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希德尼娅的骑士 编织爱的行星 シドニアの騎士 あいつむぐほし
1话 / 2021年6月4日
2024-4-13 / 标签: 弐瓶勉
剧情8,人物塑造7。前半段的刷小怪和发糖剧情很无聊,但结局非常不错,紧张有悬念有转折。全剧看下来是部很好的科幻片。第一季就挖下的深坑终于填上了,虽有槽点但大体合理,从收尾填的几个坑可以看出作者在挖坑时就想好要怎么填了,这点非常好,不像某些只想搞噱头吸引眼球到该填坑时就烂尾的剧。缺点:熊这角色几乎啥用没有,从头到尾在打酱油;第二季里男主和后宫们之间的感情戏怎么解决的完全没有了直接略过,好像少看了一季,用时间笔墨去描写3个新角色纯属浪费,先把老角色的故事讲完好不好;䌷的人物个性设定比较简单扁平,像个普通小迷妹,个性和星白差距巨大,实在很难把她和星白重合;某些日本人不管写什么都写成日本人,即使写外星生物也不例外 -
超时空要塞Plus 剧场版 マクロスプラス MOVIE EDITION
1话 / 1995年10月7日
2024-4-8 / 标签: 渡边信一郎 河森正治
剧情、角色4,画面9。除了空战画面精彩以外找不到优点,狗血的剧本、生硬的转折、毫无魅力的角色,加速看完。 -
希德尼娅的骑士 第九惑星战役 シドニアの騎士 第九惑星戦役
12话 / 2015年4月10日
2024-4-7 / 标签: 弐瓶勉
依旧很好看的第二季。故事还是在发展阶段没有结局,后几集剧情量略少,残忍程度有点下降。本来很期待这季胞衣星白的登场和在剧情推动上大展身手,男主为了她反抗人类之类的,结果这角色直接成了酱油几乎不存在了,男主直接把她忘了个干净。取而代之的釉基本是半宠物半后宫并没有继承星白的地位,崎神那边也没搞事,剧情比想象中和谐,戏剧冲突没有达到预期。画面、动作略有进步 -
希德尼娅的骑士 シドニアの騎士
12话 / 2014年4月10日
2024-4-2 / 标签: 弐瓶勉
剧情8、角色6。很不错的科幻剧。世界观设定有趣,世界有很多秘密留白随着故事发展慢慢揭开。到第一季完结为止故事讲的也不错,有让人意想不到的转折。女主星白塑造很成功,中期埋下了很深的伏笔,其他角色刻画一般较单薄。缺点细想一些情节槽点也不少,男主最后圣母发作以德报怨,画蛇添足受不了 -
欢迎来到宇宙SHOW 宇宙ショーへようこそ
1话 / 2010年6月26日 / 舛成孝二 / ベサメムーチョ / 石浜真史、次要:藪野浩二&森崎貞
2024-3-21
6.5。前半段地球夏令营和月球部分好,画面精致、演出细腻,尤其刚上月球那段令人惊喜,这部分跟着小学生们快乐过暑假很开心。后半段主线一出现就没趣了,接下来发展一眼看到底,煽情也很尬,加速看完。答题环节强制保守思想令我很反感,想法不一致就送进收容所关着,这是什么恐怖法西斯外星世界。部分日本编剧想象力匮乏又保守,写起外国人来,写成披着外国皮的日本人,写起外星人来,就写成披着外星皮的日本人,本片很多外星人行为举止习惯让我觉得就是日本人穿了个皮套,狗星就是日本翻版。超新星不是恒星爆炸死亡么,怎么成了星星诞生了 -
巴哈姆特之怒 GENESIS 神撃のバハムート GENESIS
12话 / 2014年10月6日 / さとうけいいち / Cygames / 恩田尚之
2024-3-19
6.5。剧情角色6。最大优点开篇画面爆炸,印象深刻,后期质量下滑没达预期有点虎头蛇尾。世界观宏大,神魔大战加末日来临前,剧情勉强及格,大乱斗,前期比较简单粗暴是个不错的爽片,后期节奏略拖沓、剧情日式中二味回归、亲情戏、苦情戏、反派弱智、杀父仇人成友军、舍不得死人主角光环无敌,槽点很多 -
