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笨女孩 アホガール
12话 / 2017年7月4日 / 玉木慎吾 / ヒロユキ(講談社「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石川雅一
2017-9-22
【6+】还挺好看的,总的来说前面部分比后面部分要好看一些。略显“低俗”的地方并不讨厌,因为有ZZ这个很好的设定,低而不俗。 -
电影 声之形 映画 聲の形
1话 / 2016年9月17日 / 山田尚子 / 大今良時(講談社コミックス刊) / 西屋太志
2017-9-20
我很喜欢,总来来说除了不太明白为啥两人最后会在桥上相见以外,别的地方都很不错。思考了一下,也逐渐把植野的情况想明白了。山田尚子的演出真的加分,妹妹真的可爱到爆炸!!! -
相对世界 ソウタイセカイ
2话 / 2017年4月28日 / 櫻木優平
2017-6-7
剧情还比较有趣,但是真没想到樱木的这个动画并没有展示出以往强无敌的3D水平,看来樱木的技术还有待加强,适应商业化的要求。部分背景用的3D太不行了,有种上世纪3D游戏的感觉。人物行动也比较僵硬,没有采用动作捕捉。人物僵硬了,自然每个镜头、动作的表现力也就大打折扣。继续加油吧。 -
进击的巨人 進撃の巨人
25话 / 2013年4月6日 / 荒木哲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浅野恭司、副:尾崎智美、肥塚正史、协力:山田歩、門脇聡
2017-4-15
非常优秀的作品,但有个地方很不爽:阿尔敏对亚妮太冷血了,他擅长的智力最终完全用在了对放过自己两次的亚妮展开毫无保留的报复上面。这种剧情负能量表面上却GE的剧情,还不如直接BE让亚妮被虐死,来的痛快。光看第一季,对人性的描写是“单面”的(亚妮的单面是剧情需要,但对诸如军官倒爷的描写就很肤浅了),或许第二季会展开人性的另一面,但光看第一季这种刻意的单面描写还是让人不太舒服。 -
小林家的龙女仆 小林さんちのメイドラゴン
14话 / 2017年1月11日 / 武本康弘 / クール教信者(双葉社「月刊アクション」連載) / 門脇未来
2017-4-6
【6+】剧情略显平淡,靠优秀的制作水平加分吧 -
兽娘动物园 けものフレンズ
12话 / 2017年1月10日 / たつき / けものフレンズプロジェクト
2017-3-29
我非常喜欢这部作品,没看过兽娘的一月番是不完整的。这是一部非常温馨看的很舒服的动画,这是一部猜不到下面会怎样展开的动画,这是一部关键信息若隐若现引人好奇的动画。很容易使人中毒。 -
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 第二季 この素晴らしい世界に祝福を!2
10话 / 2017年1月11日 / 金﨑貴臣 / 暁なつめ / 菊田幸一
2017-3-16
说实话,感觉比第一季好看,另外只有10集,这也太短了! -
吹响!悠风号 第二季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2
13话 / 2016年10月5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17-2-27
我倒是很喜欢这个结局。故事的最后回归了“青春”,故事中的冲突、迷茫、甚至党争,其实都只是青春的插曲。 -
龙的牙医 龍の歯医者
2话 / 2017年2月18日 / 鶴巻和哉 / 舞城王太郎 / 井関修一
2017-2-27
看起来只是个序章,制作很良心,故事非常具有延展性。首先要接受这个设定再看,就会觉得非常带感。如果只关注一些设定乍一看有“槽点”,那么会导致你感受不了剧中人物的心情。那个闪避max的军人肯定有故事。庵野秀明这帮人我最喜欢的一点就是,他们作品的设定中,每个人都是遵循自己的内心、利益而行动的,绝对不会出现脸谱化的人物。 -
灵能百分百 モブサイコ100
12话 / 2016年7月11日 / 立川譲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中) / 亀田祥倫
2016-9-27
【7-】主要是前半段的剧情,真的挺平淡的。后半段好看,然而就完了.....音乐方面没有想象中的好,遗憾。 -
橘色奇迹 orange
13话 / 2016年7月3日 / 浜崎博嗣 / 高野苺 (双葉社「月刊アクション」連載) / 結城信輝
2016-9-27
1.抑郁症是器质性病变,光靠关怀和毅力是远远不够的,这样下去翔还是得死2.其实性格设定很完整,但是导演没能把人物的内心活动拍出来,导致一些人看不惯,其实我倒觉得现实中这样的人很多的,毕竟猜不透别人在想啥,这时就容易退缩3.作画太可怕了,严重影响观感4.部分逻辑有硬伤。总结:构思不错,设定硬伤,制作整体效果不佳(局部ok)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5话 / 2016年4月3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 坂井久太;副人设:田中一真
