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得见的女孩 見える子ちゃん
12话 / 2021年10月3日 / 小川優樹 / 泉朝樹(『見える子ちゃん』KADOKAWA刊) / 嘉手苅睦、[副人物设定]亀谷響子、蟄居太、Tin
2021-12-26
这部漫画让我知道,原来看可爱的女孩子被吓哭也可以成为一种xp(草生//福利拉满,剧情也做的挺有趣,遗憾的是肉眼可见的经费不足 -
宿命回响:命运节拍 takt op.Destiny
12话 / 2021年10月5日 / 伊藤祐毅 / DeNA、広井王子 / 長澤礼子;副人设:北村晋哉、山名めぐみ
2021-12-26
LAM绘/诗音的声线都很不错,mark。加上supercell的音乐&疯房子的制作,看好。//不是说公路片不能做,只是那并非只靠着脸谱化的人设和公式化的剧本,就能做的出彩的。况且本片坐拥顶级的作画资源和有趣的世界观设定,不优先考虑做成剧情向动画实在是难以理解。坐等后续发展//破案了,剧情这种东西一开始就不存在//太土了我要死了//糖衣裹了一坨shit -
数码宝贝大冒险 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54话 / 1999年3月7日 / 角銅博之 / 中鶴勝祥
2021-12-20
人生看过的第一部番,虽然现在看来并不完美,但真的给我的童年带来 了很多美好的回忆。butterfly和brave heart能听一辈子啊。 -
迦希女王不会放弃 ジャヒー様はくじけない!
20话 / 2021年7月31日 / 湊未來 / 昆布わかめ / 仲敷沙織
2021-12-20
一看到萌豚身体很诚实的点了追番(还是黑皮loli,hso)。不过制作还是贫穷了一点,画风比不上漫画来的色气。//做到了一部日常解压漫该做到的事情,还算不错。//7.0 -
JOJO的奇妙冒险 石之海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ストーンオーシャン
12话 / 2022年1月7日 / 加藤敏幸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筱雅律;次要人物设定:土屋圭
2021-12-5
JO6原作在我心里绝对是前6部最神的一部。本来稍有担心动画表现,看到大卫社还是一如既往的厨力放出,安心了。期待Part2(12集做了1/3,应该会有Part3吧?) -
企鹅公路 ペンギン・ハイウェイ
1话 / 2018年8月17日 / 石田祐康 / 森見登美彦『ペンギン・ハイウェイ』(角川文庫刊) / 新井陽次郎
2021-11-30 / 标签: 森見登美彦
理性的悲伤,克制的有趣。企鹅公路其实是一个endless loop,它连接着成长的主题,和妹妹理解的“死亡”。企鹅消灭了海,正如我们耗尽了自己的天真无邪,却也在成长时毁灭了自己的童年世界。感叹森见老师天马行空的想象力,让我在短暂的2h里又体验了一次童年。BTW:片尾《Good Night》很赞(听歌补番.jpg) -
剑风传奇 ベルセルク
12话 / 2016年7月1日 / 三浦建太郎(スタジオ我画)
2021-11-29
断罪篇原作这么好的故事和分镜,被蜜汁3d毁灭了。本Farnese厨看到那两团谜之肉球都提不起劲。 -
平家物语 平家物語
11话 / 2022年1月12日 / 山田尚子 / 古川日出男 『池澤夏樹=個人編集 日本文学全集09 平家物語』河出書房新社刊 / 小島崇史
2021-11-25
虽然山田/凹酱/牛尾都是我的最爱,但要指出的是,作为一部历史剧,季番篇幅导致节奏过快的问题只会更加突出,而原著bleak的氛围也因考量受众后而放弃,目前来看剧情或成为唯一短板。//更正,音监也拉了,stm历史剧里放摇滚riff//神作未满,良作有余//最终话part b极其写意地将【诸行无常,盛极必衰】的物哀之美展现出来,真好。8.0 -
末日时在做什么?有没有空?可以来拯救吗? 終末なにしてますか? 忙しいですか? 救ってもらっていいですか?
