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冥王 PLUTO
8话 / 2023年10月26日 / 河口俊夫 / 「PLUTO」(鉄腕アトム「地上最大のロボット」より)浦沢直樹×手塚治虫/長崎尚志プロデュース/監修:手塚眞/協力:手塚プロダクション(小学館 ビッグコミックス刊) / 藤田しげる
2024-1-3 / 标签: 浦泽直树 Netflix 手冢治虫
剧情4,人物塑造5。制作画面精致,剧本不行。当年漫画就看不下去,远不如《二十世纪少年》,找回了读《火鸟》的感觉,又水又散看完像看了一本流水账啥感觉没有。剧本注水,东一笔西一笔,又散又碎的小故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一直暗示大的要来,一直藏着掖着,接着讲根本没啥关联的煽情小支线,一直消耗读者耐心,到最后发现真相平平无奇或烂尾,什么尸体上的角、杀人没痕迹、龙卷风、发送的敌人资料结果是自己家人照片、瞪大双眼惊恐的叫波拉,最后不是噱头就是虎头蛇尾。人物塑造盖吉特不错,其他都很单薄扁平。巨多无意义龙套,一堆博士警察保镖酱油。槽点太多:你们最强机器人就不能集合一下一起上,非一个个去送死葫芦娃吗?他阿布拉一个人类都能把自己意识记忆存到一个u盘里,你们机器人不能提前保存一个?套了太多人类习惯和概念到机器人身上,机器人领养机器人当儿子理解不能 -
MIX:明青故事 第二季 ~第二个夏天,迈向晴空~ MIX MEISEI STORY 2ND SEASON ~二度目の夏、空の向こうへ~
24话 / 2023年4月1日 / 神谷智大 / あだち充「MIX」(小学館「ゲッサン」連載中) / 牧孝雄
2024-1-16 / 标签: 安达充
剧情6,角色塑造7。还是安达充味,我还是能看得下去的,角色、对话有个性,很有趣。但是前中期水发展太慢了,没什么冲击力,过世父亲的受伤往事实在没什么意思,最后几集有点发展,但还是觉得力度不够,煽情部分也没做好。棒球比赛成了次要元素了,很多比赛都草草结束,而且没啥悬念基本都在预期之内。几对角色cp基本已经定死失去悬念,配角们上一季还有一些搅局行为,各自进攻,圈子挺乱,本季几乎没有这种戏了各个安分守己,实在是没什么看点。对男主塑造太少,男主缺乏个性、太简单不够复杂,也几乎不表露真性情。作画差、粗糙,不如上季。【以下剧透】死角色我倒不反对,人世无常,但死亲人然后继承梦想用太多次了,有点模板化了,煽情也不够到位,而且老爸不像和也或者若叶,死前也没有执着于甲子园梦想啊,男主怎么就继承遗志矢志甲子园了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9-19 / 标签: TRIGGER 今石洋之
8.5.剧情8、人物7,画面9。剧情节奏紧凑简单粗暴没废话,有悬念有转折,小高潮不断+引人入胜,缺点对后半段大卫为何如此执着于钱和名声而无限加义体不能理解。画面加分,镜头棒、动作场面多很精彩,尺度是我近几年看过的动画里最大的,加上赛博世界的华丽场景,视觉上很棒,音乐也好。然而游戏里唯一还原了的也就街景,没有精彩的车战、没有功夫芯片、没有酷炫的队友(一群无限叫你去给他们打工要哄着的爷)、连轨道车都没 -
间谍过家家 SPY×FAMILY
12话 / 2022年4月9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3-12-21
前一大半无聊到不能看,后面稍好。主线剧情真小学生过家家级别,不能认真想,全靠loli卖萌和搞笑,温情戏家庭戏又尬又无聊,学校小学生们的戏还更有趣一点 -
机动战士高达 闪光的哈萨维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閃光のハサウェイ
1话 / 2021年6月11日
2023-4-19 / 标签: SUNRISE 村瀬修功
7.5。只是个开篇,剧情、主题不知道前因后果看的比较迷惑。不过画面、细节是很顶,很喜欢这种硬朗写实的画面路线,没有太多美化和夸张变形,而是填充丰富的细节、追求真实 -
