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约定的梦幻岛 約束のネバーランド
12话 / 2019年1月10日 / 神戸守 / 白井カイウ・出水ぽすか(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19-4-3 / 标签: 漫画改 JUMP noitaminA
-
宅男腐女恋爱真难 ヲタクに恋は難しい
11话 / 2018年4月12日 / 平池芳正 / ふじた(「comic POOL」連載/一迅社刊) / 安田京弘
2018-6-22 / 标签: 漫画改 A-1Pictures noitaminA
前两集观感不太好,第三集生活感暴增之后狗粮吃得很开心 -
蜂蜜与四叶草II 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II
12话 / 2006年6月29日 / 長井龍雪 / 羽海野チカ / 島村秀一
2017-5-23 / 标签: 漫画改 续作 J.C.STAFF 黑田洋介 noitaminA 校园 青春 恋爱 人生 温情 群像剧
第一季比较轻快,第二季则比较凝重。11集内给所有人物做个了断,矛盾集中爆发,于是思想僵固、双商低下的弹幕炸得飞起,又多一部适合拿来检测三观差异的片子。我倒觉得作者的人物思想和关系安排得非常赞,合情合理又戳人。顺说B站源跟第一季的不是同一字幕组,翻译错误挺严重 -
蜂蜜与四叶草 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24话 / 2005年4月14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 / 羽海野チカ / 島村秀一
2017-5-19 / 标签: 漫画改 J.C.STAFF 黑田洋介 noitaminA 校园 青春 恋爱 温情 群像剧
写实系青春群像剧,无论是对前途的迷茫还是对恋爱感情的处理都很写实(唯一不写实的是这个世界没有坏人),同题材里数一数二的佳作。角色年龄集中在大学毕业左右,还有几个社会人配角,没有高中生(点赞)。似乎特别适合20代的人看。(虽然我的年龄恰巧符合,内心却没什么波动……是我个人心态问题?) -
野球少年 バッテリー
11话 / 2016年7月14日 / 望月智充 / あさのあつこ / 草間英興
2016-9-26 / 标签: 小说改 noitaminA 望月智充 校园 社团 运动番 基
毕竟是重视人物心理描写的作品,一个两个又都是表达能力不好的人,在动画里很难表现,没有原作党在弹幕里解说的话,会觉得人物不少言行蛮迷的,至少对我来说这是没了弹幕比较难啃的番,直到最后都挺谜的。还是不能把它当运动番,当基番来看好些 -
全部成为F THE PERFECT INSIDER すべてがFになる THE PERFECT INSIDER
11话 / 2015年10月8日 / 神戸守 / 森博嗣『すべてがFになる』、『四季』(全4冊)(講談社文庫刊) / 奥田佳子
2015-12-18 / 标签: 小说改 悬疑 noitaminA A-1Pictures
原作本身就很要不得,无论是悬疑推理还是伦理观都WTF。然而作者还特得意洋洋地借男主之口,说“对天才来说伦理道德都毫无意义”,换言之只要是天才,无论做多伤天害理的事都得跪舔? -
心理测量者2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2
11话 / 2014年10月9日 / 塩谷直義 / 浅野恭司
2014-12-19 / 标签: 原创动画 反乌托邦 noitaminA Production.I.G
纯属故意恶心人。能看的只有朱一个。OP和ED不错 -
乒乓 ピンポン THE ANIMATION
11话 / 2014年4月10日 / 「ピンポン」松本大洋(小学館 ビッグスピリッツコミックス刊)
2014-6-20 / 标签: 漫画改 汤浅政明 noitaminA 群像剧 社团 运动番 青春 人生 内涵
很感人。乒乓只是媒介,说的是人生 -
银之匙 Silver Spoon 第二季 銀の匙 Silver Spoon 第2期
11话 / 2014年1月9日 / 出合小都美 / 荒川弘 / 中井準
2014-3-28 / 标签: 漫画改 续作 A-1Pictures 荒川弘 noitaminA 校园 青春 治愈
良心 -
武士弗拉明戈 サムライフラメンコ
22话 / 2013年10月10日 / 大森貴弘 / manglobe / 山下喜光、[副人物设定]工藤昌史
2014-3-28 / 标签: 深井冰 原创动画 仓花千夏 药片 noitaminA 大森贵弘 作画崩坏
-
银之匙 Silver Spoon 銀の匙 Silver Spoon
11话 / 2013年7月11日 / 伊藤智彦 / 荒川弘 / 中井準
2013-9-20 / 标签: 漫画改 A-1Pictures 荒川弘 noitaminA 校园 青春 治愈
农业片,本季良心。很不一样的青春。听说A-1降低了原作魅力? -
心理测量者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22话 / 2012年10月11日 / 塩谷直義 / 浅野恭司、副:千葉崇洋
