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
玩过 蒼の彼方のフォーリズム EXTRA2 “真正的名将,需要在失败一次后才能得以炼成”。以全胜之姿而言“我喜欢的是FC而不是胜利”,是一种轻佻的傲慢。正因为凡人总在输赢的名利牵扯与爱好的纯粹无暇里首鼠两端,才更不想看到这般的复现——因为无论如何,你,并非凡人。6天1小时前 · web
2024-4-23
-
玩过 FLOWERS - Le volume sur hiver - 超凡脱俗,惊为天人。9天14小时前 · web
2024-4-21
-
玩过 FLOWERS - Le volume sur automne - 不是,哥们,这么虾头?全程幻肢bokiboki的苏芳,我病娇我威胁但因为我缺爱所以我无罪的立花,谜语人死全家勾引完拍拍屁股走人的麻有理,告白不成转手投身备胎自觉能成了立马甩掉备胎继续A的让菜,戏精附体人生就是伪装的奈莉奈——扒掉美少女的皮囊你告诉我这些人哪一个的所作所为不会在galgame里被喷爆?甜美腻歪的美少女百合大作?!我QNMLGB,你踏马是专门写出来抹黑女性形象的吧?11天4小时前 · web
2024-4-20
-
玩过 FLOWERS - Le volume sur été - 即使在《春》时没有察觉,在《夏》后其实本也应该明白:《冬》是注定无法将事件好好收场的。对比业界的其他种类,将精力与目光梗凝聚在美少女上是一种吸引力,也是一份桎梏——这意味着它更不敢越“美少女是完美无缺毫无错误的”的雷池。于是所有的所谓“事件”都不过只是噱头,只是拎来让故事“显得有波折”,却在最终又总以毫无恶意的误会而收场。12天5小时前 · web
2024-4-18
-
玩过 FLOWERS - Le volume sur printemps - 你卖弄你看过几本书就算了,你说“天主教徒最多的国家是意大利”是不是在侮辱我的初中生活。白羽苏芳性格有着极强的割裂与不和谐感,自闭缺乏社交、卑怯敏感纤细、杂学知识很多、充满性幻想,懂了,白羽苏芳是套了二次元美少女皮的vtuber,中之人是OTAKU。14天2小时前 · web
2024-4-13
-
玩过 サクラノ刻 -櫻の森の下を歩む- 我从未期待过《刻》能作为《诗》的终篇,那些拉虎皮扯大旗本就是圆不回来的胡吹大气。只是我未曾想到,就连这最简单的“并非是《诗》的结局仅仅只是草薙直哉的结局”,依旧能做到这般无感。不管是《快乐王子》还是《春日狂想》,直哉都是注定不可能得到最终幸福的,这是他的诅咒,亦是SCA-自寻章摘句的反噬。《刻》若想摆脱《诗》的定局,惟有与《诗》的过去诀别。正因为“尘满面鬓如霜”,才能体察“十年生死两茫茫”;正因为“庭中树亭亭如盖矣”,才能在瞬间摸到流逝的光阴。时间的烙印,是需要“物”与“人”的变迁才能体现的。不管是立绘的集体幼化冻龄,还是情节的刻意藏拙不语,或是V章时的热血青春,我无法在《刻》的故事里感受那份“刻”的流逝,那本应该是沉淀于心头的沉甸。——倘若没有了时光的份量,那“诀别”本身,不过只是一场从昨日至于今日的表演。名为《刻》而无“刻”,又如何能成其《诗》。19天5小时前 · web
2024-3-10
-
玩过 Baldur's Gate 3 人生第一次3A游戏,一周目邪念善线耗时160H。1月23天前 · web
2024-2-1
-
玩过 イハナシの魔女 3月1天前 · web
2024-1-1
-
玩过 ヒラヒラヒヒル 如果是别的写手,我只会大声嘲笑他的江郎才尽心气不再。但你老了,我反而觉得欣喜而宽慰。我依旧记得那个说“快过期牛奶比较便宜但难喝得做成牛奶布丁——而我已经很擅长做布丁了”的烂户口,请对世界好一点,更要对自己好一点。4月2天前 · web
-
玩过 GINKA 紺野剧本越写越烂作品却越来越红,想必他一定自以为自己一直在进步都是因为自己的功劳吧——那就来用俺寻思之力整点大活来给自己的能力一份无可挑剔的证明吧。某种意义上讲,《GINKA》的确做到了非常典型的示范性让我非常佩服——是在失败的意义上——紺野你是怎么能在三个小时长的文本里将短篇故事的所有雷点一个不漏全犯一遍的?4月2天前 · web
