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海战记 第二季 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SEASON 2
24话 / 2023年1月9日 / 籔田修平 / 幸村誠「ヴィンランド・サガ」(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阿比留隆彦、[副]若狭賢史、辻村幸輝、あべたくじ(阿部卓司)、渡辺慶子、色部美穂、安食圭
2023-7-7 / 标签: MAPPA 2023年1月 漫画改 历史 TV 战斗 漫改 成长
历经了漫长的铺垫终于引出了最后的主题,同时也终于明白了前一季宗教铺垫的作用,这季是很有基督教味道的一季,主角真的有一种卫道士的感觉,克努特与托尔芬的理念之争,在我看来恰恰象征着欧洲大陆上原始雅利安精神与基督精神的初次碰撞,而这两种精神的斗争恰恰是贯穿整个西方文明内部发展的暗线。 -
别当欧尼酱了! お兄ちゃんはおしまい!
12话 / 2023年1月5日 / 藤井慎吾 / ねことうふ(月刊ComicREX/一迅社刊) / 今村亮
2023-4-5 / 标签: 性转 日常 StudioBind 2023年1月 搞笑 漫画改 百合 TV
一月的唯一神,用无敌的作画演出再次拉高萌豚番上限。 -
复仇者 REVENGER
12话 / 2023年1月5日 / 藤森雅也 / 利便事屋 / 細越裕治;副人物设定:立花希望
2023-4-4 / 标签: 原创 2023年1月 虚渊玄 TV 亚细亚堂 2023 战斗 虚淵玄
这个设定和背景框架我真的还蛮喜欢的,但是展开真的有点太俗套了,略无聊。 -
狩火之王 火狩りの王
10话 / 2023年1月14日 / 西村純二 / 日向理恵子(「火狩りの王」ほるぷ出版 刊) / 齋藤卓也
2023-4-4 / 标签: 押井守 2023年1月 小说改 TV 2023 SIGNAL.MD 西村纯二
鸭厨狂喜的作品,鸭味很足但是断在这个地方真的难受。 -
异世界悠闲农家 異世界のんびり農家
12话 / 2023年1月6日 / 倉谷涼一 / 内藤騎之介「異世界のんびり農家」 / 齊藤佳子;副人设:五十内裕輔
2023-4-4 / 标签: 异世界 种田 2023年1月 轻小说改 后宫 TV ZERO-G 轻改
真种田番,前期看个新鲜觉得乐,后期流水账化逐渐无聊,这么多妹子要是能像异世界风俗店那样多些大家想看的就好了。 -
杀手奶爸 Buddy Daddies
12话 / 2023年1月6日 / 浅井義之 / KRM’s HOME / 佐古宗一郎
2023-4-4 / 标签: P.A.WORKS 原创 2023年1月 TV 搞笑 2023 战斗
没想这部竟然成为这季平稳收尾的一部,整体质量尚可,尤其是养娃的集数还是挺有意思的,至于战斗回纯属看个乐。 -
虚构推理 第二季 虚構推理 Season2
12话 / 2023年1月8日 / 後藤圭二 / 城平京(講談社タイガ刊)、(漫画)片瀬茶柴(講談社『月刊少年マガジン』、『月刊少年マガジンR』連載) / 松本健太郎
2023-4-4 / 标签: 2023年1月 推理 恋爱 漫改 TV BrainsBase 奇幻 漫画改
感觉这季比第一季要好看,几个案件推理的设计比较有意思,雪女的剧情也是给整体加分不少。 -
拥有超常技能的异世界流浪美食家 とんでもスキルで異世界放浪メシ
12话 / 2023年1月10日 / 松田清 / 江口連「とんでもスキルで異世界放浪メシ」(オーバーラップノベルス刊) / 大津直;副人物设定:当真柚、ツブキケン、福田裕樹
2023-4-4 / 标签: 异世界 MAPPA 美食 2023年1月 轻小说改 轻改 奇幻
算是这季的欢乐源泉,第一次看到主打工业调味料降维打击的美食番,给人一种我上我也行的感觉。 -
再得一胜! もういっぽん!
