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拥抱!光之美少女 HUGっと! プリキュア
49话 / 2018年2月4日 / 佐藤順一、座古明史 / 東堂いづみ / 川村敏江
2019-1-27 / 标签: 东映动画 TV
刚好成为社畜的第一年,有几回带来了很多感触,可能再早一点再晚一点都不会有这种体验。即使后半不尽如人意,最后两话确实有感动到。已经很满足了。 -
海贼王 红发歌姬 ONE PIECE FILM RED
1话 / 2022年8月6日 / 谷口悟朗 / 尾田栄一郎 / 佐藤雅将
2022-12-3 / 标签: 剧场版 东映动画 漫改
要心多宽才能把说话的名冢佳织和唱歌的ado认知为同一个角色,甚至还有幼女时期,可这该是幼女发出的歌声吗。虽然歌唱得很多打得也挺多但是快睡过去了,印象最好的动作戏大概是图书馆崩坏那带,至于高潮的同步攻击原谅我连打的什么部位都没看明白。 -
灌篮高手 THE FIRST SLAM DUNK
1话 / 2022年12月3日 / 井上雄彦 / 井上雄彦 / 井上雄彦、江原康之;次要角色设定:番由紀子
2023-4-22 / 标签: 剧场版 漫改 东映动画 DandelionAnimationStudio
再忠实的拥趸也不得不承认这样的机位难度和时间真实是手绘动画无法实现的。不断变化的流向始终保持着恰到好处的紧张感和爽快感,没看过任何篮球和原作的我也不得不感叹是场精彩的比赛。回忆穿插略显频繁但至少插入时机不算糟糕,不过确实没想到故事结构搭建在这么沉重的家庭矛盾上,实在是苦大仇深了点。 -
再见 银河铁道999 安卓梅达终点站 さよなら銀河鉄道999 -アンドロメダ終着駅-
1话 / 1981年8月1日
2023-6-12 / 标签: 剧场版 东映动画
剧作太随便了其实比前作差很多,作画上虽然没有1那样的名场景,但有看点的镜头要多不少。不过仅仅间隔两年,金田在这部里的特效就完全不一样了,大量堆叠的圆形和折线有点抽象,这方面还是更喜欢前作的星球崩坏。 -
数码宝贝大冒险 我们的战争游戏! 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ぼくらのウォーゲーム!
1话 / 2000年3月4日 / 細田守 / 中鶴勝祥
2023-6-12 / 标签: 剧场版 东映动画
大体上都能在之后细田电影里再看到倒也没什么特殊的感想,但是恋爱部分比夏日大作战更喜欢。欧米伽兽的一个战斗镜头和最后落水的导弹想到了eva不知道是不是错觉。 -
热情闪耀!光之美少女 トロピカル〜ジュ!プリキュア
46话 / 2021年2月28日 / 土田豊 / 東堂いづみ / 中谷友紀子
2022-1-31 / 标签: TV 东映动画
全剧上有相当的统筹力,摸鱼与当下重要的对立,作为主角组对照的富有人情味的海鲜三人组,还有到最后一刻才恍然大悟的泡泡等等。但关键的寿命论和失忆作为解不开的死结,这个死结与女巫与主角都息息相关,却没给出一个有力的解答,而使用喜剧这种方式回避实在是非常的可惜。临近结局都以为化妆是最多余的元素,最后才发现多余的是喜剧。单回上除了森回,吉野回、贝泽回都相当值得一看。 -
剧场版 魔神Z / INFINITY 劇場版 マジンガーZ / INFINITY
2018年1月13日 / 志水淳児 / 永井豪 / 飯島弘也
2018-12-8 / 标签: 剧场版 东映动画
不是这怎么就突然女儿了。沙也加可爱。 机械性地设置了一个主题问题又苍白地做出了回答。台词解说太太太多了,CG萝卜戏量很足但我不喜欢,剪辑很诡异的时不时缺个镜头更加影响观感。攻击带声明真是非常的时代感…… -
电影 拥抱!光之美少女♡光之美少女 All Stars Memories 映画 HUGっと!プリキュア♡ふたりはプリキュア オールスターズメモリーズ
1话 / 2018年10月27日
2023-6-12 / 标签: 剧场版 东映动画
手绘的人设为了跟CG部分配合调整了上色变得非常油腻,而CG部分动作戏姑且不提,演技充满了无意义的肢体摇动和挤眉弄眼真的很不愉快,虽然mini Q娃们是很可爱啦。作为中国观众能像这样在影院一同给角色应援恐怕确实是仅此一次的体验了。 -
电影 Star☆Twinkle 光之美少女 满怀思念的星之歌 映画 スター☆トゥインクルプリキュア 星のうたに想いをこめて
1话 / 2019年10月19日
2019-12-25 / 标签: 剧场版 东映动画
虽然也不是主张动画的教育性,但以「父母」的放手作为离别的原因、成长的象征真是太意外了。高潮的场景很好,田中真有想法,可惜前面关系建立的部分走过场的意味太强导致最后效果打了折扣。 -
电影 Healin' Good ♥ 光之美少女 梦想的小镇心动不已!GoGo!大变身!! 映画 ヒーリングっど♥プリキュア ゆめのまちでキュン!っとGoGo!大変身!!
