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甲铁城的卡巴内利~海门决战~ 甲鉄城のカバネリ~海門決戦~
3话 / 2019年5月10日 / 荒木哲郎 / 江原康之
2022-6-4
三星不能更多,直接叫喪尸列車也犯不着發明新名詞賣設定了。大河内一樓日常吃屎,末日爽片再怎麽用人設和音樂包裝也蓋不住那股喪尸味道。唯一看點是雜耍般的暴力美學。這片尾是爲了炫耀自己經費足嗎? -
DARLING in the FRANXX ダーリン・イン・ザ・フランキス
24话 / 2018年1月13日 / 錦織敦史 / Code:000 / 田中将賀
2022-6-4
事實證明,大製作不一定比得過一些小作坊,業界通力合作未必比得上幾個獨裁式的導演。劇情有很多可以發散卻沒發散的東西,令人不爽,結尾走向奇怪。當然,製作水準之類的還行。話説我之前居然沒有標記過? 我强烈建議看過這片的人再回頭去看看當年骨頭社的交響詩篇,高下立見。更何況02的原型基本就是安妮莫奈。 -
食灵-零- 喰霊-零-
12话 / 2008年10月5日 / あおきえい / 瀬川はじめ(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刊) / 堀内修
2022-6-4
無論人設音樂動作分鏡基本硬素質非常高。本節目懷疑由諾基亞手機和格力高贊助,御姐少女殺手死得太慘。我看完動畫就心生疑惑,正常漫改不可能以這種方式結局,一查原作果然不是這樣,你這動畫亂改了不少劇情啊! -
东京ESP 東京ESP
12话 / 2014年7月11日 / 高柳滋仁 / 瀬川はじめ / 滝山真哲
2022-6-4
我就説怎麽觀看人數這麽少,又是一部被封的,封得連我這種老宅都不知道它的存在。這是我看過OPED最不搭最奇怪的片子。本片其實就是日版的《X戰警》;超能力恐怖主義;12集看完感覺只是個前傳。個《食靈·零》同一個作者。女主有一股麻宮雅典娜的味道,畫風我個人很喜歡。 -
爆炸头武士 剧场版 Afro Samurai 劇場版
1话 / 2007年10月27日 / 木﨑文智
2022-6-4
動作戲很可以了,差在劇情和深度,音樂很一般。純暴力其實并不構成美學,美國人對武士的理解還是差很多檔位的。英文并不影響觀看,倒是畫風過於炸裂,導致很多高速幀都看不清動作,能放也要能收啊。 -
吸血鬼同盟 ダンス イン ザ ヴァンパイアバンド
12话 / 2010年1月7日 / 新房昭之 / 環望 / 紺野直幸
2022-6-4
原来是新房老贼...,而且又是金发萝莉吸血鬼,新房拍片還是很有一套的,比如動不動就把畫面調成影院寬屏,很會賣關子藏細節,又總是有奇怪的畫外音做引導,有一種明顯的舞臺效應。而且對於突發節奏的控制力相當強,最後僅用3集講了那麽大一個故事,對時間把握是相當厲害了。 -
淫乱的青酱不能学习 みだらな青ちゃんは勉強ができない
12话 / 2019年4月5日 / 井上圭介 / カワハラ恋(神田はるか) / 大島美和
2022-6-4
年輕真是好。這片其實素質相當高,各方面製作都可以。 -
魔偶马戏团 からくりサーカス
36话 / 2018年10月11日 / 藤田和日郎(小学館 少年サンデーコミックス刊)
2022-6-4
按照此片原作如果成功改編,至少和《鋼煉》是同一水準的作品。但事實上它的漫改動畫化並不成功。這就導致評價上極度兩極分化,豆瓣評分中3-5星的幾乎持平。這部番的前半段質量問題很明顯,後半段逐漸發力提升了製作水準。但是總體風格不對路,而且趕工跡象很明顯。但是,我出於“劇本至上”的理念和私心,還是五星。最後所有人都是笑著謝幕的,人物和劇情都很飽滿。 -
进击的巨人 第三季 Part.2 進撃の巨人 Season 3 Part.2
10话 / 2019年4月28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2022-6-4