希德尼娅的骑士 编织爱的行星 シドニアの騎士 あいつむぐほし
1话 / 2021年6月4日
2024-4-13 / 标签: 弐瓶勉
剧情8,人物塑造7。前半段的刷小怪和发糖剧情很无聊,但结局非常不错,紧张有悬念有转折。全剧看下来是部很好的科幻片。第一季就挖下的深坑终于填上了,虽有槽点但大体合理,从收尾填的几个坑可以看出作者在挖坑时就想好要怎么填了,这点非常好,不像某些只想搞噱头吸引眼球到该填坑时就烂尾的剧。缺点:熊这角色几乎啥用没有,从头到尾在打酱油;第二季里男主和后宫们之间的感情戏怎么解决的完全没有了直接略过,好像少看了一季,用时间笔墨去描写3个新角色纯属浪费,先把老角色的故事讲完好不好;䌷的人物个性设定比较简单扁平,像个普通小迷妹,个性和星白差距巨大,实在很难把她和星白重合;某些日本人不管写什么都写成日本人,即使写外星生物也不例外 -
新・福音战士剧场版:终 シン・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1话 / 2021年3月8日 / 鶴巻和哉、中山勝一、前田真宏 / 庵野秀明 / 錦織敦史、コヤマシゲト、井関修一、安野モヨコ、松原秀典
2021-8-16 / 标签: 庵野秀明 Khara
画面8.5,剧情5,人物塑造6。部分3d画面拉跨不如旧eva的2d有表现力和精致,2机决战大失所望、3d丽脸难看。战斗老一套兽化吃人觉醒,没新花样,敌人跟以前的使徒比没几个像样的,打半天几下就爆的量产破烂,正步大腿、骷髅头、几条胳膊?剧情碇源堂自白不错,其它部分没留下印象和思考,没有好故事作基础而用嘴炮大讲道理,苍白无力,堆砌太多无意义设定。魅力大部分来自未知神秘猎奇宗教设定,故事本身乏善可陈 -
心灵奇旅 Soul
1话 / 2020年12月25日 / Pete Docter / Maria Yi, Qian Celine You
2024-2-18 / 标签: pixar
既轻松幽默又能催人泪下,也有稍微探讨深刻的主题,从一个有趣的角度给出了一个终极问题的解答:生命为什么出生和活着,可能没有必要想得那么沉重复杂,重大意义或者使命并不是必需的,实际很单纯,它爱生活这本身就构成了它出生和生存下去的充分理由。一些片段能让人感受到生活的美好和对生活的热爱。超出期待,又一部本想清理空间结果看完舍不得删除的电影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1话 / 2020年8月15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 須藤友徳
2021-4-15 / 标签: ufotable
嘴炮一堆、煽情突兀无聊、中二,受不了了,除了打戏全程2倍速看完,感觉音画还不如第一部了。拿宝刀的凛>>黑樱,黑樱>>金闪闪,所以宝刀凛>>>>金闪闪?这刀这么厉害你早拿出来不是早完事了吗?为什么打着打着要把刀扔出去啊,能不能干完活再装比啊?其它线不知道,记得06版她也没用过这刀吧,随便吧别给我解释我不想听 -
剧场版 白箱 劇場版 SHIROBAKO
1话 / 2020年2月2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副:森島範子、ひのたかふみ
2023-7-27 / 标签: 水島努 P.A.WORKS
6.5。剧情、人物塑造6。平淡,剧情量太少没发生啥大事情,抒情和灌鸡汤太多,看了开头都能猜出后续发展和大团圆结局,缺少悬念和转折。宫森接活前心理描写不错,感觉到了她的压力,有真实感,后面都太顺利太圆满了,反倒没意思了 -
在这世界(更多一些)的角落 この世界の(さらにいくつもの)片隅に
1话 / 2019年12月20日 / こうの史代「この世界の片隅に」(双葉社刊)
2021-12-18 / 标签: 片渊须直 こうの史代
