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之天平 ~活着的证明~ Revision ASTLIBRA ~生きた証~ Revision
2022年10月13日 / Nintendo Switch、PC / ARPG
2024-3-22
刷子游戏,刷到我手抽筋。剧情在揭晓阿努莉斯真实身份前都还不错,展开能推动人刷下去,但是自从主角的目标变成拯救阿努莉斯之后就像泄了气一样,归根结底是对于这个所谓真丶女主的塑造不够,只知道男主要救她但完全不知道男主为什么救她。越到后面展开越宏大,新章更是神都不够杀了直接杀向宇宙,这种莫名其妙的神展开真的让人跟不上,新章中途无数次想放弃。作者还是念念不忘他那个毫无存在感的真女主,但新章依旧没有任何丰满人设的塑造,只是通过回忆硬凹一堆设定。这个7分是给初见,一个人做这么多确实辛苦,但是也确实对不起我投入50+h的时间。 -
邪恶冥刻 Inscryption
2021年10月19日 / Nintendo Switch、PS5、PS4等 / DBG 卡牌战斗 Rogue-lite / Daniel Mullins Games
2024-3-16
很有意思的Meta游戏,剧情和演出都挺多花样,问题是作为卡牌游戏的内核稍显乏味。好在我也不是什么卡牌游戏狂热爱好者,能让我这样的卡牌小白轻松通关看完故事就ok啦。最后的告别竟然有些不舍,特别是第一章虐我千百遍的莱西(iДi) -
サルテ
2020-01-31 / PC / ADV
2024-3-12
没有想象中那么惊艳,不过女主还是挺让人眼前一亮的。最神奇的还是明明画风很拔女主cv也很卖力但hs的实用度却一般……可能是心理描写太多了吧。这种也没啥实用度的hs就不要放太多啊喂。 -
恋爱绮谭~不存在的夏天~
2020年10月29日 / Nintendo Switch、PC、iOS等 / 怪谈悬疑恋爱AVG
2024-3-7
核心trick还可以,但是脱离了这点女主的角色塑造实在太一般了,就这一个可攻略角色还没有什么魅力,作为gal就已经失格了。还有,系统太多bug,手机系统永远不会显示最新消息,还得玩家自己去往下划,游戏发售这么久都不知道出个补丁修一下。要是没能力搞系统你还不如做成电子小说形式,现在这个仿微信界面也没看出有多大意义。 -
壳之少女 殻ノ少女
2008-07-04 / PC / サイコミステリィAVG / Innocent Grey
2024-3-3
看在人设和冬子cv份上给的这个及格分。推理纯搞笑还搞得那么难,男主推谁谁死,最大问题是剧本宁可让唯一亮点的冬子早早退场也放不下他那个狗血伦理大戏,为了虐而虐挺没意思的。 -
和阶堂真的事件簿2 - 隐神之森 和階堂真の事件簿2 - 隠し神の森
2020年12月29日 / Android、IOS / ライト推理ゲーム
2024-3-2
好一般……虽然系统上比起来前作友好了点但过于平铺直叙。 -
蜈蚣裁判 ムカデ裁判
2022-07-31 / Web、Android、iOS / 選択肢でお手軽カードバトル裁判!法廷バトルが楽しめるツクール系アドベンチャーRPG
2024-3-2
どう最近!作者太天才了hhh -
蛇之命 ヘビの命
2020-03-22 / iOS、Android、PC等 / 温泉旅館で次々起こる事件を解決する推理ゲーム
2024-2-24
很有趣的小品作,对话各种无厘头。虽然全篇都是各种地狱笑话加种族歧视(?),但结尾意外有点小感动。蛇蛇们都很可爱,尤其喜欢被监禁还不忘吃吃吃的大肥蛇。最後は、最近どう? -
OPUS:龙脉常歌 OPUS:龍脈常歌
2021年9月1日 / Xbox One、Nintendo Switch、PC等 / 冒险解谜AVG / SIGONO
2023-12-8
