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DOLiSH7-偶像星愿- Third BEAT! アイドリッシュセブン Third BEAT!
13话 / 2021年7月4日 / 別所誠人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オンライン、都志見文太 / 深川可純
2021-10-17 / 标签: 2021 游戏改 偶像 TROYCA
OP改成2D是非常明智的选择,不过没请kz作曲有点失望。正片的锥子脸也越来越严重了,有几集快崩成学园handsome了……旧r2相关集数做得最好,另外动起来的yyl让人更想一刀捅死他了(微笑) -
歌剧少女!! かげきしょうじょ!!
13话 / 2021年7月3日 / 米田和弘 / 斉木久美子 / 岸田隆宏;次要人物设定:飯田恵理子、髙田晃、牧孝雄
2021-9-28 / 标签: 2021 漫改
可能属于本季矮子里拔高个的佳作,主线平实,人物单元回表现出彩,回忆杀也没有过于喧宾夺主,因为过去有摩擦有遗憾才会显得歌剧少女们的追梦和成长心路尤其可贵。虽然制作贫穷有些不尽人意,但得亏有声优演技加成让人感受到舞台表演的魅力所在,ED非常好听。。看到最后才发现是宝冢招生宣传片233 -
东京复仇者 東京リベンジャーズ
24话 / 2021年4月10日 / 初見浩一 / 和久井健 「東京卍リベンジャーズ」(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大貫健一、太田恵子
2021-9-19 / 标签: 2021 LIDENFILMS 漫改 热血
开始只是不解为什么那么好一妹子倒贴只会挨揍和哭的废柴男主不离不弃,后来才明白不能以普通人类常识代入其中任何角色去思考;前期讲draken的部分至少还有点底线和人情味,直到血之万圣节篇奇葩逻辑和圣母三观给爷看笑了,呵呵,你们开心就好……为了真人版追了半年动画的自己宛若一个弱智 -
瓦尼塔斯的手札 ヴァニタスの手記
12话 / 2021年7月2日 / 板村智幸 / 望月淳 / 伊藤嘉之 / 副人物设定:中山知世
2021-9-18 / 标签: 2021 漫改 BONES 奇幻
骨头社和梶浦正常发挥,总体气质没什么SHAFT味,滝沢いづみ的色彩设计还挺有少女漫风格的;第5集不错,其余除了声优厨可以看看吸血ghs擦边球之外没有什么看的必要,想来想去自己不是不能接受正剧里插Q版搞笑,而是不喜欢在轻松搞笑的气氛下插科打诨地讨论正经的事情聊一些似乎比较重要的线索。况且这故事讲得不算很吸引人,一季下来也没什么信息量,二期应该不会再看了 -
美少年侦探团 美少年探偵団
12话 / 2021年4月10日 / 大谷肇 / 西尾維新 / 山村洋貴
2021-9-5 / 标签: 2021 SHAFT 轻小说改 新房昭之
西尾笔下个性四溢的角色和一本正经天马行空的推理与沙发套华丽绚烂的美术和演出风格很合拍,坂本真绫吐槽的语气也演绎得十分有趣。并非刻板印象中的乙女向也并非传统意义上的“美”少年,而是在解决一系列案件的思考行事方式中将肆意张扬的少年心和独特的美学理念贯彻到了某种极致,纯粹、浪漫又耀眼…… -
言语如苏打般涌现 サイダーのように言葉が湧き上がる
1话 / 2021年7月22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フライングドッグ / 愛敬由紀子
2021-8-28 / 标签: 2021 剧场版 原创 佐藤大 恋爱
高饱和度的色彩设计很有夏天的清新感,恋爱情节比较简单,让代表老一辈人传统文化的俳句、唱片和代表年轻人现代文化的SNS直播相互碰撞的点子很有趣,但爷爷的故事插入得有点过于形式化了,安排唱片被弄碎的情节有点尴尬。男主cv不太给力,特别是念俳句告白的时候感情不够充沛,相比而言配角cast阵容过于豪华,第一次听神谷浩史配中年大叔音差点没认出来 -
水果篮子 最终季 フルーツバスケット The Final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井端義秀 / 高屋奈月「フルーツバスケット」(白泉社・花とゆめCOMICS) / 進藤優
2021-7-11 / 标签: 2021 漫改 TMS
太扭曲了,虽然有去尝试理解但无论如何永远无法理解扭曲的家族羁绊和扭曲的情感,也无法理解杀人未遂的反派会被毫无说服力的嘴炮感化突然悔悟并且被大家原谅,好在最后几集发糖还挺甜的 -
后空翻!! バクテン!!
