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ust Because!
12话 / 2017年10月5日 / 小林敦 / FOA / 吉井弘幸
2022-6-4
這不是比村乳業嗎?! 警告,此片極度慢熱,人設也并不討喜,需要較强耐心,但我喜歡。這種番劇我取名叫情緒番或者氛圍番,按照日劇的思路來拍動畫非常不錯。給人的感覺就像冬天暖氣開得太足一樣,舒服又有些乾燥。這個番最吃虧的地方就是畫面,這個類型的番一定要捨得花錢在背景和人物上,當年冰菓、櫻花莊啊這些都是靠精緻的畫面取勝。因爲在劇情不那麽強的情況下表現氛圍或者朦朧感,就必定要走精緻路綫,新海誠也這樣。不出意 -
ReLIFE 完结篇 ReLIFE 完結編
4话 / 2018年3月21日 / 小坂知 / 夜宵草 (comico) / 山中純子
2022-6-4
神了!這個脚本寫的真是好,非常值得一看。如果説上一季在高中校園的筆墨比較多,這一季則是成人部分多一些。能同時在高中校園和成人職場閒游走的作品,真是厲害。 -
ReLIFE
13话 / 2016年7月1日 / 小坂知 / 夜宵草(comico)
2022-6-4
十分好評!全片的氛圍拿捏非常好,這才是正常的青春片。在職場成人和高中學生之間兩種截然不同的形象以及其交叉是最難的地方。每集 ED 不同也很好。這片甚至令人想起當年的我爲歌狂。傳遞的價值觀也好,人物塑造也好,都非常不錯。如果風格化再强一些,格局和神展開再增加一些的話,可以算作半神了。 -
进击的巨人 第三季 Part.2 進撃の巨人 Season 3 Part.2
10话 / 2019年4月28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2022-6-4
有钱真是为所欲为... 我去年追到最新漫画的时候下的结论是,作者想法很好,但是战争与和平出不出得了动画版是另一说,至少漫画我不认为成功。不知现今如何。動畫硬素質上沒得説,劇情如何反轉的第四季值得期待。 -
魔偶马戏团 からくりサーカス
36话 / 2018年10月11日 / 藤田和日郎(小学館 少年サンデーコミックス刊)
2022-6-4
按照此片原作如果成功改編,至少和《鋼煉》是同一水準的作品。但事實上它的漫改動畫化並不成功。這就導致評價上極度兩極分化,豆瓣評分中3-5星的幾乎持平。這部番的前半段質量問題很明顯,後半段逐漸發力提升了製作水準。但是總體風格不對路,而且趕工跡象很明顯。但是,我出於“劇本至上”的理念和私心,還是五星。最後所有人都是笑著謝幕的,人物和劇情都很飽滿。 -
食灵-零- 喰霊-零-
12话 / 2008年10月5日 / あおきえい / 瀬川はじめ(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刊) / 堀内修
2022-6-4
無論人設音樂動作分鏡基本硬素質非常高。本節目懷疑由諾基亞手機和格力高贊助,御姐少女殺手死得太慘。我看完動畫就心生疑惑,正常漫改不可能以這種方式結局,一查原作果然不是這樣,你這動畫亂改了不少劇情啊! -
ANEMONE/交响诗篇 Hi-Evolution ANEMONE/交響詩篇エウレカセブン ハイエボリューション
1话 / 2018年11月10日 / 吉田健一、藤田しげる、倉島亜由美
2022-6-4
虽然本集从中后部开始花式跳线胡乱展开,但是...结尾还是真香。配乐、画面、人设、都没得说,但是胡乱引用旧TV而不做说明,对新人是非常不友好了。此外,你能在其中看到各种机战片的影子,EVA,KILL LA KILL,DARLING in the FRANXX 等等,但是!或许你该反过来说,它才是很多后继者的原型。此外,很多声优梗和台词细节也很有趣,主题和原来发生了质变。这里特别说一点,剧中的穿越手法 -
足球小将 キャプテン翼
128话 / 1983年10月13日
2022-6-4
拍到 52 集完結中學篇,標準的年番配置。現在能享有這種待遇的也有只有這種經典了。希望繼續把世青賽及以後的一起拍下去,足小缺一個大一統。每周又少了個固定節目。 -
强风吹拂 風が強く吹いている
23话 / 2018年10月2日 / 野村和也 / 三浦しをん『風が強く吹いている』(新潮文庫刊) / 千葉崇洋
2022-6-4
頗有昭和味道,ig社膽子真是大,這種題材都敢接。可拭目以待。動畫在賽程最後2人的表現力度還差了點,特別是主角。至於核心主旨的表達還是非常不錯的。我認爲可以算是18年10月最强。 -
编舟记 舟を編む
11话 / 2016年10月13日 / 黒柳トシマサ / 三浦しをん「舟を編む」(光文社文庫刊) / 青山浩行
2022-6-4
