aoe高伤害技能,就是干!看来通关之后的奇遇之岛才是游戏的真正面目。 总结来看,是一款手游味较浓的单机闯关游戏。 -
斯普拉遁2 章鱼扩展包 スプラトゥーン2 オクト・エキスパンション
2018年6月14日 / TPS
2018-7-29
一款令人血压飙升的闯关游戏。打了20多个小时,在还剩40个关卡的情况通关了,总算拿到了章鱼娘。难度的话,普通关卡和英雄模式后期应该旗鼓相当吧,但是有不少限时关卡非常的恶心。。。反正dlc限制很多,不少关卡都要反复刷,靠背板来过。不过,通关dlc,对熟悉大招和真格模式会很有帮助。 -
斯普拉遁2 スプラトゥーン2
2017年7月21日 / Nintendo Switch / TPS
2018-7-25
玩法很有趣,乌贼很可爱。这个商场的衣服我都要买! 英雄模式的最终boss战,很套路,很任天堂。。。 -
魔法使之夜 魔法使いの夜
2012-04-12 (PC) / PC、PS4、Nintendo Switch / Visual Novel (伝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18-7-15
月球的幻之最初作。真•视觉小说,开头很俗套,不过刚刚看完游乐场这一系列的战斗之后,评价极速上升。是菌哥哥的熟悉气息!中二又悬疑,还有着日式轻小说的厕纸感,顺便夹带了私货。内容丰富! (后日谈才是游戏本体!) 至于整个故事的主题,在玩的过程中一直不是很清晰,直到看完结局才大概被点明,“不去后悔的行动”应该就是这次的主题了,而“意义”则是围绕这个主题的关键字,大概就是辩论中论点和题目的关系。 -
塞尔达传说 旷野之息 ゼルダの伝説 ブレス オブ ザ ワイルド
2017年3月3日 / Nintendo Switch、Wii U / AAVG / 任天堂企画制作本部
2018-5-18
悠闲地爬塔、做支线、解神庙、打神兽,在115小时之后开完了全地图,完成了四神兽在内的主线任务。在120小时打完盖侬,欣赏完电影演出一般的最终boss战,总算一周目通关。结尾播完片之后,感动的一逼,仿佛自己就是“海拉鲁的勇者”本人。 读档准备继续完成剩下的支线任务,一看完成度,18.66% 一口老血吐了出来。 -
老人之旅 Old Man's Journey
2017年5月18日 / Xbox One、PS4、Nintendo Switch等 / 冒险解谜
2018-4-19
不错的独立游戏,画风优美,充满艺术氛围,这也是这些游戏的必备素质。 -
九张羊皮纸 Nine Parchments
2017年12月5日 / Xbox One、PS4、Nintendo Switch等 / RPG
2018-4-17
多人玩起来很开心。但是还是有很多缺点,比如视角锁定,地形设计等,有时候觉得是强行增加游戏难度。这游戏还不能选关,真是反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