12话 / 2021年4月8日 / 黒柳トシマサ / 四ッ木えんぴつ / 柴田由香
2021-7-11 / 标签: 2021 原创 竞技 noitaminA
日常>>竞技体育,体操部分的3d制作不错,剧情四平八稳没有过多的感情纠葛,不过还是挺青春的 -
86 -不存在的战区- 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11话 / 2021年4月10日 / 石井俊匡 / 安里アサト(電擊文庫 刊) / 川上哲也;副:猪口美緒
2021-6-29 / 标签: 2021 A-1Pictures 轻小说改
低配反乌托邦,世界观设定很多地方都显得牵强,导致无论是zf还是86的行为都完全无法以合理的逻辑来自圆其说。演出不错,而且在配乐的烘托之下观众很容易代入和共情,然而一旦想要去深究就不行了,反正我宁可看战场谈恋爱也不想再看黑暗残酷苦大仇深了…… -
SSSS.电光机王 SSSS.DYNAZENON
12话 / 2021年4月2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1-6-27 / 标签: 2021 TRIGGER 原创 特摄
延续特摄+日常的路线,只不过这部比起古力特营造出的不安宁感更贴近现实感,女主角梦芽本质也只是个有奇怪小缺点却给人亲切感的普通JK。主角团的每个人在故事中都有独特的作用,情感在第10集的回忆中彻底爆发,而回归现实的收束却是点到即止的委婉;蓬和梦芽的恋爱线也靠对话和小动作的描写刻画得非常细腻和真实。如果反派能塑造得更深入一点、失马和他们过去的纠葛能多花点笔墨讲述就好了,有些可惜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OVA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OVA
1话 / 2021年5月19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1-5-31 / 标签: 2021 OVA 漫改 A-1Pictures
-
新石纪 STONE WARS Dr.STONE STONE WARS
11话 / 2021年1月14日 / 飯野慎也 / 稲垣理一郎・Boichi(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岩佐裕子
2021-5-9 / 标签: 2021 漫改 TMS
披着科学的皮但是情节走向越来越不科学了,到最后准备利用石化复活已死之人已经超出科幻的范围了,不过调动人情绪的地方做的还是挺到位的,合格的少年漫改 -
花样滑冰stars スケートリーディング☆スターズ
12话 / 2021年1月10日 / 福島利規 / 谷口悟朗、バンダイナムコアーツ、J.C.STAFF / 伊東葉子
2021-4-22 / 标签: 2021 谷口悟朗 原创 竞技 J.C.STAFF
好吧我承认自己是被邪道主角和开头三观不正的情节吸引看下去的,虽然能理解被喷的点但是故事还算完整,表达的各个人和队伍的理念还是比较清晰明了的。贫穷制作扶不上墙,花滑全是平移ppt,一首BGM反复放,全靠观众解说展现选手实力。最后两集好歹有点动态比赛,还算能看吧。开始以为白毛是花牌女王类型,后来觉得是赤司,原来只是不善表达,这告诉我们多讲一句话就能解释的事情就不要觉得浪费口舌让人误会耿耿于怀那么多年( -
工作细胞BLACK はたらく細胞BLACK
13话 / 2021年1月9日 / 山本秀世 / 原田重光、初嘉屋一生、清水茜(講談社「モーニング」連載) / 安彦英二
2021-4-20 / 标签: 2021 漫改 LIDENFILMS
比隔壁好看也更有教育意义,一方面由于不良生活习惯被病魔侵噬、另一方面细胞被黑心企业压榨,感受到双重共鸣的社畜不禁落泪 -
