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4-4 / 标签: 剧场版 吉卜力 二周目
除了恋母情结和法西斯主义抬头和「我是这样投身动画的」都没看明白,坏了感觉吃了文化亏。 -
电影 光之美少女 All Stars F 映画 プリキュアオールスターズF
1话 / 2023年9月15日 / 田中裕太 / 東堂いづみ / 板岡錦
2024-1-24 / 标签: 剧场版 东映动画
虽然回忆创造世界的演出确实好,但全明星角色一多就会有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不得不用3D感觉作画资源头重脚轻比如一人一遍台词很拖沓影响情绪之类的,只能说尽力了吧。作画质量比预想的高很多打戏、搞笑、演技都有数量也有质量突出的段落,尤其夜里煮饭的部分画的真好,一号位组就是一号位( //「世界上还有悲伤是因为我们的力量还不够强大吧,世界上还有仇恨是因为我们的爱还不够强大吧」,抓心组好中二好帅,真该提上计划看了。 -
剧场版 心理测量者 PROVIDENCE 劇場版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PROVIDENCE
1话 / 2023年5月12日 / 塩谷直義 / 恩田尚之;副人设:中村悟、松竹徳幸、竹内知海
2024-1-22 / 标签: 剧场版 ProductionI.G
人与系统的对抗这个核心还挺喜欢的,但是具体实现上充斥了怪力乱神、与根本记不起来的前作的紧密联系导致前半都看的一头雾水。制作尚可比之前那个剧场好很多修正很稳定,尤其西装的衣褶大部分时候都画的挺漂亮,不过实在少点让人印象深刻的场面。红眼镜一样的重型装甲、无罪风格的难民区域城市景观、甚至SAC的移民议题和电子战,感觉在看什么押井守mania的同人作品。 -
名侦探柯南 黑铁的鱼影 名探偵コナン 黒鉄の魚影
1话 / 2023年4月14日 / 立川譲 / 青山剛昌「名探偵コナン」(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須藤昌朋
2023-12-2 / 标签: 剧场版 TMSEntertainment
在高潮前的情节弱智但是很乐,互动小细节很能讨好角色厨是惯例操作虽然绯红弹丸在这方面做得更好,二人上浮更不用说就是为这碟醋包的饺子,大场面很好海底烟花很帅龟田足球超级帅虽然全是重影。在高潮部分从大场面到角色情感此起彼伏确实让我褒义地感觉很乐感到惊喜和满足,对于今天的柯南并不会抱有更高的期待,虽然说来说去还是得承认角色厨加大分啦。 -
Princess Principal Crown Handler 第3章 プリンセス・プリンシパル Crown Handler 第3章
1话 / 2023年4月7日
2023-6-20 / 标签: 剧场版 Actas
-
电影 拥抱!光之美少女♡光之美少女 All Stars Memories 映画 HUGっと!プリキュア♡ふたりはプリキュア オールスターズメモリーズ
1话 / 2018年10月27日
2023-6-12 / 标签: 剧场版 东映动画
手绘的人设为了跟CG部分配合调整了上色变得非常油腻,而CG部分动作戏姑且不提,演技充满了无意义的肢体摇动和挤眉弄眼真的很不愉快,虽然mini Q娃们是很可爱啦。作为中国观众能像这样在影院一同给角色应援恐怕确实是仅此一次的体验了。 -
再见 银河铁道999 安卓梅达终点站 さよなら銀河鉄道999 -アンドロメダ終着駅-
1话 / 1981年8月1日
2023-6-12 / 标签: 剧场版 东映动画
剧作太随便了其实比前作差很多,作画上虽然没有1那样的名场景,但有看点的镜头要多不少。不过仅仅间隔两年,金田在这部里的特效就完全不一样了,大量堆叠的圆形和折线有点抽象,这方面还是更喜欢前作的星球崩坏。 -
银河铁道999 剧场版 銀河鉄道999 映画版
1话 / 1979年8月4日
2023-6-12 / 标签: 剧场版 东映动画
虽然个人趣味上还挺喜欢年上系的,但遇到的每一个女角色都是这种定位还是有点那什么,毫不遮掩的恋母动漫我投降了。 -
穿长靴的猫 長靴をはいた猫
1话 / 1969年3月18日 / (演出) 矢吹公郎
2023-6-12 / 标签: 剧场版 东映动画
能够留名作画史绝不仅仅是因为够早,虽然张数和表演能感到美国动画的很大影响(小号老鼠和小号杀手猫也会让我想到猫和老鼠),但城堡的场景设计和动作设计现在来看也是超绝,一路向上狂奔到太阳升起的地方和超人版的人物动作也确实能看到后来宫崎动画的影子。 -
数码宝贝大冒险 我们的战争游戏! 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ぼくらのウォーゲーム!
