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攻壳机动队 STAND ALONE COMPLEX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26话 / 2002年10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ヤングマガジン KCDX 刊) / 下村一(りぱ)
2017-4-27 / 标签: 漫画改 衍生动画 Production.I.G 经典 攻壳机动队 科幻 社会 内涵 政治 经费燃烧 御姐 OST必收 菅野洋子
探讨灵魂、躯壳、网络、社会心理的故事?极具深度和信息量,前瞻性也很强,每集都必须集中精神看,一分心就跟不上了(集中了也未必看懂(bgm38))。制作水准高得不像是老番。可以毫不犹豫地打10分,估计将来也不会降分 -
攻壳机动队 S.A.C. 2nd GIG 攻殻機動隊 S.A.C. 2nd GIG
26话 / 2004年1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
2017-5-2 / 标签: 漫画改 续作 衍生动画 Production.I.G 经典 攻壳机动队 科幻 社会 内涵 政治 经费燃烧 御姐 OST必收 菅野洋子
重点放在了政治阴谋和难民问题上,比上一季压抑艰涩,只看一遍很难看懂。依然前瞻性很强//追加:原来久世是神山的杰克苏化身,唔…… -
银河英雄传说 銀河英雄伝説
110话 / 1988年1月8日 / 田中芳樹 / 本木久年(1期)、清水恵蔵(1期,3期~)、久米一成(2期);客串人物设定(3期):松本文男
2017-4-17 / 标签: 小说改 OVA Kitty_film 经典 科幻 战争 反战 政治 社会 内涵 群像剧
长叹一声。剧情深度厚度吊打绝大部分动画毫无压力,想打10分。重点在于作者对政治、历史的看法(虽然有点片面偏激但还是值得一看),以及令人感慨万分的英雄人物塑造。扣分点:科幻和军事方面有不少硬伤,尽管有逐渐改善;受时代限制,画面表现有点僵硬。不看好重制,这样的长篇巨著按现在的技术认真做起来太烧钱了(走廉价路线就不必重制了),在这种快餐环境下很容易血亏 -
银河英雄传说 Die Neue These 策谋 第2章 銀河英雄伝説 Die Neue These 策謀 第2章
4话 / 2022年10月28日 / 田中芳樹(東京創元社刊)
2022-11-18 / 标签: 小说改 Production.I.G 续作 科幻
日本人当中恐怕也就老人能写出这种格局的剧本了。唉,历史就是个循环,人类永远不会停止犯类似的错误 -
攻壳机动队 S.A.C. Solid State Society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Solid State Society
1话 / 2006年9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 / りぱ、後藤隆幸、西尾鉄也
2017-5-4 / 标签: 漫画改 OVA 衍生动画 Production.I.G 经典 续作 攻壳机动队 科幻 社会 内涵 政治 御姐 菅野洋子
-
攻壳机动队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
1话 / 1995年11月18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17-5-9 / 标签: 漫画改 电影 衍生动画 Production.I.G 经典 攻壳机动队 科幻 内涵 人文 川井宪次
关于自身个体存在独立性独特性的迷思?不巧我挺反感这个主题:重要的是达成目的,这个问题不重要甚至多余。作为95年的动画电影综合实力超群。先看了神山TV版,有点不适应迷茫少女状态的少佐,结尾融合后才有熟悉的味道,再然后看原作漫画粉评论说“第一个出本的大手带头OOC,后面所有同人跟着第一大手的调调跑偏,少部分同人粉反过来嫌原作没格调”,oops——不知道可能还比较幸福 -
灵异E接触 レベルE
13话 / 2011年1月10日 / 加藤敏幸 / 冨樫義博(「レベルE」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
2012-2-23 / 标签: 漫画改 StudioPierrot david_production 富坚义博 单元剧 科幻 人外
其实马鹿王子就是富奸本人的翻版吧?!坑爹啊!但我们还是乐意被坑 -
亚人 -冲动- 亜人 -衝動-