心灵奇旅 Soul
1话 / 2020年12月25日 / Pete Docter / Maria Yi, Qian Celine You
2024-2-18 / 标签: pixar
既轻松幽默又能催人泪下,也有稍微探讨深刻的主题,从一个有趣的角度给出了一个终极问题的解答:生命为什么出生和活着,可能没有必要想得那么沉重复杂,重大意义或者使命并不是必需的,实际很单纯,它爱生活这本身就构成了它出生和生存下去的充分理由。一些片段能让人感受到生活的美好和对生活的热爱。超出期待,又一部本想清理空间结果看完舍不得删除的电影 -
MIX:明青故事 第二季 ~第二个夏天,迈向晴空~ MIX MEISEI STORY 2ND SEASON ~二度目の夏、空の向こうへ~
24话 / 2023年4月1日 / 神谷智大 / あだち充「MIX」(小学館「ゲッサン」連載中) / 牧孝雄
2024-1-16 / 标签: 安达充
剧情6,角色塑造7。还是安达充味,我还是能看得下去的,角色、对话有个性,很有趣。但是前中期水发展太慢了,没什么冲击力,过世父亲的受伤往事实在没什么意思,最后几集有点发展,但还是觉得力度不够,煽情部分也没做好。棒球比赛成了次要元素了,很多比赛都草草结束,而且没啥悬念基本都在预期之内。几对角色cp基本已经定死失去悬念,配角们上一季还有一些搅局行为,各自进攻,圈子挺乱,本季几乎没有这种戏了各个安分守己,实在是没什么看点。对男主塑造太少,男主缺乏个性、太简单不够复杂,也几乎不表露真性情。作画差、粗糙,不如上季。【以下剧透】死角色我倒不反对,人世无常,但死亲人然后继承梦想用太多次了,有点模板化了,煽情也不够到位,而且老爸不像和也或者若叶,死前也没有执着于甲子园梦想啊,男主怎么就继承遗志矢志甲子园了 -
冥王 PLUTO
8话 / 2023年10月26日 / 河口俊夫 / 「PLUTO」(鉄腕アトム「地上最大のロボット」より)浦沢直樹×手塚治虫/長崎尚志プロデュース/監修:手塚眞/協力:手塚プロダクション(小学館 ビッグコミックス刊) / 藤田しげる
2024-1-3 / 标签: 浦泽直树 Netflix 手冢治虫
剧情4,人物塑造5。制作画面精致,剧本不行。当年漫画就看不下去,远不如《二十世纪少年》,找回了读《火鸟》的感觉,又水又散看完像看了一本流水账啥感觉没有。剧本注水,东一笔西一笔,又散又碎的小故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一直暗示大的要来,一直藏着掖着,接着讲根本没啥关联的煽情小支线,一直消耗读者耐心,到最后发现真相平平无奇或烂尾,什么尸体上的角、杀人没痕迹、龙卷风、发送的敌人资料结果是自己家人照片、瞪大双眼惊恐的叫波拉,最后不是噱头就是虎头蛇尾。人物塑造盖吉特不错,其他都很单薄扁平。巨多无意义龙套,一堆博士警察保镖酱油。槽点太多:你们最强机器人就不能集合一下一起上,非一个个去送死葫芦娃吗?他阿布拉一个人类都能把自己意识记忆存到一个u盘里,你们机器人不能提前保存一个?套了太多人类习惯和概念到机器人身上,机器人领养机器人当儿子理解不能 -
勇者王GaoGaiGar Final 勇者王ガオガイガーFINAL
8话 / 2000年1月21日 / 矢立肇 / 木村貴宏
2023-12-24