業界清流,題材厚重而有韌性。果然,一看人設原案就覺得一股昭和味道,果真是雲田晴子。 -
龙珠超 布罗利 ドラゴンボール超 ブロリー
1话 / 2018年12月14日 / 長峯達也 / 鳥山明 / 鳥山明
2022-6-4
我就說今年的劇場版怎麼比往年好太多,終於不是一味殺殺殺,反面還能洗白了,原來是老鳥親自編劇了!而且打鬥等細節都非常到位完美,說是史上最強龍珠劇場版都不過分! -
解谜之音 カイトアンサ
12话 / 2017年7月12日
2022-6-4
九十年代的東西就是好。這分鏡只有跟賽璐璐結合才有這樣的殺傷力。片子有些宿命論的味道,唯獨音樂缺失了一些。封你為動畫界杜琪峰,但是嫌作品太少。 -
黄色的星星 YELLOW STAR
1话 / 1996年11月21日 / 梅津泰臣
2022-6-4
這個老妖怪的作品極端冷門而且作品非常少,跟渡邊信一郎同一時期的導演,能力不在他之下。但是因為作品少而五毒俱全,吃喝嫖賭全都有又很暴力,所以主流市場根本見不到他。這樣老道的分鏡和鏡頭語言真是很難得了。 -
魔法使的新娘 等待繁星之人 魔法使いの嫁 星待つひと
3话 / 2016年9月10日 / 長沼範裕 / ヤマザキコレ「魔法使いの嫁」(ブレイドコミックス/マッグガーデン刊) / 加藤寛崇;副人物设定:横田匡史
2022-6-4
好評,近年還能有這樣的劇情真是不容易了 -
魔法使的新娘 魔法使いの嫁
24话 / 2017年10月7日 / 長沼範裕 / ヤマザキコレ「魔法使いの嫁」(ブレイドコミックス/マッグガーデン刊) / 加藤寛崇
2022-6-4
今天終於補完,ig社誠意十足下了血本。社長石川光久都親自上陣了 -
最游记 RELOAD BLAST 最遊記RELOAD BLAST
12话 / 2017年7月5日 / 中野英明 / 峰倉かずや「月刊コミックゼロサム」連載(一迅社刊) / 佐藤陽子
2022-6-4
西游了20年,最游记也算是熬出头等到业界的春天了。峰仓和也的画风就算找京阿尼来制作也未必能还原,但是相比以前的作画实在是好太多了。接下来就等漫画大结局了,希望作者身残志坚挺住… -
昭和元禄落语心中 -助六再临篇- 昭和元禄落語心中 -助六再び篇-
12话 / 2017年1月6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雲田はるこ(講談社「ITAN」連載) / 細居美恵子
2022-6-4
什么都不用说了,满分预定。十一集已经很圆满,最后一集嘛... -
伤物语I 铁血篇 傷物語I 鉄血篇
1话 / 2016年1月8日 / 尾石達也 / 西尾維新「傷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守岡英行
2022-6-4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ost预订!色调,速度,分镜,摄影,皆为上佳。新房带来了新的感官体验。 -
昭和元禄落语心中 昭和元禄落語心中
13话 / 2016年1月8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雲田はるこ(講談社「ITAN」連載) / 細居美恵子
2022-6-4
这简直就是动画版的霸王别姬!!这才叫把动画拍出新高度。据说还有第二部,真是太棒啦!!
看过的标签
- 9漫画改
- 9TV
- 7日本动画
- 6科幻
- 6OVA
- 5原创
- 5里番
- 5剧场版
- 5Netflix
- 4漫改
- 4日本
- 4历史
- 4英雄
- 4轻小说改
- 3史诗
- 3奇幻
- 3战国
- 3异世界
- 3王者天下
- 3WITSTUDIO
- 3战争
- 32021
- 3穿越
- 3神山健治
- 3动画
- 2Fate
- 2梅津泰臣
- 2斗破苍穹
- 2久保雄太郎
- 2磯光雄
- 2NTR
- 22022
- 2玄幻
- 2幻维数码
- 2探索
- 2吉田健一
- 2Production.I.G
- 2攻壳机动队
- 2精良
- 2Type-Moon
- 2重置
- 2游戏改
- 22022年7月
- 2网文改
- 2TRIGGER
- 2太空
- 22022年1月
- 2国产
- 1心理测量者
- 1电驭叛客:边缘行者
- 1雨宮哲
- 1足立慎吾
- 1龙傲天
- 1夏目真悟
- 1网球王子
- 1秦始皇
- 1神秘
- 1末日
- 1东映动画
- 1WEB
- 1时间穿越
- 118禁
- 1津田尚克
- 1无码
- 1MAPPA
- 1铁拳
- 1步兵
- 1石塚運昇
- 1吉田玲子
- 1阴谋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