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完结篇 前篇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完結編 前編
1话 / 2023年3月3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岸友洋;副人设:新沼大祐
2023-3-4
最后一卡画的确实爆帅,但奈何剧情已经拉了 -
机动战士高达SEED HD重制版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SEED HDリマスター
48话 / 2012年1月1日
2023-2-21
接触的第一部高达,留念。头十几集的展开其实比较普通,从23集开始剧情水平开始直线上升。当听到水の証响起的时候,也和一开始讨厌的芙蕾和解了。人物设定可以说是非常饱满,反战的核心也远超目前一票歪屁股番剧。当然过多的兼用卡和存在漏洞的剧情设定要扣分,总体优秀。//7.8 -
犬王 犬王
1话 / 2022年5月28日 / 湯浅政明 / 古川日出男「平家物語 犬王の巻」(河出書房新社) / 伊東伸高
2023-2-14
LIVE演出无敌的分镜、作画和音乐拯救了故事性的单薄。汤浅也再一次证明了自己在动画制作上的前卫风格和独特理解,很喜欢剧中犬王和友鱼这一对镜像人物,犬王的“成人”之路和友鱼的慷慨赴死,恰好是摇滚精神的死亡和传承,的确是很有意思的设计。//8.2 -
玲音 Serial Experiments Lain
13话 / 1998年7月6日 / 中村隆太郎 / 岸田隆宏
2023-1-4
看似玄乎,但剥离开其中的无效信息和软科幻内容,其实还是在讨论弗洛伊德人格结构、荣格集体无意识和人的社会关系这些老派哲学问题。lain最终因为爱和友情放弃了自己的存在,重置了世界,其实也是作者一种理想化的结束方式吧。serial experiments,何尝又不是指动画对观众的一次实验呢。//8.5 -
契约之吻 Engage Kiss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田中智也 / Bayron City Express / 滝山真哲、副:古住千秋
2023-1-2
除了战斗时不时搞剧情盾锁血,其他方面(剧情,人设,画面)都相当不错。达到心里优秀线的水平了。//7.6 -
彼得·格里尔的贤者时间 Super Extra ピーター・グリルと賢者の時間 Super Extra
12话 / 2022年10月9日 / 辰美 / 檜山大輔(銀八)『ピーター・グリルと賢者の時間』(双葉社「月刊アクション」連載) / かわらじまコウ、[副人物设定]フェニックスQ太郎
2023-1-1
请问没有剧情、没有作画还不肉的肉番,有什么存在的必要吗(恼 -
无良公会 不徳のギルド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朝岡卓矢 / 河添太一(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金子ひらく;副人物设定:ごとうじゅんじ
2023-1-1
还不错,在厕纸满天飞的现在也算是一股清流了。//7.1 -
恋爱FLOPS 恋愛フロップス
12话 / 2022年10月12日 / 長山延好 / Love Flops Project / 植田和幸
2022-12-31
又逆又典。中间神展开蛮亮眼的,可惜后面剧情还是cliche。还算不错的便宜动画,音监上大分。//7.0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2-12-30
优点:丰富的SE,精细的作画,丰满的人设,极具生活感的场景细节 缺点:对bocchi社恐过于夸张的刻画,剧中歌的质量一般 总之还是一部远超预期的音乐番,完全对得起新观众的k-on这个title。目前bangumi热度太高,相信时间会给它一个公正的评价。//8.3 -
链锯人 チェンソーマン
12话 / 2022年10月11日 / 中山竜 / 藤本タツキ / 杉山和隆、(副人物设定)押山清高、和田直也
2022-12-28
同样是第五集,bocchi的顶级live演出在我心中直接封神,锯的打雪仗和枪魔出场的乐色演出直接让我想弃番。。//不否认mappa是大出血了,但遗憾的是结果并不尽人意,全篇所追求的电影感并没能完美还原出原作癫狂的气质。第一季还只是电锯的开篇1/3不到的剧情量,各种剧情尚未展开,如果真是按推测一个女人做一季的量(2蕾赛3玛奇玛),只能说不看好吧。//7.0 -
间谍过家家 第2部分 SPY×FAMILY 第2クール
13话 / 2022年10月1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2-12-25
平稳落地//7.3 -
少女手工 Do It Yourself!! -どぅー・いっと・ゆあせるふ-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米田和弘 / IMAGO / avex pictures / 松尾祐輔
2022-12-24
舒心又解压,作画也很干净美观,良心番。//7.8 -
秋叶原冥途战争 アキバ冥途戦争
12话 / 2022年10月6日 / 増井壮一 / ケダモノランド経営戦略室 / 仁井学
2022-12-23
一开始以为是抽象,后来以为是秋叶原Yakuza,看完沉默了,不知如何评价,只能说是写给东百往事的一封情书,讨厌抽象的会打低分,而喜欢抽象的自会喜欢//7.3 -
我的三体 章北海传
9话 / 2020年1月21日 / 神游八方(李圳宜) / 刘慈欣
2022-12-23
看过原著的才知道神游的改编和演绎做的有多好,真正意义上的国产之光。目前心里国漫排No.1//8.6 -