1话 / 2021年3月20日
2021-8-15 / 标签: 剧场版 东映动画
又中途看困睡过去了,春映画就是。小剧场秒了。 -
电影 光之美少女 All Stars F 映画 プリキュアオールスターズF
1话 / 2023年9月15日 / 田中裕太 / 東堂いづみ / 板岡錦
2024-1-24 / 标签: 剧场版 东映动画
虽然回忆创造世界的演出确实好,但全明星角色一多就会有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不得不用3D感觉作画资源头重脚轻比如一人一遍台词很拖沓影响情绪之类的,只能说尽力了吧。作画质量比预想的高很多打戏、搞笑、演技都有数量也有质量突出的段落,尤其夜里煮饭的部分画的真好,一号位组就是一号位( //「世界上还有悲伤是因为我们的力量还不够强大吧,世界上还有仇恨是因为我们的爱还不够强大吧」,抓心组好中二好帅,真该提上计划看了。 -
电影 光之美少女 Miracle Leap 与大家不可思议的一天 映画 プリキュアミラクルリープ みんなとの不思議な1日
1话 / 2020年10月31日 / 深澤敏則 / 東堂いづみ / 板岡錦
2021-1-3 / 标签: 剧场版 东映动画
在日常里做了很充足的伏线,过去与未来对应半休周六的上午下午、校舍樱花,这样的映射关系非常巧妙。可惜日常部分重复和无聊的地方太多了,实在是有点啰嗦。 -
正确的KADO 正解するカド
12话 / 2017年4月7日 / 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 真庭秀明、协力:黒岩園加
2017-7-1 / 标签: 东映动画 TV
突然就从硬科幻转型美少女大战外星人了,这前后落差真是无法接受。 -
虹色萤火虫~永远的暑假~ 虹色ほたる ~永遠の夏休み~
1话 / 2012年5月19日 / 宇田鋼之介 / 川口雅幸
2018-4-21 / 标签: 剧场版 东映动画
收尾有点拖拉,感觉大平跑之后就差不多可以结束了(顶着那么一张脸的小学生真的好可怕)。 -
银河铁道999 剧场版 銀河鉄道999 映画版
1话 / 1979年8月4日
2023-6-12 / 标签: 剧场版 东映动画
虽然个人趣味上还挺喜欢年上系的,但遇到的每一个女角色都是这种定位还是有点那什么,毫不遮掩的恋母动漫我投降了。 -
穿长靴的猫 長靴をはいた猫
1话 / 1969年3月18日 / (演出) 矢吹公郎
2023-6-12 / 标签: 剧场版 东映动画
能够留名作画史绝不仅仅是因为够早,虽然张数和表演能感到美国动画的很大影响(小号老鼠和小号杀手猫也会让我想到猫和老鼠),但城堡的场景设计和动作设计现在来看也是超绝,一路向上狂奔到太阳升起的地方和超人版的人物动作也确实能看到后来宫崎动画的影子。
看过的标签
- 470TV
- 351剧场版
- 264漫改
- 138轻改
- 121OVA
- 80ProductionI.G
- 60SUNRISE
- 52WEB
- 50小说改
- 48A-1Pictures
- 43BONES
- 41泡面
- 41SHIN-EI动画
- 37MADHouse
- 34游戏改
- 34TMSEntertainment
- 30SHAFT
- 28studiodeen
- 27J.C.STAFF
- 27XEBEC
- 25京都动画
- 24二周目
- 23青年动画制作者育成计划
- 23东映动画
- 22CloverWorks
- 21吉卜力
- 21WITSTUDIO
- 20SILVERLINK.
- 19noitaminA
- 18短片
- 17ufotable
- 17TVSP
- 17P.A.WORKS
- 16Studio4℃
- 14MAPPA
- 148bit
- 13StudioColorido
- 13Actas
- 13AIC
- 11Satelight
- 11GAINAX
- 11KINEMACITRUS
- 10动画工房
- 10TRIGGER
- 9SevenArcs
- 8龙之子Production
- 8TROYCA
- 8TelecomAnimationFilm
- 8Studio3Hz
- 8SIGNAL.MD
- 8CoMixWave
- 7PolygonPictures
- 7Feel.
- 7WHITEFOX
- 6asread
- 6GONZO
- 6Graphinica
- 6横浜アニメーションラボ
- 6Manglobe
- 6OLM
- 6ScienceSARU
- 6LIDENFILMS
- 6中国
- 6ZEXCS
- 5Passione
- 5Seven
- 5BrainsBase
- 5PINEJAM
- 5Khara
- 5StudioPierr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