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星之终途 終のステラ
2022-09-30 / PC、iOS、Android / キネティックノベル
2024-3-29 / 标签: 田中ロミオ key galgame 科幻 全年龄 2022 汉化 steam
Loopers最多是结局“不够完美”。但星之旅途的后期剧情和结局却实打实有不少避不开的硬伤,但好在整体的骨架算是坚实,所以可以说是一部还不错的作品。星之旅途在剧本上无论是大纲还是细枝末节都显得有一些套路化,很容易猜到一些剧情的大概走向。前中期的剧本和氛围营造的令人沉迷其中,但后期高潮的剧情中本来应该期待着更精彩的细节描写和演出,打造出让人难忘的瞬间。然而这些期待的部分并没有表现完美,使得作品的评分被打了折扣。从科幻角度来说,未来的世界描绘地足够精彩也足够充实,有些地方可以说发挥了充分的想象力,有些地方则感觉想象地“有点保守”,还有的地方让人感觉未来科幻应该不会遇到这样的阻挠。剧本虽然不长,但是还是有不少地方感觉有些粗略,应该更详细地描写。不过比起Harmonia来讲,Staff表后的内容让人更能接受一点 -
Harmonia -ハルモニア-
2016年9月23日 / Nintendo Switch、PC / Kinetic Novel
2024-3-1 / 标签: key galgame 折戸伸治 全年龄 樋上いたる 童话 短篇 Harmonia
有星之梦在前,Harmonia就显得浑身都很尴尬。整个剧本从设定到架构甚至是结局的悲伤点,都可以找到互相对应的地方。在这种前提下Harmonia处处充斥着要和星之梦比,其中的缺点更是让人拿着放大镜去批评。剧本中部分事件,比起是氛围或背景或剧本而导致的,更不如说是强行设定成这样而导致的。导致后期的剧本并没有足够强大的渲染力。虽然比起星之梦来讲,Staff表后内容能满足观众的美好愿望,但是某几个细节让人觉得还不如靠自己脑补。 -
时廻者 LOOPERS -ルーパーズ-
2021年5月28日 / PS4、Nintendo Switch、Android等 / キネティックノベル
2024-2-29 / 标签: key 竜騎士07 galgame 全年龄 望月けい 2021 GAL 汉化 剧情
本身是一部环环相扣组成循环的中坚galgame,整个故事完整且前后呼应顺畅。并没有什么显著的缺点,但比起KEY社的其他作品来讲也缺乏亮点。 -
泰拉瑞亚 Terraria
2011年5月16日 (Windows) / PC、Mac OS、PlayStation 3、Xbox 360、PlayStation Vita、Windows Phone、Android、iOS、PlayStation 4、Xbox One、Kindle Fire、3DS、Wii U / AAVG sandbox / Re-Logic
2024-2-12 / 标签: 沙盒 PC 2D 像素 冒险 STEAM
能让人沉迷进去玩的游戏,但高度的同质化,设计不算精良的BOSS,没有新手教程和建造的不够完善使得游戏并不如传说中的那般脱颖而出 -
大侠立志传:碧血丹心
2023年11月16日 / PC / RPG
2024-2-12 / 标签: 国产 武侠 RPG 2023 STEAM
即使号称1.1正式版也只是个半成品。本来可以称为中流砥柱的坚强力量江湖RPG,有着丰富的可能性。却被逼肝,SL,劣质的战斗系统,强迫性的二选一(甚至可能什么两样都没有),游戏内容繁琐到不看攻略难以进行和制作组偶尔的整活拖下了水 -
倾听画语:最美好的景色 傾聽畫語:最美好的景色
2021年8月25日 / PS VR2、Nintendo Switch、PC等 / AVG 互动小说
2023-11-23 / 标签: PC STEAM NS 台湾 曙光工作室 独立游戏
没能深入强调自己核心的游戏。清新的画风和平静的音乐是游戏的最大亮点;但解密过于流水,缺乏谜题的难度;故事的剧本既不剧情跌宕起伏也不氛围引人入胜。流程也极短 -
天穗之咲稻姬 天穂のサクナヒメ
2020年11月12日(日本) / PS4、Nintendo Switch、PC / ARPG
2023-11-10 / 标签: 种田 NS ARPG 横版 ACT
