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这世界的角落 この世界の片隅に
1话 / 2016年11月12日 / 片渕須直 / こうの史代『この世界の片隅に』(双葉社刊)
2018-12-28 / 标签: 片渕須直 こうの史代
贵在真实、细腻,主要描写家庭和战争中人们的生活,故事、人物性格都很真实,让人感觉就像亲身经历这段时期一样。站在日本普通民众的视角,对战争的两边没有美化或者丑化。有这两点就足够好了。缺点前期有点琐碎。8.5 -
暴风战士奥刚 DETONATORオーガン
3话 / 1991年8月25日 / 大張正己 / 柿沼秀樹
2018-12-21 / 标签: 大張正己
因为喜欢宇宙骑士补看的这个,失望。剧情上男主无病呻吟+面瘫,碇真嗣翻版,感情发展莫名其妙,关子卖了不少最后解释得通顺的没几个。剧情及其随便,一个地球人妹子,为什么她天生就与众不同能预知未来,剧情没给任何解释,这我不追究了,关键时刻关键条件——太阳还差20分钟才能升起,她说一句召唤太阳,下一秒它就从地平线升起来了,逗我呐?你有这能力用太阳去砸敌军不是早完事了?分给作画,编剧负分。 -
剑豪生死斗 シグルイ
12话 / 2007年7月19日 / 浜崎博嗣 / 南條範夫「駿河城御前試合」/山口貴由(月刊『チャンピオンRED』連載中) / 筱雅律
2018-9-9 / 标签: 浜崎博嗣
表现力比漫画强,可惜没有完整的结局,跟漫画一样烂尾了 -
全金属狂潮 Invisible Victory 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 Invisible Victory
12话 / 2018年4月13日 / 中山勝一 / 賀東招二「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ファンタジア文庫 / KADOKAWA) / 堀内修
2018-8-7 / 标签: 賀東招二 XEBEC 中山勝一
棒 能保持这个水准就好了/后面质量下降太多。人物演出动作稀烂像国产动画,战斗部分感觉还没怎么打就结束了,剧情中间打擂台部分无聊得能睡着,把自己队友送给敌人作人质被枪毙无话可说,后面终于回归主线剧情好点,结尾居然就这么断在这了。情怀+1分。看第一集不是做不出高质量的动画,是不想这么做。 -
Fate/Zero Fate/Zero
25话 / 2011年10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虚淵玄(ニトロプラス)/TYPE-MOON / 須藤友徳、碇谷敦
2017-12-22
高开低走。包装得很好,格调很高,但看到一半感觉剧情稀松平常,战斗空有华丽缺乏想象力和惊喜。角色互相之间缺少关联,没有组成网状关系,除了为了争夺圣杯战斗外缺少互相杀戮的动机。感觉很多角色根本没有推动剧情的作用,只是凑个数搞个噱头,比如杀人狂2人组。对很多角色想法做法无法理解,有点为比惨而受苦的味道,切斯尤甚。没有正义英雄梦代入感很低,跳着看完 -
天元突破 红莲螺岩 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
27话 / 2007年4月1日 / 今石洋之 / 錦織敦史
2017-12-12 / 标签: 今石洋之
动态战斗画面不错,其他全都不对胃口。剧本像小学生写的,反派智商掉线,各种伪科学解释得一本正经中二度爆表,边打边嘴炮,到处灌心灵鸡汤,打赢之前一定要把自己那点伟光正露骨地喊出来。解决问题的方式基本靠蛮干和主角光环,不需要什么智慧和汗水,只要上去空想和大喊就好。 -
红猪 紅の豚
1话 / 1992年7月18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17-8-22
看不出作者想表达什么,主题是什么。电影里全是老好人,以至于觉得故事太假。脾气好到可以当幼儿园阿姨的空贼,不惜违法欠债帮助通缉犯修飞机的一群人,让自己孙女跟逃犯跑的爷爷,莫名其妙喜欢上男主的2个女主角,更不能理解的是整个不知道男主在想什么,对老板娘拒绝又藕断丝连,对孙女也是暧昧不清。浪漫没觉得有多少,浪是不少,各种pose摆得飞起,主角光环集一身。中年人版后宫意淫片。优点画面配乐 -
星际牛仔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26话 / 1998年10月23日 / 渡辺信一郎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2017-7-16 / 标签: 渡边信一郎
剧情比较简单但是很有耐人寻味,走感人路线的单元剧集合。20年前的动画,画面精细得惊人,配合音乐,表现力感染力非常强,细微处很能打动人。没有大喊大叫打嘴炮拯救世界的主角和反派,没有过分的卖萌卖肉,很棒,这是我想看的动画。可惜我比较喜欢长篇的复杂剧情,单元剧情节还是太简单了 -
机动战士高达SEED DESTINY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SEED DESTINY
50话 / 2004年10月9日 / 福田己津央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平井久司
2017-5-19
机战部分很好,但是这剧情,观众想看谁谁就当主角,无限出风头的片子 -
弹丸论破3 -The End of 希望之峰学园- 未来篇 ダンガンロンパ3 -The End of 希望ヶ峰学園- 未来編
12话 / 2016年7月11日 / 福岡大生 / スパイク・チュンソフト / アミサキリョウコ(網嵜涼子)
2017-5-19
三流战斗的中二动画,剧情负分,人物行为没几个合逻辑的,拉低弹丸整体档次 -
死亡笔记 DEATH NOTE
37话 / 2006年10月4日 / 荒木哲郎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北尾勝
2017-5-19
很多年以前看的,感觉很多地方不够严密合理,过于神棍说不通,也没想象中那么精彩,走的与其说是实力派不如说是是偶像派路线。后期莫名其妙的换掉了死对头,看点没了,然后莫名其妙地栽在小事上,也许结局让他们俩同归于尽好一点
看过的标签
- 8庵野秀明
- 6吉卜力
- 4SUNRISE
- 4今敏
- 4久石让
- 3水岛努
- 3pixar
- 3Disney
- 3渡边信一郎
- 3弐瓶勉
- 3GAINAX
- 3押井守
- 3ufotable
- 2荒木哲郎
- 2宫崎骏
- 2WITSTUDIO
- 2水島努
- 2新海诚
- 2水島精二
- 2今石洋之
- 2こうの史代
- 2諫山創
- 2安达充
- 2宮崎駿
- 1浜崎博嗣
- 1虚淵玄
- 1石黒昇
- 1伊藤智彦
- 1磯光雄
- 1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 1片渕須直
- 1米澤穂信
- 1肥塚正史
- 1片渊须直
- 1Netflix
- 1中山勝一
- 1桜井のりお
- 1むらた雅彦
- 1車田正美
- 1村瀬修功
- 1渡辺歩
- 1Khara
- 1大張正己
- 1TRIGGER
- 1賀東招二
- 1Studio4℃
- 1XEBEC
- 1田中芳树
- 1贞本义行
- 1大友克洋
- 1宫崎峻
- 1浦泽直树
- 1荒川弘
- 1P.A.WORKS
- 1神山健治
- 1士郎正宗
- 1富野由悠季
- 1河森正治
- 1Type-Moon
- 1高畑勋
- 1车田正美
- 1永井豪
- 1矢立肇
- 1武本康弘
- 1高橋良輔
- 1浅香守生
- 1大河内一楼
- 1Production.I.G
- 1MADHouse
- 1青山刚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