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4-7 / 标签: 奇幻 异世界 冒险 公路片 漫画改
很少看公路片,更不要说异世界题材的公路片了,本身个人胃口不是跟这类题材很搭,但是冲着这个制作水平还是会看看,毕竟作为季度的头部动画,弃掉很可能会成为遗憾。实际上过完前期遇到了菲伦才算是正片开始,相较于短篇的单元剧,个人更喜欢长篇的故事,比如大后期的一级魔法师考试篇,尽管篇幅依旧不长,但也在有限的时间里尽可能塑造了多个角色,充实了整个旅途的内容。整体的制作水平已经是目前MADHOUSE的最高水平了这个无需多讲,最后确实是颠覆掉了之前停留在导前印象的寿命论核心看法,实际上依然是以公路冒险为主(8.35) -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4-5 / 标签: 奇幻 冒险 剧场版
是熟悉的宫崎骏风格奇幻世界,但是这部并不像《天空之城》或是《千与千寻》那样好理解剧情,跟大多数其他人一样直到看完的那一刻都带着太多疑惑,我个人最浅薄的基础理解就是,真人在这场冒险的旅途中得到了改变,就连苍鹭这种开始明显敌对特征的敌人最后都变成了朋友,以及与继母的直白对话更坚定了自己这场旅途的目的性,这部作品我确实无法做出更多的过度解读,但是几段夸张的复杂场景作画确实还是感受到了手绘的经典魅力所在 -
期待在地下城邂逅有错吗 Ⅳ 深章 灾厄篇 ダンジョンに出会いを求めるのは間違っているだろうか Ⅳ 深章 厄災編
11话 / 2023年1月6日 / 橘秀樹 / 大森藤ノ(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木本茂樹
2023-12-29 / 标签: 异世界 奇幻 冒险 战斗 轻小说改
后半段确实比前面好看一些,疾风复仇+贝尔新感情线,一切都是那么理所当然,战斗这块依然还是不行,可能是原作设定里的地下城都是这么阴暗狭窄的原因?(没看过原作),环境美术实在是相当糟糕,BD版看的各种分尸腰斩确实还不错(没错我很享受这种画面),但肯定还不能跟Blood-C相比较,打完回到陆地后总算从压抑的环境里解脱出来了,整体水平的话还算JC目前的正常发挥,有生之年还想看看魔禁Ⅳ跟超炮Ⅳ,要求真的不高了,巅峰JC太难求,能动已经是奇迹。 -
期待在地下城邂逅有错吗 Ⅳ 新章 迷宫篇 ダンジョンに出会いを求めるのは間違っているだろうか Ⅳ 新章 迷宮篇
11话 / 2022年7月22日 / 橘秀樹 / 大森藤ノ(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木本茂樹
2023-12-28 / 标签: 异世界 冒险 战斗 轻小说改
可能的前三季复习间隔的时间拉的太长了,上来还没能马上想起来先前的故事跟人物经历,但看着看着确实是想起来了不少,从开始的“什么低级玩家冒险之旅”到后面的“从基础开始的异世界冒险”这么一个想法转变,迷宫篇的结局还是太拖沓了,到BOSS级怪物出场以及贝尔跌落深层时才感觉故事刚刚开始,作画跟运镜这块JC确实是黔驴技穷了,战斗部分真的没什么好看的,作画不蹦已经不错了,希望灾厄篇剧情能好看些。 (7.2) -
地狱乐 地獄楽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牧田佳織 / 賀来ゆうじ(『地獄楽』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久木晃嗣;副人设:岸香織、五月麻帆、新妻大輔、りお
2023-10-21 / 标签: 奇幻 战斗 冒险 漫画改
虽说制作方面没法跟电锯人比了,但基本水平还是在线的,世界观挺有意思,日本传统元素混合各种中华道教元素,怪物的美术设计也算耳目一新,前期的悬疑解谜部分做的不错,可惜主要人物刻画全靠回忆片段,很难撑得起来形象,这也是少年漫的通病了,后面迷题解开的速度太快只能看看战斗部分了,实际上战斗做的更像是低配版鬼灭之刃,就冲着这个背景跟设定来讲还是值得一看的,期待第二季的表现(7.75) -
狩火之王 火狩りの王
10话 / 2023年1月14日 / 西村純二 / 日向理恵子(「火狩りの王」ほるぷ出版 刊) / 齋藤卓也
2023-7-11 / 标签: 奇幻 末世 战斗 冒险 轻小说改
大多数人肯定跟我一样是冲着押井守来的,开篇的节奏就给人种很赶时间的味道,但音乐确实是挺好听的,战斗部分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可能是经费实在是不够的原因,第一季也只有10集的篇幅,看完也确实能强烈感应到内容有不少删减跟取舍。个人对这个世界观比较感兴趣,又是类似先祖文明作死后留下的谜团,最想吐槽的是连吉娃娃都能当狩犬这是否也太狗奴了,除了背景设定画风也有点靠近甲铁城,可惜制作这块确实差太远了(7.15 -
