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崖上的波妞 崖の上のポニョ
1话 / 2008年7月19日 / 宮崎駿
2020-8-14 / 标签: 日本 剧场版 吉卜力 宫崎骏 清川良介
2020-08-14。私心8分,全程很欢乐。虽然有点虎头蛇尾,没看懂救世相关的设定。//还是7分吧……【诸神BD 1080p x264 DTS】 -
心灵想要大声呼喊。 心が叫びたがってるんだ。
1话 / 2015年9月19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17-9-16 / 标签: 日本 剧场版 A-1Pictures 长井龙雪 冈田麿里
2017-09-16。菜月不讨厌但不够太鲜明。全片的对菜月塑造总感觉相比另三人实在又少(前80分钟都是围绕着另3个人)、又单一(能让人回忆起来的就只有诉苦诉苦诉苦),最后直接以音乐剧开始前那场后悔就算草草腰斩掉。 -
悟空外传!勇气的证明,四星球 悟空外伝!勇気の证は四星球
1997年03月26日
2017-7-7 / 标签: 日本 剧场版
(大概是10年前看的。补标。)这其实是我第一次看日语版的龙珠。虽然挺温馨的,但不是小悟空那种温馨,有点类似小悟饭在赛亚人篇的那几集原创回。 -
烟花 打ち上げ花火、下から見るか?横から見るか?
1话 / 2017年8月18日 / 武内宣之 / 岩井俊二 / 渡辺明夫
2020-8-26 / 标签: 日本 剧场版 SHAFT 新房昭之 武内宣之 城所圣明 大根仁
既然新海最烂的电影都看了,那新房最烂的电影好像不看不行。//2020-08-26。沙发套片里视觉疲劳最严重的一部,列车独唱的演出、一群人追着经过两位老师那段演出,一处又一处被尬得笑出声,相较之下那个3D自行车都是小问题了。男女主CV也是灾难,问题不在于棒读,而在于没有初一小孩的青涩感(和渡边人设虽然好看但是过于成熟应该也有关)。moshimo能再给沙发套一次机会……【VCB+.subbers字幕】 -
侦探歌剧 少女福尔摩斯 ~逆袭的少女福尔摩斯~ 探偵オペラ ミルキィホームズ ~逆襲のミルキィホームズ~
1话 / 2016年2月27日 / 桜井弘明
2018-7-13 / 标签: 日本 剧场版 J.C.STAFF 森胁真琴 樱井弘明 笔安一幸
一二季的森胁池端笔安回来了,可惜音效没回来,还是烦人的小山恭正。//2018-07-13。给我感觉像是“写了个90min的剧本但因为资源不够而只好砍到60min”……【av7566302,国内唯一的熟肉,将就着看吧。】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Air/真心为你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Air/まごころを、君に
2话 / 1997年7月19日 / 鶴巻和哉、庵野秀明 / GAINAX、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コミック: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書店)
2018-5-16 / 标签: 日本 剧场版 ProductionI.G GAINAX 庵野秀明 鹤卷和哉
2018-05-16。相比TV1-24,场面更大、演出更屌、剧情更懵……还是不懂设定。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死与新生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シト新生
2话 / 1997年3月15日
2018-5-16 / 标签: 日本 剧场版 ProductionI.G GAINAX 庵野秀明 摩砂雪 鹤卷和哉 萨川昭夫
2018-05-16。死篇:总集篇×,MV√。剪得很不错,不过估计新观众根本看不懂。 -
追逐繁星的孩子 星を追う子ども
1话 / 2011年5月7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西村貴世
2017-8-31 / 标签: 日本 剧场版 CoMixWaveFilms 新海诚
2017-08-31。强行吉卜力式奇幻的结果就是买壁纸送剧情。角色用完就扔,还以为会有啥伏笔。没给更低分是因为氛围感还算可以。 -
电影 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Take On Me- 映画 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 -Take On Me-
1话 / 2018年1月6日 / 石原立也 / 虎虎(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池田和美
2019-9-21 / 标签: 日本 剧场版 京都动画 石原立也 花田十辉
2019-09-21。已经比两季TV要自然不少了。【VCB+千夏】 -
电影 声之形 映画 聲の形
1话 / 2016年9月17日 / 山田尚子 / 大今良時(講談社コミックス刊) / 西屋太志
2017-9-8 / 标签: 日本 剧场版 京都动画 山田尚子 吉田玲子
2017-09-08。制作精良、CV用心。然后,然后我就不知道该夸哪里了……前60min很喜欢(可能因为我小时候和男主小学时有类似的黑历史?),后60min不知所云。没看过原作,绝大多数剧情发展和配角都看得我一脸懵逼。【动漫国AVC720】//其实我希望京都可以像AIR和CL那样再拍个TV版,推翻电影的黑历史。 -
轻音少女 剧场版 映画けいおん!