主题模糊,但是光记录下当时的世界和人的生活就是它的价值。优点:以平民妇女视角记录下二战时的民俗、战争中的生活,细节丰富感觉真实可信,对生活的童话一般的美化非常好。不过原作者是60年后生人应该也不是亲身经历。缺点:对新加的角色、剧情无感。感觉女主平时是政治迟钝型:画海岸线被宪兵训、美军宣传单不上交当厕纸,结果收音机听到投降,突然觉悟爆棚极不甘心,不要命、胳膊腿也要打下去,理解不能。 -
你好 世界 HELLO WORLD
1话 / 2019年9月20日 / 伊藤智彦 / 堀口悠紀子、副:堀越久美子、横川和政
2023-7-25 / 标签: 伊藤智彦
剧情、人物塑造7。前半段不错,后面像过山车一样加速,世界观不能细想,结尾略仓促。不过没想到这片还能有一些反转,比我预期的好。一些角色的动作动画很细腻加分,人设加分。 -
天气之子 天気の子
1话 / 2019年7月19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田村篤
2021-12-21 / 标签: 新海诚
画面10,剧情、人物6。场景极其精致,每张背景信息量都极庞大,让人目不暇接,配合音乐,我觉得光当作纯风景片看都很赞。倒是人跟场景比精细程度不在一个档次,就像画人时分辨率突然调低了。剧情本来也没啥期待,当作附赠的就行了,至少没有嘴炮灌鸡汤,算很清新了,前半段轻喜剧也不错,结局也算不落俗套。老毛病是后期煽情部分比较无感、基本纯靠声优,不懂男主怎么确定救人方法的。放弃思考看画面体验挺好。 -
海兽之子 海獣の子供
1话 / 2019年6月7日 / 渡辺歩 / 五十嵐大介 / 小西賢一
2020-3-2 / 标签: 渡辺歩 Studio4℃
画面8,鱼群非常好,帧数足动作细腻,但是太少,相比之下人物动作明显帧数不足,缝合痕迹明显。剧情人物塑造负分,通篇意识流,对话像读天书/乱码,整个一个EVA人类补完计划无战斗版。很多角色不知道存在意义何在。音乐6。干脆精简下把故事、对话全去掉,做成纯观赏片,我还能给更高分。 -
甲铁城的卡巴内利~海门决战~ 甲鉄城のカバネリ~海門決戦~
3话 / 2019年5月10日 / 荒木哲郎 / 江原康之
2023-7-27 / 标签: 荒木哲郎 大河内一楼
爆米花,无双刷杂兵,套路剧情。男主假到令人讨厌,现实里妹子单独邀约去安静地方说话,对她的心思多少也该有点有所察觉吧,男主直接生硬地把女主甩开去干活,这已经不是绅士不绅士的问题了,他这是完全不考虑周边人的感情,拒绝人的方式也非常粗鲁。女主最后主动倒贴吻男主后,男主还是完全不给正面回应,说其它无关紧要的小事,摆出一副无事发生的态度,我是女主就tm直接把这s13装比男甩了,看的火大 -
MIX:明青故事 MIX MEISEI STORY
24话 / 2019年4月6日 / 渡部穏寛 / あだち充「MIX」(小学館「ゲッサン」) / 牧孝雄
2019-9-30 / 标签: 安达充
动画化的质量明显不如crossgame,过场人脸走形,配乐古怪,重点没抓住表现力不足,女角色特写倒是很到位。不如看原作。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lost butterfly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lost butterfly
1话 / 2019年1月12日
2021-4-13 / 标签: ufotable
音画9剧情0。saber被抓走,男主直接把她忘了,开心上学组后宫找都不找。藏砚昨天还在杀男主胳膊都打掉一根,今天就要求男主单刀赴会,他凭啥觉得男主会来?男主居然就这么答应一个人去了?然后藏砚不下手杀他,居然还要他杀自己女友?然后男主居然又答应了?你跟樱一起取得圣杯再治好她不就完了吗?自诩正义朋友,选择的杀人方式居然是趁别人睡觉时候暗杀、还是对女人?杀一半又不杀了?人没杀成、战力跑了不愧是你。 -
龙珠超 布罗利 ドラゴンボール超 ブロリー
1话 / 2018年12月14日 / 長峯達也 / 鳥山明 / 鳥山明
2019-3-5