2023-7-2
-
玩过 Pentiment 10月5天前 · web
2023-2-4
-
玩过 人间 1年2月前 · web
2022-12-13
-
抛弃了 三体 文字工作者是最没有专业含量的职业,因为谁都可以自夸说自己能写出文字,所以他是最卑微的;文字工作者是最具有专业含量的职业,因为每段文字都是独一无二的,所以他是最高傲的。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证,高尚是高尚者的墓志铭。以“不评分”,来作为对所谓“国产”的照拂。——不,是它不配被评分。1年4月前 · web
2022-10-6
-
玩过 アマツツミ 追究女角的好感与送炮行为在galgame里是没有意义与价值的,因为这本就是为此而成的体裁,大家早就对各种离奇巧合的福利和毫无理由的倒贴习以为常;但,探明男主的好感与打炮行为则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这正是作品作为拔/萌/剧的分水岭。很遗憾,我接触不到诚的神性,也无法认同诚的人性。《青鸟》高开低走,《天津罪》低开高走(虽然也不高),风评高也正常,只是偏题的毛病怎么这么相似呢?1年6月前 · web
2022-10-5
-
玩过 BLACKSOULS -黒の童話と五魔姫- 去其精华取其糟粕。你又做不出魂系列紧张刺激富有挑战和节奏感的战斗体验,又制不出回环联通设计巧妙的箱庭地图,你抄了个不说人话的碎片化叙事做什么,要我来脑补剧情吗?认真写倒还是能写出点感觉的,只可惜文本太少了,少到远不足以撑起故事世界观架构和角色塑造的地步,所以我剁起人来还挺利索的,毫不迟疑。1年7月前 · web
2022-7-23
-
玩过 As Dusk Falls 操作性不值一提,故事编织尚可但前后割裂明显结局还挖大坑,叙事方式与故事牵涉不深且有些故意为之,只是个自动播放的美国非大片。选项的设计倒有些意思——如果说“性格决定命运”是故事发展的铁律,那其实故事从来都只有唯一一种可能性。但,角色的性格是可以被玩家的理解所干涉而不同的,这便是故事得以发散出万千可能性而又保证其“性格决定命运”的基础。你并没有决定故事,但你决定了你会看到什么样的故事。1年9月前 · web
2022-6-28
-
玩过 Gorogoa 感觉《画中世界》的故事其实写出来也挺有意思的,虽然并不是不能理解这种极简的纯粹主义。只是解谜的话其实错过了许多,而多周目再回来看的时候又失却了解谜的乐趣了。要不还是先看看剧透再来玩吧,那些挪动色块的步骤其实对应在故事里的情节细究起来真的很有余韵。至于这个游戏最有创意的演出部分:我看不懂,但我大受震撼.jpg 。Annapurna Interactive怎么品味这么高,挑的游戏个个都是第九艺术1年10月前 · web
-
玩过 Heavy Rain 除却行业的“开创性”外不管是剧情本身还是操作体验都难称优秀。虽是立足于游戏视角而成的欺骗但误导用力过猛反而过犹不及,至于凶手塑造空泛前期情节不解释结局颇感滑稽等等只当故事编写本身需要,不必再提,毕竟比起说是推理戏,这更显然是部父爱剧。至于操作体验,QTE的临场紧张感做得很足,但炫技有余而不分时候,全场铺排简直浪费了制作者的精力与玩家的时间。走路体验近于0,切视角转方向都不灵活的设计简直泥麻麻石蜡。1年10月前 · web
2022-6-4
-
玩过 Summer Pockets REFLECTION BLUE 将情节的时间段定在“暑假”这样一个节点真是一个值得鼓掌的设计,一举绕过了KEY式作品以及gal本身的两大痼疾。1年11月前 · web
2022-5-31
-
玩过 羊の方舟 非常……普通1年11月前 · we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