对种田深度刻画的ARPG,战斗也不拖后腿,从各方面意义来说都可以是好的作品。 -
塞尔达传说 旷野之息 ゼルダの伝説 ブレス オブ ザ ワイルド
2017年3月3日 / Nintendo Switch、Wii U / AAVG / 任天堂企画制作本部
2023-5-16 / 标签: 任天堂 Switch 塞尔达 开放世界 NS ゼルダの伝説
令人流连忘返想要继续游戏的开放世界。可以让人晚上三位数的小时而不疲倦。但并非鹤立鸡群的完美巅峰游戏作品,也不能让人诚心诚意地认定就是天下第一的完美。 -
薇欧蕾特的工作室 ~古拉姆纳多的炼金术士2~群青的回忆 ヴィオラートのアトリエ〜グラムナートの錬金術士2〜群青の思い出
2011年2月3日 / PSP / 錬金術RPG
2023-3-6 / 标签: PSP 工作室 Gust RPG ADV
里面有些系统和设定在全系列中也是独树一帜的,但是旧的系统传承和新的游戏设定之间相互冲突,最终导致了一部完整丰富,但不能诚心诚意地说玩得很开心的游戏 -
尤蒂的工作室 ~格拉姆纳特的炼金术士~ ユーディーのアトリエ 〜グラムナートの錬金術士〜
2002年6月27日 / PS2 / RPG
2023-1-28 / 标签: RPG PS2 Gust 2002年 PSP 炼金工房
炼金系列前进一大步的一部。有了诸多创新。终于开始有了素材分别,品质,词条等为后作奠定基础的内容。部分剧本虽然仍然是满大街都有的大纲,但描绘起来的氛围还算不错。尽管如此,因为古早的系统机能等问题,实际的游玩体验让人有些抓狂。 -
莉莉的炼金工房 ~萨尔布鲁克的炼金术士3~ リリーのアトリエ 〜ザールブルグの錬金術士3〜
2001年6月21日、2002年4月4日(プラス版)、2005年5月6日(フィギュア付) / PS2 / RPG
2023-1-28 / 标签: PS2 Gust 炼金工房
比起A1和A2试图创新的一代。功能在完善,炼金在进化。主要的优缺点还是前作那些。 -
艾莉的炼金工房 ~萨尔布鲁克的炼金术士2~ エリーのアトリエ 〜ザールブルグの錬金术士2〜
1998年12月17日 / PS / 角色扮演游戏
2023-1-28 / 标签: Gust 炼金术士 炼金工房 RPG 1998年
在早期炼金工房中表现较好的一代。在炼金上试图突破,但是结果似乎并不是很好,自由炼金简直是在抓瞎。但是多结局和剧情冲突的多个周目……还是算了吧,总之就是玩了不亏。 -
玛莉的炼金工房 Plus ~萨尔布鲁克的炼金术士~ マリーのアトリエ Plus ~ザールブルグの錬金術士~
1998年6月4日(PS) / Android、iOS、PS / RPG
2023-1-28 / 标签: 炼金工房 Gust RPG
炼金工房系列的第一部,因为过于上古了,在某个地方出现了模拟器的BUG无法继续游戏。放到那个时候或许是开创天地的一部作品。如今来看已经并无亮点,除了考古粉丝不会有人关心了吧。 -
梅露露的工作室 Plus ~阿兰德的炼金术士3~ メルルのアトリエ Plus ~アーランドの錬金術士3~
2013年3月20日 / PC、PSV、PS4等 / 新約錬金術師RPG
2023-1-28 / 标签: RPG Gust 炼金工房 PC
如果按原版箩乐娜到托托莉再到梅露露的话,可以说是炼金工房系列代代进化一点。但总体来说依然终归是新一代的延申。 -
托托莉的工作室 Plus ~阿兰德的炼金术士2~ トトリのアトリエ Plus ~アーランドの錬金術士2~
2013年3月20日 / PC、PSV、PS4等 / 新約錬金術師RPG
2023-1-28 / 标签: 炼金工房 GUST STEAM PC 炼金
把古老的游戏原样搬到steam。虽然我有手柄,但键盘党怕是要受难了。其他各项在粉丝眼里可能不算什么,但是如今客观来说就是大大小小一堆缺陷。单拎出没有历史消息功能都是硬伤。炼金工房的部分嘛,倒是中规中矩还是那个味道。 -
新・罗罗娜的工作室 起始的物语~阿兰德的炼金术士~ 新・ロロナのアトリエ はじまりの物語 〜アーランドの錬金術士〜
2013-11-21 (PS3/PSV 日本) / PC、PS3、PSV等 / 新约炼金术RPG
2023-1-28 / 标签: 炼金工房 PC STEAM ロロナ 萌え 炼金
