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花开伊吕波 花咲くいろは
26话 / 2011年4月3日 / 安藤真裕 / P.A.WORKS
2022-2-15 / 标签: P.A.WORKS TV 原创 安藤真裕 日常 治愈 2011年4月 滨口史郎
PA设高水准之作,人物场景画风精美,演出配乐别具一格,第一集出来就有大手子详细分析作画之精良。画面精致,氛围清新且青春洋溢。奈何故事性不足,少女们的日常未免有些平淡,后期渐入佳境但整体略显不足。主线模糊,逻辑不清,情感线铺垫不足,情节设置老套,冲突制造过于刻意,人物成长也很平庸。 -
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花的名字。 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11话 / 2011年4月14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22-2-15 / 标签: A-1Pictures TV 原创 长井龙雪 青春 奇幻 友情 治愈 催泪 2011年4月
前中期叙事节奏轻快,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包裹着淡淡的悲伤,音乐不论是选曲或是插入时机都恰到好处,将气氛烘托到了极致。后期剧情拉跨,虽说故事设定注定是个悲剧,但强行催泪而用力过猛,观感略有不,。最后结局感觉十分尴尬。整体制作中规中矩,演出分镜可圈可点。 -
夏日大作战 サマーウォーズ
1话 / 2009年8月1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貞本義行
2022-2-15 / 标签: MADHouse 剧场版 原创 细田守 青春 恋爱 科幻 热血 治愈 2009年
细田守三部曲中较为复杂的一部,融合了多种元素。故事设定新颖有趣,叙事节奏头轻脚重,最后结局有些狗血超展开,子供向的观感略有不适。但是亲情部分刻画深刻,大家族的设定超级温。老奶奶动用关系打电话名场面,深刻感受到了家庭的力量。而爱情部分有些生硬。男主+老奶奶人物塑造饱满,作画演出很有趣。 -
月色真美 月がきれい
12话 / 2017年4月6日 / 岸誠二 / 森田和明
2022-2-13 / 标签: Feel. TV 原创 岸誠二 校园 青春 恋爱 治愈 2017年4月 柿原优子
制作水准超高的校园纯爱动画,画面朴实生动,剧情平淡真实。对于青涩的的青春悸动表现的恰到好处,情绪变化描写细腻动人,情节设置偶然的恰到好处,是一部让人迷恋的校园青春恋爱物语。(但是或许有些过于平淡了捏。东山奈央版初恋好评! -
夏洛特 Charlotte
14话 / 2015年7月4日 / 浅井義之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関口可奈味、副人物设定:吉田優子、大東百合恵
2022-2-13 / 标签: P.A.WORKS TV 原创 浅井义之 校园 奇幻 战斗 2015年7月 麻枝准
制作前期设定还算有趣,后期赶进度导致剧情及其仓促,结尾超展开莫名其妙观感极差。虎头蛇尾,高开低走。北京公安出来玩我是真的蚌埠住了,麻枝准讲故事能力是真的不行。 -
天使的心跳! Angel Beats!
13话 / 2010年4月2日 / 岸誠二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平田雄三
2022-2-13 / 标签: P.A.WORKS TV 原创 岸诚二 校园 战斗 奇幻 催泪 2010年4月 麻枝准
PA一如既往地人设精美,作画精良,演出流畅,尤其高水准配乐。但是在麻枝准的脚本环节十分薄弱。剧情节奏安排不合理,前期是平淡的校园战斗恋爱生活,后期剧情铺设不到位,导致结尾展开略显仓促。且许多情节设置过于刻意,为了催泪而催泪。人物角色设定脸谱化严重,对于由理和天使两位女主的塑造都有些崩坏,感情塑造突兀,尤其天使对男主的感情莫名其妙。OP天使弹钢琴镜头及23话一番宝物印象深刻。 -
来自风平浪静的明天 凪のあすから
26话 / 2013年10月3日 / 篠原俊哉 / Project-118 / 石井百合子、副:竹下美紀、大東百合恵(14-)
2022-2-13 / 标签: P.A.WORKS TV 原创 篠原俊哉 校园 青春 恋爱 奇幻 2013年10月 出羽良彰 冈田麿里
著名胃药片,世界观设定有趣,配乐尤为出彩,剧情以主角团的恋爱故事为主徐徐推进,故事时间跨度从主角团小学时期直至成年,所以就不得出现了各种贵圈真乱与NTR,不愧是冈田大妈。 -
在盛夏等待 あの夏で待ってる
12话 / 2012年1月9日 / 長井龍雪 / IChiKa / 田中将賀
2022-2-13 / 标签: J.C.STAFF TV 原创 长井龙雪 校园 青春 恋爱 奇幻 2012年1月
那花既视感的恋爱番,像是流水线化的校园青春恋爱作品。剧情中规中矩但却感觉用力不足,总是差了点什么,有轻微贵圈真乱含量,。男女主的人设都不是很喜欢,倒是配角都很喜欢。败犬谷川柑菜X北原美樱,还有学姐山乃柠檬都很可爱。并且还贡献了首超好听的ED。 -
