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间谍过家家 SPY×FAMILY
12话 / 2022年4月9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2-6-26 / 标签: WITSTUDIO CloverWorks 漫画改 霸权 搞笑 温情
原作热门、宣发力度极大,导致群众期望被堆太高。前3集做得太平庸,被群嘲德不配位;第5集用最荒唐的城堡篇原创发力炫技,评价两极分化,演出张力拉上去了,但也更坐实了这剧本不能带脑子看;之后叙事节奏愈发拖慢得跟日间子供番一样。总是每周充满期待地点开,看完失望而归 -
相合之物 であいもん
12话 / 2022年4月6日 / 追崎史敏 / 浅野りん(「ヤング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 刊) / 渋谷秀
2022-6-23 / 标签: 漫画改 EncourageFilms 温情
都是好人。温情而不矫情。每天浸泡在负面新闻里,间隙看一眼这类番,感觉这才是真正的异世界。似乎想做第二季? -
爱丽丝与藏六 アリスと蔵六
12话 / 2017年4月2日 / 桜美かつし / 今井哲也 (徳間書店「月刊COMICリュウ」連載) / 岩倉和憲
2017-6-26 / 标签: 漫画改 J.C.STAFF 温情 LOLI 奇幻 超能力 经费不足
前半讲能力逆天的女主sana从研究所出逃被抓回去,第一集被老爷子的设定惊艳到,但剧情有点提不起劲;后半重点描写儿童心理成长,这部分的sana非常萌。老爷子当男主有点特色,但低于预期。可以一看但不建议较真 -
钢之炼金术师 FULLMETAL ALCHEMIST 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64话 / 2009年4月5日 / 入江泰浩 / 荒川弘(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人物设定:菅野宏紀;副人物设定:竹越充保、金田尚美
2017-6-23 / 标签: 漫画改 BONES 奇幻 智斗 热血 温情
有萌有燃有温情有搞笑有智斗,master piece!补起来特轻松。所有人智商在线、影帝辈出、不磨叽不瞎嘴炮直接瞄着要害出手、会布大局的少年冒险漫太难得了!逻辑清晰、细节编排得心服口服。世界观挺残酷的,但正能量满满。会在严肃场景插播搞笑桥段,虽然有些人嫌这样KY但我很喜欢。连小配角都会发光。//初中看过一遍03版,不喜欢,反复说“等价交换”听出耳茧,总是苦大仇深,说几个人造人是主角方亲友感觉特狗血 -
蜂蜜与四叶草II 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II
12话 / 2006年6月29日 / 長井龍雪 / 羽海野チカ / 島村秀一
2017-5-23 / 标签: 漫画改 续作 J.C.STAFF 黑田洋介 noitaminA 校园 青春 恋爱 人生 温情 群像剧
第一季比较轻快,第二季则比较凝重。11集内给所有人物做个了断,矛盾集中爆发,于是思想僵固、双商低下的弹幕炸得飞起,又多一部适合拿来检测三观差异的片子。我倒觉得作者的人物思想和关系安排得非常赞,合情合理又戳人。顺说B站源跟第一季的不是同一字幕组,翻译错误挺严重 -
蜂蜜与四叶草 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24话 / 2005年4月14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 / 羽海野チカ / 島村秀一
2017-5-19 / 标签: 漫画改 J.C.STAFF 黑田洋介 noitaminA 校园 青春 恋爱 温情 群像剧
写实系青春群像剧,无论是对前途的迷茫还是对恋爱感情的处理都很写实(唯一不写实的是这个世界没有坏人),同题材里数一数二的佳作。角色年龄集中在大学毕业左右,还有几个社会人配角,没有高中生(点赞)。似乎特别适合20代的人看。(虽然我的年龄恰巧符合,内心却没什么波动……是我个人心态问题?) -