2016-9-21
还行吧,开局良心,15集神回,但别的部分都中规中矩.....不过总的来说还是很用心的作品 -
秒速5厘米 秒速5センチメートル
3话 / 2007年3月3日 / 新海誠 / 西村貴世
2016-9-2
前两小段真是无敌,看得我很爽。然而第三段,故事线没讲清楚,乱了。这片子拍的很有趣,很写实的把三个小故事呈现在观众面前,然后引人遐想,各自寻找能触碰到自己的那个点。无奈第三个小故事真是不行。影片对人物心理的描写简直无敌,虽然故事非常简单,但是这些复杂的内心戏本身就是剧情的很重要的一部分,我非常喜欢本片的这一点。无奈第三段表达太不清晰。 -
回转企鹅罐 輪るピングドラム
24话 / 2011年7月7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チャウダー / 西位輝実
2016-7-14
【7-】非常棒的作品,导演很有想法。作品中有很多隐喻,BGM很棒。导演功力深厚,可能这个故事并不能说非常厉害,但导演却把它拍出了非常高的水平。不过遗憾的是,故事不算特别上瘾,另外如果仅仅是看第一遍,我自认为自己对电影的解读能力算比较好的,但仍然是真没办法看的很明白。还是需要多看几次或看大神解读才能看的比较透彻。这一点有一点减分,像EVA,虽然很神棍,但我真的第一遍就看懂了,就震撼了。 -
甲铁城的卡巴内利 甲鉄城のカバネリ
12话 / 2016年4月7日 / 荒木哲郎 / 江原康之
2016-7-1
2016年7月评价:套路、模版、矫情、智商下线的存在感越来越明显,可惜了.......2017年4月补番巨人额外评价:这部和巨人之间的差距,是不是太大了?以前老看到“劣化版巨人”拿来形容甲铁城,但现在补番巨人后,我感到两者量变已经大到了质变。“劣化版巨人”实在是有点给这番贴金的意思了。 -
在下坂本,有何贵干? 坂本ですが?
13话 / 2016年4月7日 / 高松信司 / 佐野菜見『坂本ですが?』(KADOKAWA「ハルタ」連載)
2016-7-1
挺好看的,表面上是喜剧,实际上很暖~ -
我的英雄学院 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
13话 / 2016年4月3日 / 長崎健司 / 堀越耕平「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週刊少年ジャンプ / 集英社) / 馬越嘉彦
2016-7-1
发挥的还不错,很稳定。 -
爆音少女!! ばくおん!!
12话 / 2016年4月4日 / 西村純二 / おりもとみまな(秋田書店「ヤングチャンピオン烈」連載) / 杉本功、仁井学
2016-6-21
太好看了,超喜欢!!!除了中间某集的卖肉,其它部分都很欢乐!看完这番空虚了,大大的空虚了!!!!我爱摩托~不过说实话,如果看的人对摩托不感兴趣的话,那这番估计没啥意思。但如果像我一样喜欢摩托,那超超超级应该看,好看!(第五集跌到谷底,后面开始好看) -
昭和元禄落语心中 昭和元禄落語心中
13话 / 2016年1月8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雲田はるこ(講談社「ITAN」連載) / 細居美恵子
2016-4-17
天呐,越到后面发挥越好!人物太丰满了,内心描写太细腻了!两个名号的渊源,落语文化的兴衰,每个人的内心.....我不知道该用什么语言去称赞,这样一部“第一章”已经做到了完美。一个杂鱼的一月竟有这种潜龙藏在其中,不可思议,不可思议!本来以为开局已经够优秀了,结果后面几集一集比一集精彩,故事层层推进,发展完全符合角色的内心,冲突非常合理,完全没有强行展开的感觉。总之就是:完美!基7叙1感1涵2 -
亚人 亜人
13话 / 2016年1月15日 / 安藤裕章 / 桜井画門
2016-4-15
【6+】剧情精彩,但是脱线的地方非常多,警方的智商和抗日神剧里的鬼子有得一拼。还有天国的海斗....监督完全把他给忘了..... -
灰与幻想的格林姆迦尔 灰と幻想のグリムガル
12话 / 2016年1月10日 / 中村亮介 / 十文字青 ( オーバーラップ文庫刊 ) / 細居美恵子
2016-4-12
【7-】还行,画风非常美,分镜非常美,人设挺可爱。但节奏真的好慢。不过话说回来,这个很中规中矩的剧本,能拍出这个效果着实不易,如果能把一些细节处理好(第二集杀哥布林后的心理描写不要戛然而止,插入曲和前面的剧情不要太突兀,对话突出真实感的同时不要太无聊等),还能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