13话 / 2023年1月8日 / 荻原健 / 村岡ユウ『もういっぽん!』(秋田書店「週刊少年チャンピオン」連載) / 武川愛里;副人物设定:立花希望、丁田すみ
2023-4-4 / 标签: 2023年1月 运动 BAKKENRECORD 校园 漫画改 2023 TVA
这季的黑马,意外好看的青春社团动画,虽然人设不是很讨喜但是青春感很足,另外虽然看似全是妹子但是帅气的比赛完全是少年漫的感觉。 -
枪神 斯坦比特 TRIGUN STAMPEDE
12话 / 2023年1月7日 / 武藤健司 / 内藤泰弘 / 渡邊巧大、諸貫哲朗、阿比留隆彦、佐藤秋子、二宮壮史、天野弓彦
2023-4-4 / 标签: orange 2023年1月 3D 战斗 漫改 内藤泰弘 日本动画
橘子社制作确实不错,个别集数演出也还行,但是剧情真的有点一言难尽,男主这个设定确实不太讨喜。 -
大雪海的卡纳 大雪海のカイナ
11话 / 2023年1月11日 / 安藤裕章 / 弐瓶勉(東亜重工) / 福士亮平、小谷杏子;人物设定协力:森山佑樹
2023-4-4 / 标签: 2023年1月 PolygonPictures TV 科幻 漫画改 原创 弐瓶勉
整个世界观的设定其实还不错的,但是展开真的有些令人窒息,节奏也是拖得不行。 -
生而为狗,我很幸福 犬になったら好きな人に拾われた。
12话 / 2023年1月6日 / 安ドウタカシ(安藤貴史?) / 古川五勢(いつつせ)(講談社「月刊少年マガジンR」連載) / 森田和明
2023-4-4 / 标签: 2023年1月 卖肉 漫画改 逆天 肉番 2023
过于逆天以至于索然无味。 -
至高之牌 HIGH CARD
12话 / 2023年1月9日 / 和田純一 / TMS(トムス・エンタテインメント)·河本ほむら·武野光 / 河野のぞみ
2023-4-5 / 标签: 原创 2023年1月 TV 战斗 2023 超能力 スタジオ雲雀
不同卡牌对应不同能力这个设定其实还行,但是男主这个能力真的太弱了,导致战斗看起来真的不起劲,剧情也没什么亮点,只能说勉强能看。 -
万事屋斋藤、到异世界 便利屋斎藤さん、異世界に行く
12话 / 2023年1月8日 / 窪岡俊之 / 一智和智(MFC / KADOKAWA刊) / たなべようこ
2023-4-4 / 标签: 异世界 2023年1月 搞笑 漫画改 C2C 冒险 穿越
这季还算能看的异世界奇幻番吧,单元小段剧的形式本来挺好的,非要讲又臭又长的主线。
看过的标签
- 225TV
- 164漫画改
- 137剧场版
- 124原创
- 80漫改
- 74轻小说改
- 63恋爱
- 54百合
- 51OVA
- 48奇幻
- 472021
- 46搞笑
- 44战斗
- 42日常
- 41科幻
- 40校园
- 352022
- 32异世界
- 30治愈
- 282020
- 242020年10月
- 242023
- 23Type-Moon
- 23MADHouse
- 21MAPPA
- 202022年4月
- 202019
- 20轻改
- 20新房昭之
- 19P.A.WORKS
- 19SUNRISE
- 19J.C.STAFF
- 192021年1月
- 18后宫
- 182021年10月
- 18SHAFT
- 182023年10月
- 182022年7月
- 172019年7月
- 17热血
- 17押井守
- 16小说改
- 162021年4月
- 16CloverWorks
- 162021年7月
- 152022年10月
- 152022年1月
- 15运动
- 152023年7月
- 15偶像
- 142019年10月
- 14京阿尼
- 14里番
- 14游戏改
- 142023年1月
- 13吉卜力
- 13青春
- 12ufotable
- 122023年4月
- 12Production.I.G
- 122024年1月
- 11西尾维新
- 11Macross
- 11芳文社
- 11音乐
- 11A-1Pictures
- 112020年4月
- 11动画工房
- 11萝卜
- 10物语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