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甘城光辉游乐园 甘城ブリリアントパーク
14话 / 2014年10月6日 / 武本康弘 / 賀東招二(富士見ファンタジア文庫 刊) / 門脇未来
2021-8-16
人设和作画加分,其他的真的很一般,甚至一般到不像一贯细腻温柔kyoani。 -
新・福音战士剧场版:终 シン・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1话 / 2021年3月8日 / 鶴巻和哉、中山勝一、前田真宏 / 庵野秀明 / 錦織敦史、コヤマシゲト、井関修一、安野モヨコ、松原秀典
2021-8-13 / 标签: 剧场版 庵野秀明 有生之年 GAINAX
庵野与自己和解,用最温柔的方式给了观众们一个最美好的ending。随着one last kiss响起,嘴边仿佛有千言万语涌出,最后还是化成一句“さようなら、全てのエヴァンゲリオン。”新剧场版也许并不完美,但在我心里这是一个可以和EOE平齐的结局。(客观评价见Q)//Absolutely 10 out of 10 -
昭和元禄落语心中 昭和元禄落語心中
13话 / 2016年1月8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雲田はるこ(講談社「ITAN」連載) / 細居美恵子
2021-8-12
一曲写给旧时代和传统艺术的挽歌。//看完之后真的有种走不出来的怅然。越发觉得菊比古像教授一样,拥有包容一切的胸襟。乃至ep12那看似狗血的发展,其实也是他隐忍的温柔——记忆会抚平那血色的、残忍的真实。//音乐和画面完美为剧本服务,堪称动漫版的霸王别姬,太棒了。//9.0 -
少女与战车 剧场版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劇場版
1话 / 2015年11月21日 / 水島努 / 杉本功
2021-8-12 / 标签: 少女与战车 剧场版
超级系战车,看着图一乐还是蛮爽的。但说实话剧情真的相当白开水了,而且超脱了物理定律的战车打炮观感真的有点奇怪。作为作豚+剧情党真的看的非常纠结//8.2 -
我的妹妹哪有这么可爱! 俺の妹がこんなに可愛いわけがない
16话 / 2010年10月3日 / 神戸洋行 / 伏見つかさ / 織田広之(かんざきひろ)
2021-8-10 / 标签: 俺妹 我的妹妹不可能那么可爱 黑猫
我也不知道当初既不站桐乃也不站黑猫的我是怎么看完的 -
少女与战车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12话 / 2012年10月8日 / 水島努 / 杉本功
2021-8-10 / 标签: 少女和战车 水岛努
画面和音效着实给力,不枉这70g的无损片源和音轨。//Snare敲得真带感,但我更好奇上膛、开炮、退膛等SE从哪找的,太硬核了//好在没把这个番当真实系看过,自己也不是军迷。不过稍微有点常识的也知道吃一发实弹,里头的人有多少存活率,而且这么劳民伤财的活动能办的下去也属实离谱。就当是百合+超级系战斗+军梗番,看着图一乐算了//非军迷也能看得看开心(X)军迷千万别来看这番(√)//7.5 -
壳中少女 排气 マルドゥック・スクランブル 排気
1话 / 2012年9月29日
2021-8-7
没看过原作的表示其实设定还是蛮好懂的(虽然女主能控制所有电磁设备的能力确实太BUG了)。赌场戏依旧精彩,枪战的表现也是张力十足,最后也算是完完整整的把一个故事说完了,挺满意的。另外实在想吐槽一下,虽然赛博朋克世界观下伦理崩坏是正常设定,但剧里非正常人占比实在太高了吧!7.9 -
壳中少女 燃烧 マルドゥック・スクランブル 燃焼
1话 / 2011年9月3日
2021-8-7
从尖锐冷峻的赛博朋克一转柔美绮丽的幻想自然,着实很惊艳。如果前半段再意识流一些就好了(EVA后遗症)。相对的,配乐也采用了更多的管弦乐和拨弦乐,比上一部的electro耐听不少。芭洛特赌场服的设计太好看了,戏码也非常好看。真不错。7.9 -
壳中少女 压缩 マルドゥック・スクランブル 圧縮
1话 / 2010年11月6日
2021-8-7 / 标签: 林原めぐみ 剧场版
久闻大名而且cv是林原めぐみ,光是如此就很值得看了//You are no switch,bitch nor witch.You are Barlot yourself.//画面精良(打光和色彩设计很棒),叙事节奏和偏软SF的世界观设定优秀。雏妓的设定其实更多是为了剧情而设计的,没有引起不适。另外林原的绫波声线真的像是为三无角色量身定制的一样,加分太多。7.8 -
歌牌情缘2 ちはやふる2
25话 / 2013年1月11日 / 浅香守生 / 末次由紀(講談社「BE・LOVE」連載)
2021-8-6 / 标签: MADHouse 燃 宫野真守 浅香守生
团队战/个人战决赛的表现十分完美,音乐和画面分镜依旧良心。但新人入坑、老外的热爱等等新鲜元素的加入,却并没有除了故事本身之外,对于整体叙事的额外价值;而且大多歌牌对决也还是延续了上一季低开高走的老套路(对手人设还不讨喜),这样还不如把精力多花一点在人物刻画上。还有就是千太和千新我都能接受,但我最讨厌的就是炒股。(不想画恋爱就别画)确实是佳作但是8.3真的高了//7.9 -