歌牌情缘2 ちはやふる2
25话 / 2013年1月11日 / 浅香守生 / 末次由紀(講談社「BE・LOVE」連載)
2017-5-10 / 标签: 漫画改 续作 MADHouse 浅香守生 校园 青春 恋爱 少女漫 温情 社团 运动番 人文
明显经费没上一季足,重复画面挺多的。剧情重点完全放在比赛上,虽说运动番必然总是先抑后扬,但花牌这项运动单场时间短、比赛次数多,看得太快会对反复出现的“碰钉子/出意外→回忆→奋起→EXP↑”套路有点腻味。觉得人情方面还是第一季更走心,虽然第二季桌子君也很亮。但总的来说还是比较优秀的运动番。CP站队?无所谓啦,我就吃瓜看戏而已,作者怎么分我都没意见,反正打牌的重要性远远大于恋爱(bgm38) -
鬼平
13话 / 2017年1月9日 / 宮繁之 / 池波正太郎『鬼平犯科帳』(文春文庫) / 宮繁之
2017-4-4 / 标签: 小说改 StudioM2 和风 温情 人文 单元剧
江户时代警匪单元剧,故事内容是各种人间冷暖,拨人心弦。也不全是令人唏嘘的故事,例如ep5就超好笑的。鬼平老大太迷人了,盗贼们也很有魅力。至于人治大于法治这个毛病,作品内看着暖一下就好,现实里可不能模仿哦 -
昭和元禄落语心中 -助六再临篇- 昭和元禄落語心中 -助六再び篇-
12话 / 2017年1月6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雲田はるこ(講談社「ITAN」連載) / 細居美恵子
2017-3-25 / 标签: 漫画改 StudioDEEN 熊谷纯 和风 昭和 人文 温情 催泪
第二季挺催泪的。三位先生的演绎真是无可挑剔 -
麦兜故事 麥兜故事
1话 / 2001年12月15日 / 謝立文 / 麥家碧、謝立文
2017-3-5 / 标签: 原创动画 电影 国产 童年 温情 搞笑 人文 情怀
香港特色草根温情故事,童年&人文情怀作 -
天真与闪电 甘々と稲妻
12话 / 2016年7月4日 / 雨隠ギド(講談社「good!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2016-9-20 / 标签: 漫画改 TMS_Entertainment 温情 日常 LOLI
孩子熊得挺真实,但不会熊到让人烦的程度,有时候相当可爱(尤其某集演艺)。人物形象最真实丰满的是这个爹。挺好的人情番。作为美食番倒是不怎么诱人 -
异国迷宫的十字路口 異国迷路のクロワーゼ The Animation
13话 / 2011年7月3日 / 安田賢司 / 武田日向 / 井上英紀
2012-8-7 / 标签: 漫画改 LOLI 温情
男主比萝莉萌多了
看过的标签
- 305漫画改
- 85原创动画
- 78续作
- 72搞笑
- 69校园
- 58恋爱
- 51单元剧
- 48游戏改
- 45奇幻
- 45人外
- 43少年jump
- 43轻小说改
- 41战斗
- 40泡面番
- 37Production.I.G
- 37基
- 34OVA
- 33霸权
- 31MADHouse
- 26电影
- 25糟糕
- 23日常
- 23noitaminA
- 21社团
- 21超能力
- 20黑马
- 19运动番
- 19小说改
- 18BL
- 18studiodeen
- 18BONES
- 17A-1Pictures
- 17衍生动画
- 16青春
- 15群像剧
- 15内涵
- 15温情
- 15科幻
- 15LOLI
- 14后宫
- 14MAPPA
- 14少女漫
- 14萝卜
- 13吐槽
- 13龙傲天
- 13SUNRISE
- 13穿越
- 12热血
- 12J.C.STAFF
- 11人文
- 11深井冰
- 11岸诚二
- 11和风
- 11血腥
- 11Type-Moon
- 11Fate
- 11悬疑
- 10经典
- 10逆后宫
- 10爽片
- 10大乱斗
- 9黑田洋介
- 9虚渊玄
- 8冈田麿里
- 8卖肉
- 8GAL改
- 8动画工房
- 8TMS_Entertainment
- 8ufotable
- 8BrainsBa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