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第二季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nd season
13话 / 2020年7月8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 坂井久太
2020-12-14 / 标签: TV 奇幻 战斗 血腥 后宫 WHITEFOX
持续了精彩不能罢手的剧情,相当引人入胜,7位魔女很可爱,性格分明,里面的人物让人有爱有恨,很好地展现了人性。但是这一季啥也没通关,让我挫败感特别强,快乐不起来。 -
IDOLiSH7-偶像星愿- Second BEAT! アイドリッシュセブン Second BEAT!
15话 / 2020年4月5日 / 別所誠人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オンライン / 都志見文太 / 深川可純
2020-12-14 / 标签: TROYCA 偶像 TV 乙女 音乐
在满大街偶像番的时代,这部偶像番是其中比较严肃的,探讨了偶像之间的故事,偶像与粉丝的关系,偶像的梦想与包袱。人物塑造得很好,剧情有深度,我也算是被科普了。P.S.我本来对偶像不感冒,不过nagi好像戳到我了~ -
缘之空 ヨスガノソラ
12话 / 2010年10月4日 / 高橋丈夫 / Sphere / 神本兼利
2020-12-14 / 标签: TV 里番 后宫
这番算是火出圈了,妹妹线到底是探讨真爱还是秀下限真不好说,但是结局班长和邻居的讨论“如果只要有情感就好了,我也想为所欲为”,情感是道德的挡箭牌吗?这个稍微有点意思。比较喜欢大小姐这一集的描写,复古的场景让我想起无颜之月,突然理解里番的真谛,如果性爱是文学绕不开的话题,那么展现的应该是美,只有这一集倒叙和音乐可以,其他剧情真不能看。 -
我为歌狂之旋律重启
12话 / 2020年10月2日 / 曹景、杨志刚(不思凡) / 陈淑君、陆嘉莹、刘净靖
2020-12-14 / 标签: 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国产 音乐 乐队 青春 校园
挺有野心的,老歌一个不用都用新歌,人物也挺美型的。但是给人感觉有点国产伤痕文学,不像第一季探讨青春的叛逆、纯洁的喜爱、人物的成长和何为素质教育等深度话题。整体观感:剧情低幼,情感肤浅,人物性格单薄,核心是格局太小,不符合上海大气磅礴,时代标杆的定位。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如果没有第一季的经典,这个剧也不是不能看,但是这个续写在第一季衬托之下真的惨不忍睹,拉低了原作层次。 -
Love Live! 虹咲学园校园偶像同好会 ラブライブ!虹ヶ咲学園スクールアイドル同好会
13话 / 2020年10月3日 / 河村智之 / 矢立肇 / 横田拓己
2020-11-29 / 标签: SUNRISE 偶像 TV 原创 LoveLive 音乐
剧情把我看睡着了,为了听歌忍受着前期套路的剧情,但是有几个分镜还不错,最后的百合真好看!但是也就零星的闪光。歌还行吧,但没有太触动到我。可能是因为这个老企划创新不足。 -
数码宝贝大冒险:最后的进化·羁绊 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LAST EVOLUTION 絆
1话 / 2020年2月21日
2020-11-28 / 标签: 剧场版 东映 声控 奇幻
可惜了,有种浅尝辄止,不到位的感觉。首先butterfly等名曲只出现了一个片段;开头剧情推理不错,但是后续就开始打怪兽,智斗转战斗生硬;主旨立意很不错,我们都要向童年告别,而长大后生命不再具有可能性,踏着社会既定路线行走的观点抛出令人深思,但又转移到与数码宝贝情感复仇剧上,走柯南情感路线。如果真的是“最后”,整体让人感到很遗憾!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5话 / 2016年4月3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 坂井久太;副人设:田中一真
2020-11-28 / 标签: WHITEFOX 奇幻 TV 恋爱 战斗 声控 悬疑
虽然反复读档看着有点心累,但是故事在镜头,声优,尤其音乐渲染下紧凑有感染力,节奏惊心动魄,确实是一个引人入胜带点悬疑的作品。对于主角感情线的描绘,表达爱的言语非常美丽~男主的成长使我想起了遗忘许久的日本作品一大特色:内心的自我批判。自以为是是任何时刻应当自我警醒的!"你真是怠惰呢"凭这一点我多打一星~ -
东之伊甸 東のエデン
