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ust Because!
12话 / 2017年10月5日 / 小林敦 / FOA / 吉井弘幸
2022-6-4
這不是比村乳業嗎?! 警告,此片極度慢熱,人設也并不討喜,需要較强耐心,但我喜歡。這種番劇我取名叫情緒番或者氛圍番,按照日劇的思路來拍動畫非常不錯。給人的感覺就像冬天暖氣開得太足一樣,舒服又有些乾燥。這個番最吃虧的地方就是畫面,這個類型的番一定要捨得花錢在背景和人物上,當年冰菓、櫻花莊啊這些都是靠精緻的畫面取勝。因爲在劇情不那麽強的情況下表現氛圍或者朦朧感,就必定要走精緻路綫,新海誠也這樣。不出意 -
宫本武藏 双剑驰骋之梦 宮本武蔵 -双剣に馳せる夢-
1话 / 2009年6月13日 / 西久保瑞穂 / 中澤一登
2022-6-4
兩個晚上看完的,要演一個家喻戶曉的人及其故事非常難。劇情上還是對原作略有改動,畢竟爲了卡時間,我也不知這算電視劇還是電影。動作戲沒什麽可挑的,但是情懷上我覺得還是浪客劍心來得更爽。大量固定鏡頭和精美構圖還有無背景音確實可以展現所謂日式侘寂美學,但深度上還是止於表面了些。可對比井上雄彥的漫畫對原作的更改,畢竟原作是小説,而影視劇因爲載體不同需適時變化,否則容易沉悶單調。演技沒問題,但小次郎戲份太少我 -
名侦探柯南 绀青之拳 名探偵コナン 紺青の拳
1话 / 2019年4月12日
2022-6-4
反正這個套路大家都已經很熟悉了,不爆炸不舒服嘛,牛頓每年都要吐血一次。現在問題來了,园子为什么要戴发卡? 或者説,73你敢不敢讓正牌的灰原變成大人登場在劇場版裏,包你票房翻3倍。 -
偷·窥·的·小·洞 ノ・ゾ・キ・ア・ナ
1话 / 2013年2月28日 / 西島克彦
2022-6-4
雖然是裏番漫畫改,而且OVA并沒有拍完漫畫劇情。但是此片的深度還算是可以的,能讓人思考的裏番很少,甚至可以説這是純愛片。給人思考的裏番大致三種類型,第一種是夜勤病棟之類的實驗/cult片,毀譽參半;第二種是殘酷青春風格,拥趸較多;第三種是溫情日常路綫,不容易討喜。此片屬於第三類,值得鼓勵。 -
至高指令 ビッグオーダー
10话 / 2016年4月15日 / えすのサカエ「ビッグオーダー」(月刊少年エース / KADOKAWA)
2022-6-4
原諒我是個品位低俗的人,我覺得居然...還可以。前面9集你都會覺得這個番在極度中二和變態妹控的執念中徘徊游走,又夾雜那麽一點賣肉。最後一集+OAD 你會發現,臥槽!這不是抄襲 EVA 嗎?OAD 那個意識流剪輯還有著名的“圍繞碇真嗣鼓掌”片段實在太明顯。我又去翻了下Bangumi,這個片作爲漫改几乎是面目全非。最關鍵的是,10集實在太短了。(額外的怨念是,一邊賣肉又一邊官方聖光,人和人之間的信任在 -
无赖勇者的鬼畜美学 はぐれ勇者の鬼畜美学
12话 / 2012年7月6日 / 上栖綴人
2022-6-4
這個番還是可以的。雖然是異世界穿越龍傲天肉番,但是態度很端正,賣肉就賣肉,龍傲天就龍傲天,類似於學園默示錄。而且還有一定的反套路,勇者打倒魔王后把魔王的女兒帶回現實世界嘿嘿嘿。後續應該也值得期待。其實仔細看看聲優列表就知道,他們也不傻。 -
心理测量者3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3
8话 / 2019年10月24日 / 塩谷直義 / 恩田尚之、副:中村悟、阿部恒、松竹徳幸、青木康浩、幸田直子、長谷川和世、浅野恭司
2022-6-4
開頭無論敘事方法還是製作水平還是節奏都很好,但是567集開始明顯下滑。邏輯出現漏洞,敘事混亂,節奏 或者説 輕重的取捨有問題。再加上本季光顧挖坑也沒講完故事,3星不過分。我早就説了,政治和宗教不要碰,因爲大部分編劇沒那個水平。 -
写真女友 フォトカノ
13话 / 2013年4月4日 / 横山彰利 / フォトカノ(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2022-6-4
這個番可以令各位老法師在寒冷的冬季搓出巨大火球!主要講的是一位少年在獲得相機之後如何變成禽獸的故事。雖然力度不及聖誕之吻,但還是强烈好評!强烈要求出第二季以及番外篇!!!簡直是寒冷冬季的炭火!佳能大法好!!! -
食戟之灵 神之皿 食戟のソーマ 神ノ皿
12话 / 2019年10月11日 / 米たにヨシトモ / 附田祐斗・佐伯俊 / 下谷智之、小森篤(副人物设计)
2022-6-4
中華一番我看藥丸,後起之秀也只能看看這個了... 然而現在看來還是不行,後繼無人了。好在這片比較識相,見好就收。 -
慎重勇者 ~这个勇者明明超强却过分慎重~ 慎重勇者 ~この勇者が俺TUEEEくせに慎重すぎる~