首先想吐槽为什么opus系列的男主都如此性格幼稚行事冲动(地球计划的小机器人应该也算男主吧w)。好在这次的男主终于不再硬跟女主对着干了,塑造上比前两位讨喜不少。接下来都是夸夸:将华夏神话与宇宙歌剧相结合的世界观非常新奇壮阔且引人遐想,而且其中的各种地名、祷词都朗朗上口,用简单的字传达出深邃的韵味。幕后花絮中导演曾提到特别留意用词,尽量避免生僻字,这份心思值得某些文案学习- =剧情上一来是倒叙,二来套路也比较常见,倒是不难想到后续,但最后那刻的震撼依然无与伦比。二向无常,无往而遇。感谢SIGONO再次带来如此用心的作品。 -
OPUS:灵魂之桥 OPUS:靈魂之橋
2017年9月14日 (iOS, Android) / PC、Mac OS X、Nintendo Switch等 / AVG
2023-9-18
比起前作无论是游戏性还是剧情铺垫上都有了很大进步,可惜最后结尾太仓促,在高潮段落戛然而止- -经历了那么多次失败,真的应该让玩家亲手体验一次火箭发射成功的成就感啊!尽管缺点很明显,但还是非常喜欢末世中两人彼此靠近互相救赎的关系,太浪漫了。 -
三伏 三伏
2023年7月28日 / PC / AVG / 拾英工作室
2023-8-1
可以看出作者很有野心,想要讲出一个比烟火更复杂、牵涉面更广的故事,而且部分桥段的演出确实很有冲击力。可惜节奏上没能hold住,后半段剧情有如脱缰野马般开始横冲直撞,谜题表现上也不尽如人意。其实感觉改成纯文字类AVG更好,作者文笔不错(除了的地得不分- -),比起可有可无的解谜还不如用更多文字去铺陈角色和打磨细节。 -
深埋之星 BURIED STARS
2020-07-30 / Nintendo Switch、PS4、PSV等 / 交流 x 生存 x 冒险
2023-7-23
如果不刷成就只过剧情体验还是不错的,虽然话疗确实有点多但人物塑造很生动丰满,而且让我在崆峒山上爬上爬下。 -
春逝百年抄 春ゆきてレトロチカ
2022年5月12日 / iOS、Android、PC等 / AVG
2023-7-23
属于是少有的好剧本被shit玩法拖了后腿,没那个拼拼图的老坛设计哪怕做成普通视觉小说至少也能有个8分。真的可惜这个故事了。还有就是告诉我们不要在有超自然设定的悬疑作品里乱磕CP! -
山海旅人
2021年9月10日 / Xbox Series X/S、Xbox One、PC等 / AVG, 2D志怪风格冒险解谜游戏
2023-7-18
解谜难度刚刚好,剧情也还ok没什么太多槽点。主要是文风朴实不矫揉造作,能够好好讲故事不谜语人,这点已经超过一众国产游戏了。 -
影子工厂 Impostor Factory
2021-09-30 UTC (2021-10-01 UTC+8) / PC / Adventure RPG
2023-7-14
曾经的去月球和寻找天堂的回忆部分是既有情感铺垫又不乏悬疑伏笔的亮点,本作的回忆杀却成了彻头彻尾的灾难。中间漫长无聊的流水账叙事让我数度想放弃游戏,这么平铺直叙的方式如果是别的创作者也就罢了,偏偏是高瞰,让人怀疑他有没有用心。真正该走出舒适圈的是作者本人,这一套披着悬疑科幻外皮的家庭情感剧本已经走到了尽头,是时候摆脱惰性创造一个新的模式了。 -
OPUS:地球计划 OPUS:地球計畫
2015年10月22日 / Nintendo Switch、PC、Mac OS X等 / 冒险解谜AVG / SIGONO
2023-7-12
很不错的小游戏,大约一小时左右即可通关。据幕后花絮说是先有了玩法才有了剧情,如此看来结合得非常巧妙。本来略显枯燥的玩法在故事背景的衬托下,也能让人代入到那份漫漫地球探索之旅的孤独之中。结局探索到地球那一刻很感动。DLC的小故事也都蛮有趣,值得一玩。 -
极乐迪斯科 Disco Elysium
2019年10月15日 / PC、macOS、PS4等 / CRPG
2023-6-12
捡起来重新玩了,一旦接受了这个风格真的很让人上瘾。马丁内斯从一开始看着想吐的脏乱差贫民区变成了我的精神故乡,里面的一个个小人物都那么可恨又可亲。当然还有老金,玩完这游戏的谁能不爱老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