适合不带脑子看画的燃片,剧情6、人物塑造5,作画加分。ova质量比本篇强很多。动画几乎没有复用的片段了。敌人设计也更用心,起码不是瓶子方块大胳膊。剧情也是连续的长篇,而不是一集一个小怪兽打完没事发生,前半稍有悬念,最后赢的比较突兀,作为燃片勉强合格,不至于让我开3倍速。作画依旧精致加分 -
间谍过家家 SPY×FAMILY
12话 / 2022年4月9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3-12-21
前一大半无聊到不能看,后面稍好。主线剧情真小学生过家家级别,不能认真想,全靠loli卖萌和搞笑,温情戏家庭戏又尬又无聊,学校小学生们的戏还更有趣一点 -
勇者王GaoGaiGar 勇者王ガオガイガー
49话 / 1997年2月1日 / 米たにヨシトモ / 矢立肇 / 木村貴宏
2023-12-15
剧情人物塑造3,作画加分。作画精致,细节非常好。剧情子贡向太无聊,模式化套路化,前20几集都是奥特曼打小怪兽模式,全在做支线任务,主要剧情完全原地踏步,看个开头直接跳20几集一点不影响理解剧情。后面主线也平庸,同样的正义必胜套路,和平-被邪恶殴打-我方一人作出牺牲-殴打敌人-和平,悬念转折、人物之间关系变化几乎没有,2-3倍速勉强看完。敌人造型简陋粗糙:瓶子、方块、后期各种人体器官,飞船里长了个大胳膊出来,大胳膊肱二头肌发光波,感到了作者想象力的匮乏。合体、变形、绝招片段作画精致但复用太多。eva应该有借鉴这里的一些东西,个别片段有既视感 -
装甲骑兵VOTOMS 装甲騎兵ボトムズ
52话 / 1983年4月1日 / 高橋良輔 / 高橋良輔 / 塩山紀生
2023-9-13 / 标签: 高橋良輔
前30集8分,后20集6分。角色个性鲜明,前中期剧情很好,有战场真实感。后面20集太多降神剧情,本来主角就是一个纯粹的普通人的设定蛮好,给加上了异能者设定,败笔,三个配角队友后面也全程掉线,结局一些伏笔收束的也不满意。节奏太慢太拖 -
攻壳机动队2 无罪 イノセンス
1话 / 2004年3月6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23-8-21 / 标签: 押井守
画面10,剧情6。画面顶级,加分,世界观很棒,科学和宗教结合在一起,美工绝赞,2077就是在照着这个片子做的吧,很多相似的元素,但美工上还是本片强得多。剧情依旧空中楼阁、浪漫主义诗歌,表面科幻本质玄幻,没有特别严密的逻辑,没有具体事件作论据,却涉及了很多高大上的主题:灵魂、进化、生死,但我觉得每个话题都不是1.5小时的电影能讲清楚的,看完也没觉得有什么令我印象深刻的观点值得反思,最难忘的还是画面。引用了很多句子看不懂,还有很多玄幻设定:比如素子穿越了xx墙,和墙外面的xxx合为了一体,让我只想戴上克鲁泽的面具说一句:你说这个谁懂啊 -
玩具总动员3 Toy Story 3
1话 / 2010-06-16(中国大陆) / 2010-06-18(美国) / Lee Unkrich
2023-8-17
8.5。惊险的冒险加一点感人的情节,结尾加分。看开头以为是子供向大乱斗闹剧,对玩具的外形也不喜欢,但看着看着不自觉入戏,发现情节并不是那么简单,结尾还被感动到了,很不错。要去读大学的玩具主人跟儿时的玩具告别,跟自己的童年玩伴告别就好像跟童年的自己告别,感觉到了主人那种不舍无奈和孤独,角色演技很棒、煽情正好不过度,清新的结局 -
黑客帝国动画版 The Animatrix
9话 / 2003年6月3日
2023-8-12
有点像日本动画人博览会,不同导演拍的短片集合,觉得比那个还好点,有几集非常棒,画面剧情都强,可惜都太短没有后续 -
