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某科学的超电磁炮S OVA 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S 大事なことはぜんぶ銭湯に教わった
1话 / 2014年3月27日 / 長井龍雪 / 鎌池和馬+冬川基 / 田中雄一
2017-8-25 / 标签: 日本 OVA
2017-08-25。普普通通的温泉回。 -
某科学的超电磁炮S 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S
24话 / 2013年4月12日 / 長井龍雪 / 鎌池和馬+冬川基(電撃コミックス/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刊) / 田中雄一、冷水由紀絵(副人物设计)
2017-8-25 / 标签: 日本 TV J.C.STAFF 长井龙雪 水上清资
2017-08-23~25。相比第1季炮姐的存在感明显强了很多,但相对的配角的戏份就少了,给人印象不深(也就妹篇黑子的心理活动印象深点)。以炮姐的视角重讲妹篇好评,丰富细节,没有看《魔禁》时感觉故事开始、发展的那么突然。中间虽然有日常,但没第1季那么多、那么突兀,所以连贯性比第1季好点。后半有NARUTO的感觉,主角从【单人无脑硬扛】变成了【“大家的力量”+嘴炮收反派】,尽管正能量但实在是蠢套路。 -
魔法禁书目录 恩底弥翁的奇迹 とある魔術の禁書目録 エンデュミオンの奇蹟
1话 / 2013年2月23日 / 錦織博 / 鎌池和馬(電撃文庫刊) / 田中雄一
2017-8-22 / 标签: 日本 剧场版 J.C.STAFF 锦织博 镰池和马 吉野弘幸
2017-08-22。TV版是剧情太拖(话太多→分不清话中的重点→懵逼),剧场版是剧情太赶(话太少→总感觉自己看了阉割版→懵逼)。旧角色的专属能力除Index外全都没发挥什么用,感觉把上条的右手删了也不影响剧情。歌好听但没啥印象。 -
魔法禁书目录 第二季 とある魔術の禁書目録Ⅱ
24话 / 2010年10月8日 / 錦織博 / 鎌池和馬(電撃文庫刊) / 田中雄一
2017-8-21 / 标签: 日本 TV J.C.STAFF 锦织博 神保昌登 赤星政尚
2017-08-21。和第1季一样全程懵逼,看不懂剧情。不过部分角色似乎比第一季更鲜明了点,人设也更舒服,配乐水平也依旧还算不错。所以还是和第1季一样给个6分好了。//对照重装武器后改成5分。//姑且纪念刚入宅时有些段落还是被燃到了,而且战斗讲得还算详细(不像3期第6集那么粗暴),所以改回6分。 -
绯色战姬 ビビッドレッド・オペレーション
12话 / 2013年1月10日 / 高村和宏 / TEAM VIVID / 高村和宏
2017-8-21 / 标签: 日本 TV A-1Pictures 高村和宏 伊藤祐毅 吉野弘幸
2017-08-19~20。作画不错的智障片。剧情和卖肉均比不过《强袭》。友情廉价,百合刻意,四个合体没作用上的区别。另外虽然我目前阅番量还不算大,但这还是我第一次在看番时觉得CV的棒读会这么严重…不过抛开脑子看得还算欢乐,起码不会像《无畏》那样闷。 -
某科学的超电磁炮 OVA OVA 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
1话 / 2010年10月29日 / 長井龍雪 / 鎌池和馬+冬川基 / 田中雄一
2017-8-17 / 标签: 日本 OVA
2017-08-17。把日常拿出来作为OVA挺好的。正片13-19集的连续日常真的是受不了。//←那时刚入宅。其实放现在我可能会更喜欢正片里的那些日常…… -
某科学的超电磁炮 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
24话 / 2009年10月2日 / 長井龍雪 / 鎌池和馬+冬川基(電撃コミックス/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刊) / 田中雄一