有钱真是为所欲为... 我去年追到最新漫画的时候下的结论是,作者想法很好,但是战争与和平出不出得了动画版是另一说,至少漫画我不认为成功。不知现今如何。動畫硬素質上沒得説,劇情如何反轉的第四季值得期待。 -
一拳超人 第二季 ワンパンマン 第2期
12话 / 2019年4月2日 / 櫻井親良 / ONE・村田雄介「ワンパンマン」(集英社「となりの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久保田誓、副:松浦麻衣、前田ゆり子
2022-6-4
換了製作公司,JC社還是喜歡省錢,很多地方處理的並不是很滿意。但是動畫本身的爽度還是可以的。 -
期待在地下城邂逅有错吗-俄里翁之矢- 劇場版 ダンジョンに出会いを求めるのは間違っているだろうか -オリオンの矢-
1话 / 2019年2月15日 / 桜美かつし / 大森藤ノ(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 / 木本茂樹
2022-6-4
看完只想説,爲什麽這些輕小説改的動畫經費這麽足??另外阿爾忒彌斯居然找了坂本真綾來配。 -
夜勤病栋 夜勤病棟
10话 / 2000年12月8日
2022-6-4
算是動畫界 B 級片裏面比較入門的,主要探索肉欲下扭曲的愛。雖然我個人覺得比較惡心,但論劇情人物都算有深度,製作精良,分鏡音樂甚至場景設置都不錯,缺點是浪費人設。七瀨戀這麽好的人設拿來做個 Galgame 女主角不好嗎?玩什麽不好玩屎。但是斯德哥爾摩之類的變態心理表現又很到位。不過論資料翔實程度還是 bangumi 的骨灰級鑒賞家比較多,裏番條目簡直琳琅滿目。豆瓣還是太保守,而且評價力微弱一些。 -
妹妹恋人 僕は妹に恋をする
1话 / 2005年5月8日 / 寺本幸代 / 青木琴美 / 西本真弓
2022-6-4
算是硬核骨科了,小學館你出這個真的好嗎... 看看老番,裏面對於校園一些場景的氛圍塑造都很舒服,甚至能感覺到陽光。賽璐璐時代的美好。新番那些五光十色的電腦上色反倒令人不舒服。 -
ReLIFE
13话 / 2016年7月1日 / 小坂知 / 夜宵草(comico)
2022-6-4
十分好評!全片的氛圍拿捏非常好,這才是正常的青春片。在職場成人和高中學生之間兩種截然不同的形象以及其交叉是最難的地方。每集 ED 不同也很好。這片甚至令人想起當年的我爲歌狂。傳遞的價值觀也好,人物塑造也好,都非常不錯。如果風格化再强一些,格局和神展開再增加一些的話,可以算作半神了。 -
ReLIFE 完结篇 ReLIFE 完結編
4话 / 2018年3月21日 / 小坂知 / 夜宵草 (comico) / 山中純子
2022-6-4
神了!這個脚本寫的真是好,非常值得一看。如果説上一季在高中校園的筆墨比較多,這一季則是成人部分多一些。能同時在高中校園和成人職場閒游走的作品,真是厲害。 -
蝴蝶绮 ~少年信长~ 胡蝶綺 ~若き信長~
12话 / 2019年7月8日 / 阿部記之 / 中嶋敦子
2022-6-4
這個番有主旨不明的問題。一開始一股基佬的味道,後來居然有女主,然後又轉換成家臣和陰謀政變,如果走動畫版大河劇的路綫,又不是真的寫實,至少人物生平都不完整,而且夾雜了很多根本沒有歷史證據的野史雜談在裏面。不知道究竟想表達什麽主題。第12集最重要的桶狹間戰役,重心也居然在刻畫什麽君臣感情,策略上避重就輕,最後怎麽贏的都不交代。歷史劇不是這麽拍的... -
异世界超能魔术师 異世界チート魔術師
12话 / 2019年7月10日 / 筑紫大介 / 内田健(ヒーロー文庫/主婦の友インフォス刊) / 丸山修二、副:渋谷秀、寒川歩
2022-6-4
低級龍傲天,製作還爛,學學隔壁地下城是怎麽賣肉和賣設定的。我連一星都不想給,還埋伏筆?我看第二季有沒有都難説。 -
期待在地下城邂逅有错吗Ⅱ ダンジョンに出会いを求めるのは間違っているだろうかⅡ
12话 / 2019年7月12日 / 橘秀樹 / 大森藤ノ(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木本茂樹
