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G Dream! 第二季 BanG Dream! 2nd Season
13话 / 2019年1月3日
2021-6-18 / 标签: 2019 游戏改 音乐
第一季只讲了popipa的故事比较无聊,第二季引入其他乐队之后人物丰富起来就有趣了,每集讲一个乐队的故事让偶尔登录看两眼的云玩家看得也挺开心的,主线谈不上多深刻但是感情渲染还是比较到位的……3D建模乍看有点油腻但习惯了还好,live部分还有三次元的逆输入,总之能做到让纸片人粉丝和企划中之人粉丝都满足就赢了 -
动物狂想曲 BEASTARS
12话 / 2019年10月9日 / 松見真一 / 「BEASTARS」板垣巴留(秋田書店「週刊少年チャンピオン」連載) / 大津直
2019-12-26 / 标签: 2019 漫改 orange
橘子社的技术力的确是无可挑剔了,有些演出能够让人感觉到“这是只有CG才能做到的效果”。设定乍一看很有意思,舞台剧的呈现也挺新鲜的,不过动物习性这块基本上只是套了个皮,本质上依旧是人类的性格、社群和心理活动,换成阶级对立贵族学院少女漫设定毫无违和。至于剧情有群友评价说是动物版《人渣的本愿》,我作为一个喜欢看贵乱蜘蛛网的混邪喜欢不上这部作品,果然还是因为吃不下CP吧 -
新石纪 Dr.STONE
24话 / 2019年7月5日 / 飯野慎也 / 稲垣理一郎・Boichi / 岩佐裕子 副:村谷貴志、寺尾憲治
2020-1-3 / 标签: 2019 漫改 TMS 热血
龙傲天科学种田文,虽说里面对科学知识的运用离“符合科学实际”仍然有差距,但光凭就设定足以吸引人追下去,情节也大体上可以自圆其说。从零开始复原现代科技产物,每回制造出来新的东西总能让人热血沸腾,处处闪烁着人类智慧与文明的光辉,贯穿后半部分的父子之情直到最终回跨越千年的唱片达到煽情的最高潮,不禁感受到独一无二专属于科学的浪漫情怀。期待二期~ -
HUMAN LOST 人间失格 HUMAN LOST 人間失格
1话 / 2019年10月22日 / 木﨑文智 / コザキユースケ
2019-9-7 / 标签: 2019 剧场版 冲方丁 科幻 PolygonPictures
2019.9.7 悉尼科幻电影节//反乌托邦科幻动作大片,视觉效果非常炫目,设定像是伊藤计划的《和谐》+部分psycho-pass。(防剧透)的便当毫无预兆,自从女主从堀木那里带走男主互爆黑历史神交之后整个剧情就逐渐走向唯心主义肥皂剧化,整个片子除了“人间失格”这个名字以及自杀梗之外和太宰治的原案没有任何关系。一些专有名词看着比较晦涩,看到最后都没有明白“文化曲线”究竟是个什么玄虚的东西??? -
女神异闻录5 Stars and Ours PERSONA5 the Animation Stars and Ours
1话 / 2019年3月23日
2020-2-10 / 标签: 2019 游戏改 TVSP CloverWorks
-
涩谷保卫战 revisions リヴィジョンズ
12话 / 2019年1月9日 / 谷口悟朗 / S・F・S
2019-4-7 / 标签: 2019 原创 谷口悟朗 科幻
3D制作不错,故事线紧凑,男主不仅中二且唯我独尊吵吵嚷嚷,这点比较惹人烦。和其他时空穿越类作品有相似也有不同之处,没有过多纠结在时空设定本身上,各个组织的利益纠纷显然也不是重点所在,看点在于突发灾难之下不同性格和理念的人之间发生的种种冲突,能引发争议和爆点。总之这类型的剧情片适合一周一集追番讨论吐槽,网飞一口气放出全集就少了很多乐趣 -
偶像梦幻祭 あんさんぶるスターズ!
24话 / 2019年7月7日 / 菱田正和 / Happy Elements(カカリアスタジオ) / 飯塚晴子 / 下谷智之 / 長田絵里
2019-12-25 / 标签: 2019 游戏改 偶像 davidproduction
穷就算了,关键还敷衍,就算玩过游戏剧情也是看得一头雾水,live有几场还可以但其他大部分基本上只能说是差强人意吧,我究竟为了什么浪费了半年的时间???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19年1月12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19-3-31 / 标签: 2019 漫改 搞笑 恋爱 A-1Pictures
设定和剧情之间的反差有点挂羊头卖狗肉的感觉,而且这种类型的恋爱喜剧玩傲娇梗玩过头很容易让人产生审美疲劳,不过显然动画制作组是会玩的,搞笑和人物互动都相当有趣,天然黑书记超绝可爱,开始时觉得男女主CV声音太成熟了但适应以后还是蛮贴合角色的 -
若能与你共乘海浪之上 きみと、波にのれたら
1话 / 2019年6月21日
2019-12-7 / 标签: 2019 剧场版 汤浅政明 吉田玲子 原创 恋爱
关键词:溺水,幽灵,烟花,成佛,一首歌从头卖到尾,真的有够土,我到底看了个什么片,还不如冈妈( -
一弦定音! この音とまれ!
