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之少女 天ノ少女
2020-12-25 / PC / サイコミステリィAVG
2023-6-9
作为收官作,结尾还有太多的坑没填,只能说大体上糊弄过去了。没想到TE还真让我有那么一丢丢感动,其他的也就懒得吐槽了,反正壳少、虚少也都是这个信口胡诌潦草收尾的鬼样子。CG和BGM应该是三部曲中最棒的那部。 -
白日梦的构想图 白昼夢の青写真
2020年9月25日 / PC、Nintendo Switch / SFADV
2022-4-1
差异化回收率100%。CG、立绘、美术和色彩设计超赞,和画有关的一切都无可挑剔,几个OP拍得够精致,除此以外没啥亮点。故事情节比我想象的更平庸,只能说不过不失,没乱整活却也毫无波澜。作者文笔实在有限,四个CASE的人物塑造都干瘪得不行,台词对话像是中学生作文,这点太致命了。配乐完全戳不到我。 -
十三机兵防卫圈 十三機兵防衛圏
2019年11月28日 / PS4、Nintendo Switch / AVG (戏剧冒险游戏, ドラマチック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1-3-16
Normal难度白金。多视角碎片化叙事辅以探索机制和剧情锁,为玩家提供了精巧缜密的拼图式体验,游戏过程是相当有趣的,可能也是拜此所赐,绝大多数反转解密都在拼图过程中缓缓揭出,全程没什么爆发点,加之收尾俗套也就没有回味的动力或余韵,就像一部制作精良的爆米花大片。美术设计绝赞,大量科幻梗让人会心一笑,崩坏篇没啥难度当赠品玩玩还挺有意思。 -
海市蜃楼之馆 -游魂归梦- ファタモルガーナの館 -DREAMS OF THE REVENANTS EDITION-
2017年3月16日 / Nintendo Switch、PS4、PSV / 悲劇と絶望の西洋浪漫サスペンスホラーノベル
2021-4-1
现代篇摒弃了前作的油画风,故事也只是单纯撒糖,风格和前作尤其是本篇并不相称,在某种程度上其实是破坏了整部作品的完整性的,说是狗尾续貂也没啥问题……但还是推荐粉丝去看,跨越千年轮回的Happy Ending。 -
海市蜃楼之馆 -A Requiem for Innocence- ファタモルガーナの館 -Another Episodes-
2015年8月31日 / PC / 零に至るデセントノベル
2021-1-31
FD对莫尔加娜的过往进行了补充,如作者所言,这是一个没有救赎的故事,但同时也在各处播撒了希望的碎片。风景画的自言自语交代了博林杰家的结局,Happily Ever终于撒了点糖,结尾的CG就差一个莫尔加娜啊!最棒的故事当属Assento Dele,寥寥数笔勾勒出一个本篇未出场的新人物,伊梅恩与米歇尔人生轨迹的两次重合颇具宿命感,“正因为互不知情,他们才能够彼此相知”,令人扼腕叹息。 -
混沌子 CHAOS;CHILD
2014-12-18(Xbox One) / Nintendo Switch、PC、PS3等 / 妄想科学ADV
2017-7-24
虎头蛇尾,有想法,欠打磨。作品前期悬疑气氛营造得极好,说是满分水准也不为过。中期开始愈发拖沓,士力架线卖弄叙诡令人无比反感,前期挖坑不填也就罢了,自以为是地讲起了“情强情弱”的大道理,不仅转折突兀,也缺乏足够的文本量来解释收尾,可惜了这么棒的开篇。来栖乃乃可以满足姐控的一切幻想,略带傲娇又无比体贴的大姐姐最棒了! -
虚之少女 虚ノ少女
2013-02-08 / PC / サイコミステリィADV / Innocent Grey
2023-5-15
和壳少相比,CG和立绘更精致了,结局设置更考究了,民俗故事更有趣了,案件虽说依旧都合,但至少没都合得那么过分了。这一切都很好,那么请问作者,黑矢尚织和天惠会的坑你准备怎么填呢? -
海市蜃楼之馆 ファタモルガーナの館
2012年12月31日(PC) / PC、3DS / 悲劇と絶望の西洋浪漫サスペンスホラー
2018-7-1
音乐、立绘与背景相当合拍,共同编织出的浓郁西洋风当属本作招牌式卖点。伏笔设置和节奏把控恰到好处,从第四章开始一章一反转,环环相扣,每次反转都在意料之外、情理之中,丝毫没有被愚弄之感。七、八两章稍显冗长,但也可理解为二人关系升温后的真实写照。期待FD。别忘了多听几遍OST。 -
幻灵镇魂曲 Phantom PHANTOM OF INFERNO
2012年10月25日(Xbox360) / Xbox360、PC / ADV (ハードボイルドADV)
2020-2-10 / 标签: 虚淵玄
包括Storyteller在内的全成就达成。虚渊玄把经典枪战电影搬到了黄油圈,文本精炼细腻,也没有他日后那么多模版套路,第三章舞台回归校园略遗憾,若能把前面的风格贯彻到底就更好了。坚定的Claudia党。看到有评论说攻略Phantom的过程中,有种“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的无力感,深以为然。 -
