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彼女 3D彼女 リアルガール
12话 / 2018年4月3日 / 直谷たかし / 那波マオ「3D彼女 リアルガール」(講談社「KCデザート」刊) / 栗田聡美
2018-7-2
人设张力太大,女主一方面换了无数男友另一方面看男主为自己出了一次手就死心塌地;男主一方面作为死宅自卑到心底另一方面却有正义感与出手的勇气,接受了女主交往但是一方面疑神疑鬼、搞窒息操作另一方面又会突然做出神之操作挽救。背景设定对宅相当不友好但是不知道为什么男二女二居然就转变态度了—其他人在干嘛?说是纯爱故事吧,作画贫穷+一度窒息胃药;说是成长的故事吧。演出不合格。 -
卡利古拉 Caligula -カリギュラ-
12话 / 2018年4月8日 / 和田純一 / 「Caligula-カリギュラ-」(フリュー) / 田辺謙司
2018-7-7
前两话表现出良好的展开潜质,对原作游戏魔改得当,本可以成为软科幻佳作,但是不知道编剧&监督能力不足、缺乏好好讲故事的意愿还是二者兼有之,总之最后本番除了人物、题材、音乐都显得不太合格。情节&叙事上,从前中段开始故事讲的越来越不连贯,可以脑补,但是越来越迷;虽然给了很多个主视角,但是没有一个交代的特别清楚,心理活动基本没有,情感转变靠台词完成;进入后半程一度放飞自我玩叙诡,但是除了捉 -
大欺诈师 GREAT PRETENDER
23话 / 2020年7月8日 / 鏑木ひろ / WIT STUDIO / 貞本義行
2020-9-22
伦敦之雪实在是太棒了,会是以后想去回看的内容。整部番各方面都非常舒服,虽然剧情严格来说经不起推敲,但是却可以用令人信服的方式展现出来,让人看得津津有味。CASE4整体构思也很棒,可惜最后一集选择走没有人受伤的世界,结尾彩蛋更是让桃乐茜不死,虽然能明白这是故意压下去严肃的讨论维持全片基调,但还是情感上有点无法接受——相较于Legal High里仓鼠而言 -
ISLAND ISLAND
12话 / 2018年7月1日 / 川口敬一郎 / Front Wing / 川村幸祐
2018-9-16
纯动画党。剧情看到后面还算是比较有趣的,但是真的是篇幅和结构问题吧,前面漫长的探索、解密最后全成了故弄玄虚,简单的看似时间穿越实则轮回因为根本没有表现出“轮回”这一关键点甚至让最后的感动也显得单薄甚至让我想吐血,以及各种坑没做补完导致细节不想深究了。一言不合就唱歌,虽然大魔王比较给力,以及人设都还不错,看得时候也算开心,但是总体而言真的只能算一般。 -
失落的歌谣 LOST SONG
12话 / 2018年3月31日 / 森田と純平 / 森田と純平 / 金子志津枝、辅:原修一・藤澤俊幸
2018-6-16
歌好听,大魔王&铃木木乃美尽显功力,12集双人合唱惊艳。中期突然超展开,让故事变得有意思起来。然而琳和菲尼斯姑且以傻白甜接受,其他人物表现过于智熄。纵观全剧情节也只能说是合格,叙诡交代完毕后诸多设定仍然交代不清、甚至可以说有逻辑bug;换句话说,让观众意识到叙诡其实就是本剧的最高峰了。前期节奏过于糟糕,期待看到神展开可以一看,不然听歌就好。 -
NEW GAME!!
12话 / 2017年7月11日 / 藤原佳幸 / 得能正太郎(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連載) / 菊池愛
2018-6-18
一度让人以为要开虐……作为职场题材的作品一方面想表现职场残酷性,另一方面却描述的不知道是哪个地球上的职场,虽然不失为一次有趣的尝试,但是多了一些伤感。 -
Re:从零开始的休息时间 Re:ゼロから始める休憩時間
11话 / 2016年4月8日 / 芦名みのる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2018-7-18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5话 / 2016年4月3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 坂井久太;副人设:田中一真
2018-7-18
制作加分,每集的悬念都很棒,轻改中的佳作。可能是原作接锅,王选篇主人公人设突然崩坏,本来前两篇的主人公感觉挺英雄的了,突然智商情商下限……以及蕾姆简直要成工具人了差评。此外博弈明显略小儿科。就内容来说7分-,声优+,制作+。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Memory Snow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Memory Snow
1话 / 2018年10月6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 / 坂井久太
2019-6-25
-
月影特工 RELEASE THE SPYCE
12话 / 2018年10月6日 / SORASAKI.F / 石野聡、副人物设定:井上和俊、土生良介
2019-3-14
特工过于儿戏;有几场可看的打戏;BGM在线;妹子会崩,但是总体还可以,水母老师的原案还是喜欢;剧本莫名其妙,takahiro麻烦要虐走心一点不然别搞 -
涩谷保卫战 revisions リヴィジョンズ
12话 / 2019年1月9日 / 谷口悟朗 / S・F・S
2019-1-12
一切不交待好时空观就用时空煽情的科幻都是耍流氓。最终一战的处理不错,SDS团+署长的角色也算立起来了(有人烦但还算合理),但是故事发展全靠二五仔实在是有些蛋疼。实际上人性怎样实在不是重点,更何况也只是做做认真讲的样子,剧情爆点完全集中在后半部分搞时空,不如把前面废土流的内容压缩些多讲讲核心故事。3D看着挺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