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戏人生 零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ゼロ
1话 / 2017年7月15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榎宮祐(MF文庫J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KADOKAWA刊) / 田﨑聡
2022-6-19 / 标签: MADHouse 剧场版 轻小说改 石塚敦子 异世界 奇幻 战斗 2017年7月 藤泽庆昌
剧场版的篇幅容纳不下庞大的剧情,只好删删减减变成一副不忍直视的样子,叙事节奏稀烂,人物逻辑混乱,优点是没有了TV版的高饱和滤镜画面看起来舒适多了,经费的加持下绚丽的战斗画面感受到简陋的史诗感。浪费了一个好故事。 -
游戏人生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12话 / 2014年4月9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榎宮祐 (MF文庫J『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KADOKAWA 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刊) / 大舘康二
2022-6-3 / 标签: MADHouse TV 轻小说改 异世界 奇幻 智斗 2014年4月
虽然我不是很喜欢但是又不可否定本番的精良制作,高饱和颜色的画风华丽,人设精美,节奏适中,还有许多略感不适的杀必死服务。作为一部顶着智斗名号的异世界龙傲天番,做到了让观众该爽时装逼,该搞笑时卖蠢,两者之间流畅切换,配合恰到好处的耍帅,和每集都有的卖肉服务,喜欢这类型的观众观感应该不错。但是整体过于媚宅外加若隐若现的骨科让人观感不适。 -
神不在的星期天 神さまのいない日曜日
12话 / 2013年7月7日 / 熊澤祐嗣 / 入江君人 / 宮前真一
2022-6-2 / 标签: MADHouse TV 轻小说改 熊泽佑嗣 奇幻 治愈 公路片 2013年7月
人类不再出生,死者不会死亡的世界观设定新颖,也是一部异世界末日公路片,前期足够惊艳,这么多年都过去了我还是记得死者之城。但是篇幅太短没有好好讲述世界观下的故事,剧情衔接不流畅,结尾也莫名其妙人物走马灯式简单过场,可惜了这么好的世界观设定。ED非常好听,小松未可子一开口鸡皮疙瘩起来了。 -
OVERLORD III オーバーロードIII
13话 / 2018年7月10日 / 伊藤尚往 / 丸山くがね(「オーバーロード」/KADOKAWA刊) / 田﨑聡、吉松孝博;副人设:長澤礼子
2022-4-17 / 标签: MADHouse TV 轻小说改 伊藤尚往 异世界 奇幻 2018年7月
骨傲天第三季,制作精良,依旧单纯的爽片,第三季大场面增多,世界观还是存在太多谜题,希望第四季能对世界观有一定说明。 -
OVERLORD II オーバーロードII
13话 / 2018年1月9日 / 伊藤尚往 / 丸山くがね(「オーバーロード」/KADOKAWA刊) / 吉松孝博、田﨑聡;副人设:今村大樹、杉浦幸次、出雲重機(大久保淳二)、 鈴木政彦、前原桃子
2022-4-17 / 标签: MADHouse TV 轻小说改 伊藤尚往 异世界 奇幻 2018年1月
满级大佬在新手村游刃有余又寸步难行第二季,一如既往地爽片。整体制作比起第一集略有下降,但是很依旧欢乐。 -
OVERLORD オーバーロード
13话 / 2015年7月7日 / 伊藤尚往 / 丸山くがね(「オーバーロード」/KADOKAWA刊) / 吉松孝博;副人设:大久保淳二
2022-4-17 / 标签: MADHouse TV 轻小说改 伊藤尚往 异世界 奇幻 2015年7月
异世界网游轻改标准爽番,满级反派大佬日常和空气斗智斗勇,剧情紧凑,人设精美,本番主要看店在于骨傲天日常装逼,观感爽感爆棚。 -
四叠半神话大系 四畳半神話大系
11话 / 2010年4月22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 / 伊東伸高
2022-2-21 / 标签: MADHouse TV 小说改 汤浅政明 奇幻 校园 轮回 另类 2010年4月 森见登美彦
剧情神演出神,短短11季的篇幅中完成了一个立意深刻,结局圆满的作品。森见登美彦奇妙的故事情节配合汤浅政明大胆迥异的风格。剧情结构紧凑,前中期分线讲述剧情进展,后3集并线揭露轮回真相。作画别具一格,演出大胆且富有张力,画风另类,却带来强大画面表现能力。不同于其他的青春恋爱番剧,本番发人深省。走出四叠半房间,迎接色彩缤纷的生活。 -
人类衰退之后 人類は衰退しました
12话 / 2012年7月1日 / 岸誠二 / 田中ロミオ / 坂井久太
2022-2-16 / 标签: MADHouse TV 轻小说改 岸诚二 另类 治愈 奇幻 2012年7月 大谷幸
“今天人类也在绝赞衰退中!” 以单元剧形式在人类小姐视角下讲述末日人类的可爱故事。看似画风清新的甜美童话,实则是注定bad ending的致郁悲剧。在这极具冲突和矛盾的设定中,充斥着戏谑与哀伤的故事。包含了田中罗密欧对人类社会与个体的思考,细节中包含许多隐喻富有深度(谜语人是这样的)。打乱时间顺序的讲述方式,没有出现任何姓名的居民,处处都充斥着混乱与诡异。人类小姐与妖精桑都过于可爱,ED华丽黑暗 -
夏日大作战 サマーウォーズ