13话 / 2019年4月6日 / 水野竜馬 / アミュー(桜アミュー)集英社『ジャンプSQ.』連載 / 山中純子
2019-7-1 / 标签: 2019 漫改 音乐
真敷衍…… -
皿三昧 さらざんまい
11话 / 2019年4月11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ラッパー / 石川佳代子
2019-6-24 / 标签: 2019 原创 MAPPA 几原邦彦 noitaminA
很通俗也是商业化的几原,一些恶趣味元素比较喧宾夺主,警察组的设定媚女性向的意味很浓了。故事本身倒没有什么特别深的隐喻和难以理解的地方,主题表达直白到恨不得把所有关键词反反复复甩在观众脸上。剧情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完整和王道的了,结局略微失望-1,不敢相信几原会是随便写个皆大欢喜HE出来的人…… -
歌牌情缘3 ちはやふる3
24话 / 2019年10月22日 / 末次由紀(講談社「BE・LOVE」連載)
2022-4-30 / 标签: 2019 漫改 MADHouse 浅香守生 竞技 乙女向
爱过 -
我们的七日战争 ぼくらの7日間戦争
1话 / 2019年12月13日 / 村野佑太 / 宗田理『ぼくらの七日間戦争』(角川つばさ文庫・角川文庫/KADOKAWA 刊) / 清水洋
2021-8-28 / 标签: 2019 剧场版 小说改 大河内一楼
这种青少年抱团对抗成年人对抗法治社会的自我中心剧本上一次看还是天气之子,工厂设备年久失修弄不好就是几条人命搭在里面了,明明有很多种方式推动这场闹剧结束却选择了网络暴力这一最烂的方式迫使他们自爆解决矛盾。小屁孩胡闹完全不考虑后果就算了,可笑的是编剧也没有为他们考虑过会有什么样的结果,无语至极 -
摇曳百合、 ゆるゆり、
1话 / 2019年11月13日 / 山岸大悟 / なもり(一迅社「コミック百合姫」連載) / 井上和俊
2020-1-6 / 标签: 2019 漫改 OVA 百合
有点无聊…… -
少女与战车 最终章 第2话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最終章 第2話
1话 / 2019年6月15日 / 水島努 / 杉本功
2021-3-4 / 标签: 2019 剧场版 水岛努 吉田玲子 原创
和前篇隔太久剧情都忘了,人物也对不上号了,法国学校内斗梗塞得满满的很好笑,战车第一视角画面看得有点头晕 -
只想受你欢迎。 キミだけにモテたいんだ。
1话 / 2019年10月25日 / 久藤瞬 / まじろ
2020-4-22 / 标签: 2019 剧场版 岡田麿里 乙女向 原创
看pv就觉得人物上色油腻,正片人设果不其然糟蹋yamako老师的原案。不过这设定和剧情发展也太随便了点吧???肥秋为了捧自家棒读小偶像搞这么一出闹剧真是煞费苦心,ED好听 -
Code Geass 复活的鲁路修 コードギアス 復活のルルーシュ
1话 / 2019年2月9日 / 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21-9-17 / 标签: 2019 SUNRISE 剧场版 原创 谷口悟朗 大河内一楼
推翻TV旧作的世界线为了复活的合理性扯了一通,C世界的设定越来越看不懂了;全员出场打一遍酱油无非是想告诉观众无论过去发生了什么都已经可以释怀了,大家都能够放下芥蒂心平气和地相处;和敌人交峙的过程一直保持着悬念和紧张感,结果推理出geass的过程又那么敷衍……比起正片更想看鲁路修和C.C.二人一起四处旅行寻找geass碎片的故事,这才是真·粉丝向嘛 -
巴比伦 バビロン
12话 / 2019年10月7日 / 野﨑まど「バビロン」シリーズ(講談社タイガ刊)
2020-2-10 / 标签: 2019 小说改 悬疑
神棍片,前面的猎奇氛围很能吸引人看下去,上升到国际政治层面之后就开始弱智了,一些对善恶伦理观念的探讨乍看有点意思但到后面逻辑逐渐崩塌,虽然原作本身就没完结但动画最后结局什么都没讲完真的让人窝火 -
水果篮子 第一季 フルーツバスケット 1st season
25话 / 2019年4月5日 / 井端義秀 / 高屋奈月「フルーツバスケット」(白泉社・花とゆめCOMICS) / 進藤優
2019-9-21 / 标签: 2019 漫改 TMS 乙女向