OVERLORD III オーバーロードIII
13话 / 2018年7月10日 / 伊藤尚往 / 丸山くがね(「オーバーロード」/KADOKAWA刊) / 田﨑聡、吉松孝博;副人设:長澤礼子
2021-8-5
-
OVERLORD II オーバーロードII
13话 / 2018年1月9日 / 伊藤尚往 / 丸山くがね(「オーバーロード」/KADOKAWA刊) / 吉松孝博、田﨑聡;副人设:今村大樹、杉浦幸次、出雲重機(大久保淳二)、 鈴木政彦、前原桃子
2021-8-5
-
OVERLORD オーバーロード
13话 / 2015年7月7日 / 伊藤尚往 / 丸山くがね(「オーバーロード」/KADOKAWA刊) / 吉松孝博;副人设:大久保淳二
2021-8-5
只能说龙傲天就纯一点,像第一季一样不带脑子爽还是观感挺好的,不会写政治戏真的别勉强自己,四不像弄得大家都尴尬 -
多罗罗 どろろ
24话 / 2019年1月7日 / 手塚治虫「どろろ」 / 岩瀧智
2021-8-5 / 标签: 手塚治虫 MAPPA
如果有高开低走榜,19年多罗罗无疑是第一名。明明前几话的音乐、作画和感情氛围都很到位,但后半段的话数,绘柄实在是崩到无力吐槽。7分有部分是私心给秋田叔和漫画之神的。 -
citrus~柑橘味香气~ citrus
12话 / 2018年1月6日 / 高橋丈夫 / サブロウタ(コミック百合姫 / 一迅社刊) / 伊集院いづろ、[副]柳沢まさひで
2021-8-4 / 标签: 百合 2018年1月
完全比不上终将成为你,甚至比不上安达和岛村/热带鱼,但是梗倒是确实很出圈。 -
歌牌情缘 ちはやふる
25话 / 2011年10月4日 / 浅香守生 / 末次由紀(講談社「BE・LOVE」連載)
2021-8-3
叙事节奏和画风太舒服了,本来担心自己看不下去,结果又和当年看三狮一样停不下来了//2/3的进度,虽然剧情比较老套,但真的是每一话都不水,观感一直非常棒(不像某超能力料理动漫,一局老掉牙的对决恨不得拆三话讲)//平稳落地。剧情转折较少,但是在情感表达方面十分真挚。和三狮、H&C类似,能看出作者是一个热爱生活的人。迫不及待想看SE2//8.2 -
天使之卵 天使のたまご
1话 / 1985年12月22日 / 押井守 / 押井守 / 天野喜孝
2021-8-1 / 标签: 押井守 OVA 天野喜孝
士兵们追寻着不存在的鱼,女主坚信蛋壳里有拯救世界的鸟,战士坚信着人类的错误,并在否定神明中寻求自己存在的价值。总觉得是在说关于信仰的主题呢。片中 其他的宗教隐喻太艰深晦涩,恕我实在是看不懂。(但是大受震撼) -
无头骑士异闻录 デュラララ!!
26话 / 2010年1月7日 / 大森貴弘 / 成田良悟 / 岸田隆宏
2021-7-30 / 标签: 成田良悟 デュラララ!! 无头骑士异闻录
前半段赛姐找头和后半段的全战三国都很有意思,可以用几分钟旁白说完的剧情,成田通过高超的叙事手法将其打碎,重要的信息点散乱的分散在各集的角落,观感非常舒服。当然作品本身还是比较中二的,剧本设计和baccano也不是一个水准,算是情怀加分了。(而且听说后面越拍越烂了,残念)/后半段的剧情还是非常精彩的,但最后一话收尾有点过于仓促,可能编剧得背锅。而且不少人物的性格实在太扭曲了,看着总归有点膈应/7.8 -
电影 声之形 映画 聲の形
1话 / 2016年9月17日 / 山田尚子 / 大今良時(講談社コミックス刊) / 西屋太志
2021-7-28
表现形式上有点过于韩剧了,最后的和解也挺不合理的,当然也许是中日国情不同造成的感受差异。给我的感觉是想去说一些关于校园霸凌和关注弱势群体这种有深度的话题,但是看的不够通透,导致很多地方逻辑不合理。牛尾和ed以及京蜜滤镜加分//6.8
看过的标签
- 11GAINAX
- 10神作
- 10吉卜力
- 8搞笑
- 8宫崎骏
- 8剧场版
- 8庵野秀明
- 8恋爱
- 7EVA
- 7京阿尼
- 7J.C.STAFF
- 6新房昭之
- 6轻小说改
- 5治愈
- 5日常
- 5汤浅政明
- 5key
- 5原创
- 4WITSTUDIO
- 4JOJO的奇妙冒险
- 4MADHouse
- 4今敏
- 4A-1Pictures
- 4今石洋之
- 4进击的巨人
- 4神谷浩史
- 3久石让
- 3梅津泰臣
- 32017年10月
- 3JOJO
- 3漫画改
- 3ProductionI.G
- 3百合
- 3TRIGGER
- 3渡边信一郎
- 3BONES
- 2悠木碧
- 2游戏改
- 2成田良悟
- 2森见登美彦
- 2MAPPA
- 2萝卜
- 22018年1月
- 2湯浅政明
- 22020年4月
- 2攻壳机动队
- 2超能力
- 22021年1月
- 2吉成曜
- 2催泪
- 2荒木飞吕彦
- 2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2奇幻
- 2动画工房
- 2龙骑士07
- 2悬疑
- 2喵帕斯
- 2Type-Moon
- 2宮崎駿
- 2推理
- 2萌
- 22018年10月
- 2SPACE☆DANDY
- 2治愈系
- 2虚渊玄
- 2漫改
- 2菅野洋子
- 2P.A.WORKS
- 22020年1月
- 1希望的学园和绝望高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