2022-6-4
同样是異世界冒險的龍傲天小説,這部就算是比較成功的範例了。在賣肉、賣人設的基礎上,套上異文化的神話體系,最後走冒險路綫,才是長遠發展之策。這點上其實要比小學生最愛的刀劍神域那種只賣人設的套路更高級一些。老老實實把俗套的東西做好,總會有人買賬的。 -
君主·埃尔梅罗二世事件簿 魔眼收集列车 Grace note ロード・エルメロイⅡ世の事件簿 -魔眼蒐集列車 Grace note-
14话 / 2019年7月6日 / 加藤誠 / 三田誠 / TYPE-MOON / 中井準
2022-6-4
製作水準相當可以,各種要素的統一性很强。但是這種裝腔作勢的臺詞和劇情還是令人不舒服...型月系列唯一看著順眼的番,毛病還是同一個,只針對粉絲向賣人設,世界觀交代不完整,你不能默認每個人都看過全系列。 -
在世界尽头咏唱恋曲的少女YU-NO この世の果てで恋を唄う少女YU-NO
26话 / 2019年4月2日 / 平川哲生 / 菅野ひろゆき/MAGES. / 大塚舞
2022-6-4
名副其實的裏番改。怎麽説呢,原本作爲上古神物的 Galgame 確實很特殊,因爲游戲多綫路的原因很難改編,事實上改變得也不算好。劇情結構上其實已經很了不起了,屬於徹底更換世界觀的那種超展開,但是劇情推進的節奏不好,吸引人的要素也減少很多,所以因該介於3-4星之間。 -
刀剑神域 爱丽丝篇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アリシゼーション
24话 / 2018年10月6日 / 小野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鈴木豪、西口智也
2022-6-4
......網癮少年拯救世界的龍傲天爽文,雖然有錢任性,各方面製作條件爆炸,但隔壁地下城做得比你精彩,擴展性强得多,隔壁史萊姆也比你强。網癮少年每次都要切換游戲副本,感覺生硬很多。日本人是不是才剛剛開始流行異世界穿越冒險的樣子,感覺落後我朝起碼十年。無論再怎麽包裝,爽文也是不會變成名著的啊... -
噬血狂袭 III ストライク・ザ・ブラッド III
10话 / 2018年12月19日 / 三雲岳斗(電撃文庫/KADOKAWA刊)
2022-6-4
自古肉番出神曲。劇情和製作質量還是一如既往。怎麽説呢,雖然沒什麽營養,但是這個類型的製作就跟同爲岸田教團配OP的學園默示錄一樣,意圖非常坦誠,絲毫不做作,我就是沒有深度,我就是賣肉賣設定,很純粹,不會瞎搞什麽扭曲的道理故作高深,我覺得這點上比 Fate 系列强太多。
看过的标签
- 9漫画改
- 9TV
- 7日本动画
- 6科幻
- 6OVA
- 5原创
- 5里番
- 5剧场版
- 5Netflix
- 4漫改
- 4日本
- 4历史
- 4英雄
- 4轻小说改
- 3史诗
- 3奇幻
- 3战国
- 3异世界
- 3王者天下
- 3WITSTUDIO
- 3战争
- 32021
- 3穿越
- 3神山健治
- 3动画
- 2Fate
- 2梅津泰臣
- 2斗破苍穹
- 2久保雄太郎
- 2磯光雄
- 2NTR
- 22022
- 2玄幻
- 2幻维数码
- 2探索
- 2吉田健一
- 2Production.I.G
- 2攻壳机动队
- 2精良
- 2Type-Moon
- 2重置
- 2游戏改
- 22022年7月
- 2网文改
- 2TRIGGER
- 2太空
- 22022年1月
- 2国产
- 1心理测量者
- 1电驭叛客:边缘行者
- 1雨宮哲
- 1足立慎吾
- 1龙傲天
- 1夏目真悟
- 1网球王子
- 1秦始皇
- 1神秘
- 1末日
- 1东映动画
- 1WEB
- 1时间穿越
- 118禁
- 1津田尚克
- 1无码
- 1MAPPA
- 1铁拳
- 1步兵
- 1石塚運昇
- 1吉田玲子
- 1阴谋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