太空堡垒 Robotech
85话 / 1985年3月4日
2023-8-4
7.5。只看了超时空要塞篇到27集,剧情6,人物塑造8。有点致郁的太空战争背景下的失恋故事,开头比较死板,中期展开很不错,角色心理描写很细腻,甚至有点Touch里达也望着小楠成明星的感觉,但走向了不同的结局。一对近似情侣的年轻男女,后来因为工作上的社会地位、物理分隔、各种误会错过和对对方感情的粗枝大叶渐行渐远,最后分手、迎来了战争的胜利、各自找到了新的归宿,非常现实,最后也不知道主角们是谁赢了谁输了,有情人最终不能成眷属令人抑郁。27后面狗尾续貂,变成了渣男言情剧,人物走形,简直像换了个编剧不看了。 -
机动战士高达 逆袭的夏亚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逆襲のシャア
1话 / 1988年3月12日 / 富野由悠季 / 北爪宏幸
2023-7-27 / 标签: SUNRISE 富野由悠季
剧情、角色5,画面加分。不能理解这个夏亚,槽点太多。地球联邦的渣滓高层真应该给他颁一个大奖,通过这次反恐行动,让全地球圈空前紧密地团结在了xxx周围,取得了辉煌的胜利,这又一次证明了我们的xx优越性。恐怖袭击不会改变历史只会让敌人更加团结,就像片里最后一样,成了你是载入史册的大屠杀大恶人,没成你是个小丑。要改变世界需要改变别人的观念,让别人从内心主动支持你而不是靠暴力强迫,要有合法性。核战争没有胜利者,除非你一次把敌人全杀死,否则结果就是核弹互丢世界毁灭。以偏概全,地球有渣滓难道就全地球人都这样吗,应该做的是定点精准清除渣滓而不是大手一挥所有人一起清除。如果地球人都是渣滓都该清除,你这作战被地球渣滓给阻止了,那你是什么。利用女人对自己的感情。因为目中无人觉得跟敌方普通机体打没意思而把己方高科技精神框架偷偷给敌方了,喷了,你对得起你死去的队友吗
看过的标签
- 8庵野秀明
- 6吉卜力
- 4SUNRISE
- 4今敏
- 4久石让
- 3水岛努
- 3pixar
- 3Disney
- 3渡边信一郎
- 3弐瓶勉
- 3GAINAX
- 3押井守
- 3ufotable
- 2荒木哲郎
- 2宫崎骏
- 2WITSTUDIO
- 2水島努
- 2新海诚
- 2水島精二
- 2今石洋之
- 2こうの史代
- 2諫山創
- 2安达充
- 2宮崎駿
- 1浜崎博嗣
- 1虚淵玄
- 1石黒昇
- 1伊藤智彦
- 1磯光雄
- 1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 1片渕須直
- 1米澤穂信
- 1肥塚正史
- 1片渊须直
- 1Netflix
- 1中山勝一
- 1桜井のりお
- 1むらた雅彦
- 1車田正美
- 1村瀬修功
- 1渡辺歩
- 1Khara
- 1大張正己
- 1TRIGGER
- 1賀東招二
- 1Studio4℃
- 1XEBEC
- 1田中芳树
- 1贞本义行
- 1大友克洋
- 1宫崎峻
- 1浦泽直树
- 1荒川弘
- 1P.A.WORKS
- 1神山健治
- 1士郎正宗
- 1富野由悠季
- 1河森正治
- 1Type-Moon
- 1高畑勋
- 1车田正美
- 1永井豪
- 1矢立肇
- 1武本康弘
- 1高橋良輔
- 1浅香守生
- 1大河内一楼
- 1Production.I.G
- 1MADHouse
- 1青山刚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