12话 / 2017年4月11日 / 和田純一 / 枯野瑛(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今西亨
2021-11-23 / 标签: 轻小说改 2017年4月 治愈
还算不错//重看。随着年龄的增长,见证了一些死与新生后,越来越喜爱[物哀]的美学//7=>8 -
希德尼娅的骑士 编织爱的行星 シドニアの騎士 あいつむぐほし
1话 / 2021年6月4日
2021-11-23
感谢万能的吧友做的字幕,早就找好了资源的日语苦手得救了//除了节奏过快的问题(无法避免),都还算比较不错。紬在星白的身体里和谷风度过下半生、纈性转和伊扎那在一起还是我从漫画就一直不能理解的恶趣味。(突然脑洞大开,在希骑的世界观里如果想搞百合,两边性转就会变成搞基,如此循环往复,太生草了) -
入间同学入魔了 第二季 魔入りました!入間くん 第2シリーズ
21话 / 2021年4月17日 / 森脇真琴 / 西修 / 佐野聡彦
2021-11-22
漫画党追番体验意外不错。剧情一般,配乐普通,作画较贫穷,唯一的highlight是cv。 -
重启咲良田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
24话 / 2017年4月5日 / 川面真也 / 河野裕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シリーズ(角川文庫/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 / 下谷智之
2021-11-21
没给满分完全是因为粗糙的制作。sagrada是我看过的最好的剧情向动漫,暗线明线的布置错综复杂,剧情跌宕起伏,解密环节酣畅淋漓。kei是我在日漫中看过的IQ最高、人格最完美的男主,相麻的恋爱是我在日漫中看过的最无私、最伟大的恋爱。超能力的本质和言语、四肢一样,都是工具,只有使用方式可以赋予它正确性。 -
歌剧少女!! かげきしょうじょ!!
13话 / 2021年7月3日 / 米田和弘 / 斉木久美子 / 岸田隆宏;次要人物设定:飯田恵理子、髙田晃、牧孝雄
2021-11-20
水平忽上忽下的绘柄、脸谱化人物、对黑暗面的纵容(猥亵、诽谤)扣分,细腻的剧情、配乐、声优演出加分。//ED是本番最大亮点//中期个人回是剧情巅峰,结尾较为无力//7.8 -
大鱼·海棠 大鱼·海棠
1话 / 2016年7月8日 / 梁旋、张春 / 角色设计:张春、赵智成(golo)、王鹏
2021-11-4
从作画水平极高,但是剧情完全想到哪写到哪来看,应该完全可以和海兽之子对标。//6.0 -
异国迷宫的十字路口 異国迷路のクロワーゼ The Animation
13话 / 2011年7月3日 / 安田賢司 / 武田日向 / 井上英紀
2021-10-29
氛围很棒,古典乐和武田老师的画风搭配极佳。记得当时看到GOSICK也是老师负责插画的,还专门去搜,才得知噩耗。斯人已逝,徒留伤感。 -
红猪 紅の豚
1话 / 1992年7月18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1-10-25
小时候不懂红猪,只是看个乐呵。后来发现把红猪的头套摘下来,里面就是宫老爷子本人。而如今,我只羡慕在Adriatic sea上,驾驶者自己的爱机、无忧无虑的飞翔的那只猪。因为我只是一只不会飞翔,在地面上仰望着的、欣羡着的、飞不起来的猪。
看过的标签
- 11GAINAX
- 10神作
- 10吉卜力
- 8搞笑
- 8宫崎骏
- 8剧场版
- 8庵野秀明
- 8恋爱
- 7EVA
- 7京阿尼
- 7J.C.STAFF
- 6新房昭之
- 6轻小说改
- 5治愈
- 5日常
- 5汤浅政明
- 5key
- 5原创
- 4WITSTUDIO
- 4JOJO的奇妙冒险
- 4MADHouse
- 4今敏
- 4A-1Pictures
- 4今石洋之
- 4进击的巨人
- 4神谷浩史
- 3久石让
- 3梅津泰臣
- 32017年10月
- 3JOJO
- 3漫画改
- 3ProductionI.G
- 3百合
- 3TRIGGER
- 3渡边信一郎
- 3BONES
- 2悠木碧
- 2游戏改
- 2成田良悟
- 2森见登美彦
- 2MAPPA
- 2萝卜
- 22018年1月
- 2湯浅政明
- 22020年4月
- 2攻壳机动队
- 2超能力
- 22021年1月
- 2吉成曜
- 2催泪
- 2荒木飞吕彦
- 2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2奇幻
- 2动画工房
- 2龙骑士07
- 2悬疑
- 2喵帕斯
- 2Type-Moon
- 2宮崎駿
- 2推理
- 2萌
- 22018年10月
- 2SPACE☆DANDY
- 2治愈系
- 2虚渊玄
- 2漫改
- 2菅野洋子
- 2P.A.WORKS
- 22020年1月
- 1希望的学园和绝望高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