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e:从零开始的休息时间 Re:ゼロから始める休憩時間
11话 / 2016年4月8日 / 芦名みのる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2018-7-18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5话 / 2016年4月3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 坂井久太;副人设:田中一真
2018-7-18
制作加分,每集的悬念都很棒,轻改中的佳作。可能是原作接锅,王选篇主人公人设突然崩坏,本来前两篇的主人公感觉挺英雄的了,突然智商情商下限……以及蕾姆简直要成工具人了差评。此外博弈明显略小儿科。就内容来说7分-,声优+,制作+。 -
电影 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Take On Me- 映画 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 -Take On Me-
1话 / 2018年1月6日 / 石原立也 / 虎虎(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池田和美
2018-7-17
最后还算给了个比较满意的答案。相较于第一季的人一生活在中二病中对中二病的泛化,采用的是另一种思路:中二病当然是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可能构成人与人的羁绊,但是是会改变的。而改变与否并不重要,中二病不是人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重要的其实是顺其自然。这其实也是宅的态度吧,能否永远宅下去其实无所谓,只是顺其自然。P.S.最后居然官方催婚了hhhh -
Urara迷路帖 うらら迷路帖
12话 / 2017年1月5日 / 鈴木洋平 / はりかも / 大塚舞
2018-7-17
严肃主线和卖萌日常的结合是一种不错的尝试,但是非日常世界需要大量篇幅展开世界观,作为季番要卖萌就必定没那么多篇幅推情节,所以基本上是挖坑不填,人物关系没法充分展开。 -
潜行吧!奈亚动画 Remember My Love 這いよる! ニャルアニ リメンバー・マイ・ラブ(クラフト先生)
12话 / 2010年12月10日 / 谷東 / 逢空万太
2018-7-14
深得精髓 -
潜行吧!奈亚子 這いよれ! ニャル子さん
12话 / 2012年4月9日 / 長澤剛 / 逢空万太(GA文庫/ソフトバンク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滝山真哲
2018-7-14
当你以为要严肃起来了的时候,永远只有更多的梗 -
欢迎来到实力至上主义教室 ようこそ実力至上主義の教室へ
12话 / 2017年7月12日 / 岸誠二、橋本裕之 / 衣笠彰梧 / 森田和明,副人物设定:前川舞、近響子
2018-7-13
纯动画党。实教其实有很多可以挖掘的内核,但是制作组的选择是一个装b、卖人设向的故事,对于情节发展的关键节点描述与情节发展的顺畅性、人物心理与行为合理性基本采取一笔带过能省则省的态度,而更多的把笔墨放在了悬念设置、装b环节与妹子上,作为爽番是合格的,每集确实都有让人看下去的欲望,结尾一定会设下悬念;缺陷则是呈现出的智斗还是略弱了。以及时间线和人物关系发展稍显混乱。 -
轻音少女 けいおん!
14话 / 2009年4月2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18-7-12
京都优秀的制作与好听的音乐保证了这是一部顶尖的日常作品,但是轻音的内核还是太消极了。律拉着澪建立了轻音部,四人决定向武道馆努力,结果反而沉迷喝茶不可自拔,至此还是没问题的,靠着老本+唯的天赋在学园内演出也ok;但是梓喵的出现让四人显得不可接受起来,梓喵如此认真居然简单屈服于“废”,并且随着感情羁绊的产生越来越受制于废,让人实在不能理解也有点窝火。相较于之后的废萌作品来说,轻音也许更多的是萌废。 -
DARLING in the FRANXX ダーリン・イン・ザ・フランキス
24话 / 2018年1月13日 / 錦織敦史 / Code:000 / 田中将賀
2018-7-11
想融合太多主题但能力有限,导致架构奇葩。总共24话,前19话是白学+反乌托邦;20话给出真相,但是核心冲突(姑且算是吧)揭示和解决的都太草率;21话转头又变成了文明延续和个人英雄。人物方面,因为世界观架构不完善,在中层上缺乏描述,导致对各个人物动机、心态都缺乏理解,特别是02冷傲和人妻让人猝不及防,也导致了即便是制作组最爱玩的感情戏也薄弱。烂尾扣分,最后战后还算温馨,但是基础太薄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