2013-3-23 / 标签: 虚渊玄 原创动画 反乌托邦 Production.I.G noitaminA 作画崩坏
结果是“还行”,不会拿去推荐。脚本太多互相妥协,感觉不太清爽…… -
四叠半神话大系 四畳半神話大系
11话 / 2010年4月22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 / 伊東伸高
2012-10-8 / 标签: 小说改 MADHouse 汤浅政明 noitaminA 校园 社团 青春 平行宇宙 单元剧 内涵
浅沼旁白有种谜之毒性。动画的表现手法也有种谜之时髦感。总之感觉是很难贸贸然下评论的动画。明明我也是pikapika的大一新生,因为刚进了个充满猪队友的社团,现在就膝盖中箭了orz -
罗马浴场 テルマエ・ロマエ
3话 / 2012年1月12日 / ヤマザキマリ
2012-2-18 / 标签: 漫画改 搞笑 noitaminA 穿越
倾向于“流俗”的恶搞吧,改了漫画不少东西,文化气息变弱,作为动画看还是挺有笑点的。反正是给电影打广告 -
江户盗贼团五叶 さらい屋 五葉
12话 / 2010年4月15日 / 望月智充 / オノ・ナツメ(月刊IKKI/小学館刊) / 中澤一登
2011-7-12 / 标签: 漫画改 MADHouse 小野夏芽 望月智充 noitaminA 和风
很清新,BGM值得收藏。只要能接受画风就好 -
尸鬼 屍鬼
22话 / 2010年7月8日 / アミノテツロー / 小野不由美(原作)、藤崎竜(漫画) / 越智信次
2013-3-2 / 标签: 漫画改 noitaminA 黑马 人外 奇幻 悬疑 血腥 内涵 群像剧 高梨康治
人鬼对立。没有什么对错之分,为了自己那一方能生存下去而已。BGM很棒 -
海月姬 海月姫
11话 / 2010年10月14日 / 大森貴弘 / 東村アキコ / 羽山賢二
2011-7-12 / 标签: 漫画改 BrainsBase noitaminA 黑马 电波 宅
其实相当有趣,可惜人气高不起来 -
放浪男孩 放浪息子
12话 / 2011年1月13日 / あおきえい / 志村貴子 / 牧野竜一
2011-7-12 / 标签: 漫画改 AIC 冈田麿里 noitaminA 校园 治愈
性别认识倒换这个设定是中心,挺带感的。相当治愈 -
分形世界 フラクタル
11话 / 2011年1月13日 / 山本寛 / Mandelbrot・Engine / 田代雅子
2011-7-12 / 标签: 山本宽 noitaminA 原创动画 冈田麿里
宽叔退休吧!连官方漫画画师都说“每星期号哭着画这种无聊的故事”算是怎样。一开始觉得平庸,到了结局觉得很烂,11集的人生被浪费了。 -
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花的名字。 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11话 / 2011年4月14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12-2-23 / 标签: 原创动画 noitaminA 冈田麿里 贵圈真乱 恋爱 霸权
(小声)我觉得这片有点儿矫情……话说当年在社团里说花名坏话就是政治不正确hhhhhhh -
「C」 C
11话 / 2011年4月14日
2011-7-12 / 标签: 原创动画 龙之子Production noitaminA 黑马 智斗
罕见的金融题材。中后期每集看下来都觉得很沉重……恐怕是缺钱吧,草草收场,非常遗憾,明明这种设定起码得发挥个半年
看过的标签
- 305漫画改
- 85原创动画
- 78续作
- 72搞笑
- 69校园
- 58恋爱
- 51单元剧
- 48游戏改
- 45奇幻
- 45人外
- 43少年jump
- 43轻小说改
- 41战斗
- 40泡面番
- 37Production.I.G
- 37基
- 34OVA
- 33霸权
- 31MADHouse
- 26电影
- 25糟糕
- 23日常
- 23noitaminA
- 21社团
- 21超能力
- 20黑马
- 19运动番
- 19小说改
- 18BL
- 18studiodeen
- 18BONES
- 17A-1Pictures
- 17衍生动画
- 16青春
- 15群像剧
- 15内涵
- 15温情
- 15科幻
- 15LOLI
- 14后宫
- 14MAPPA
- 14少女漫
- 14萝卜
- 13吐槽
- 13龙傲天
- 13SUNRISE
- 13穿越
- 12热血
- 12J.C.STAFF
- 11人文
- 11深井冰
- 11岸诚二
- 11和风
- 11血腥
- 11Type-Moon
- 11Fate
- 11悬疑
- 10经典
- 10逆后宫
- 10爽片
- 10大乱斗
- 9黑田洋介
- 9虚渊玄
- 8冈田麿里
- 8卖肉
- 8GAL改
- 8动画工房
- 8TMS_Entertainment
- 8ufotable
- 8BrainsBa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