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4-9 / 标签: MADHouse 治愈 2023年10月 漫画改 公路片 奇幻 旅行 寿命论
一切终将归于尘土,但我却忘不了那片花海和你那时的微笑,时间本就是最伟大的魔法。题材是我喜欢的,个别集数通过人物之间关系性的变化来表现时间绵延观感还是不错的,但全篇似乎有把刻意缓慢节奏等同于强化对时间性的刻画这种倾向,这是完全错误的,这种情况下时间本身已经被理解成一种简单僵死的线性关系,变得无趣和死板,这也是我个人觉得本片整体观感有些割裂别捏的原因。 -
香格里拉·弗陇提亚~屎作猎人向神作发起挑战~ シャングリラ・フロンティア~クソゲーハンター、神ゲーに挑まんとす~
25话 / 2023年10月1日 / 窪岡俊之 / 硬梨菜・不二涼介(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倉島亜由美
2024-4-9 / 标签: 2023年10月 战斗 漫画改 网游 C2C 异世界 TV 奇幻
虽然中间有些拖沓,但整体还是一部制作相对比较优秀,比较爽快的网游题材动画。 -
不死不幸 アンデッドアンラック
24话 / 2023年10月6日 / 八瀬祐樹 / 戸塚慶文(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守岡英行
2024-4-9 / 标签: 2023年10月 战斗 奇幻 热血 TV
整体题材虽然算是我不太感冒的热血少年漫,但后面有几集演出还是蛮有想法,演出整体也很有SHAFT味,另外就是后面漫画家角色本身作为超能力者的加入我觉得这个桥段比较有设计感。 -
魔都精兵的奴隶 魔都精兵のスレイブ
12话 / 2024年1月4日 / 久慈悟郎 / タカヒロ・竹村洋平『魔都精兵のスレイブ』(少年ジャンプ+連載中/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吉井弘幸
2024-4-9 / 标签: 漫画改 后宫 战斗 SevenArcs 奇幻 漫改
主要卖点就是涩涩呗,这种题材感觉最近有点文艺复兴的意思。 -
我独自升级 俺だけレベルアップな件
12话 / 2024年1月6日 / 中重俊祐 / 장성락(REDICE STUDIO)、Chugong、h-goon(D&C MEDIA 発行) / 須藤智子;副:古住千秋
2024-4-9 / 标签: 2024年1月 A-1Pictures 战斗 漫画改 韩漫 爽文 TV 奇幻
制作非常优秀的爽文改动画。 -
佐佐木与文鸟小哔 佐々木とピーちゃん
12话 / 2024年1月5日 / 湊未來 / ぶんころり 『佐々木とピーちゃん』(MF文庫J) / 仲敷沙織、[副]レコメンデーション
2024-4-9 / 标签: 2024年1月 轻小说改 异世界 奇幻 TV
各种套路文的大杂烩,一句话就是一锅乱炖。 -
狩火之王 第二季 火狩りの王 第2シーズン
10话 / 2024年1月14日 / 西村純二 / 日向理恵子(「火狩りの王」ほるぷ出版 刊) / 齋藤卓也
2024-4-9 / 标签: 押井守 TV 小说改 2024年1月 SIGNAL.MD 2024 奇幻
对鸭粉来说鸭味还是拉满的但不如吸血鬼之爱冲,世界观塑造其实还行这是鸭子强项,但是制作略灾难加最后有点强行展开的意思,鸭子你只是在摆烂对不对? -
咒术回战 第二季 呪術廻戦 第2期
23话 / 2023年7月6日 / 御所園翔太 / 芥見下々(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平松禎史、小磯沙矢香、[副]森光恵
2024-1-6 / 标签: MAPPA 2023年7月 战斗 漫画改 热血 TV 咒术回战 奇幻
最喜欢前半部分讲五条悟年轻时候故事的篇章,这季的摄影和演出包括作画个人还是比较喜欢的,至于剧情,到涩谷事变之后我已经放弃在这部里面看剧情了。 -
魔法使的新娘 第二季 第2部分 魔法使いの嫁 SEASON2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3年10月5日 / 寺澤和晃 / ヤマザキコレ「魔法使いの嫁」(ブレイドコミックス/マッグガーデン刊) / 加藤寛崇;副人设:田中萌、井川麗奈、中智あすか、色部美穂、吉田駒未、鬼澤佳代、中村佑美子
2023-12-26 / 标签: 2023年10月 漫画改 奇幻 StudioKAFKA 魔法使的新娘