2.43 清阴高校男子排球部 2.43 清陰高校男子バレー部
12话 / 2021年1月7日 / 木村泰大 / 『2.43 清陰高校男子バレー部』壁井ユカコ(集英社文庫・集英社刊・「集英社 WEB 文芸レンザブロー」連載中) / 高橋裕一
2021-4-19 / 标签: 2021 小说改 竞技 davidproduction noitaminA 黑田洋介
淳朴乡土校园运动番,风格和少年漫迥然不同的一点是不是去突出比赛的“燃”而是细细描写少年因排球结下的羁绊和成长,但也没有过多聚焦于球场以外的人际关系之上,问题解决了之后能够迅速回到社团活动上认认真真训练和比赛,这一点我还是挺满意的。前几集节奏有点拉垮,后期跟上了观感还不错,配角里面小田学长和三村统的塑造让人印象非常深刻,睿站弹幕看得有点崆峒,OP很好听 -
无限滑板 SK∞ エスケーエイト
12话 / 2021年1月9日 / 内海紘子 / BONES・内海紘子 / 千葉道徳 副:大貫健一、林明美、植野千世子、吉井弘幸、細川修平
2021-4-6 / 标签: 2021 原创 竞技 BONES 大河内一楼
运动(×)战斗(√),每集都有张力满满的滑板比赛场面着实让人兴奋了一把,从爱抱梦抡板子开始就逐渐不对味了,作为反派逼格尽失只剩下了无谓的中二和疯b,所有人物的内心纠葛和矛盾明明可以有更好的方式来探讨,偏偏要靠塔诺西来解决一切问题,我也塔诺西了!如此简单粗暴的古早原耽风味麦麸套路造就了热衷于标签化角色和糖/刀核心二元论的新时代铜仁钕,虽然滑板比赛比泳裤的游泳比赛好看,但老实说这番的弹幕真没泳裤有意思 -
堀与宫村 ホリミヤ
13话 / 2021年1月9日 / 石浜真史 / HERO・萩原ダイスケ / 飯塚晴子
2021-4-6 / 标签: 2021 漫改 CloverWorks 恋爱
对于原作比较喜欢的一点是用简单的故事营造出普通高中生之间或浓或淡的羁绊以及平静中带一点点波澜的日常生活感,人际关系上处理得比较清爽不拖沓,但是男女主的故事讲差不多了后期靠讲配角的故事强行变群像剧水了几十话,动画也原封不动照搬了形式,一集里面塞好几个没有关联性的单元剧显得很碎片化。色指定略奇怪,一些场景的分镜让人觉得别扭,声优方面,虽然TV选角也算挺喜欢但相比之下个人更欣赏OVA版声优的演绎
看过的标签
- 335漫改
- 232原创
- 197剧场版
- 113OVA
- 112轻小说改
- 942015
- 93游戏改
- 892016
- 87恋爱
- 79搞笑
- 73乙女向
- 702013
- 682014
- 622018
- 61A-1Pictures
- 582017
- 54吉田玲子
- 54竞技
- 542022
- 54J.C.STAFF
- 54小说改
- 52奇幻
- 48京都
- 482023
- 44ProductionI.G
- 432012
- 43科幻
- 422021
- 412019
- 40偶像
- 38萝卜
- 38萌豚
- 352011
- 33MADHouse
- 33热血
- 32花田十辉
- 32BONES
- 312020
- 30后宫
- 282010
- 28noitaminA
- 28短片
- 27SHAFT
- 26TVSP
- 24新房昭之
- 24P.A.WORKS
- 23SUNRISE
- 22魔法少女
- 22TMS
- 21岡田麿里
- 20百合
- 20泡面番
- 20CloverWorks
- 19音乐
- 19耽美
- 19东映
- 19水岛努
- 18里番
- 18WITSTUDIO
- 18大河内一楼
- 17studiodeen
- 17MAPPA
- 17神话怪谈
- 17吉野弘幸
- 17糟糕
- 17横手美智子
- 16ufotable
- 16悬疑
- 14高木登
- 14BrainsBa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