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底 SeaBed
2016-01-25 / PC、Nintendo Switch / 百合要素を含むミステリーノベル
2019-11-28
本体算是泣系的素材,靠着极其内敛克制的记叙而讲成了一个格调很高的故事,精神世界虚实难辨的片段穿插就像在以一种十分冷静的语气诉说着这份情感的巨大分量;不过大部分内容真的如疗养一般静若止水,比较挑阅读心态。送四叶草那幕那样让人印象深刻的场景如果能多一些就更好了。 -
命运石之门 0 STEINS;GATE 0
2015-12-10(PS3/PS4/PSV)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C等 / 想定科学ADV
2018-5-1
真帆对紅莉栖抱有的复杂情感应该是本作唯一有独当一面潜力的文戏,但最后还是被主线束手束脚只能很随便地结束掉,Amadeus和Salieri的隐喻也没能如期望中那样发挥多少作用;理应是主线最核心部分的冈伦心境转折到这边拖长之后,反而感觉质对不上总体文本量,实在的变化过程并不充足。流水情节说有意思倒也有意思,就是不喜欢这种零碎感。 -
人狼村之谜 レイジングループ
2015年12月3日 / iOS、Android、PS Vita等 / ADV
2020-5-3
解决篇部分在严谨性上完全站不住脚,但莫名有点欣赏这种一本正经地乱扯一通的气魄,这TM不就是狼人杀精神吗(笑)。不管怎么说,前三个虏逋的狼人杀作为主菜,质量是毫无争议的。 -
樱之诗 - 在樱花之森上飞舞 サクラノ詩 —櫻の森の上を舞う—
2015年10月23日 / PC / ノベルタイプADV / 枕
2018-4-29
内核并不意外地是十分朴素的东西,是每个人都无数遍思考过的事物:无数遍得出相似的答案,却仍要继续思考下去。平躺在草地上,梦见某时某处飞舞的樱花与仍然读不懂的墓志铭,循着喜欢的节拍一起聊聊美学理念,聊聊宫泽贤治、狄金森、中原中也、王尔德。 -
海市蜃楼之馆 -A Requiem for Innocence- ファタモルガーナの館 -Another Episodes-
2015年8月31日 / PC / 零に至るデセントノベル
2020-10-8
因为性格缺陷和时机弄人,主角一步步亲手毁掉了自己拥有的一切——悲剧纯度真高啊。 -
兰斯03 利萨斯陷落 ランス03 リーザス陥落
2015-08-28 / PC / RPG+ADV
2019-1-9
全程流氓策略的兰斯佐以强运可谓无敌,于是这作流程走下来危机感也太稀薄了点,但是好玩。以及,玩完03终于意识到9和10里的兰斯竟是如此靠谱。 -
FLOWERS 夏篇 FLOWERS - Le volume sur été -
2015-04-17 / PC、PSP、PSV / 百合系ミステリィADV
2017-1-3
好看好看。格林童话为引的章节叙事足见匠心,朗读剧和芭蕾剧的演出必须要拍手鼓掌,清甜的文风简直让读者时刻沐浴在糖水中一样。最重要的,佐仓大法好!!! -
兰斯9 赫尔曼革命 ランス9 ヘルマン革命
2014年4月25日 / Windows / タクティカルRPG
2018-12-30
打的第一作兰斯,剧情四平八稳而细节上相当随便,总有一种认真就输了的感觉——但是看兰斯大爷耍流氓任性闯天下真的畅快啊,换一种心态也未尝不可。另,这作的战棋玩法有点单调,小地图没地形几乎就是硬碰硬。 -
FLOWERS 春篇 FLOWERS - Le volume sur printemps -
2014-04-18 / PC、PSP、PSV / 全年齢 百合系ミステリィADV
2017-1-1
如果以《圣母在上》为8分标准那这个剧本大概只能在及格线左右,在矛盾设置和心理刻画上都没怎么用上力。但怎么说呢……画风和概念在这,剧本无过即可——总有这样的感觉吧。 -
少女理论及其周边 -巴黎学院篇- 乙女理論とその周辺 -École de Paris-
2013年7月26日 / PC、PS Vita / 恋爱ADV / Navel
2017-1-12
不知不觉中我也成了这系列的粉…… -
你和她和她的恋爱。 君と彼女と彼女の恋。
2013-06-28 初回限定版(USBメモリー版) / PC / Alternative ADV
2016-8-26
玩时紧张感非常足,但打通之后总感觉这几个小时完全被浪费掉了。 -
风雨来记3 風雨来記3
2013-05-31(PC)、2015-02-19(PSV) / PSV、PC / 旅行ADV
2018-10-26
追寻一期一会的路途上注定要与离别相伴;纵使很多事情无力去改变,也至少能渐渐懂得珍惜。 -
虚之少女 虚ノ少女
2013-02-08 / PC / サイコミステリィADV / Innocent Grey
2016-12-26
推理和情感描写的硬伤延续前作,但这作并没把它们当成重点,仅因这样主观观感就提升不少。单纯看着事件一点一点铺展开来的确挺有意思。 -
海市蜃楼之馆 ファタモルガーナの館
2012年12月31日(PC) / PC、3DS / 悲劇と絶望の西洋浪漫サスペンスホラー
2017-11-25
层层抽丝剥茧式的故事结构,可能因为太过循序渐进导致到中后期产生了不小的脱力感;或者说,这作主线相对单元故事非常的高高在上而框架化。每过一个单元便揭开主线的一隅固然是个稳定的结构,但也导致主线的情感起伏完全被单元故事打散而找不到真正意义上的全篇高潮,然后结尾就强加了个廉价的高潮。不过接受这点之后,还是能欣然赞美这作普遍不错的单元故事和很高的整体完成度。 -
黄雷的伽克苏恩~何等闪耀的勇气~ 黄雷のガクトゥーン~What a shining braves~
2012-12-21 / PC / ADV
2018-9-3
很多别的都次要,只是在黄雷里已经感受不到系列舞台本身的魅力了。自认为这次樱井完全是扬短避长。 -
近月少女的礼仪 月に寄りそう乙女の作法
2012年10月26日 (PC) / PC、PSV / 恋愛ADV / Navel
2017-1-12
日常和neta写得非常有趣,而剧情则总感觉有波折没力量——啊喂我在萌游里追求什么奇怪的东西呀…… -
魔法使之夜 魔法使いの夜
2012-04-12 (PC) / PC、PS4、Nintendo Switch / Visual Novel (伝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17-5-10
回味着终章处的清澈与宁静,仿佛电脑前的是第一次看空境的自己,也是释然了。单说这个剧本框架与故事牵引,实在过于简陋。 -
白色相簿2 终章 WHITE ALBUM2 -closing chapter-
2011年12月22日 / PC / AVG / Leaf
2016-6-6
能让玩家在看剧本的同时一遍又一遍地质问自己心中的情感,作为恋爱黄油足够了不起了。 -
无限炼奸 ~不死舞姬的凌辱轮舞曲~ 無限煉姦~恥辱にまみれし不死姫の輪舞~
2011-11-25 / PC / AVG
2018-8-12
其实是很王道的主角成长故事,每阶段情节都相对简单但靠总体跨度撑起了壮阔感。稍有不满之处在于戏剧性欠一些,全程都有点太平铺直叙。