这季的校园篇其实并不是最喜欢的魔嫁风格,前半甚至让人昏昏欲睡,制作水平感觉也下降不少,好在最后质量有所回升,期待下一季吧。 -
不死少女 杀人笑剧 アンデッドガール・マーダーファルス
13话 / 2023年7月5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青崎有吾「アンデッドガール・マーダーファルス」(講談社タイガ刊) / 伊藤憲子;副人设:小園菜穂、諏訪真弘
2023-10-9 / 标签: 推理 2023年7月 悬疑 LapinTrack 小说改 奇幻 轻小说改
这季最喜欢的一部作品,演出扎实有趣推理环节也发挥稳定,唯一不足的地方可能还是篇幅有点短导致情节展开有些赶。 -
魔法使的新娘 第二季 魔法使いの嫁 SEASON2
12话 / 2023年4月6日 / 寺澤和晃 / ヤマザキコレ「魔法使いの嫁」 (ブレイドコミックス/マッグガーデン刊) / 加藤寛崇;副人物设定:井川麗奈、田中萌
2023-7-7 / 标签: 2023年4月 漫画改 StudioKAFKA TV 奇幻 治愈 魔法使的新娘
依然是喜欢的魔嫁的那个风格,静谧悠远又带有些神秘,但是这季制作水平真的下降的有点厉害。 -
巴加的工作室 ~巴加眼中的海洋~ バジャのスタジオ ~バジャのみた海~
1话 / 2020年2月19日 / 木上益治
2023-4-22 / 标签: OVA 京阿尼 木上益治 原创 2020 京都动画 治愈 奇幻
-
小魔女学园 魔法游行 リトルウィッチアカデミア 魔法仕掛けのパレード
1话 / 2015年10月9日
2023-4-22 / 标签: 剧场版 TRIGGER 吉成曜 2015 原创 小魔女学园 奇幻 魔法
-
虚构推理 第二季 虚構推理 Season2
12话 / 2023年1月8日 / 後藤圭二 / 城平京(講談社タイガ刊)、(漫画)片瀬茶柴(講談社『月刊少年マガジン』、『月刊少年マガジンR』連載) / 松本健太郎
2023-4-4 / 标签: 2023年1月 推理 恋爱 漫改 TV BrainsBase 奇幻 漫画改
感觉这季比第一季要好看,几个案件推理的设计比较有意思,雪女的剧情也是给整体加分不少。 -
拥有超常技能的异世界流浪美食家 とんでもスキルで異世界放浪メシ
12话 / 2023年1月10日 / 松田清 / 江口連「とんでもスキルで異世界放浪メシ」(オーバーラップノベルス刊) / 大津直;副人物设定:当真柚、ツブキケン、福田裕樹
2023-4-4 / 标签: 异世界 MAPPA 美食 2023年1月 轻小说改 轻改 奇幻
算是这季的欢乐源泉,第一次看到主打工业调味料降维打击的美食番,给人一种我上我也行的感觉。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4-2 / 标签: 新海诚 剧场版 2022 原创 奇幻 CoMixWaveFilms 动画电影
诚哥的这部新片真的观感一般,最主要的就是过于平庸,无论哪个方面都显得有点蜻蜓点水,也许诚哥是不想让那些灾难的亲历者再一次唤起沉痛的回忆,可真正的治愈绝不仅仅是遗忘掉那些带给我们创伤的痛苦,不真正直面痛苦,又何谈真正的治愈,而这也恰恰是诚哥“世界系”作品的真正问题所在。拥抱死亡还是遗忘死亡,这个问题无论对诚哥还是“世界系”而言都是永远值得追问的问题。 -
后宫之乌 後宮の烏
13话 / 2022年10月1日 / 宮脇千鶴 / 白川紺子『後宮の烏』(集英社オレンジ文庫) / 竹内進二
2023-1-8 / 标签: 2022年10月 轻小说改 TV 国风 奇幻 BNPictures 2022
日本人拍的国风奇幻故事,故事还算有点意思,问题是真的太贫穷了,这是制作水平也对标国漫吗? -
漂流家园 雨を告げる漂流団地
1话 / 2022年9月16日 / 石田祐康 / 永江彰浩、加藤ふみ(辅佐)
2022-10-29 / 标签: 剧场版 原创 2022 StudioColorido Colorido 石田祐康 Netflix 奇幻
无论多么平凡无奇的地方,在回忆的加持下都会成为独一无二的风景;无论多么念念不忘的事物,在岁月的侵蚀下都会回归微不足道的尘土,人类本就是以回忆为食的有限存在。斗转星移,沧海桑田,我们所熟悉的一切都终将逝去,唯有那饱含深情的相遇与离别化作我们与这世界相遇的痕迹而永存。 -
外之国的少女 とつくにの少女
1话 / 2022年3月10日 / 久保雄太郎 / 米谷聡美 / ながべ「とつくにの少女」(マッグガーデン刊) / 久保雄太郎 / 米谷聡美
2022-10-29 / 标签: WITSTUDIO OVA 漫画改 2022 久保雄太郎 漫改 奇幻