天空之城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1话 / 1986年8月2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
2023-6-4 / 标签: 奇幻 冒险 动画电影
开场的音乐确实唤起了儿时的记忆,宫崎骏对奇幻背景的设计概念还是很强的,现在看回去赛璐璐动画的制作能感受到的就是匠心精神,故事方面这次从成人视角出发,海盗反而不是最坏的一帮人,军队的背后反而影射出了人的原始贪婪,结局的处理放在现在看似是普通大团圆,实则已是现在大多数作品都已无法企及的高度(9.5)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4-9 / 标签: 奇幻 冒险 恋爱 灾难 动画电影
看完之后的感想确实是诚哥的集大成之作,只不过这一次是把时空穿越换成了现世与常世,灾难元素、足控、姐弟恋这些往期作品的要素都有,就是觉得大臣洗的有点强行,美术这块满分没问题,剧情就还是诚哥自己的那套模板,但是这次主题能直面灾难分享风土人情说明也是在改变自己创作的路线了(8.85) -
来自深渊 烈日的黄金乡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烈日の黄金郷
12话 / 2022年7月6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Production I.G)、黒田結花
2023-2-26 / 标签: 奇幻 冒险 猎奇 漫画改
想不到第六季是篇幅这么长的生骸篇,残酷的生存手段比前一季尺度要大不少,但法普坦以及其他生骸村民角色塑造都比较完整,最后也是圆满结束恩怨与使命,比较可惜的就是作画这块有小幅度降低了,第一季的未知与奇幻感更足,希望后面的第三季表现更好(8.15) -
来自深渊 深邃的魂之黎明 劇場版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深き魂の黎明
1话 / 2020年1月1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23-2-22 / 标签: 奇幻 冒险 猎奇 漫画改
黎明卿这篇做成剧场版还挺合适的,毕竟是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BOSS战,疯狂残酷的实验换来了更多的知识与莉可的“门票”,篇幅虽然不长但是也把邦多尔多这个理性又残忍的角色塑造起来了,当然剧场版的制作水准也一样很不错(8.55) -
来自深渊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13话 / 2017年7月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23-2-21 / 标签: 奇幻 冒险 猎奇 治愈 漫画改
世界观非常吸引人,各自奇异的生物以及残酷的设定都很戳我,很久没看到这么高质量的异世界冒险题词了,黑暗深邃的向死之路,顽强又脆弱的人性,即使是在可爱的画风粉饰下也不会让原有的核心内容暗淡,娜娜奇篇让动画剧情达到了全篇的情感释放最高点,之前积蓄的所有感情都让人与娜娜奇一同爆发了出来(9.05) -
莎木 Shenmue the Animation
13话 / 2022年4月7日 / 櫻井親良 / SEGA / 石川健介
2023-1-27 / 标签: 武术 动作 冒险 游戏改
个人是个对原作有些了解的纯动画党,动画的剧情节奏紧张的不能再紧张,很多地方都是高度压缩而且删减的,13集做两部游戏的内容本身就非常难办,不过动画还是通过不错的战斗部分以及优秀的音乐给我留下了不错的印象,人物美化这一块做的也是很好的,可惜的是剧情改编以及演出还是太保守了(7.3)
看过的标签
- 77漫画改
- 54奇幻
- 52战斗
- 39搞笑
- 35日常
- 33恋爱
- 31科幻
- 20轻小说改
- 18校园
- 16战争
- 13剧场版
- 13游戏改
- 13后宫
- 13原创
- 12冒险
- 12热血
- 12机战
- 10异世界
- 9悬疑
- 8智斗
- 7血腥
- 7百合
- 6末世
- 6穿越
- 5猎奇
- 5原创动画
- 5卖肉
- 5游戏改编
- 5治愈
- 4超能力
- 4偶像
- 4家庭喜剧
- 4心理
- 4爽番
- 3黑帮
- 3枪战
- 3暴力
- 3魔法
- 2小说改
- 2赌博
- 2冷傲天
- 2社会模拟
- 2动画电影
- 2泡面番
- 2玩梗
- 2逆穿越
- 2动作
- 2博弈
- 2性转
- 2公路片
- 2职场
- 2犯罪
- 2励志
- 2间谍
- 2前传
- 2女仆
- 2恶搞
- 1转生
- 1丸戸史明
- 1运动
- 1巨乳
- 1推理
- 1机器
- 1喜剧
- 1武术
- 1演艺圈
- 1手游改编
- 1反套路
- 1警察
- 1抽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