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哥布林杀手 ゴブリンスレイヤー
12话 / 2018年10月6日 / 尾崎隆晴 / 蝸牛くも(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永吉隆志
2018-12-30
漫画感觉不错,但是动画总感觉表现力缺失。有些想法,但是做出来感觉很无力。肯定能做得更好吧,希望第二季如此。 -
SSSS.古立特 SSSS.GRIDMAN
12话 / 2018年10月6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18-12-23
故事本身很吸引人,但是讲得一般,结构前松后紧,世界观开始展开之后特别是kami sama的心境转变实在太草率了,所以最终也只是有那么点意思而已了。亮点主要还是在有趣的角色以及动画特摄上,不过最后也没明白内海是来干啥的(five工具人?)以及裕太演了一季发现其实是替身真的太槽。六花加分。 -
佐贺偶像是传奇 ゾンビランドサガ
12话 / 2018年10月4日 / 境宗久 / 広報広聴課ゾンビ係 / 深川可純
2018-12-23
人生无常,命运多舛,遭遇不幸变为僵尸是悲剧;以豁达乐观的态度把故事讲述出来,给人带来快乐,是反抗命运的喜剧;把自己和他人从悲剧的过去中拯救,默默守护的奉献者,不缺乏感动;在诸多元素中又能讲好故事,人物智商逻辑在线(沙雕除外)。偶像、僵尸、地区宣传片、欢笑、感动、剧情、创意如何融合在一起,zls给了足够好的答案。如果不是迷之3Dlive一定毫不犹豫9分。8+ -
小魔女学园 リトルウィッチアカデミア
25话 / 2017年1月8日 / 吉成曜 / TRIGGER/吉成曜
2018-12-17
故事很有意思,配角塑造优秀,全程看下来不会无聊,但是并不能让人完全满意。主角要做成元气笨蛋,但是过程又强调成长,以至于有一种主角哪里变了能做成事全靠编剧给面子的感觉。情节还不错,但是说教意味太重,很多煽情有些仓促而感染力不足。关键作画还是很不错的可惜少了些。世界观和人物都打下了极好的基础,在此之上最终的答卷只能说差强人意。7.5+ -
刀剑神域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25话 / 2012年7月7日 / 伊藤智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川上哲也(副)
2018-11-14
剧情上略微薄弱的旗帜性轻改作品。配乐和作画都ok。过了这么多年再补感觉时代特点好明显啊。如果是现在的川原来重写一定能做的好很多吧。 -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18-11-2
12话里能把各方面都做的很好真的不容易……可惜的是因为魔圆名气太大看之前就被剧透的七七八八,加上时穿、改变规则这种题材接触的多了对情节的感受就差了很多,但是依然能感受到脚本和监督的天才。唯一感觉有点遗憾的是战斗场面 -
结城友奈是勇者 -鹫尾须美之章-/-勇者之章- 結城友奈は勇者である -鷲尾須美の章-/-勇者の章-
12话 / 2017年10月6日 / 福岡大生 / Project 2H / 酒井孝裕
2018-10-30
-
Happy Sugar Life ハッピーシュガーライフ
12话 / 2018年7月13日 / 長山延好 / 鍵空とみやき(掲載 月刊「ガンガンJOKER」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安田祥子
2018-10-4
能对自己风格一以贯之的作品,恐怖部分让人不寒而栗,日常部分温馨美好。声优演技在线;人物虽然病态但是逻辑智商在线,经历塑造的性格与导致的转变也算合理,甚至在几个人物身上让人看到了魅力。反击店长、威胁老师、欺骗堇、杀翔子、末集几段表现相当精彩。求出个if线ova -
工作细胞 はたらく細胞
14话 / 2018年7月7日 / 鈴木健一 / 清水茜(講談社「月刊少年シリウス」連載) / 吉田隆彦、[副]玉置敬子、[细菌角色设计]三室健太
2018-10-2
各方面都不错的作品,人设、声优、创意方面更是加分。对细胞性质与功能到人物特性的转换非常棒;几个大事件(开局、癌细胞、大出血)做的相当不错。遗憾的地方则是第一集精彩的打斗作画之后再难看到;中期剧情有些套路化,对新角色也没怎么深入,稍显无聊。果然还是要大事件才能撑起剧情啊,期待black动画化。 -
轻羽飞扬 はねバド!
13话 / 2018年7月1日 / 江崎慎平 / 濱田浩輔(講談社「good!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木村智
2018-10-1
近乎完美的开场,手握好牌面,却打出一副烂牌。oped无不透露一种积极的氛围,每集的观感却都非常压抑。明明铺设了双女主、家庭问题+天赋努力这样非常充实的双主线,却还贪心要搞群像,以至于主要故事讲不好、支线故事也都很匆忙——虽然对比主线故事大量充斥的莫名逻辑、奇葩思路、惹人厌的人物以及突兀的人设变更支线显得强太多。难以否认的是作画和声效方面可谓运动番的标杆,但是其他内容糟糕到使人无法静下心来单独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