很喜欢这部作品整体的氛围,有一种黑暗童话的感觉,李依的少女音很有透明感。 -
来自深渊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13话 / 2017年7月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22-10-13 / 标签: 奇幻 漫画改 2017年7月 冒险 来自深渊
前半部分看似平平无奇,后半娜娜奇和米蒂的故事才让这个奇幻而又残酷的探险物语显露出它独特的魅力。 -
夏日重现 サマータイムレンダ
25话 / 2022年4月14日 / 渡辺歩 / 田中靖規(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松元美季;副人物设定:烏宏明
2022-10-13 / 标签: 悬疑 2022年4月 轮回 OLM 奇幻 夏日重现 濑古浩司
在已经非常熟悉轮回、小岛、综合症这些日系经典悬疑元素以后,本作确实不能说是有多惊艳,或者说有多大突破,但无疑综合质量依然是非常优秀的。就我观感而言配乐确实拖了后腿使得很多剧情的关键点情绪的渲染不够到位,如果是有意为之,这个策略确实可以说是失败的。 -
彻夜之歌 よふかしのうた
13话 / 2022年7月7日 / 板村智幸 / コトヤマ (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佐川遥
2022-10-13 / 标签: 2022年7月 恋爱 漫画改 吸血鬼 TV 奇幻
算是这季的一部黑马。看似荒诞不羁的青春深夜物语,却恰恰是这个时代人们生存境遇最为真实的反映。当大他者不断地用意义的话语缠绕着每个人使其陷入一种无限延宕的困境中时,黑暗的夜晚便化身为那永恒的死亡驱力驱使人们向着那荒芜的实在界前进。 -
契约之吻 Engage Kiss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田中智也 / Bayron City Express / 滝山真哲、副:古住千秋
2022-9-25 / 标签: A-1Pictures 原创 2022年7月 恋爱 丸戸史明 TV 奇幻
这番就是一个字,乐,全程看得很欢乐,丸户老贼第一次做动画编剧就已经把个人特色拉满了,期待老贼今后作为30禁恋爱作家能给目前套路满满的恋爱动画注入一股新鲜的血液。 -
夏日幽灵 サマーゴースト
1话 / 2021年11月12日 / loundraw
2022-4-7 / 标签: 剧场版 原创 loundraw 2021 FLATSTUDIO 乙一 奇幻 动画电影
整体故事的风格和想法都还是不错的,不过还是有点太短了感情刚代入就结束了,如果时长到90分钟,感情再多酝酿一下感觉会好很多。
看过的标签
- 225TV
- 164漫画改
- 137剧场版
- 124原创
- 80漫改
- 74轻小说改
- 63恋爱
- 54百合
- 51OVA
- 48奇幻
- 472021
- 46搞笑
- 44战斗
- 42日常
- 41科幻
- 40校园
- 352022
- 32异世界
- 30治愈
- 282020
- 242020年10月
- 242023
- 23Type-Moon
- 23MADHouse
- 21MAPPA
- 202022年4月
- 202019
- 20轻改
- 20新房昭之
- 19P.A.WORKS
- 19SUNRISE
- 19J.C.STAFF
- 192021年1月
- 18后宫
- 182021年10月
- 18SHAFT
- 182023年10月
- 182022年7月
- 172019年7月
- 17热血
- 17押井守
- 16小说改
- 162021年4月
- 16CloverWorks
- 162021年7月
- 152022年10月
- 152022年1月
- 15运动
- 152023年7月
- 15偶像
- 142019年10月
- 14京阿尼
- 14里番
- 14游戏改
- 142023年1月
- 13吉卜力
- 13青春
- 12ufotable
- 122023年4月
- 12Production.I.G
- 122024年1月
- 11西尾维新
- 11Macross
- 11芳文社
- 11音乐
- 11A-1Pictures
- 112020年4月
- 11动画工房
- 11萝卜
- 10物语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