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浪客剑心 追忆篇 るろうに剣心 -明治剣客浪漫譚- 追憶編
4话 / 1999年2月20日 / 古橋一浩 / 和月伸宏 / 柳沢まさひで
2020-4-18 / 标签: 古桥一浩
9.5。画面9,剧情10,人物塑造9。一直以为是少年漫,没想到本片剧情如此抓人,画面如此优美真实。乱世下的无奈和悲哀,不是好人杀坏人,只是挣扎着想生存下去的人互相伤害而已,悲天悯人的情怀,很喜欢这种统揽全局的视角,问题不在某个人,问题在于这个时代。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17-1-12
悬疑气氛非常好,和自新世界寒蝉一样能让我看的后背有一股寒意的动画。情节巧妙又合理。人物有个性,有魅力,主角披着中二的皮但是他本质并不中二。 -
疯狂动物城 Zootopia
1话 / 2016年3月4日 / Byron Howard / Rich Moore
2017-1-18 / 标签: Disney
画面10,剧情、人物塑造9.动物毛发、衣服细节太强了,什么3A游戏里都没见过这么细腻的毛发,如果这是3d游戏的话,下个世代都不知道能不能有这种画面。动作细腻、表情生动。剧情精彩紧凑、反转多且合理,搞笑、紧张、煽情做的都好。角色虽然是动物,但个性真实,导致代入感很强。主题我觉得是反对给人贴标签互相歧视对立、呼唤人们消除隔阂团结友爱的,觉得挺好没毛病 -
灌篮高手 スラムダンク
101话 / 1993年10月16日 / 井上雄彦
2017-1-12
作为搞笑剧已经足够优秀,加上生动写实的人物形象,精彩充满悬念的情节,对人物追求胜利的执念的描写更升华了主题,拥有让人看完想打篮球的感染力。9.5 -
银河英雄传说 銀河英雄伝説
110话 / 1988年1月8日 / 田中芳樹 / 本木久年(1期)、清水恵蔵(1期,3期~)、久米一成(2期);客串人物设定(3期):松本文男
2019-8-13 / 标签: 田中芳树 石黒昇
世界观真实厚重,剧情扑朔迷离,部分角色塑造满分让人印象深刻。最打动我的是人物的真挚情感:手足情、朋友情、对国家的忠诚、对顽抗敌人的敬意...,有一种美感。全剧有一种缺憾美。具有好剧特征:经常让人陷入反思。缺点:战术上不能理解放弃思考、战略和政治事件也有说不通的地方;后期同盟过于团结很假,尤里安主角光环过强太神棍,扛着民主旗帜越看越像独裁;一些人为牺牲而牺牲。 -
心灵奇旅 Soul
1话 / 2020年12月25日 / Pete Docter / Maria Yi, Qian Celine You
2024-2-18 / 标签: pixar
既轻松幽默又能催人泪下,也有稍微探讨深刻的主题,从一个有趣的角度给出了一个终极问题的解答:生命为什么出生和活着,可能没有必要想得那么沉重复杂,重大意义或者使命并不是必需的,实际很单纯,它爱生活这本身就构成了它出生和生存下去的充分理由。一些片段能让人感受到生活的美好和对生活的热爱。超出期待,又一部本想清理空间结果看完舍不得删除的电影 -
钢之炼金术师 FULLMETAL ALCHEMIST 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64话 / 2009年4月5日 / 入江泰浩 / 荒川弘(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人物设定:菅野宏紀;副人物设定:竹越充保、金田尚美
2017-1-14
-
天空之城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1话 / 1986年8月2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
2022-8-8 / 标签: 宮崎駿 吉卜力 久石让
画面9,音乐10加分,剧情、人物7。一段令人着迷的冒险。世界观绝赞,丰富的想象力,建在峭壁上的城市、开蜻蜓飞机的空贼、天空坠落的有毁灭战斗力的机器人,不要剧情光这些元素也够让人移不开眼睛了。满分配乐。剧情简单直接没废话,没有嘴炮说教,加一点人文关怀,简直一股清流令人舒适。结局简单明快立意高,城市飞向更高处给人留下了梦想,它又回到了凡人不能触及的传说里。本想看完删除省空间,结果看完舍不得删 -
十二国记 十二国記
45话 / 2002年4月9日 / 小林常夫、栗原ひばり(40話のみ) / 小野不由美 / 田中比呂人、楠本祐子
2021-12-1 / 标签: 小野不由美