1话 / 2009年8月1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貞本義行
2022-2-15 / 标签: MADHouse 剧场版 原创 细田守 青春 恋爱 科幻 热血 治愈 2009年
细田守三部曲中较为复杂的一部,融合了多种元素。故事设定新颖有趣,叙事节奏头轻脚重,最后结局有些狗血超展开,子供向的观感略有不适。但是亲情部分刻画深刻,大家族的设定超级温。老奶奶动用关系打电话名场面,深刻感受到了家庭的力量。而爱情部分有些生硬。男主+老奶奶人物塑造饱满,作画演出很有趣。 -
穿越时空的少女 時をかける少女
1话 / 2006年7月15日 / 細田守 / 筒井康隆 / 貞本義行
2022-2-15 / 标签: MADHouse 剧场版 小说改 细田守 校园 青春 恋爱 科幻 治愈 2006年 轮回
“我在未来等你” 套用了科幻外壳的校园恋爱故事,故事简单却又细腻动人。叙事节奏轻快,细节伏笔悬念设置合理,演出非常有灵性,部分分镜让人印象深刻。前期校园故事较为平淡,是的后期超开名场面观感更加强烈。插入曲配合清新画面塑造出恰到好处的的空气感。不愧是筒井老爷子的作品。 -
娜娜 NANA-ナナ-
50话 / 2006年4月5日 / 浅香守生 / 矢沢あい(集英社「Cookie」連載) / 濱田邦彦
2022-2-15 / 标签: MADHouse TV 漫画改 浅香守生 少女 恋爱 治愈 2006年4月 长谷川智树
少女漫巅峰之作世另我的NANA各方面都立体且复杂。剧情很有深度对成年人爱情故事描写真实也反映出对女性的偏见与桎梏。人物设定亮眼双女主看似毫不相同的性格品味但敢爱敢恨自立自强的当代女性核心却一致不变。情感塑造饱满尤其是两位女主感情描写细腻真实。故事结尾于NANA们再次重逢,看似都拥有了圆满结局这短暂的美好随烟花升空随即坠落显得摇摇欲坠迷茫的未来正在前方暗流涌动。分镜演出风格鲜明氛围经配乐塑造独特作画 -
红辣椒 パプリカ
1话 / 2006年11月25日 / 今敏 / 筒井康隆 / 安藤雅司
2022-2-12 / 标签: MADHouse 剧场版 小说改 今敏 科幻 悬疑 神作 2006年 平泽进
今敏与筒井康隆作家的又一合作,“科学入侵梦境 梦境入侵现实”的立剧之本新颖前卫。本作颜色基调绚丽,光怪陆离,演出大胆且充满想象力,梦境与现实不断交错,再配合今敏独特的大量蒙太奇式分镜,另有平泽进配乐加持。还不乏通过梦境表达讽刺现实社会,达到了动画与电影的完美结合。 -
蓝色恐惧 PERFECT BLUE
1话 / 1998年2月28日 / 今敏 / 竹内義和
2022-2-12 / 标签: MADHouse 剧场版 小说改 今敏 神作 悬疑 惊悚 1998年
难以想象今敏的导演处女作就已经达到了如此高的水准,剧情节凑紧凑让人目不暇接,运用及其娴熟的镜头语音表达了充分的信息量。并将其出神入化的蒙太奇式分镜运用的淋漓尽致,塑造了极强的悬疑氛围。利用独特的环境心理描写,打造出真实独特的惊悚氛围。, -
东京教父 東京ゴッドファーザーズ
1话 / 2003年11月8日 / 今敏 / 今敏 / 小西賢一、今敏
2022-2-12 / 标签: MADHouse 剧场版 原创 今敏 神作 人生 2003年 信本敬子
拜托,那可是陀思妥耶夫斯基耶! 这部作品是今敏以特有的幽默,将目光聚集在特殊人群,讲述人类关于“爱”的故事。没有了以往地炫技式的分镜与演出,更多的是将重心放在塑造人物中,并在细节中体现社会人文。最后以哈娜跳下楼接住小婴儿的电影版的梦幻演出,作为大结局圆满结束。 -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22-2-12 / 标签: MADHouse 剧场版 原创 今敏 治愈 神作 2006年 平泽进
这是今敏作品的非常特别的一部作品。今敏作品往往讲述的一个完整的阶段性的故事,而这部采用剧中剧中剧的形式,讲述了千代子的人生。通过千代子一生的奔跑作为意象,来表达其追逐爱清与自我的故事核心,并侧面展现了日本时代电影发展。本作一如既往的采用了今敏独特的蒙太奇式镜头分镜手法,出神入化的虚实结合,使得演出极具电影感。尤其最后通过奔跑的段落真的叹为观止。
看过的标签
- 64TV
- 38奇幻
- 31轻小说改
- 30校园
- 25漫画改
- 24青春
- 22搞笑
- 21日常
- 18恋爱
- 17异世界
- 17治愈
- 15MADHouse
- 14原创
- 13剧场版
- 11战斗
- 9轮回
- 8A-1Pictures
- 8悬疑
- 8小说改
- 7WHITEFOX
- 6P.A.WORKS
- 6J.C.STAFF
- 5京阿尼
- 5热血
- 5少女
- 52018年7月
- 5渡边政治
- 5科幻
- 42015年7月
- 4今敏
- 4BrainsBase
- 4神作
- 4催泪
- 4藤泽庆昌
- 32006年4月
- 3SILVERLINK.
- 3今石洋之
- 3镝木宏
- 32011年
- 3另类
- 32010年4月
- 3山田尚子
- 32011年4月
- 3森见登美彦
- 3长井龙雪
- 32006年
- 3推理
- 32013年7月
- 3百石元
- 32017年4月
- 3伊藤尚往
- 3大沼心
- 3中山真斗
- 3TRIGGER
- 3Production.I.G
- 3BONES
- 32019年
- 2CloverWorks
- 2中岛一基
- 22016年1月
- 2智斗
- 2高桥丈夫
- 2岸誠二
- 2神前晓
- 2平泽进
- 22012年10月
- 22012年7月
- 2公路片
- 2石塚敦子
- 2五十岚卓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