灵能百分百 第三季 モブサイコ100 Ⅲ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蓮井隆弘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亀田祥倫
2022-12-23
诠释了一众角色们的“成长”,优秀之作。//8.0 -
四叠半时光机布鲁斯 四畳半タイムマシンブルース
6话 / 2022年9月14日 / 夏目真悟 / 「四畳半タイムマシンブルース」森見登美彦著、上田誠原案(KADOKAWA刊) / 伊東伸高、西垣庄子
2022-10-15
bgm、剧情和演出还是纯正的森见味,一旦沉浸到故事里就停不下来了。本作的明石さん甚至比原作还要抓人,唯一的问题是剧集太短,还没来得及享受就已经结束了,残念//7.9 -
夏日重现 サマータイムレンダ
25话 / 2022年4月14日 / 渡辺歩 / 田中靖規(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松元美季;副人物设定:烏宏明
2022-10-1
也就本社回还能看看//最后一集音监犯什么大病,复刻一遍ep3的回夏神插入都比这阴乐好一百倍,白瞎了前面那么好的作画//7.5 -
彻夜之歌 よふかしのうた
13话 / 2022年7月7日 / 板村智幸 / コトヤマ (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佐川遥
2022-9-30
以为是氛围作,没想到音乐和背景美术水平很高,有着7月番里数一数二的优秀OPED。此外声优发挥非常出色,剧情的调度也非常有张力,很符合我对城市里的吸血鬼的想象。//7.7 -
来自深渊 烈日的黄金乡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烈日の黄金郷
12话 / 2022年7月6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Production I.G)、黒田結花
2022-9-29
ep8/ep10 高质量神回//基本上算是以优秀稳定的发挥忠诚还原了原作剧情,虽有瑕疵但是不影响观感。当然篇幅受限,有些微妙的情感和细节还是得看原作才能感受到,也算是一点点小小的遗憾。等第三季了(怕不是5年起步)//8.8 -
OVERLORD IV オーバーロードIV
13话 / 2022年7月5日 / 伊藤尚往 / 丸山くがね(「オーバーロード」/KADOKAWA刊) / 田﨑聡;副人物设定:今村大樹、竹内杏子、出雲重機(大久保淳二)、杉浦幸次
2022-9-28
爽番不爽就算了,还是从头到尾的便宜动画。。//6.4 -
回忆三部曲 MEMORIES
3话 / 1995年12月23日 / 森本晃司、岡村天斎、大友克洋
2022-9-25
ep1 引人入胜的世界观设定,精妙的手绘,压抑恐怖却又宏大壮美的氛围感,这一切在今敏和大友的创作下发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共同构成了一首绝美的太空歌剧。 ep2 荒诞的黑色幽默 ep3 oneshot可见作监和分镜功底之深厚,作画实验意义更重。画面极其风格化,也是浓浓的荒诞剧。//(8.4+8.2+8.3)/3=8.3 -
莉可丽丝 リコリス・リコイル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足立慎吾 / Spider Lily / いみぎむる;副人设:山本由美子
2022-9-25
黑身残展开前勉强还能看,之后硬要牺牲剧本立人设的nc行为实在是尬的我脚趾头在地板抠出一个喫茶馆。。//ep12顶级烂完,6分都高了//番名建议改成《我们至今仍未知道为什么姛营业就能平稳落地却非要写出男特工杀女特工plus黑客其实是魔法师plus用管人直播强奸群众大脑使其忘记目击枪杀现场等等这些畜生剧情》//5.7 -
Endro~! えんどろ〜!
12话 / 2019年1月12日 / かおり / い~あ~るぴ~! / 飯塚晴子
2022-9-24
挺普通的萌豚番,人设可爱,制作精良(不包括外包回),剧情虽然轻松解压,却也略显平淡,本来以为是轮回系反转,最后却只是草草画了个无趣的结尾。另外就是短评里有人提到的人物塑造,确实是过于脸谱化了,12集下来没有一点成长。//7.0
看过的标签
- 11GAINAX
- 10神作
- 10吉卜力
- 8搞笑
- 8宫崎骏
- 8剧场版
- 8庵野秀明
- 8恋爱
- 7EVA
- 7京阿尼
- 7J.C.STAFF
- 6新房昭之
- 6轻小说改
- 5治愈
- 5日常
- 5汤浅政明
- 5key
- 5原创
- 4WITSTUDIO
- 4JOJO的奇妙冒险
- 4MADHouse
- 4今敏
- 4A-1Pictures
- 4今石洋之
- 4进击的巨人
- 4神谷浩史
- 3久石让
- 3梅津泰臣
- 32017年10月
- 3JOJO
- 3漫画改
- 3ProductionI.G
- 3百合
- 3TRIGGER
- 3渡边信一郎
- 3BONES
- 2悠木碧
- 2游戏改
- 2成田良悟
- 2森见登美彦
- 2MAPPA
- 2萝卜
- 22018年1月
- 2湯浅政明
- 22020年4月
- 2攻壳机动队
- 2超能力
- 22021年1月
- 2吉成曜
- 2催泪
- 2荒木飞吕彦
- 2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2奇幻
- 2动画工房
- 2龙骑士07
- 2悬疑
- 2喵帕斯
- 2Type-Moon
- 2宮崎駿
- 2推理
- 2萌
- 22018年10月
- 2SPACE☆DANDY
- 2治愈系
- 2虚渊玄
- 2漫改
- 2菅野洋子
- 2P.A.WORKS
- 22020年1月
- 1希望的学园和绝望高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