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3-25 / 标签: 剧场版 2022 CoMix_Wave_Films 恋爱 奇幻 原创动画
受到灾难打击的人生,未来不一定是完全黑暗的。毫无疑问,这是一部传递希望的电影。画面风格上,它也有着一如既往的美妙绝伦的风格。但是,看完全片之后,心里总感觉到缺少了一点什么。可能是缺少了一点“小家子气”的剧情, 角色的交互上太快太随意以至于感觉有些刻意。可能是缺少了一点“新海诚”味,少了感情的细腻。 利益相关:电影院椅子太硬了,看完屁股疼 -
想哭的我戴上了猫的面具 泣きたい私は猫をかぶる
1话 / 2020年6月18日 / 佐藤順一、柴山智隆 / 池田由美
2020-8-29 / 标签: 2020 剧场版 原创动画 Studio_Colorido 恋爱
故事的核心概念非常棒,通过人猫交换来逐渐解除心结。用猫这种对人兵器来接近对方也是犯规啊(bgm38)。故事后期感觉上还是有一点突兀,有一点刻意。 -
One Room 第二季 One Room セカンドシーズン
14话 / 2018年7月2日 / SMIRAL / 谷拓也
2018-9-25 / 标签: 泡面番 原创动画 2018年7月 恋爱 ZERO-G
用第一人称的方式去体验数个甜度极高的love story。 -
春宵苦短,少女前进吧! 夜は短し歩けよ乙女
1话 / 2017年4月7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角川文庫刊)
2017-11-2 / 标签: 剧场版 2017 小说改编 Science_SARU 恋爱
动画,也许只有动画这个平台,才能将一个love story描绘得如此天马行空。(200th watched) -
月色真美 月がきれい
12话 / 2017年4月6日 / 岸誠二 / 森田和明
2017-6-30 / 标签: 2017年4月 原创动画 feel. 恋爱 剧情片
一部献给所有从青春期毕业的人们的作品。一对初三相恋的情侣的相处轨迹,让人不由得联想起自己的那个时代,那个对上一眼都能脸红耳赤、心跳加速的人。不仅如此,作品的家人互动也是真实出彩。最后恭喜两位了,两位值得这个圆满的结局。 -
橘色奇迹 orange
13话 / 2016年7月3日 / 浜崎博嗣 / 高野苺 (双葉社「月刊アクション」連載) / 結城信輝
2017-4-3 / 标签: 2016年7月 漫画改编 Telecom_Animation_Film 恋爱 科幻
下次遇到这种事情请早咨询精神科医生。早治疗,早康复。其实吧,作品的主题还不错,拯救平行世界中的另外一人,多高尚的行为啊。但是为什么这关系看起来就像是医患之间的照顾关系,完全不对等。最后心疼男二。 -
One Room
13话 / 2017年1月11日 / SMIRAL / 奥田泰弘
2017-3-29 / 标签: 2017年1月 颱風グラフィックス 原创动画 恋爱 泡面番
不失为一种有趣的尝试,由观众来主役动画2333。故事还是比较套路,但是短短几分钟时间里能参与到和邻家学妹、可爱妹妹以及青梅竹马的各种故事(括弧笑),真是谢谢这泡面番了。(bgm38) -
大鱼·海棠 大鱼·海棠
1话 / 2016年7月8日 / 梁旋、张春 / 角色设计:张春、赵智成(golo)、王鹏
2017-1-8 / 标签: 2016 剧场版 中国 B&T 原创动画 恋爱 奇幻
平心而论,片中世界做了很详细的设定。画面也是相当的精致,中国元素的使用个人也是非常满意的。音乐非常棒,应景。就是这个故事啊……三观难以接受。 -
你的名字。 君の名は。
1话 / 2016年8月26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安藤雅司
2016-12-2 / 标签: 2016 剧场版 原创动画 CoMix_Wave 恋爱 科幻
本片的故事内核非常简单,穿越时空的boy meets girl。但是尽管简单,传达出的情感却非常的正,隐约有种力量。这也许就是多次走进电影院观看这一作品的原因所在吧。//rewatch 11th 2019.12.26 -
这个美术社大有问题! この美術部には問題がある!