1话 / 2000年3月4日 / 細田守 / 中鶴勝祥
2023-6-12 / 标签: 剧场版 东映动画
大体上都能在之后细田电影里再看到倒也没什么特殊的感想,但是恋爱部分比夏日大作战更喜欢。欧米伽兽的一个战斗镜头和最后落水的导弹想到了eva不知道是不是错觉。 -
蜘蛛侠:纵横宇宙 Spider-Man: Across the Spider-Verse
1话 / 2023年6月2日 / Joaquim Dos Santos、Kemp Powers、Justin K. Thompson / Marvel Comics
2023-6-3 / 标签: 剧场版 欧美
简单概括就是作为前作武器的视觉风格和角色汇聚一堂的meta大杯升级到超大杯,但我真的厌烦了托比版到荷兰弟再到动画版一贯的美国高中生烦恼。 -
天空之城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1话 / 1986年8月2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
2023-6-3 / 标签: 剧场版 吉卜力 二周目
重看,很惭愧昨晚看漫画太晚导致中间昏睡过去了。和很多年前看的感想截然不同的有两点,一是在龙猫波妞之后再次体会到宫片角色的外在魅力,本作希达一直飘动的刘海和麻花辫是如此牵动人心,飒爽利落的短发也同样迷人;二是过去一直认为宫不擅长描写恋爱感情,这次却对「想看看希达出生的老家」和「教给我那句话」心服口服,会握着你的手与你一起背起毁灭故国的重担,原来我曾对如此纯真深厚的感情视而不见。 -
剧场版 刀剑神域 进击篇 黯淡黄昏的谐谑曲 劇場版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プログレッシブ 冥き夕闇のスケルツォ
1话 / 2022年10月22日 / 河野亜矢子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戸谷賢都;副:秋月彩、渡邊敬介
2023-5-27 / 标签: 剧场版 A-1Pictures 轻改
流水账,比1还不如。 -
灌篮高手 THE FIRST SLAM DUNK
1话 / 2022年12月3日 / 井上雄彦 / 井上雄彦 / 井上雄彦、江原康之;次要角色设定:番由紀子
2023-4-22 / 标签: 剧场版 漫改 东映动画 DandelionAnimationStudio
再忠实的拥趸也不得不承认这样的机位难度和时间真实是手绘动画无法实现的。不断变化的流向始终保持着恰到好处的紧张感和爽快感,没看过任何篮球和原作的我也不得不感叹是场精彩的比赛。回忆穿插略显频繁但至少插入时机不算糟糕,不过确实没想到故事结构搭建在这么沉重的家庭矛盾上,实在是苦大仇深了点。 -
犬王 犬王
1话 / 2022年5月28日 / 湯浅政明 / 古川日出男「平家物語 犬王の巻」(河出書房新社) / 伊東伸高
2023-4-8 / 标签: 剧场版 ScienceSARU
前半live还是太容易审美疲劳了,中全景的固定机位运动幅度不够大看起来就缺乏刺激,尤其还有不少次重复更是疲劳感加剧,甚至全片的动作都感觉缺少了以往的汤浅式癫狂。落幕方式倒是还挺喜欢的。 -
名侦探柯南 贝克街的亡灵 名探偵コナン ベイカー街の亡霊
1话 / 2002年4月20日 / こだま兼嗣 / 青山剛昌 / 須藤昌朋
2023-4-4 / 标签: 剧场版 TMSEntertainment 二周目
2023/4 重看。2002年的VR生存游戏的确是很时髦很有想象力,相比之下社会批评就显得相当粗糙刻板了。直白得拍下原本存在于文字里的细节和反应镜头后,推理谜题的趣味便几乎荡然无存。虽然也没逃过聚光灯下粗暴的再会,最喜欢的还是跨越虚拟与现实的父子连结。最好的果然还是天国的倒计时 。不得不承认以前喜欢的动画没那么好实在让我有点伤感。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3-25 / 标签: 剧场版 CoMixWaveFilms
刻板又甘愿付出的邂逅让我觉得反胃,想象得了陌生人的记忆而无视身边人的好意让我觉得虚伪。 -
鹿王 尤娜与约定之旅 鹿の王 ユナと約束の旅
1话 / 2022年2月4日 / 安藤雅司、宮地昌幸 / 上橋菜穂子『鹿の王』(角川文庫) / 安藤雅司
2022-12-31 / 标签: 剧场版 ProductionI.G 小说改