2017-8-17 / 标签: 日本 TV J.C.STAFF 长井龙雪 水上清资
2017-08-12~17。制作稳、角色鲜明、故事完整,但剧情可挖掘、可回味的地方其实真的不多。13-19的日常真的很破坏节奏与观感,又不是日间档长番或正统日常番,并不想看过多且过于密集的日常。炮姐的黑点虽然瑕不掩瑜,却实在是难以忽视(特别是有好几集日常里她其实没什么存在感)。//←那时还没看过几部美少女战斗片。其实放现在我肯定会更喜欢这片,最起码不会嫌少女日常打断节奏b38。 -
天体的秩序 天体のメソッド
13话 / 2014年10月5日 / 迫井政行 / カレイドシフト / 秋谷有紀恵
2017-8-15 / 标签: 日本 TV Studio3Hz 迫井政行 久弥直树
2017-08-14~15。萌点多槽点更多…这和久弥之前的sola一样:氛围突出人物鲜明、叙事混乱设定不清。虽然没sola那勾心斗角贵圈真乱的爱情线,制作也有诚意,但故事展开经常让我质疑定位。说故事向没sola那么突出主线,说喝茶向又没那么淡,特尴尬。要说sola脑洞太大,这个就是脑洞太小太平庸。(我个人最纠结的一点怕剧透,写在最终话评论区。) -
十字路口 クロスロード
1话 / 2014年2月25日 / 新海誠
2017-8-13 / 标签: 日本 短片
2017-08-13。太快了……我都没留意到简介说的什么“Z会的通信教育”。//一周目看字幕,二周目看画面,三周目看歌词……还是没懂。虽然制作很赞,不过对这Z啥的补习班的宣传作用好像不太大。 -
魔法禁书目录 とある魔術の禁書目録
24话 / 2008年10月4日 / 錦織博 / 鎌池和馬(電撃文庫刊) / 田中雄一
2017-8-12 / 标签: 日本 TV J.C.STAFF 锦织博 橘秀树 赤星政尚
2017-08-08。看完前7集,懵逼。//2017-08-12。看完剩下17集,还是懵逼。其实我向来都不反感主角的中二嘴炮,可是剧情起码得做到两点吧——设定清晰、易懂;逻辑发展自然、不违和。这么多台词,感觉对我而言就两类——我看得懂但对剧情没用;对剧情有用但我看不懂。//或者这么说吧,话多没问题。但是拜托要(通过分镜演出等渲染来)突出话中的重点,别主次不分明。 -
长骑美眉 ろんぐらいだぁす!
12话 / 2016年10月8日 / 三宅大志 / 普津澤時ヱ門
2017-8-7 / 标签: 日本 TV Actas 吉原达矢 高桥奈津子
2017-08-07。角色鲜明,没有明显的主角光环,且彼此之间没有矛盾冲突斗争什么的,看得很舒服。只是不要和别的运动番对比。尤其别比燃。 -
灼热的乒乓球娘 灼熱の卓球娘
12话 / 2016年10月3日 / 朝野やぐら / 杉村絢子
2017-8-4 / 标签: 日本 TV KINEMACITRUS 入江泰浩 小森香织 仓田英之
2017-08-04。总的来说还算稳,不会太无聊,就是可惜了太短、太少,就像是个被腰斩的半年番。主角(还有另一边的部长)的内心活动也似乎少了点,导致没其他的角色那么鲜明。(其实我觉得这个番可以作为萌豚厨接触燃番、运动番的入门作。至于要和正统燃番、运动番比燃度是不可能的了。) -
武装神姬 武装神姫
13话 / 2012年10月4日 / 菊地康仁 / コナミデジタルエンタテインメント / 岸田隆宏、江畑諒真
2017-8-2 / 标签: 日本 TV 8bit 菊地康仁 横谷昌宏
2017-08-01~02。看完就忘的类型。并不是说有什么黑点,但不管是比肉、比萌、比制作、比百合、比羞耻、比玩梗、比恶搞全都是很平庸的水准。比日常和治愈?有几集是还算温馨,但大部分集数都还是——虽然不讨厌但略乏味。//其实要不是不少封面、海报抬高了我的期待(让我以为有很激烈的打斗),我应该会打7分。总之也不能说比之前的那个泡面差了……//感慨看得太早了。我现在越来越喜欢岸田江畑了。(bgm38) -
武装神姬 Moon Angel 武装神姫 MOON ANGEL
10话 / 2011年9月22日 / 小島正幸 / コナミデジタルエンタテインメント / 碇谷敦
2017-8-1 / 标签: 日本 泡面番 KINEMACITRUS TNK 小岛正幸 清水惠