12话 / 2019年10月2日 / 迫井政行 / 土日月(株式会社KADOKAWA/カドカワBOOKS刊) / 戸田麻衣
2022-6-4
本來以爲是異世界冒險賣人設龍傲天,但是... 現在我認爲這是本季度最强新番!無比爽快,而且充分調動觀衆情緒,傳統人設被玩出花活來了!强烈要求出第二季!!!此番非常考驗 CV 的水平,尤其是吐槽役。搞笑番劇做成這樣絕對是很厲害了。 -
龙珠超 ドラゴンボール超
131话 / 2015年7月5日 / 地岡公俊、畑野森生、羽多野浩平、長峯達也、中村亮太 / 山室直儀
2022-6-4
居然忘了標記了。龍珠是我唯一無法評價的漫畫。老鳥的初衷還是阿拉蕾,但是超級超級超級這個梗肯定是無恥的雜志社想出來的,到了後來老鳥自己都學壞了。老鳥作爲第二代漫畫家,大量使用抽象人設而不再像北條司那一代直接從真人提取形象,開創了之後既更好又更糟糕的時代。戰鬥力設定等作法又成為下一代熱血民工漫的開端,具有强烈的承上啓下作用。但作品本身卻又不去渲染多餘的嘴炮歪理無説教意味,非常純粹,卻又沒法完全歸類于表 -
噬血狂袭 消失的圣枪篇 ストライク・ザ・ブラッド 消えた聖槍篇
1话 / 2020年1月29日 / 山本秀世 / 三雲岳斗 (電撃文庫/KADOKAWA刊) / 佐野恵一、古川英樹
2022-6-4
番外福利... 這個番還是真是意外長壽,而且風格平穩。岸田教團配的OP 也一直那麽穩定。 -
Fate/Grand Order -绝对魔兽战线巴比伦尼亚- Fate/Grand Order -絶対魔獣戦線バビロニア-
21话 / 2019年10月5日 / 赤井俊文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 高瀬智章、副:岩崎将大
2022-6-4
服了,你們 fate 怎麽那麽有錢?天天燒錢出各種分支番外。本質上這其實就是一部二次創作的同人作品啊,各種神話大亂鬥,連人設都不用自己原創,二次創作即可。當然,製作水準各方面沒什麽挑剔的,除去特效和沒有營養的臺詞,也就小學生上當吧...人設>劇情 = 典型的消費型快餐,畫師每集都專注畫屁股也是鍥而不捨。 -
无限之住人-IMMORTAL- 無限の住人-IMMORTAL-
24话 / 2019年10月10日 / 沙村広明 『無限の住人』(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所蔵)
2022-6-4
Amazon 真是財大氣粗,製作水準一流。但裏面的武鬥戲我很不喜歡,特別是動作分鏡切得太快,超過人眼接受能力。意境的渲染手法非常高超,不過劇情上的留白容易出現一些邏輯漏洞,打鬥可以留白但有些前景不應該留白,比如乙橘的家世。整體來説,我以前就很不喜歡沙村廣明的作品,因爲你明明知道這個人的價值觀有問題,但是看他的作品居然能從血腥和暴力中得到一絲美感,令人不寒而慄。類似風格如爆炸頭武士就單純不少。整個故 -
心理测量者3 FIRST INSPECTOR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3 FIRST INSPECTOR
3话 / 2020年3月27日 / 塩谷直義 / 恩田尚之、副:中村悟、阿部恒、松竹徳幸、青木康浩、幸田直子、長谷川和世、浅野恭司
2022-6-4
這部比之前8集的各種挖坑節奏混亂的第三季好不少。編劇依然小心翼翼地在前輩留下的世界觀框架裏尋找出路。整體來説這兩位新男主我是怎麽看都出戲,明明第一季都已經在玩法外制裁者的套路了,就差有人去拔電源了,結果第三季還在給利用debug工具的陰謀者擦屁股。製作質量沒得説,但是劇情漏洞不少,暴動的囚犯自己乖乖回家了?廣一先生按照第一季對滕秀星的玩法怎麽不來個全身爆裂而死?刑事課三人變活寶,明明是最强戰鬥力的 -
One Off わんおふ -one off-
4话 / 2012年11月28日 / 佐藤順一 / 渡辺敦子
2022-6-4
溫馨淳樸的田園治愈番,非常純粹,純治愈系,製作質量和完成度相當高,可以説是不熟京阿尼那種水平。然而你們絕對想不到這居然是一部由本田投資强行植入各種機車的廣告類番劇,本田真有錢。至於劇情是否過於平庸,是不是硬傷,這個就仁者見仁。本質上是女性向番劇,本直男會覺得比較無聊,但依然承認其高質量。 -
在盛夏等待 あの夏で待ってる
12话 / 2012年1月9日 / 長井龍雪 / IChiKa / 田中将賀
2022-6-4
絕對的高質量作品!强烈推薦!完成度相當高,劇情上倒數第二集超展開,可惜收束得太快了,最後一集再次回歸校園綫。整體的製作水平也非常穩健(當然也很套路),廣江叔和武内崇都有協力,作畫鬆軟有張力,背景色調也都很鮮活,ED 超神。有機會要專門搜一下原聲碟。檸檬學姐真是隱藏 BOSS 啊,扣押了外星萌物直接加速地球的科技樹了。最後感嘆下,天降系絕對是青梅竹馬的天敵!夏季好片。 -