还以为会是特别闷的昏睡片,实际看了倒还好,得益于极高质量的作画和铺得很满的剧伴刺激性挺足的并不觉得无聊。不过剧作面确实问题太多,缺少驱动力、多线叙事零碎、科学奇幻冲突乃至反侵略的价值观和没头没尾等等不一而足。说来说去还是只能看作画,比较不理解的是这么一个追求写实的作画班底为什么人设面部尤其是鼻子会是这么夸张的画法,光是这对父女的脸就够没有路人缘的了。 -
哆啦A梦:大雄的猫狗时空传 ドラえもん のび太のワンニャン時空伝
1话 / 2004年3月6日 / 芝山努 / 藤子・F・不二雄
2022-12-30 / 标签: 剧场版 SHIN-EI动画 漫改
一样是流浪猫,面相不好就只能当恶役。小时候看过的哆啦里只记得这部最后的神像,原来是这么降神的情节。 -
海贼王 红发歌姬 ONE PIECE FILM RED
1话 / 2022年8月6日 / 谷口悟朗 / 尾田栄一郎 / 佐藤雅将
2022-12-3 / 标签: 剧场版 东映动画 漫改
要心多宽才能把说话的名冢佳织和唱歌的ado认知为同一个角色,甚至还有幼女时期,可这该是幼女发出的歌声吗。虽然歌唱得很多打得也挺多但是快睡过去了,印象最好的动作戏大概是图书馆崩坏那带,至于高潮的同步攻击原谅我连打的什么部位都没看明白。 -
名侦探柯南 万圣节的新娘 名探偵コナン ハロウィンの花嫁
1话 / 2022年4月15日 / 満仲勧 / 青山剛昌 / 須藤昌朋
2022-11-19 / 标签: 剧场版 TMSEntertainment
虽然解决得很糟但只谈谜题的话,在近年的柯南剧场版里是相对好一些的。模式越发稳固的剧场系列里,包括小兰没有卷入高潮危机在内,多次自我吐槽不知道该说幽默还是反叛,其实是挺有好感的地方,但终究是八股文反叛也只能半吊子,那些让人反感的炒CP情节仍然无可避免,恋爱脑真的收收味。虽然涩谷炸弹在画面上真的毫无看点,惯例的实拍城市夜景ED真的很契合本篇,尽管我很讨厌主题曲的棒棒鸡。 -
电影 摇曳露营△ 映画 ゆるキャン△
1话 / 2022年7月1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COMIC FUZ」掲載) / 佐々木睦美
2022-11-5 / 标签: 剧场版 C-Station
反复回顾TV情节也好,从大家一起创造的露营场获得元气也罢,太过投机取巧了,除去ED和音乐,从露营的乐趣到人物感情都丢失了这系列作品的魅力。而最让我憋了一口的气的是抚子感叹成为大人也不是什么都做得到,分明是做不到的才更多。
看过的标签
- 470TV
- 350剧场版
- 264漫改
- 138轻改
- 121OVA
- 80ProductionI.G
- 60SUNRISE
- 50WEB
- 49小说改
- 48A-1Pictures
- 43BONES
- 41泡面
- 41SHIN-EI动画
- 37MADHouse
- 34游戏改
- 34TMSEntertainment
- 30SHAFT
- 28studiodeen
- 27J.C.STAFF
- 27XEBEC
- 25京都动画
- 23二周目
- 23青年动画制作者育成计划
- 23东映动画
- 21CloverWorks
- 21吉卜力
- 20SILVERLINK.
- 20WITSTUDIO
- 19noitaminA
- 18短片
- 17ufotable
- 17TVSP
- 17P.A.WORKS
- 16Studio4℃
- 148bit
- 14MAPPA
- 13StudioColorido
- 13Actas
- 13AIC
- 11Satelight
- 11GAINAX
- 11KINEMACITRUS
- 10动画工房
- 10TRIGGER
- 9SevenArcs
- 8龙之子Production
- 8TROYCA
- 8TelecomAnimationFilm
- 8Studio3Hz
- 8CoMixWave
- 8SIGNAL.MD
- 7Feel.
- 7PolygonPictures
- 7WHITEFOX
- 6OLM
- 6GONZO
- 6横浜アニメーションラボ
- 6Manglobe
- 6asread
- 6中国
- 6Graphinica
- 6LIDENFILMS
- 6ZEXCS
- 6ScienceSARU
- 5Passione
- 5PINEJAM
- 5StudioPierrot
- 5Khara
- 5BrainsBase
- 5Sev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