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神异闻录4 Persona4 the ANIMATION
26话 / 2011年10月6日
2023-1-6
高度还原了游戏剧情,在极其优秀的作画基础上还大胆改编了部分游戏剧情,AIC的高水平制作依然让人感到敬佩。(9.9) -
夏洛特 Charlotte
14话 / 2015年7月4日 / 浅井義之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関口可奈味、副人物设定:吉田優子、大東百合恵
2023-1-6
有超能力要素的校园番剧,前中期剧情发展趋向平稳,高潮点开始后有赶工迹象,人物刻画的还不错,结局虽差强人意但收尾稳定,整体观感还是蛮好的。(8.3) -
Fate/Grand Order -绝对魔兽战线巴比伦尼亚- Fate/Grand Order -絶対魔獣戦線バビロニア-
21话 / 2019年10月5日 / 赤井俊文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 高瀬智章、副:岩崎将大
2023-1-6
作画上乘但剧本非常流水的手游改动画,吉尔伽美什人物塑造是加分点但剧情确实表现一般,前期的节奏把控较差,整体观感较好收尾平稳,非常适合型月粉丝追番。(8.6) -
炎炎消防队 炎炎ノ消防隊
24话 / 2019年7月5日 / 八瀬祐樹 / 大久保篤(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守岡英行
2023-1-6
角色很有特色,以“人体自燃”为事件中心的主线故事,在战斗作画上表现力十分不错,唯独细节跟世界观还有待扩充。(8.7) -
齐木楠雄的灾难 再始动篇 斉木楠雄のΨ難 Ψ始動編
6话 / 2019年12月30日 / 桜井弘明 / 麻生周一「斉木楠雄のΨ難」(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音地正行
2023-1-6
保持了原作的风格,精彩搞笑的小日常,非常轻松愉快的超能力校园番剧。(8.9) -
异度侵入 ID:INVADED イド:インヴェイデッド
13话 / 2020年1月5日 / あおきえい / The Detectives United / 碇谷敦
2023-1-6
十分优秀的科幻悬疑推理番剧,叙事精彩,节奏把控到位,在谜题设计上也是非常用心,人物形象塑造也是通过解决案件的过程来推动,伏笔的埋点与收回也是同样拿捏有力,是近年来素质极高的原创动画。 -
甘城光辉游乐园 甘城ブリリアントパーク
14话 / 2014年10月6日 / 武本康弘 / 賀東招二(富士見ファンタジア文庫 刊) / 門脇未来
2023-1-6
作画上乘人设优异且拥有奇幻世界观的番剧,以重新运营游乐园为核心,游乐园的所有人展开了一段齐心协力征服困难的故事,日常的笑料安排的也是非常有趣,整体下来观感十分不错。(9.2) -
可塑性记忆 プラスティック・メモリーズ
13话 / 2015年4月4日 / 藤原佳幸 / 林直孝(MAGES.) / 中島千明
2023-1-6
一段感人的人机之恋,故事很好地讲述了恋爱的点点滴滴,对于艾拉的人物塑造也是十分完美,爱的越深受伤也越深,“愿你终将与重要的人再度相会”这句话更是升华了整部番剧,重要的不是幸福美满而是陪伴。(9.8) -
漆黑的子弹 ブラック・ブレット
13话 / 2014年4月8日
2023-1-6
以末世为背景,与怪物原肠动物战斗的科幻番剧,“被诅咒的孩子”设定十分引人深思,人类究竟是在为谁而战,这个世界是否值得莲太郎去奋斗,剧情的发展平稳且有起伏,人设上也是相当不错。(9.5) -
终物语 終物語
13话 / 2015年10月3日 / 板村智幸 / 西尾維新「終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3-1-6
被家庭暴力所伤害而厌恶拥有幸福之人的老仓育,对初代眷属的自杀抱有愧疚的小忍,她们都在属于自己的终物语里面对了现实,最后才能释怀并重新寻找幸福。 -
冰海战记 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24话 / 2019年7月7日 / 幸村誠「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2023-1-6
高度还原了11世纪维京背景的番剧,无论的写实程度还是人物设计都非常硬核,多角色塑造的形象让代入感大大提升。究竟何为战士呢,人们向往的文兰岛是否才是真正的归宿?(9.7) -
新石纪 Dr.STONE
24话 / 2019年7月5日 / 飯野慎也 / 稲垣理一郎・Boichi / 岩佐裕子 副:村谷貴志、寺尾憲治
2023-1-6
充满大量化学与物理知识的番剧,背景设定十分独特,而在人物塑造上也非常用心,期待第二季更好的表现。(9.3) -
动物狂想曲 BEASTARS
12话 / 2019年10月9日 / 松見真一 / 「BEASTARS」板垣巴留(秋田書店「週刊少年チャンピオン」連載) / 大津直
2023-1-6
以拟人化动物为主角的校园青春剧,这种奇特的世界观,设定严谨尤为重要,而作者完美地做到了这一点,角色上也是刻画到位,社会的阴暗面与校园中暗流涌动的黑暗,食肉动物与草食动物的矛盾,都是本作的亮点(9.7) -
凉宫春日的消失 涼宮ハルヒの消失
1话 / 2010年2月6日 / 武本康弘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23-1-6
剧场版非常好地完善了长门有希的人物塑造,那份孤独的守望与内心的波动才更能证明她并非如外表那样被动,事件的经历也让SOS团更加团结,而阿虚的心里永远只有一个SOS团,那个热闹活动室将一直敞开。(9.8) -
凉宫春日的忧郁 2009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28话 / 2009年4月2日 / 武本康弘(团长辅佐)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23-1-6
