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雨境迷踪 rain
2013年10月3日 / PS3 / 冒险
2015-4-3 / 标签: PS3
有ico的神韵,创意不错,意境很好,BGM精彩,流程节奏有点问题,同样的怪物出现太多次,而且以为死了但是又出现的桥段实在太多,比较失败。画面比较惨,整体不如上田和陈星汉的水准。 -
血源诅咒 Bloodborne
2015-03-25 / PS4 / ARPG
2015-3-31 / 标签: PS4
比魂白金的快,整体要素较少,非要说的话甚至还不如恶魂完成度高,很多方面比较赶工,武器装备缩水,契约可有可无,法术与远程基本砍掉,系统有革新,但比较单一,好在地图美工氛围保持高水准,如果有DLC更新很期待。 -
Aabs Animals
PS3、PSV / 模拟
2015-3-31 / 标签: PS3
这游戏神了,玩家只能选一只猫咪,然后控制视角观察它——没了。而且猫的动作很少,配乐倒是挺好听,奖杯神作,「看」5分钟100%,喷了。 -
教团:1886 The Order: 1886
2015-02-20 / PS4 / STG
2015-3-24 / 标签: PS4
前面玩了几个日呆中二风格的游戏,实在恶心,1886整体素质堪忧,好在制作思维还是成人化的,游戏过程直观上来说舒服些。这游戏枪战部分可谓出乎意料,手感不错,画面有很强的胶片电影感,有点糊,但观感不错,就当欣赏维多利亚时期的建筑与家具了。硬伤在剧情烂尾(如果这个有TLOU的素质,怎么也可以给7分),流程里有些SB的地方,比如潜入QTE,整体基本无自由度,游戏性确实很低。 -
最终幻想 零式 HD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 零式 HD
2015年3月17日、2015年8月18日(PC) / Xbox One、PS4、PC / ARPG
2015-3-21 / 标签: PS4
很多人说视角有问题,我觉得可以接受,无不适感,但视角不好是真,即使作为PSP的移植,也应该调试好。无疑,原作是PSP上的大作,很多细节可以看到精致的痕迹,战斗系统可以说做的很不错,系统丰富、打击感到位,但手感比较僵。硬伤是有的,虽然整体上可算近年来综合素质最高的FF,但格局还是稍小,剧情设定可以,演出矫揉造作,想吐,就这一点,我觉得自己已经不适合玩这类游戏了。 -
黑暗之魂2:原罪学者 DARK SOULS II: SCHOLAR OF THE FIRST SIN
2015-04-07 / Xbox One、Xbox 360、PS4等 / ARPG
2015-2-15 / 标签: PC
真·最终版了吧,再更新也不玩了。 -
蓓优妮塔2 ベヨネッタ2
2014年9月20日(日本) / Wii U、Nintendo Switch / ACT (Climax Action)
2015-1-12 / 标签: WIIU
流程硬伤不少,boss战普遍无聊,最大亮点依然是系统,手感上乘,BGM略退步。总的来说,在这年头算是难得的日式ACT。 -
侠盗猎车手5 Grand Theft Auto V
2013年9月17日(PS3/Xbox 360) / Xbox Series X/S、PS5、PC等 / AAVG / Rockstar North (Rockstar Games)
2015-1-9 / 标签: PS4
大而无当的感觉仍然浓厚,但还是比4好不少。主线任务虽然台词比较搞笑能看,但游戏性太低了,搬货拖车什么的,一半时间就各种开车,醉了。地图全开完,野外逛了很久没发现特别有意思的。 -
潜龙谍影5 原爆点 Metal Gear Solid V: Ground Zeroes
2014-03-20 / PC、PS4、PS3等 / ACT (战术谍报游戏)
2014-12-19 / 标签: PC
一路杀过去无压力,demo骗钱必须死。 -
堕落之王 Lords of The Fallen
2014年10月28日 / PC、PS4、Xbox One等 / ARPG
2014-12-7 / 标签: PC
魂系列跟风作,问题多多。音效比较到位,手感和判定很奇怪,很僵,场景美术一眼看去不错,但重复率高得离谱,中后期很恶心。整体风格是个很烂俗的奇幻游戏,即使魂中最差的黑魂2在氛围上也比他强不少,其他诸如系统半成品、关卡岔路分布偷懒(感觉整个游戏都在一块巴掌大的地方转来转去)等就不细说了。 -
超级马里奥3D世界 スーパーマリオ 3Dワールド
2013年11月21日 / Wii U / ACT
2014-12-3 / 标签: WIIU
3D大陆进化版,依然较好地结合了2D与3D两种玩法,游戏氛围轻松但不失设计深度,不过总体而言依然缺乏大的创新,是为缺点。 -
最终幻想14 重生之境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XIV 新生エオルゼア
2013年8月27日 (日本) / PC、Mac OS、PS3等 / MMORPG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2014-9-3 / 标签: PC
简单地说,还是期望太高,实际上这是一个不算成熟的MMORPG,比肩wow更是无稽之谈,唯一觉得有优势的地方也就角色更好看、技能更华丽点。MMORPG套路化严重,在快节奏的现代社会越来越小众,战盾奶缺一不可玩游戏像上班,累个半死也不知道图啥……集中、精致、快速的游戏体验才是未来主流(现在也差不多是了)。FF13、14两作很难给人惊艳之感,到底是日式没落了。 -
星际争霸2:虫群之心 StarCraft II: Heart of the Swarm
2013-03-12 / Windows、Mac OS X / 即时战略 / Blizzard Entertainment
2014-5-8 / 标签: PC
始终觉得星际2的美工很奇怪,少了点war3和sc1那种舒服的感觉。国服良心。 -
魔兽世界:熊猫人之谜 World of Warcraft: Mists of Pandaria
2012年9月25日 / PC / MMORPG
2014-5-2 / 标签: PC
wow必然载入史册。 -
愤怒军团打击者
2014-04-15 / IOS / STG
2014-5-1 / 标签: IOS
号称制作两年,勉强达到日本同人游戏水准,敢情这开发人员不超过5人么。到处发些悲情的软文没啥意思,好好做游戏才是真,节奏、音效、画面都有很大提升空间,氪金模式又毁形象,真是捉急……这cave目前依然是巅峰级,STG这类型似乎已经到头了。 -
机动战士高达 EXTREME VS. FULL BOOST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EXTREME VS. FULL BOOST
2012-04-05(AC); 2014年1月30日(PS3) / AC SYSTEM357、PS3 / 组队对战ACT
2014-4-20 / 标签: PS3
又要继续骗两年钱的节奏。 -
超级机器人大战OG 黑牢 スーパーロボット大戦OG ダークプリズン
2013-11-28 / PS3 / SRPG
2014-4-20 / 标签: PS3
这游戏二十多年了核心思路依然没变,现在这年头还在做标准的回合制SLG的除了日本还真找不出其他的……不思进取必然死,除了少数骨灰脑残fan外估计没几个人能玩下去,演出一股上世纪80年代味,喷了……我居然通了(捶地)。 -
超级机器人大战原创世纪 无限格斗 スーパーロボット大戦OG INFINITE BATTLE
2013年11月28日 / PlayStation 3 / ACT
2014-4-19 / 标签: PS3
渣……可以说是最近几年买过最渣的游戏之一。 -
反恐精英:全球攻势 Counter-Strike: Global Offensive
2012年8月21日 / PC (Windows)、Mac OS、Linux等 / FPS / Valve、Hidden Path Entertainment
2014-3-7 / 标签: MAC
隔了这么多年,玩起来居然还头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