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28 ~被封锁的涩谷~ 428 ~封鎖された渋谷で~
2008年12月4日 / PS4、PC、Wii等 / Sound Novel
2023-8-20 / 标签: SpikeChunsoft PC ADV
蝴蝶效应这个概念在游戏中的绝佳应用。越过无数BE抵达TE的过程很有意思,有时候我仿佛成为了故事中的角色,有时候我又是背后操纵着一切的上帝之手,能观测到这个小小的涉谷宇宙的全貌——这是交互游戏独有的乐趣。“放下仇恨”的发展路线也非常合我胃口。但阿尔法德真实身份的设定和动机实在太二次元了,与这个全程真人演出、举人力努力达成目标的故事有些格格不入(我只能接受超现实设定放在彩蛋和奖励中)。 -
短途远足 A Short Hike
2019-07-30 / PC、Mac、Nintendo Switch等 / 冒险
2024-4-26 / 标签: PC 像素
最新版本可以调画质,但我还是喜欢最低画质像素风。可爱又惬意的游戏。 -
逮捕石佛 Arrest of a stone Buddha
2020-02-27 / Xbox One、Nintendo Switch、PC / 横版像素射击
2024-4-19 / 标签: PC yeo 像素
吴宇森模拟器,出任务前一定记得z+↑穿风衣,c+↑戴墨镜 // 熬过一场又一场枯燥漫长的枪战,一颗无法救赎的子弹上好膛,等待着玩家在开局定下的那日做出生存还是毁灭的抉择。 // yeo把在《石河伦吾的朋友们》定下的“消磨时间”的游戏风格推向新的极端,砍掉大量交互部分,玩法也十分单调,但这种无趣恰是通向故事核心的道路。剩下的就是玩家个人好恶了。 -
亚托莉 -我挚爱的时光- ATRI -My Dear Moments-
2020年6月19日 / iOS、Android、Nintendo Switch等 / 全年齢ノベルゲーム
2020-7-9 / 标签: galgame
人机恋+绝症少女分明是十年前韩剧经典要素,但是碳铅笔质感的人物线条、讨喜的各色配角、夏日清爽感十足的美术背景以及甜度与虐度适当的剧本(哦差点漏了松本的配乐,不过我觉得这回松本也只是很稳),本作的游玩体验可以说是非常美妙了。//这个True End真的有种当年FSN三线全过后士郎前往阿瓦隆迎来Saber的既视感,即使知道本作是个单线游戏,还是让人倍感微妙。//男主无配音很可惜。 -
旁观者 Beholder
2016年11月9日 / Nintendo Switch、PS4、Xbox One等 / 冒险、策略
2020-3-25 / 标签: PC SIM WarmLampGames
刷完美结局和全成就的强迫症犯了,难受。//也曾没感情把女儿儿子老婆全举报过一遍,毕竟悟到达成完美结局的要点是不停敲诈住户的时候,就把它仅视作一款游戏扔掉了自己的良心道德。不成想最后一个登场角色无论是否与主人公和解都注定难逃被举报的命运,突然间心有戚戚。主人公一家安然无恙地去另一个国家过上好日子,和国内形势划清了界限……也是挺讽刺。//dlc蒙古大夫的魔法药剂匪夷所思b38 -
旁观者2 Beholder 2
2018-12-04 / Nintendo Switch、PC、iOS等 / 冒险, 策略
2024-2-27 / 标签: PC SIM WarmLampGames
没有1开局给出限时高难任务的紧迫感,2一半时间都在慢悠悠地享受公务员摸鱼人生(天天搜集情报不干活,缺钱就上工,工资还是按件算)。一周目为了尽量多刷支线存个方便打多结局的档,留了3个老板狗命,声誉不够用,批文件的体验非常坐牢。但二周目只要把三个狗老板和同事全举报了,就能不干一次活直通结局。这个系列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定位:恶人模拟器。不用像1一样在善恶间反复横跳,甚至设计了专门的作恶支线,而且作恶越彻底通关过程就越爽。// 看完True End真的非常泄气,姑且不论我一路狠心走来还能成为英雄,强制赋予的自由意志也能叫作“自由”意志吗? // 2确实是有进步的,但我很讨厌花很多时间在走路上,7分也含有情怀成分……听说3换了开发者且bug很多,不想玩了。 -
蔚蓝档案 Blue Archive
2021年2月4日 / Android、iOS / 角色收集RPG
2022-11-25 / 标签: 手游
很日系,没有韩味,甚至连韩配都没(渴望拥有)。目前劝退点主要在于我的问题:模拟器经常崩溃,梯子不好。// 玩了一个月,进度50级,万万没想到最后劝退我的竟然是剧情,无论主线、个人还是活动剧情都是无聊的美少女过家家,对话也写得很无厘头,感受不到趣味和纸片人人设以外的角色魅力,尤其是攒了一堆主线剧情之后,一节又一节看下来体验非常难受。 -
深埋之星 BURIED STARS
2020-07-30 / Nintendo Switch、PS4、PSV等 / 交流 x 生存 x 冒险
2022-9-26 / 标签: PC
韩配好评,比如韩版徐慧星就别有一番风味。美术、演出、角色、设定啥都好,唯独作为主要游戏环节的对话部分太影响体验了……尤其是在无法直接跳过只能快进的情况下跑多周目简直折磨人,30多个小时感觉花不少时间在快进方面。对官配男同比较无感……在某些部分甚至有点出戏。一边懊恼不如把《幸存者偏差》重看一遍,一边刷图鉴,大概……还是持正面态度吧。 -