2017-08-01。打斗炫剧情水,但作为WEB广告应该还可以吧……就是更适合当成40分钟的OVA(av245598),而不是10集泡面。 -
机甲少女 FRAME ARMS GIRL フレームアームズ・ガール
12话 / 2017年4月3日 / 川口敬一郎 / 壽屋 / 川村幸祐
2017-8-1 / 标签: 日本 TV ZEXCS studioA-CAT 川口敬一郎 三重野瞳
2017-07-31~08-01。看S1对这个评价还不错,决定补。//看到OP纠结是不是要等BD出来再补。纠结了半天还是直接补吧……//超羞耻的剧情,但还算轻松,可能当成24集的泡面番来看会更好。制作上可以看到逐渐在进步。//简单、粗暴、爽。第二季个人希望有多一点战斗吧。//其实角色不算太鲜明,有点遗憾。 -
Another 第0话 Another 第0話
1话 / 2012年5月25日 / 水島努 / 綾辻行人「Another」(角川書店刊) / 石井百合子、補佐:鈴木美咲
2017-7-30 / 标签: 日本 OVA
2017-07-30。值得一看,注意看完本篇再看。//(2018-07-20~22b站竟然连着三天有UP主顶风上传成功,厉害。) -
漆黑的子弹 ブラック・ブレット
13话 / 2014年4月8日
2017-7-30 / 标签: 日本 TV KINEMACITRUS Orange 小岛正幸 博史池畠 浦畑达彦
2017-07-29~30。蛮紧凑,但后面某集男女主最后的平复太过轻描淡写。角色刻画太散,后半女主基本没留下什么印象,白发组和木更的铺垫也不够。 -
钢之管弦乐 はがねオーケストラ
12话 / 2016年10月9日 / 太田雅彦 / 大隈孝晴
2017-7-29 / 标签: 日本 泡面番 FanWorks 太田雅彦 青岛崇
2017-07-29。已经看腻了套路式的宣传,这种欢乐式吐槽的宣传让我很开心。也许有空会重温?(PS:其实我是在当天的B萌看卡柯拿了个惨王,才知道这部番。) -
人狼暗号1951 ルガーコード1951
1话 / 2016年10月22日 / 羽木遼人
2017-7-28 / 标签: 日本 OVA studiodeen 高桥信也 高山克彦
2017-07-28。设定套路(1951这个设定不知道有什么意义),画面根本不是现在的水平……
看过的标签
- 1393日本
- 575TV
- 288OVA
- 199泡面番
- 183剧场版
- 105国产
- 93短片
- 66欧美
- 61芳文社
- 58MADHouse
- 55SHAFT
- 53J.C.STAFF
- 49新房昭之
- 47特典
- 41Type-Moon
- 41吉田玲子
- 37京都动画
- 34A-1Pictures
- 33花田十辉
- 29XEBEC
- 27studiodeen
- 26上江洲诚
- 25动画工房
- 25水岛努
- 25BONES
- 25ufotable
- 25浦畑达彦
- 24横手美智子
- 23AIC
- 22仓田英之
- 22岸诚二
- 21ProductionI.G
- 21SILVERLINK.
- 20Feel.
- 20GAINAX
- 20SUNRISE
- 19TMSEntertainment
- 18大沼心
- 18木泽行人
- 18冈田麿里
- 17樱井弘明
- 17东映
- 17Studio五组
- 17青岛崇
- 17志茂文彦
- 17石原立也
- 16吉冈孝夫
- 16笔安一幸
- 15KINEMACITRUS
- 14中本宗应
- 14Lerche
- 14宫崎骏
- 14黑田洋介
- 14高山克彦
- 14太田雅彦
- 14待田堂子
- 13Diomedea
- 13宫本幸裕
- 13GONZO
- 13板垣伸
- 12吉卜力
- 12ArtLand
- 12SHIN-EI
- 12Satelight
- 12山田尚子
- 12川口敬一郎
- 11梦太公司
- 11龙轮直征
- 11大地丙太郎
- 11P.A.WOR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