延续了2006版的风格,SOS团的精彩日常继续,唯一有争议的点在于“永无止境的八月”,为了代入感我非常佩服京都的抉择,但这样做让多数观众感到了枯燥之外的反感,整体上还是非常不错。(9.1) -
擅长捉弄的高木同学 第二季 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②
12话 / 2019年7月7日 / 赤城博昭 / 山本崇一朗「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あしたは土曜日」(小学館「ゲッサン」刊) / 高野綾、副人物设定:茂木琢次、近藤奈都子
2023-1-6
抛开颇有压力的现实生活,来到这部清纯甜蜜的番剧当中,似乎又重新感受到了那份心跳回忆,曾经的自己也有那青涩一面,如今确早已步入社会,但如梦一般的日常校园生活仿佛还在昨日一般,从未淡忘。(9.8) -
不吉波普不笑 ブギーポップは笑わない
18话 / 2019年1月4日 / 夏目真悟 / 上遠野浩平 (電撃文庫 刊) / 澤田英彦
2023-1-6
以校园为背景的奇幻类番剧,叙事类型是我本人非常喜欢的乱叙,这种看似混乱的时间线其实能更好地让观众投入进剧中开始分析思考。人物塑造上极具特色,群像剧的视角来讲述主角们的故事,整体上观感非常好(9.5) -
约定的梦幻岛 約束のネバーランド
12话 / 2019年1月10日 / 神戸守 / 白井カイウ・出水ぽすか(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3-1-6
悬疑智斗向的番剧,不需要热血的战斗场面也一样能通过精彩的心理博弈让人全程高能,剧情发展丝毫不拖沓,人物塑造优秀丰满,核心围绕着顽强意志与人性剖析而展开,十分优秀的番剧(9.7) -
君主·埃尔梅罗二世事件簿 魔眼收集列车 Grace note ロード・エルメロイⅡ世の事件簿 -魔眼蒐集列車 Grace note-
14话 / 2019年7月6日 / 加藤誠 / 三田誠 / TYPE-MOON / 中井準
2023-1-6
粉丝向的番剧,以韦伯为主角的外传,前6集作为原创内容表现欠佳,后半部分的内容质量还是不错的,唯独可惜的地方是很多角色的坑依旧没有填完,但整体上依旧推荐型月粉丝人群追番(8.6) -
CAROLE & TUESDAY キャロル&チューズデイ
24话 / 2019年4月10日 / 堀元宣 / BONES、渡辺信一郎 / 斎藤恒徳
2023-1-6
一部科幻背景下的音乐番剧,剧中有对于AI跟人声之间矛盾的映射,也有剧情比较薄弱的政治细分夹在其中,人设上面主角团都毫无缺陷地塑造了起来,作品本身就是部非常完美的音乐盛宴,结尾的质量非常高(9.0) -
鬼灭之刃 鬼滅の刃
26话 / 2019年4月6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director= 外崎春雄 / 松島晃
2023-1-6
无论是战斗戏份还是人设塑造都非常优秀的和风向番剧,剧情发展不拖沓,战斗后也有轻松的日常生活片段解压,整体来说十分出色,唯一的不足点就是作者对于设定部分不够考究,例如鬼杀队的分级被粗略跳过等。(9.4) -
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花的名字。 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11话 / 2011年4月14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23-1-6
治愈向的回忆番剧,以面码为中心,四散许久的伙伴们再次聚集在了一起。童年的美好回忆与成长中伴随的烦恼一并托出,只有真正地无悔面对了一切,说出了内心的真心话,才能面对那个最真实的自己。(9.8) -
我们真的学不来 ぼくたちは勉強ができない
13话 / 2019年4月6日 / 岩崎良明 / 筒井大志(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佐々木政勝
2023-1-6
非常优秀的校园恋爱喜剧番,“炒股”风已经成为近年来热度最高的题材,在此作品中运用的各类元素十分到位,无论是人设上的塑造还是日常生活的描写都乃上乘。(8.8) -
JOJO的奇妙冒险 黄金之风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黄金の風
39话 / 2018年10月5日 / 木村泰大、髙橋秀弥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岸田隆宏、[副人物设定]石本峻一、松尾優、[替身设计]片山貴仁
2023-1-6
非常优秀的奇幻类战斗番剧,无论是替身这种设定还是时代背景都很好地显示出了荒木飞吕彦老师的才华,第五季本身的剧情素质、打戏精彩且上乘,唯独可惜的是BOSS的塑造不够到位,其他方面没有任何问题。(9.8)
看过的标签
- 77漫画改
- 54奇幻
- 52战斗
- 39搞笑
- 35日常
- 33恋爱
- 31科幻
- 20轻小说改
- 18校园
- 16战争
- 13剧场版
- 13游戏改
- 13后宫
- 13原创
- 12冒险
- 12热血
- 12机战
- 10异世界
- 9悬疑
- 8智斗
- 7血腥
- 7百合
- 6末世
- 6穿越
- 5猎奇
- 5原创动画
- 5卖肉
- 5游戏改编
- 5治愈
- 4超能力
- 4偶像
- 4家庭喜剧
- 4心理
- 4爽番
- 3黑帮
- 3枪战
- 3暴力
- 3魔法
- 2小说改
- 2赌博
- 2冷傲天
- 2社会模拟
- 2动画电影
- 2泡面番
- 2玩梗
- 2逆穿越
- 2动作
- 2博弈
- 2性转
- 2公路片
- 2职场
- 2犯罪
- 2励志
- 2间谍
- 2前传
- 2女仆
- 2恶搞
- 1转生
- 1丸戸史明
- 1运动
- 1巨乳
- 1推理
- 1机器
- 1喜剧
- 1武术
- 1演艺圈
- 1手游改编
- 1反套路
- 1警察
- 1抽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