1话 / 2011年12月3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18-10-15 / 标签: 日本 剧场版 京都动画 山田尚子 吉田玲子 芳文社
2018-10-15。比想的有趣。毕竟时间设在考完试后,所以没一二季那么多包袱。 -
穿越时空的少女 時をかける少女
1话 / 2006年7月15日 / 細田守 / 筒井康隆 / 貞本義行
2017-7-7 / 标签: 日本 剧场版 MADHouse 细田守 伊藤智彦 奥寺佐渡子
2017-03-16。这个大概也属于我看的时候一般,但看后越回想越棒的那类作品之一。 -
暗杀教室 365天的时间 暗殺教室 365日の時間
1话 / 2016年11月19日 / 岸誠二 / 「暗殺教室」松井優征(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森田和明、黒澤桂子(副人设)、樋上あや(副人设辅佐)
2017-10-7 / 标签: 日本 剧场版 Lerche 岸诚二 上江洲诚
2017-10-07。天元CL小圆的总集篇还算自成体系,新人也能看懂,能起到一定安利作用。相比之下这个总[s]基[/s]集篇就比较粉丝向了,主要是2季后半的内容。没搞笑、没热血、没多少鸡汤,没体现出系列最主要的一些特点。角色全都不鲜明(包括杀老师),显得最后点名很没必要(短短90min让观众去眼熟28个学生?)。新人无疑一头雾水,没补本篇的兴趣。对老人而言也达不到重温的目的。新ED只是一般的好听。 -
东京教父 東京ゴッドファーザーズ
1话 / 2003年11月8日 / 今敏 / 今敏 / 小西賢一、今敏
2018-5-11 / 标签: 日本 剧场版 MADHouse 今敏 信本敬子
2018-05-11。今敏的片子里最通俗的一部,所以最适合我。 -
乐园追放 -Expelled From Paradise- 楽園追放 -Expelled From Paradise-
1话 / 2014年11月15日 / 水島精二 / Nitro、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 齋藤将嗣
2017-7-7 / 标签: 日本 剧场版 Graphinica 水岛精二 虚渊玄
2017-03-03。其实水肥的片子还是不算太对我电波。但观感还算比较惊艳。 -
机动战舰抚子号 暗黑王子 機動戦艦ナデシコ -The prince of darkness-
1话 / 1998年8月8日 / 佐藤竜雄 / 後藤圭二
2023-10-20 / 标签: 日本 剧场版 XEBEC 佐藤龙雄
2023-10-19。去你丫的旧坑不填新坑狂挖!不过剧场版视听真是比TV舒服多了。//2023-10-25。二刷。【Moozzi2&FREEWIND】 -
河童之夏 河童のクゥと夏休み
1话 / 2007年7月28日 / 原恵一 / 木暮正夫(「かっぱ大さわぎ」「かっぱびっくり旅」より)(岩崎書店刊) / 末吉裕一郎
2018-4-21 / 标签: 日本 剧场版 SHIN-EI 原恵一
2018-04-20。河童哭戏配音不给力、菊池部分过于简单,然后没什么我个人不太满意的地方了。(这个是儿童文学改编,为什么这么多标“原创”的。) -
凉宫春日的消失 涼宮ハルヒの消失
1话 / 2010年2月6日 / 武本康弘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17-7-8 / 标签: 日本 剧场版 京都动画 石原立也 武本康弘 志茂文彦
2017-05-28。近3个小时的长度而无拖拉感,二周目预定。【理论上新人可以只看了TV的6集忧郁+1集竹叶就来看《消失》,再补剩下的集数。不过还是建议把TV全补完(除了八月篇可以考虑少看几集),习惯了原本的萌神再来震惊《消失》里萌神的变化。】//2018-12-29二刷。 -
秒速5厘米 秒速5センチメートル
3话 / 2007年3月3日 / 新海誠 / 西村貴世
2017-7-7 / 标签: 日本 剧场版 CoMixWaveFilms 新海诚