12话 / 2016年7月7日 / 及川啓 / いみぎむる 『この美術部には問題がある!』 電撃マオウ連載 / 大塚舞
2016-9-24 / 标签: 2016年7月 漫画改编 feel. 恋爱 喜剧
说这部作品最好的对比就是月刊少女。两者在笑点的构造方面有些许相同。制作质量方面同样的稳定。狗粮一样的纯。尽管在有相同题材的作品的情况下,不可避免会产生套路感。但是,确实是好看的一部作品。 -
可塑性记忆 プラスティック・メモリーズ
13话 / 2015年4月4日 / 藤原佳幸 / 林直孝(MAGES.) / 中島千明
2015-6-28 / 标签: 2015年4月 动画工房 原创动画 科幻 剧情片 恋爱
没有表现出期待中的新意,这本来可以是一个非常有潜力设定,但是最后却沦为普通言情。尽管如此,这段人机恋够甜,艾拉塑造的甚萌,所以作品还是可以一看的。 -
伪恋: ニセコイ:
12话 / 2015年4月10日 / 古味直志 / 杉山延寛
2015-6-27 / 标签: SHAFT 漫画改编 喜剧 恋爱 2015年4月
虽然说本季完全变成了单元剧,毫无主线推进,但是颜艺和喜剧水平这个看点保持的还是不错的。如果有第三季的还是会看的(#teamchitoge -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续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続
13话 / 2015年4月2日 / 及川啓 / 渡航(小学館「ガガガ文庫」) / 田中雄一、貞方希久子(次要)
2015-6-26 / 标签: 2015年4月 feel. 恋爱 剧情片 小说改编
比第一季在关系上的讨论(或者说是演绎)要深入不少,台词的信息量也是爆表,有种在做阅读理解的感觉,但是这种做法更适合观众代入心境吧。不说了,去批发点胃药了。 -
伪恋 OAD ニセコイ OAD
4话 / 2014年10月3日 / 古味直志 / 杉山延寛
2015-4-2 / 标签: OVA SHAFT 2014 恋爱 喜剧 漫画改编
同正片,Season 2 is coming -
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 冴えない彼女の育てかた
13话 / 2015年1月8日 / 亀井幹太 / 丸戸史明(ファンタジア文庫/株式会社KADOKAWA 富士見書房BC) / 高瀬智章
2015-3-29 / 标签: A-1_Pictures 2015年1月 小说改编 喜剧 恋爱
精细的人物设定加上充满意味的镜头,简直像本子动起来了一般。这部作品是后宫展开,但是女主的“路人”属性使得其在众多后宫番中脱颖而出。人设满分。 -
四月是你的谎言 四月は君の嘘
22话 / 2014年10月9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新川直司 / 愛敬由紀子
2015-3-20 / 标签: 2014年10月 A-1_Pictures 恋爱 漫画改编 剧情片
恋爱剧领域的一部改编佳作。动画形式很好的补足了原作漫画的音乐只能看不能听的弱点。本作将成长线,恋爱线融合得很好。人物描写上几乎也是满点。台词是近年来动画中写得最文学的。本作在配乐上也是花了不少心思,最后一话A part长段配乐使得人有种一切尽在不言中之感。作画稳定。唯一的不足在于,年龄设定似乎低于其心理年龄的设定。但是,这部作品绝对是可以向大众推荐的一部作品。 -
月刊少女野崎君 月刊少女野崎くん
12话 / 2014年7月6日 / 山﨑みつえ / 椿いづみ / 谷口淳一郎
2014-9-22 / 标签: 2014年7月 漫画改编 动画工房 喜剧 恋爱
意外之喜,披着少女漫外衣的爆笑喜剧,完美迎合大众群体,人物塑造到位,各有萌点。所用的段子口味也比较轻,可向群众安利,不出意外的话,大概是本季最佳喜剧之一了 -
中二病也要谈恋爱!恋 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戀
13话 / 2014年1月8日 / 石原立也 / 虎虎(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池田和美