steam上可以找到的最早一代,尽管这样也是第十一代。游戏机能上来看,诸如无法旋转视角之类的东西已经是硬伤了。但是在重置系统之后,游戏性上倒是一如既往的平稳。其他东西也仍然是,炼金工房那不过不失的调调。 -
候鸟 候鸟
2023年1月12日 / PC / 文字恋爱冒险AVG / KID Fans Club
2023-1-27 / 标签: 国g galgame KIDFansClub kfc 国产 STEAM
在所有的国产galgame里可以说是良作以上。尽管有着大量闪光优点,但仍然距离一部可以被诚心诚意称作神作的作品,有着不小的距离。 -
林間島
2010-01-29 / PC / 島ぐるみADV
2022-12-26 / 标签: 拔作 轮X 群P 调教 Nomad 2010-01 PC
大多数HS都是合格线以上的拨作。但是,里面有男同和摘眼球在内的过激情节,而警告和商店界面并没有清晰的提示 -
与神相伴的末日 与神相伴的末日
2021年10月3日 / PC / 文字恋爱冒险AVG
2022-11-29 / 标签: galgame GAL 国产 PC 百合 科幻
就如同里面的神灵一样,拼尽全力一心一意想要做好,而成果虽然有不少缺憾,但依旧是凝聚心意的。 -
战国的黑百合~扶她公主与仆从少女~ 戦国の黒百合~ふたなり姫と隷属の少女~
2010-12-31 / PC / 戦国ふたなり百合ADV
2022-9-27 / 标签: 百合 galgame futa 扶她 同人 言葉遊戯
不算糟糕的同人作品。并没有非常令人难以忘怀的东西。 -
露露娅的工作室 ~阿兰德的炼金术士4~ ルルアのアトリエ ~アーランドの錬金術士4~
2019年3月20日 / PC、PS4、Nintendo Switch / RPG
2022-9-24 / 标签: PS4 Gust RPG PC 2019 錬金術士 STEAM ルルアのアトリエ
对于老玩家而言或许评分要低一点,但作为年轻人的第一款炼金工房来说,是一部体验良好的优秀作。 -
交响乐之雨 シンフォニック=レイン
2004年3月26日 / PC、Nintendo Switch / 音乐冒险游戏
2022-8-28 / 标签: 工画堂 galgame 冈崎律子 交响乐之雨 中原麻衣 PC 神作 GAL 全年龄 雨水
作为04年的作品,放到如今来看仍让人难忘。 -
死亡之门 Death's Door
2021年7月20日 / PS4、PS5、PC等 / AAVG
2022-8-26 / 标签: PC 解谜 ACT 独立游戏 动作
玩了不会非常后悔,但也不会非常满足。 -
五色浮影绽放于花之海洋 花の野に咲くうたかたの
2015-03-27 / PC / ADV
2022-8-21 / 标签: galgame 桐月 あっぷりけ GAL 汉化 神音乐 BGM好 樱花 PC 雰囲気がいい
尽管和预想中的方向不一样,但接受了制作的方向,那就是一部几近完美的萌系作品。
玩过的标签
- 161PC
- 125galgame
- 87GAL
- 57STEAM
- 45RPG
- 37汉化
- 29全年龄
- 22上海アリス幻樂団
- 21ZUN
- 20东方
- 20AVG
- 20国产
- 19东方Project
- 19百合
- 17東方Project
- 17解谜
- 16R18
- 16東方
- 15秋之回忆
- 15STG
- 15独立游戏
- 14拔作
- 12KID
- 11key
- 10同人
- 9ACT
- 8悬疑
- 8Gust
- 8FD
- 8神作
- 8弹幕
- 7伪娘
- 7炼金工房
- 7MO
- 6女装
- 5PSP
- 5SLG
- 5剧情
- 5黑历史
- 5仙剑
- 5恐怖
- 5仙剑奇侠传
- 45pb
- 4妹控
- 4科幻
- 4像素
- 4FTG
- 4ARPG
- 4alcot
- 4RPGMaker
- 4八月社
- 4任天堂
- 4infinity
- 4FPS
- 4AUGUST
- 4纯爱
- 4Navel
- 4麻枝准
- 3戯画
- 3同人游戏
- 3横版
- 3童年
- 3CD_Projekt_RED
- 3中泽工
- 3泣きゲー
- 3催泪
- 3ADV
- 3StarCraft
- 3PUZ
- 3雨何时会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