真香.gif,新版从色指定到人物细节表现再到声优选择更贴合现代审美,进度大致和老版动画相当但总感觉节奏更紧凑,也增加了从不同视角补充的细节。无论是散发着粉红色泡泡的暧昧互动情节还是误导性超强的卖男色ED1画面,处处都在表明这版的staff更偏爱由希。没有童年情怀,总体和老版动画评价相当吧,爆黑历史再感化安慰的治愈套路的确是有些过时了 -
不吉波普不笑 ブギーポップは笑わない
18话 / 2019年1月4日 / 夏目真悟 / 上遠野浩平 (電撃文庫 刊) / 澤田英彦
2019-4-16 / 标签: 2019 MADHouse 轻小说改 奇幻
人设脸盲,故事和人物行事动机都比较中二但还挺合我电波的,可以看出之后的许多轻小说作品从中借鉴了设定,群像多视角和乱序叙事进一步增添了整个氛围的诡异性和时髦性。一些台词设计得很不错,能引发观众对人生观世界观的思考,但演出有点跟不上剧情,站桩对话的场景太多实在是败坏了观感。OPED和BGM超赞 -
普罗米亚 プロメア
1话 / 2019年5月24日 / 今石洋之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コヤマシゲト
2019-10-29 / 标签: 2019 剧场版 TRIGGER 今石洋之 原创 热血
非常简单粗暴富有今石洋之个人特色的燃片爽片,色彩设计炫目,运用几何色块来表现火焰特效这点也很时髦。2D作画和3DCG的融合非常好,天马行空的打斗分镜配上泽野巨神的配乐简直high爆,处处有好莱坞大片的既视感,摆Pose和大声喊出招式名字的时候依旧是老一代日漫那个味儿。剧情发展倒还挺好猜的,双男主CP好磕,阴谋曝光之后的剧情一度联想到流浪地球,只是最后的解决方式有些意想不到,怎么突然就SF了呢 -
灵能百分百 第二季 モブサイコ100 Ⅱ
13话 / 2019年1月7日 / 立川譲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亀田祥倫
2019-4-2 / 标签: 2019 漫改 BONES 立川让
骨头NB,作画一直维持在顶尖的质量,打戏非常炫酷炸裂。这一季的剧情着重于mob的个人意识和成长,师徒之间的关系上也有更深一层次的思考,温情和鸡汤的成分恰到好处,整体感觉比第一季更加吸引人//2022二周目1、3、5、7、11话标记。爪篇主线话疗太多了 -
灵能百分百 第一回灵能相谈所犒劳旅行~心满意足的治愈之旅~ モブサイコ100 第一回霊とか相談所慰安旅行~ココロ満たす癒やしの旅~
1话 / 2019年9月25日 / 立川譲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亀田祥倫
2019-9-28 / 标签: 2019 漫改 OVA BONES 立川让
看过的标签
- 334漫改
- 232原创
- 196剧场版
- 113OVA
- 112轻小说改
- 942015
- 93游戏改
- 892016
- 87恋爱
- 79搞笑
- 73乙女向
- 702013
- 682014
- 622018
- 61A-1Pictures
- 582017
- 54J.C.STAFF
- 54吉田玲子
- 542022
- 54小说改
- 53竞技
- 52奇幻
- 48京都
- 482023
- 43ProductionI.G
- 43科幻
- 432012
- 422021
- 412019
- 40偶像
- 38萌豚
- 38萝卜
- 352011
- 33热血
- 33MADHouse
- 32BONES
- 32花田十辉
- 312020
- 30后宫
- 28短片
- 282010
- 28noitaminA
- 27SHAFT
- 26TVSP
- 24新房昭之
- 24P.A.WORKS
- 23SUNRISE
- 22TMS
- 22魔法少女
- 21岡田麿里
- 20CloverWorks
- 20泡面番
- 20百合
- 19耽美
- 19音乐
- 19东映
- 19水岛努
- 18里番
- 18大河内一楼
- 18WITSTUDIO
- 17神话怪谈
- 17吉野弘幸
- 17糟糕
- 17横手美智子
- 17MAPPA
- 17studiodeen
- 16ufotable
- 16悬疑
- 142008
- 14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