2014-8-27 / 标签: Kyoto_Animation 恋爱 小说改编 2014年1月 喜剧
不需要第二季的典型,在第一季的基础上强硬地塞了一个人物进去,然后在把她虐个半死,违和感严重。||OVA ep.13放弃 -
境界的彼方 境界の彼方
13话 / 2013年10月2日 / 石立太一 / 鳥居なごむ / 門脇未来
2014-8-27 / 标签: 小说改编 京都动画 Kyoto_Animation 2013年10月 动作 恋爱 超自然
全片最好看的是第6话,其余的,除了妹子很萌,画很美之外没什么感觉了。||OVA ep.0 放弃 -
起风了 風立ちぬ
1话 / 2013年7月20日
2014-7-9 / 标签: 剧场版 Studio_Ghibli 小说改编 2013 历史 恋爱 剧情片
用平实的叙述加上动画所特有的虚实结合的方式回顾了三菱A5M与A6M的首席设计师堀越二郎作为飞机设计师的十年,本作品政治倾向上也没有问题。 -
我们大家的河合庄 僕らはみんな河合荘
13话 / 2014年4月3日
2014-6-21 / 标签: 漫画改编 Brains_Base 喜剧 2014年4月 空气系 恋爱
每话都是笑点满载,剧情主线的攻略进度虽然慢,但是过程却非常甜。河合庄里的人都相当有个性,表现毫不做作。画面色彩绚丽,初看可能不习惯。 -
星之声 ほしのこえ
1话 / 2002年2月2日
2014-6-1 / 标签: OVA 2002 恋爱 CoMix_Wave 科幻
短短24min漂亮地讲述了一个超距离异地恋的故事。把恋爱的距离放大到连光速都嫌慢的宇宙空间中,当电波需要飞行数年才能到达,恋爱将会变得怎么样? -
伪恋 ニセコイ
20话 / 2014年1月11日 / 龍輪直征 / 古味直志 / 杉山延寛
2014-5-25 / 标签: 漫画改编 SHAFT 恋爱 喜剧 2014年1月
良心制作的恋爱喜剧,故事有趣,画面(特别是人物)漂亮,敲碗第二季。。(关键词:颜艺,喜剧,东山大法好)#teamchitoge -
来自风平浪静的明天 凪のあすから
26话 / 2013年10月3日 / 篠原俊哉 / Project-118 / 石井百合子、副:竹下美紀、大東百合恵(14-)
2014-4-4 / 标签: P.A_WORKS 原创动画 恋爱 2013年10月 奇幻 超自然 剧情片
年度情感大戏,虽然关系复杂,但是本作品成功驾驭了下来。对每位主角心理的细致描写,使得剧情发展合情合理。结局处理得相当棒。作画P.A品质,BGM也相当优秀。
看过的标签
- 90喜剧
- 87漫画改编
- 64原创动画
- 50小说改编
- 45恋爱
- 41剧情片
- 37超自然
- 31奇幻
- 30空气系
- 28动作
- 23科幻
- 23剧场版
- 21A-1_Pictures
- 21游戏改编
- 17J.C_staff
- 17Kyoto_Animation
- 14泡面番
- 14音乐
- 132014年1月
- 13悬疑
- 12P.A_WORKS
- 122014年4月
- 10冒险
- 10OVA
- 9SILVER_LINK.
- 9恋爱喜剧
- 92013年10月
- 8CoMix_Wave
- 82015年7月
- 8超能力
- 82015
- 82013年4月
- 8SHAFT
- 82016年7月
- 72016年10月
- 7STUDIO_DEEN
- 72013年7月
- 72016年4月
- 7动画工房
- 7心理
- 62014年10月
- 62017年1月
- 62017年4月
- 62013
- 62014
- 62014年7月
- 62016
- 6WHITE_FOX
- 6运动
- 5Diomedea
- 52017年10月
- 52012年10月
- 5工口
- 5游戏
- 5SUNRISE
- 4恐怖
- 42012年4月
- 42010年10月
- 42011年4月
- 4GATHERING
- 4ArtLand
- 42011年7月
- 42011年10月
- 4WIT_STUDIO
- 42017年7月
- 42015年4月
- 42018年1月
- 4MADHouse
- 4军事
- 4魔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