剧情、人物塑造9。画面6,勉强能看。前面几集铺垫和画面劝退,之后根本停不下来。最后几集据说改编让作者不满被腰斩没看。世界观庞大惊艳而不空洞,民俗文化、神话、各国历史填充令人印象深刻,世界观感觉甚至超过《银英》堪比《冰与火之歌》。剧情有悬念。角色成长变化巨大,成长过程侧重描写角色的心理旅途,细致合理出彩。有很多名言警局,具有好剧特征:经常让人陷入思考。缺点:小部分角色行为二过头。 -
少女与战车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12话 / 2012年10月8日 / 水島努 / 杉本功
2023-5-3 / 标签: 水岛努
8.5。非常精致。剧情6,画面9。3d坦克动画质量非常高,和2d缝合的也很好没有违和感。角色画的也认真没有看到敷衍走形。决赛紧张精彩。剧情一般,角色、友情刻画比较浅;开头姐姐队就扮演坏人大反派角色,而比赛又是淘汰赛,导致接下来的比赛失去悬念:主角队肯定会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打败姐姐队。各国特色歌曲加分。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presage flower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presage flower
1话 / 2017年10月14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2021-4-9 / 标签: ufotable Type-Moon
7.5。音效、画面顶级10。剧情6,智斗的格局实际更像个爽片,平铺直叙没啥谋略外交,基本见面就干,输赢靠高魔设定作者随意编,没啥反转,有一些铺垫,煽情戏铺垫不足完全无感。男主saber俩莽夫,从不侦察不外交不管有几个敌人什么能力什么目的有没有陷阱打不打得过,感觉到就追、追到就干。男主战力约等于0次次冲第一线,被杀不是靠主角光环宝具就是靠妹子救或妹子放水,智斗变拼人员,拉低剧情档次。 -
蜘蛛侠:平行宇宙 Spider-Man: Into the Spider-Verse
1话 / 2018年12月14日 / Bob Persichetti、Peter Ramsey、Rodney Rothman / Marvel Comics
2019-6-13
8.5 -
少女与战车 剧场版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劇場版
1话 / 2015年11月21日 / 水島努 / 杉本功
2021-11-19 / 标签: 水岛努
画面10,剧情人物4。战车部分画面极赞,大加分,尤其第一视角,与2d结合的也很好没缝合痕迹。少女部分人设、作画好,剧情无聊快进1.5倍速看。设定上各学校代表二战时期的一个国家?制服、行为到配乐有各国特色符号很有趣。缺点:画面真实其它不真实,一些战斗太神棍,履带驶过柏油路,路面应该损坏剧中毫发无伤。有美化战争味,边喝茶吃零食边开战车,快乐又光荣,我不信那玩意坐进去能那么舒适,更不用说死伤了。
看过的标签
- 8庵野秀明
- 6吉卜力
- 4SUNRISE
- 4今敏
- 4久石让
- 3水岛努
- 3pixar
- 3Disney
- 3渡边信一郎
- 3弐瓶勉
- 3GAINAX
- 3押井守
- 3ufotable
- 2荒木哲郎
- 2宫崎骏
- 2WITSTUDIO
- 2水島努
- 2新海诚
- 2水島精二
- 2今石洋之
- 2こうの史代
- 2諫山創
- 2安达充
- 2宮崎駿
- 1浜崎博嗣
- 1虚淵玄
- 1石黒昇
- 1伊藤智彦
- 1磯光雄
- 1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 1片渕須直
- 1米澤穂信
- 1肥塚正史
- 1片渊须直
- 1Netflix
- 1中山勝一
- 1桜井のりお
- 1むらた雅彦
- 1車田正美
- 1村瀬修功
- 1渡辺歩
- 1Khara
- 1大張正己
- 1TRIGGER
- 1賀東招二
- 1Studio4℃
- 1XEBEC
- 1田中芳树
- 1贞本义行
- 1大友克洋
- 1宫崎峻
- 1浦泽直树
- 1荒川弘
- 1P.A.WORKS
- 1神山健治
- 1士郎正宗
- 1富野由悠季
- 1河森正治
- 1Type-Moon
- 1高畑勋
- 1车田正美
- 1永井豪
- 1矢立肇
- 1武本康弘
- 1高橋良輔
- 1浅香守生
- 1大河内一楼
- 1Production.I.G
- 1MADHouse
- 1青山刚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