11话 / 2009年4月9日 / 神山健治 / 神山健治 / 森川聡子
2020-11-17 / 标签: Production.I.G 川井宪次 TV 神山健治 政治 羽海野千花
一个优秀的监督不一定是一个优秀的编剧。剧主旨很有意思,如何拯救日本——一个阶级固化,贫富差距大,年轻人无上升渠道,老年人把持社会核心领域,死气沉沉的国家。每个年轻人给出了不同的答案,但是手机线索放到第三集描述,重心后移,剧情节奏混乱,该重点描述的时候又不够力度。总之好故事但是没有讲好。川井宪次音乐依旧一流! -
请问您今天要来点兔子吗??~Sing for You~ ご注文はうさぎですか??~Sing For You~
1话 / 2019年9月26日 / 橋本裕之 / Koi(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 / 奥田陽介
2020-10-31 / 标签: OVA 芳文社 百合 音乐 治愈 声控 水树奈奈 productiondóA
这集的音乐太赞了!配上萝莉音,带点治愈的剧情,超可爱!让我们一起在歌声中舞蹈~77和水濑祈的萌音好搭~ -
皇家国教骑士团 OVA HELLSING OVA
10话 / 2006年2月10日 / ところともかず(#1 - #4)、田中洋之(#5 - #7)、松村やすひろ(#8、#10)、鈴木健一(#9 - #10) / 平野耕太
2020-10-29 / 标签: OVA 血腥 声控 动作 MADHouse Satelight 历史 松尾早人 黑田洋介
真佩服日本动漫能有这样的世界历史格局!天主教与新教冲突;基督犹大叛徒新说;十字军东征的残暴掠夺;吸血鬼德古拉伯爵再现;最让人赞叹的还是德意志第三帝国纳粹的还原;写他人不敢写,再无第二人!专业的故事背景使作品中多方势力的分合叛乱充满紧张感。人物设定都是吸血鬼所以大开杀戒至血腥暴力之极却不让人反感,甚至惊叹作画和镜头的高超。人性、理念、信仰贯穿于主角简短的对话中,有点深奥~ -
pop子和pipi美的日常 ポプテピピック
12话 / 2018年1月6日 / 大川ぶくぶ(竹書房「まんがライフ WIN」)
2020-10-29 / 标签: TV 搞笑 声控
看起来实在有点累,一直看梗,刚开始还很有热情,很好笑,但是看到后续实在有点不想继续了,佩服官方的精神和毅力!自嗨的代表!一部作品再小众也要让目标观者有共鸣,一部没人看懂的作品纯属自言自语,有什么意思呢? -
虫师 特别篇 铃之雫 蟲師 特別編「鈴の雫」
1话 / 2015年5月16日 / 長濵博史 / 漆原友紀 / 馬越嘉彦
2020-10-26 / 标签: 剧场版 治愈 自然 ArtLand 内涵
山、野兽、生命与自然法则之间的约定充满张力。人留恋家人无法成为山主,然而人类与野兽平等地承担着责任,成为山主又是人类肩负的使命。人性的自然法则与环境的自然法则竟然是冲突的?本作就是用传说在静谧而神秘的风景中展现人与自然的依赖与矛盾。很赞! -
阿凡提的故事 阿凡提的故事
14话 / 1979年9月17日 / 曲建方、靳夕、刘蕙仪、蔡渊澜、金芳玲 / 孙大衡
2020-10-24 / 标签: 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童年 国产 TV 智斗
小时候智慧的故事给了我深刻的印象~ -
宝莲灯 宝莲灯
1话 / 1999年7月30日 / 常光希
2020-10-24 / 标签: 国产 童年 剧场版 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亲情 成长
音乐很好听,故事很感人~还记得小时候和母亲一起在电影院看的,小哪吒千里寻母的故事很泪目,时隔那么多年都忘不了——忘不了画面,忘不了和母亲看完聊天的场景~ -
狮子王 The Lion King
1话 / 1994年6月15日 / Roger Allers、Rob Minkoff
2020-10-24 / 标签: 迪士尼 童年 欧美 剧场版 热血 成长 音乐
太经典了。草原、丛林再回到草原,主角在不同的环境下经历了幸福,绝望,遇到伙伴再次站起来,最终成长刀1疤舅舅政治阴谋在哪个国家都能引起共鸣~ -
玛丽和马克思 Mary and Max
1话 / 2009年4月9日 / Adam Elliot
2020-10-24 / 标签: 欧美 心理
心理委员必看心理动画,印象中作品是与抑郁症相关。整个故事状态是比较灰暗的,主角是很丧的一种状态,但是她和同伴一起扶持,鼓起勇气对面对美好的生活,现代社会抑郁倾向普遍,希望这部作品能帮到有需要的人。 -
来自深渊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13话 / 2017年7月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20-10-22 / 标签: TV 冒险 猎奇 奇幻 KINEMACITRUS 坂本真绫