2017-02-05。电波不合,没有共鸣。 -
红猪 紅の豚
1话 / 1992年7月18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0-8-2 / 标签: 日本 剧场版 吉卜力 宫崎骏
2020-08-02。浪漫就完事。【诸神BD x264 1080p DTS-HD】 -
荒野的寿飞行队 完全版 荒野のコトブキ飛行隊 完全版
1话 / 2020年9月11日 / 水島努 / 菅井翔
2021-6-29 / 标签: 日本 剧场版 DigitalFrontier GEMBA 水岛努 横手美智子
2021-06-29。这压缩的,虽然酷炫的空战基本保留了下来,但是很多用于塑造角色的有趣台词也砍没了。老观众是看得爽,但新观众估计很难对角色留下印象,虽然大概也没多少新观众……开头新增了队伍的结成(还塞了半话来自外传泡面的内容),可能是为了让观众记住角色,但反而没TV第1话那种震撼感,略可惜。最后决战前新增的众人做心理准备很不错(很怀疑是不是TV砍掉的内容)。藤原逝世了5个月还能听到他的声音真好。 -
藏獒多吉 藏獒多吉
1话 / 2011年7月5日(中国大陆)、2012年1月7日(日本) / 小島正幸 / 杨志军 / 藤田しげる
2017-8-25 / 标签: 日本 剧场版 MADHouse 小岛正幸 井上尚登
2017-08-25。很久没看这类片了。“马多浩斯”和各路大神的制作水平够稳。故事简单,某几处不够完善,但总体还算踏实,定位明确。国配一股纪录片的正儿八经感,略违和。 -
萤火之森 蛍火の杜へ
1话 / 2011年9月17日 / 大森貴弘 / 緑川ゆき / 髙田晃
2017-7-7 / 标签: 日本 剧场版 BrainsBase 大森贵弘
2017-04。剧情没啥缺点。之所以给低分是因为剧情没啥优点。//还是加一分到7分吧。 -
言叶之庭 言の葉の庭
1话 / 2013年5月3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土屋堅一
2017-7-7 / 标签: 日本 剧场版 CoMixWaveFilms 新海诚
2017-05-01。诚哥的文艺故事我还是不喜欢。(谁加的“海贼王”标签?)
看过的标签
- 1395日本
- 576TV
- 289OVA
- 199泡面番
- 183剧场版
- 105国产
- 93短片
- 66欧美
- 61芳文社
- 58MADHouse
- 55SHAFT
- 53J.C.STAFF
- 49新房昭之
- 47特典
- 41吉田玲子
- 41Type-Moon
- 37京都动画
- 34A-1Pictures
- 33花田十辉
- 29XEBEC
- 27studiodeen
- 26横手美智子
- 26上江洲诚
- 26水岛努
- 25浦畑达彦
- 25BONES
- 25ufotable
- 25动画工房
- 23AIC
- 22仓田英之
- 22岸诚二
- 21SILVERLINK.
- 21ProductionI.G
- 20Feel.
- 20GAINAX
- 20SUNRISE
- 19TMSEntertainment
- 18木泽行人
- 18冈田麿里
- 18大沼心
- 17Studio五组
- 17石原立也
- 17东映
- 17青岛崇
- 17志茂文彦
- 17樱井弘明
- 16吉冈孝夫
- 16笔安一幸
- 15KINEMACITRUS
- 14中本宗应
- 14高山克彦
- 14Lerche
- 14宫崎骏
- 14待田堂子
- 14太田雅彦
- 14黑田洋介
- 13Diomedea
- 13GONZO
- 13宫本幸裕
- 13板垣伸
- 12川口敬一郎
- 12Satelight
- 12SHIN-EI
- 12山田尚子
- 12ArtLand
- 12吉卜力
- 11龙轮直征
- 11NOMAD
- 11武本康弘
- 11P.A.WOR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