1话 / 2015年11月27日 / 桜井画門(講談社『good! 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2016-1-2 / 标签: 漫画改 电影 PolygonPictures 科幻 3D 战斗 爽片
爽! -
银河英雄传说 Die Neue These 策谋 第1章 銀河英雄伝説 Die Neue These 策謀 第1章
4话 / 2022年9月30日 / 田中芳樹(東京創元社刊)
2022-10-21 / 标签: 小说改 Production.I.G 续作 科幻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9-20 / 标签: TRIGGER Netflix 游戏改 科幻
网飞难得出好动画,上一部还是2018年的恶魔人。找trigger做这种美式片太合适了。其实我不太喜欢trigger的剧本风格,这次有cdpr掺一脚就免除了这个问题。故事就是讲底层人的挣扎,还有boy meets girl,大卫的奋斗如一朵小小的烟花般转瞬即逝。从头到尾的桥段都非常老套,后半也因为篇幅限制舍弃了很多内容(例如沦为待救花瓶的露西)、处理得仓促粗糙,但能有几个片段让人感伤就已经值回票价了 -
攻壳机动队2 无罪 イノセンス
1话 / 2004年3月6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17-5-9 / 标签: 漫画改 电影 衍生动画 续作 Production.I.G 经典 攻壳机动队 科幻 内涵 人文 经费燃烧 川井宪次
主角是被抛下的巴特。剧情是短板:炫技部分简直炸裂,不过也分散了观众对剧情的注意力。台词掉书袋掉得太过火了。对主题没有共鸣,于是同上部一样喜欢不起来,中间人偶信者那段诡辩真想回他一句“净TM扯淡”(当然他的观点不一定等同于押井守的观点,要是等同的话拉黑的心都有了) -
银河英雄传说 Die Neue These 策谋 第3章 銀河英雄伝説 Die Neue These 策謀 第3章
4话 / 2022年11月25日 / 田中芳樹(東京創元社刊)
2022-12-16 / 标签: 小说改 Production.I.G 续作 科幻
-
亚人 亜人
13话 / 2016年1月15日 / 安藤裕章 / 桜井画門
2016-4-10 / 标签: 漫画改 PolygonPictures 3D 科幻
由于看过剧场版,前半部分就没新鲜劲儿了,就等着那一丁点被砍掉的细节补完。后半终于到新剧情,却没有前半段那么紧张刺激。这片适合养肥看,一集集追挺闷的。强行让佐藤耍帅(。 -
正确的KADO 正解するカド
12话 / 2017年4月7日 / 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 真庭秀明、协力:黒岩園加
2017-7-1 / 标签: 原创动画 东映 悬疑 科幻 3D 基 喂屎 烂尾
恭喜名留屎册!假设资源无限、人不会疲劳不用睡觉、矢量质量任意操控,人类社会会怎样?←作者开坑动机就是抛这个问题出来给人探讨下,有新意。但剧情编得太简单粗暴、都合主义(例如被外星人选中的日本被咄咄逼人的UN声讨,然后UN被一招爆),刻意讨好观众的桥段做得极为生硬。后期驾驭不住,放弃治疗,索性改成搞白学+魔法少女,血崩,硬是能把所有观众都雷到爆笑。画面毕竟是三渲二,不会作画崩坏,几个主角的颜值稳如狗
看过的标签
- 305漫画改
- 85原创动画
- 78续作
- 72搞笑
- 69校园
- 58恋爱
- 51单元剧
- 48游戏改
- 45奇幻
- 45人外
- 43少年jump
- 43轻小说改
- 41战斗
- 40泡面番
- 37Production.I.G
- 37基
- 34OVA
- 33霸权
- 31MADHouse
- 26电影
- 25糟糕
- 23日常
- 23noitaminA
- 21社团
- 21超能力
- 20黑马
- 19运动番
- 19小说改
- 18BL
- 18studiodeen
- 18BONES
- 17A-1Pictures
- 17衍生动画
- 16青春
- 15群像剧
- 15内涵
- 15温情
- 15科幻
- 15LOLI
- 14后宫
- 14MAPPA
- 14少女漫
- 14萝卜
- 13吐槽
- 13龙傲天
- 13SUNRISE
- 13穿越
- 12热血
- 12J.C.STAFF
- 11人文
- 11深井冰
- 11岸诚二
- 11和风
- 11血腥
- 11Type-Moon
- 11Fate
- 11悬疑
- 10经典
- 10逆后宫
- 10爽片
- 10大乱斗
- 9黑田洋介
- 9虚渊玄
- 8冈田麿里
- 8卖肉
- 8GAL改
- 8动画工房
- 8TMS_Entertainment
- 8ufotable
- 8BrainsBa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