冲呀!饼干人:王国 Cookie Run: Kingdom
2021年1月21日 / RPG
2024-1-18 / 标签: 手游
挂机 // 国服开服又捡回来了,唉……长草期来得非常快,不更新的日子只能当挂机经营游戏。// 国服赶进度加上望不到边的卷竞技场和肝生产,唉弃了 -
方块逃脱:生日 Cube Escape: Birthday
2016-02-15 / Web、Android、iOS / PUZ
2021-4-21 / 标签: RustyLake PUZ flash
回归了第一部的“蓝色方块逆天改命”。一如既往无厘头的解谜,老鼠夹钓鱼非常无解。 -
方块逃脱:23号案件 Cube Escape: Case 23
2015-08-10 / Android、iOS / PUZ
2021-4-21 / 标签: RustyLake PUZ flash
解谜引导友好了很多。令人绝望的限时关卡。 -
方块逃脱:悖论 Cube Escape: Paradox
2018年8月25日(iOS) / PC、iOS、Android / PUZ
2021-4-22 / 标签: RustyLake PUZ 手游
《方块逃脱》系列顶点,竭力逃离的终点却是永恒束缚的开端,与真人电影彼此相互窥探的设计加深了这种无法摆脱的宿命感。“The past is not dead,it is even not past.”在《四季》听起来是希望,在《悖论》则只剩感伤了。//历经十作,快和小黑培养出感情了b38 -
方块逃脱:磨坊 Cube Escape: The Mill
2015-09-15 / Web、Android、iOS / PUZ
2021-4-21
回应了前几部出现的要素,但是引导是真的不行啊,只能看着工具脑补。作为工具人的老奶奶戏意外很多。 -
方块逃脱:剧院 Cube escape: Theatre
2016-04-11 / Web、iOS、Android / PUZ
2021-4-21 / 标签: RustyLake PUZ flash
氛围不错。选灯的部分有点傻。 -
方块逃脱:阿尔勒 Cube Escape:Arles
2015-06-06 / Android、iOS / PUZ
2021-4-20 / 标签: PUZ flash RustyLake
给梵高递刀.jpg -
方块逃脱:哈维的盒子 Cube Escape:Harvey's Box
2015-06-25 / Android、iOS / PUZ
2021-4-20 / 标签: RustyLake PUZ flash
盒子和鸟的视角很有意思,离奇的地方更多。排苍蝇总感觉有多解。作为音痴试五线谱很痛苦。 -
方块逃脱:四季 Cube Escape:Seasons
2015-04-30 / Android、iOS / PUZ
2021-4-20 / 标签: flash RustyLake PUZ
出现时间悖论了啊喂 -
方块逃脱:洞穴 Cube Escape:The Cave
2017-03-24 / Web、iOS、Android / PUZ
2021-4-21 / 标签: RustyLake PUZ flash
流程相对较长。虽然设下了新的谜团,但用到了很多case23遗留内容,对于主要角色、反派人物终于有了拨云见日感(前几作完全是迷迷糊糊玩下来的)。 -
方块逃脱:锈湖 Cube Escape:The Lake
2015-04-29 / Android、iOS / PUZ
2021-4-20 / 标签: PUZ RustyLake flash
钓鱼改命 -
极乐迪斯科 Disco Elysium
2019年10月15日 / PC、macOS、PS4等 / CRPG
2021-7-15 / 标签: PC
比起主线更喜欢支线吧,虽然一些支线还是没做完,但结局处总结工作的时候感到十分满足。非常不喜欢行文风格,大量脑内对话和胡言乱语的选项看得我差点罹患阅读障碍,社会背景也仅作粗略了解。老金简直是天使,世上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验尸查案、分三明治、教堂蹦迪、枪林弹雨、观察巨大竹节虫……欢迎加入41分局。
玩过的标签
- 80PC
- 50手游
- 36PUZ
- 26像素
- 23国产
- 18galgame
- 15RustyLake
- 15RPG
- 14ADV
- 13乙女向
- 11flash
- 10推理
- 10仙剑奇侠传
- 7SIM
- 6ACT
- 6页游
- 5Capcom
- 4巧舟
- 4miHoYo
- 3偶像大师
- 3晕3D
- 3致郁
- 3逆转裁判
- 3馄饨仙人
- 3HAIN
- 2yeo
- 2WarmLampGames
- 2拾英工作室
- 2野猴子
- 2Rejet
- 2轩辕剑
- 2同人
- 2KID
- 2Nitro+
- 1虚渊玄
- 1Metroidvania
- 1Somi
- 1SHIFTUP
- 1AVG
- 1Sokpop
- 1BDSM
- 1BL
- 1放置
- 1浅生詠
- 1WEB
- 1CCG
- 1和泉万夜
- 1DLC
- 1塔防
- 1山野詠子
- 1freebirdgames
- 1草壁祭
- 1SpikeChunsoft
- 1海龟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