东京教父 東京ゴッドファーザーズ
1话 / 2003年11月8日 / 今敏 / 今敏 / 小西賢一、今敏
2022-2-12 / 标签: MADHouse 剧场版 原创 今敏 神作 人生 2003年 信本敬子
拜托,那可是陀思妥耶夫斯基耶! 这部作品是今敏以特有的幽默,将目光聚集在特殊人群,讲述人类关于“爱”的故事。没有了以往地炫技式的分镜与演出,更多的是将重心放在塑造人物中,并在细节中体现社会人文。最后以哈娜跳下楼接住小婴儿的电影版的梦幻演出,作为大结局圆满结束。 -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22-2-12 / 标签: MADHouse 剧场版 原创 今敏 治愈 神作 2006年 平泽进
这是今敏作品的非常特别的一部作品。今敏作品往往讲述的一个完整的阶段性的故事,而这部采用剧中剧中剧的形式,讲述了千代子的人生。通过千代子一生的奔跑作为意象,来表达其追逐爱清与自我的故事核心,并侧面展现了日本时代电影发展。本作一如既往的采用了今敏独特的蒙太奇式镜头分镜手法,出神入化的虚实结合,使得演出极具电影感。尤其最后通过奔跑的段落真的叹为观止。 -
动物新世代 BNA ビー・エヌ・エー
12话 / 2020年4月8日 / 吉成曜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芳垣祐介
2022-2-12 / 标签: TRIGGER TV 原创 吉成曜 奇幻 战斗 2020年4月 mabanua 中岛一基 今石洋之
人物设定超有趣,作画演出也很扳机社,但是故事方面还是有些薄弱。剧情高开低走虎头蛇尾,像是讲给小孩看的。反派降智要素齐全,必然输给爱与勇气的百合主角团。 -
斩服少女 キルラキル
24话 / 2013年10月3日 / 今石洋之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すしお
2022-2-12 / 标签: TRIGGER TV 原创 今石洋之 热血 战斗 奇幻 2013年10月 泽野弘之 中岛一基
今石洋之中岛一基吉成曜雨宫哲齐聚一堂的炫技之作,彻头彻尾的热血作品。优点和缺点都很明显,演出和作画风格过于扳机社,演出极具张力,打戏精彩程度爆表,缺点也很明显,剧情略弱人物,性格不够饱满,同时配角有些聒噪。 -
普罗米亚 プロメア
1话 / 2019年5月24日 / 今石洋之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コヤマシゲト
2022-2-12 / 标签: TRIGGER 剧场版 原创 今石洋之 热血 战斗 机甲 奇幻 2019年 泽野弘之 中岛一基 吉成曜
扳机社经典剧情老套,但是胜在叙事节奏较快,并大篇幅描绘机战打斗观感爽爆。机甲战斗设定时髦,演出&演出张力十足,极具扳机社风格,泽野弘之配乐一如既往好评。堺雅人配音大反派,只能说还有待提升。天元突破限定钻头联动突破天际,结尾双男主社会主义接吻好评。 -
异度侵入 ID:INVADED イド:インヴェイデッド
13话 / 2020年1月5日 / あおきえい / The Detectives United / 碇谷敦
2022-2-10 / 标签: 舞城王太郎 NAZ TV 原创 青木英 科幻 推理 2020年1月 小玉有起
当季黑马番,设定时髦值拉满,剧情新颖有趣。高开平走,除了结局平淡的意料之中,不过也算是平稳落地。而且音乐十分出彩,好几首插入都让人肾上腺素飙升。
看过的标签
- 64TV
- 38奇幻
- 31轻小说改
- 30校园
- 25漫画改
- 24青春
- 22搞笑
- 21日常
- 18恋爱
- 17异世界
- 17治愈
- 15MADHouse
- 14原创
- 13剧场版
- 11战斗
- 9轮回
- 8A-1Pictures
- 8悬疑
- 8小说改
- 7WHITEFOX
- 6P.A.WORKS
- 6J.C.STAFF
- 5京阿尼
- 5热血
- 5少女
- 52018年7月
- 5渡边政治
- 5科幻
- 42015年7月
- 4今敏
- 4BrainsBase
- 4神作
- 4催泪
- 4藤泽庆昌
- 32006年4月
- 3SILVERLINK.
- 3今石洋之
- 3镝木宏
- 32011年
- 3另类
- 32010年4月
- 3山田尚子
- 32011年4月
- 3森见登美彦
- 3长井龙雪
- 32006年
- 3推理
- 32013年7月
- 3百石元
- 32017年4月
- 3伊藤尚往
- 3大沼心
- 3中山真斗
- 3TRIGGER
- 3Production.I.G
- 3BONES
- 32019年
- 2CloverWorks
- 2中岛一基
- 22016年1月
- 2智斗
- 2高桥丈夫
- 2岸誠二
- 2神前晓
- 2平泽进
- 22012年10月
- 22012年7月
- 2公路片
- 2石塚敦子
- 2五十岚卓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