魔法使之夜 魔法使いの夜
2012-04-12 (PC) / PC、PS4、Nintendo Switch / Visual Novel (伝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17-7-24 / 标签: 奈須きのこ Type-Moon
泡沫经济时代背景下少年少女的杂居物语——褪去型月世界的华丽包装,魔夜的主题就是这么朴素。不同于空境月姬的冷冽,魔夜更倾向于用一抹清新来装点怀旧的主基调,三人间那暧昧微妙一触即碎的关系便显得愈加耀眼,真是无与伦比的氛围。正如泡沫终将破裂,少年少女们即将长大成人,分道扬镳的结局早已注定,因此故事止步于此刚刚好,我不认为还有什么扩充续写的余地,在绚烂的冬日道一句“新年快乐”,足矣。 -
白色相簿2 终章 WHITE ALBUM2 -closing chapter-
2011年12月22日 / PC / AVG / Leaf
2017-7-24 / 标签: 丸戸史明
雪菜和冬马的故事固然虐心伤胃,但一路攻略下来心情还算平稳,并未觉得CC比IC提升了一个档次,Coda受攻略影响也失去了神秘感,反倒是千晶在NE中身着圣诞服坐在公寓门口的一幕给我印象最深。三条支线无论表、里都与主线联系紧密,完成度极高,丸户巅峰实至名归。 -
鬼哭街 泪尽铃音响 鬼哭街 涙尽鈴音響
2011-05-27 / PC / 赛博朋克武侠文字冒险
2020-9-6 / 标签: 虚淵玄
把赛博朋克和武侠捏合到一块有创意,不过我是那种对武侠题材完全无爱的人……玩到一半时就大概猜出剧情走向了,最后的收尾还是太草率,在兄妹二人的过往回忆上多投入点笔墨会让读者更有代入感吧。实际上我还是挺喜欢这作的。 -
秽翼的尤斯蒂娅 穢翼のユースティア
2011-04-28 / PC、PSV、PS4、Nintendo Switch等 / ADV
2017-7-24
前三章着实惊艳,构建的世界观非常吸引人,但越到后期逻辑越混乱,匆忙反转、洗白后便草草收尾,和近些年的部分原创动画有点像www -
BALDR SKY DiveX "DREAM WORLD"
2010-09-24 / PC / サイバーパンクアクションADV
2021-2-20
Dream Stories全通。主线6分,算是对空线GE的补全,新人物克莉丝在这里打了个酱油。蕾篇外传7分,对二人舔舐伤口的关系刻画得很好,几场H也是恰到好处,值得推荐。其余小故事都是架空日常,价值不大。 -
暗之部屋 暗い部屋
2010年06月30日 / PC / 视觉小说
2021-1-19 / 标签: 瀬戸口廉也
芽衣子都快要哭出来了。那家伙实在是有些太容易认真了。是太容易感情用事,不,是想要得到爱吧。 -
白色相簿2 序章 WHITE ALBUM2 -introductory chapter-
2010-03-26 / PC / 恋爱ADV
2017-7-24 / 标签: 丸戸史明
如果时间能停在三人初遇那天就好了,青涩之物总是最值得怀念的。Nothing gold can stay. -
美好的每一天 ~不连续的存在~ 素晴らしき日々~不連続存在~
2010年3月26日 / PC / AVG / ケロQ
2018-7-26 / 标签: SCA-自
剧本完成度其实很高,可惜电波实在对不上。扶她自厨吹嘘的文艺气质没有感受到,反而是大量名为“引用”的掉书袋惹人生厌。看到点猎奇情节和文学作品片段就高呼神作的,只能说见识太少,高中毕业就好了。 -
BALDR SKY Dive2 "RECORDARE"
2009-11-27 / PC / サイバーパンクACT+ADV / 戯画
2021-2-17
1+2共计120小时,全事件全CG,感想就一个字:长。亚季线中规中矩;真线是这六条线中最差的,由于之前单调反复的战斗和庞大的文本量,走到此时已相当疲惫,儿戏般的人物关系和突然抛出的繁杂设定令我格外烦躁;空线则是出乎意料地,用浦岛太郎式开局一扫前面积攒下的倦意,都合也好,取巧也罢,至少大体填上了前面挖的坑,还在结尾小小地燃了一把,没什么可挑剔了。我觉得对BSD最好的定位就是:值得推荐的“大作”。 -
装甲恶鬼村正 装甲悪鬼村正
2009-10-30 / PC / スラッシュダークADV
2022-4-16
要用一个词来总结那就是酣畅淋漓。理念碰撞的各路人马、立场迥异的多方势力,作者以出众的文笔一一驾驭,最终把问题抛给读者思考而非揪着耳朵强行灌输——即便我不认同作者想传达的那套中二价值观,也必须承认这是部好作品。行文风格和时不时穿插的冷幽默段子十分对我胃口,以至于竖排文本和那没完没了的废话都不算什么事了。《落葉》满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