在盛夏等待 特别篇 あの夏で待ってる 特別編
1话 / 2014年8月29日 / 長井龍雪 / IChiKa / 田中将賀
2022-6-4
? 這個 OVA 的處理很巧妙,沒有直接給出答案,用回憶殺來留白了。 -
百武装战记 ハンドレッド
12话 / 2016年4月4日 / 小林智樹 / 箕崎准(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田中紀衣
2022-6-4
低端模仿 EVA,而且無論是賣肉還是龍傲天都屬於半吊子水平,有太多其他作品的影子,人設用的還是00年左右的古早人設,差評?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5话 / 2016年4月3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 坂井久太;副人设:田中一真
2022-6-4
再次说明好剧本的重要性,就像福尔摩斯虽然文学性不高但胜在故事精彩一样,加上了类似石头门的轮回式构架,靠超展开吸引人,本质上还是轻小说。核心吸引力相较于一般轻小说加入了残酷童话式的真实性细节和部分猎奇元素,剧情中以轮回的方式多次使用虐粉大法反复放大并强化观众的情绪,其他部分依然是奇幻系并辅以日系杀必死。不过轻小说的通病也依然有,比如:“艾米莉亚碳的微笑是无价的” 这种死宅味浓厚的轻小说常见语句,剧本 -
日本沉没2020 日本沈没2020
10话 / 2020年7月9日 / 湯浅政明 / 小松左京『日本沈没』 / 和田直也
2022-6-4
网飞又是一次性放出10集?!本片同時貼了奧運和災難兩個熱門話題,還構解了民族性和人性,格局相當大;民族自信呼之欲出(雖然有不少意淫)但具體的細節和邏輯上就不會很講究,有小的瑕疵;就時間點來說絕對是映照現實的滿分命題作文,然而比起湯淺自己過往的作品來説,少了幾分邪氣和個性;烏托邦小鎮那段我個人覺得是最出彩的,裏面的彩蛋和梗也不少,我寫了每集吐槽但因爲敏感詞不知道什麽時候會放出來。3-4星皆可,看在牛 -
刀剑神域 爱丽丝篇 异界战争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アリシゼーション War of Underworld
12话 / 2019年10月12日 / 小野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鈴木豪、西口智也、山本由美子、戸谷賢都
2022-6-4
還是那個原則,不管是不是業界最新技術,亦或製作質量幾何,輕小説一律沒有五星。 -
刀剑神域 爱丽丝篇 异界战争 -终章-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アリシゼーション War of Underworld -THE LAST SEASON-
11话 / 2020年7月11日 / 小野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鈴木豪、西口智也、山本由美子、戸谷賢都
2022-6-4
這玩意總算播完了...不行,一想到黑衣劍士的梗就想笑。其實有沒有觸手Play我倒不關心,有錢歸有錢,不過輕小説的尿性也就這樣了。
看过的标签
- 9漫画改
- 9TV
- 7日本动画
- 6科幻
- 6OVA
- 5原创
- 5里番
- 5剧场版
- 5Netflix
- 4漫改
- 4日本
- 4历史
- 4英雄
- 4轻小说改
- 3史诗
- 3奇幻
- 3战国
- 3异世界
- 3王者天下
- 3WITSTUDIO
- 3战争
- 32021
- 3穿越
- 3神山健治
- 3动画
- 2Fate
- 2梅津泰臣
- 2斗破苍穹
- 2久保雄太郎
- 2磯光雄
- 2NTR
- 22022
- 2玄幻
- 2幻维数码
- 2探索
- 2吉田健一
- 2Production.I.G
- 2攻壳机动队
- 2精良
- 2Type-Moon
- 2重置
- 2游戏改
- 22022年7月
- 2网文改
- 2TRIGGER
- 2太空
- 22022年1月
- 2国产
- 1心理测量者
- 1电驭叛客:边缘行者
- 1雨宮哲
- 1足立慎吾
- 1龙傲天
- 1夏目真悟
- 1网球王子
- 1秦始皇
- 1神秘
- 1末日
- 1东映动画
- 1WEB
- 1时间穿越
- 118禁
- 1津田尚克
- 1无码
- 1MAPPA
- 1铁拳
- 1步兵
- 1石塚運昇
- 1吉田玲子
- 1阴谋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