前半段剧情展开和角色塑造都挺有意思,比想象中的好很多。可惜有头没尾,后面突然转打戏剧情讲了一半没下文了。槽点不少,很反感圣母行为。打戏质量很高,不过都是老套路,染发、合体、推波,用太多次了。因为看过龙珠超tv前几集,期待不高,奔着爽片看的,满足了,比想象中好。 -
蜘蛛侠:平行宇宙 Spider-Man: Into the Spider-Verse
1话 / 2018年12月14日 / Bob Persichetti、Peter Ramsey、Rodney Rothman / Marvel Comics
2019-6-13
8.5 -
全金属狂潮 Invisible Victory 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 Invisible Victory
12话 / 2018年4月13日 / 中山勝一 / 賀東招二「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ファンタジア文庫 / KADOKAWA) / 堀内修
2018-8-7 / 标签: 賀東招二 XEBEC 中山勝一
棒 能保持这个水准就好了/后面质量下降太多。人物演出动作稀烂像国产动画,战斗部分感觉还没怎么打就结束了,剧情中间打擂台部分无聊得能睡着,把自己队友送给敌人作人质被枪毙无话可说,后面终于回归主线剧情好点,结尾居然就这么断在这了。情怀+1分。看第一集不是做不出高质量的动画,是不想这么做。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presage flower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presage flower
1话 / 2017年10月14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2021-4-9 / 标签: ufotable Type-Moon
7.5。音效、画面顶级10。剧情6,智斗的格局实际更像个爽片,平铺直叙没啥谋略外交,基本见面就干,输赢靠高魔设定作者随意编,没啥反转,有一些铺垫,煽情戏铺垫不足完全无感。男主saber俩莽夫,从不侦察不外交不管有几个敌人什么能力什么目的有没有陷阱打不打得过,感觉到就追、追到就干。男主战力约等于0次次冲第一线,被杀不是靠主角光环宝具就是靠妹子救或妹子放水,智斗变拼人员,拉低剧情档次。
看过的标签
- 8庵野秀明
- 6吉卜力
- 4SUNRISE
- 4今敏
- 4久石让
- 3水岛努
- 3pixar
- 3Disney
- 3渡边信一郎
- 3弐瓶勉
- 3GAINAX
- 3押井守
- 3ufotable
- 2荒木哲郎
- 2宫崎骏
- 2WITSTUDIO
- 2水島努
- 2新海诚
- 2水島精二
- 2今石洋之
- 2こうの史代
- 2諫山創
- 2安达充
- 2宮崎駿
- 1浜崎博嗣
- 1虚淵玄
- 1石黒昇
- 1伊藤智彦
- 1磯光雄
- 1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 1片渕須直
- 1米澤穂信
- 1肥塚正史
- 1片渊须直
- 1Netflix
- 1中山勝一
- 1桜井のりお
- 1むらた雅彦
- 1車田正美
- 1村瀬修功
- 1渡辺歩
- 1Khara
- 1大張正己
- 1TRIGGER
- 1賀東招二
- 1Studio4℃
- 1XEBEC
- 1田中芳树
- 1贞本义行
- 1大友克洋
- 1宫崎峻
- 1浦泽直树
- 1荒川弘
- 1P.A.WORKS
- 1神山健治
- 1士郎正宗
- 1富野由悠季
- 1河森正治
- 1Type-Moon
- 1高畑勋
- 1车田正美
- 1永井豪
- 1矢立肇
- 1武本康弘
- 1高橋良輔
- 1浅香守生
- 1大河内一楼
- 1Production.I.G
- 1MADHouse
- 1青山刚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