相当残酷(对孩子来说是阴影)。探索未知的可贵精神换来的是凄惨的结局。生活在现代文明的观众或许觉得太黑暗了,但既往的人类史有着比本作更残酷的往事(当代沙特记者被溶解,或许新技术更残忍)。同样是前进,进击的巨人有为人类献身的肝胆热血,而本作中的死亡可能是他人的试验数据,经验无法传承,虚无显得向未知前进更悲壮。最后一集“丧失人类性质”是个终极问题,什么是人类性质?语言形态情感灵魂还是尊严?死是解脱吗? -
草莓棉花糖 苺ましまろ
12话 / 2005年7月14日 / 佐藤卓哉 / ばらスィー / 坂井久太
2020-10-19 / 标签: TV 治愈 声控 搞笑 川澄麻美子 花田十辉 横手美智子
4个小孩子的组合,老实的,认真的,可爱的,还有活泼的,演绎的一出轻喜剧。剧情比较平淡,但看萝莉们无厘头也不失为一种放松吧~可能也是我小时候过于成熟并没有这种放松玩耍的心境,有些遗憾不能共鸣~ -
王牌鉴定人 ギャラリーフェイク
37话 / 2005年1月8日 / 西森章(1話 - 12話)、山崎理(13話 - 最終回) / 細野不二彦 / 佐々木敏子
2020-10-14 / 标签: TV 科普 艺术 声控 川澄绫子 雪野五月 森川智之 治愈 人生
配合着傅雷的《世界美术名作二十讲》同步看,补足了许多艺术知识(涉及各个艺术领域),也学会了如何欣赏艺术,非常有意义的番!艺术家的时代,艺术品的故事,主角视角三线并行,展现艺术背后人生的爱欲情憾。“艺术品总是平等地安慰着每一个人”这句台词就是本作主旨吧!主角团尤其是女性充满了人格魅力,作者也借此介绍了不少日本作品。非常难得的一部关于美的故事,在几乎不重视“美”,无普及的美学教育的当今中国更可贵! -
Happy Sugar Life ハッピーシュガーライフ
12话 / 2018年7月13日 / 長山延好 / 鍵空とみやき(掲載 月刊「ガンガンJOKER」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安田祥子
2020-10-11 / 标签: 猎奇 花泽香菜 Ezo’la 草川啓造 血腥
香菜坏掉了。这真的可以让捧读党闭嘴了,病娇暴力变态音都有,演的女主够勇,虐待杀人跳楼一个也不含糊。奔着声优黑化看,井上喜久子这么下流变态的台词都敢演绎,真敬业!但是全员全程病娇,看到一半真的觉得精神不适,三观不正;血腥和阴暗,人性恶的集合,没有看到任何积极面,好不容易正能量的翔子被杀了,果然这个剧里正常人活不下去。一群深井冰自以为奉献感人煞有其事地谈恋爱,真八嘎八嘎西。还百合番呢,玷污百合的美好。 -
鲁邦三世VS名侦探柯南 剧场版 ルパン三世VS名探偵コナン THE MOVIE
1话 / 2013年12月7日
2020-10-11 / 标签: 剧场版 推理 智斗 声控 搞笑 TMS 怪盗 动作
好精彩的一集!平时只有柯南一个神有些无聊,这次加入了高手过招,两个人物相互衬托下更有风格了。几位重要配角联动,尤其是峰子vs哀,FBI、警察展现了柯南严肃剧情外的活泼,毕竟以往都是衬托柯南的存在,在鲁邦面前有发挥的余地。感觉是鲁邦串场到柯南,连续得罪了柯南几大主角。最出彩的还是园子和小兰的闺蜜情,有非常感人的描写,让人感到温暖。好看!
看过的标签
- 276TV
- 82剧场版
- 75百合
- 75声控
- 74战斗
- 70童年
- 69搞笑
- 63音乐
- 63恋爱
- 63奇幻
- 59校园
- 53国产
- 45推理
- 44热血
- 44社会
- 38MADHouse
- 35治愈
- 33政治
- 30魔法
- 29OVA
- 28科幻
- 26名侦探柯南
- 25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 21艺术
- 21原创
- 21京阿尼
- 20花田十辉
- 20J.C.STAFF
- 20SUNRISE
- 19偶像
- 19运动
- 19青春
- 18studiodeen
- 17日常
- 17人性
- 15TMS
- 15动作
- 15内涵
- 14人生
- 14历史
- 13川澄绫子
- 13Fate
- 13梶浦由记
- 13Type-Moon
- 13后宫
- 12A-1Pictures
- 12泡面番
- 12SHAFT
- 12乐队
- 11游戏改
- 11davidproduction
- 11芳文社
- 11枪姬
- 10高梨康治
- 10心理
- 10BONES
- 10新房昭之
- 9川井宪次
- 9机战
- 9ufotable
- 9JUMP
- 8浅香守生
- 8GL
- 8智斗
- 8CLAMP
- 8里番
- 8能登麻美子
- 8励志
- 7催泪
- 7CloverWor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